終於這趟意外長達七天六夜的長灘島之旅,到了最終章收尾的時刻,能夠趕在再訪之前完成分享,感覺特別開心;現在心中早已不停悸動著,期待再次踏上細柔潔白的粉末沙灘,望著碧海藍天,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大聲喊著「長灘島我回來啦~」。
Day1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 馬尼拉航空 → Kalibo機場 → BAGOBOS 自助餐 → Caticlan 碼頭 → 螃蟹遊艇 → Boracay 碼頭
Day1 PATIO PACIFIC BORACAY(Check in)→ D Mall → 沙灘 → KALINGA Bar Restaurant → Palassa SPA Station 2
Day2 PATIO PACIFIC BORACAY(早餐)→ 海上巡禮 → 趣味海釣 → 浮潛 → 帕卡海灣海島海鮮燒烤 BAR.B.Q
Day2 香蕉船 → ZEN Oil Message Shop、渡假村沙灘自助餐
Day3 星期五沙灘 → 風帆船 → Asya義大利風味午餐 → BORACAY OCEAN CLUB(Check in)
Day3 沙灘車巡禮(自費行程)→ Boracay Regency Buffet → CO CO Mangas Pub
Day4 BORACAY OCEAN CLUB(早餐)→ 沙灘、泳池戲水 → YELLOW CAB Pizza Co. → 夜晚沙灘大街 → Andok's 烤雞
Day5 d*talipapa(傳統市集、海鮮市場)→ 紋身彩繪 → Boracay Regency→ Boracay Peninsula Buffet
Day6 Boracay Regency(早餐、環境) → 888中式海鮮餐廳
Day6 Boracay Regency(大廳、沙灘與泳池戲水) → 夕陽晚餐 → Palassa SPA Station 3
Day7 SEOUL Mini Restaurnat 韓式料理 → Boracay 碼頭 → Caticlan 碼頭 → Kalibo 機場 → 中華航空




麗晶飯店舒適的房間裡,安穩度過這趟旅程的最後一晚,九點多用過早餐之後,團員們聚在大廳等待班機的消息,大約十點左右終於傳來消息,在政府交涉之下,菲律賓官方同意由華航派專機前來接我們回家,但因為滯留人數過多,因此時間安排上還無法確實掌握,因此領隊要求大家待在飯店附近別走遠,待機位確定之後,立即出發前往機場;於是一群人都留飯店大廳,上網、聊天打發無聊的時間,也才注意到韓國人超喜歡穿情侶裝,感覺好妙喔~ 



在飯店大廳仔細觀察,只要是韓國情侶檔,七、八成都穿情侶裝,儼然成為他們在當地的特色;不過前陣子到首爾自由行,發現這情況在韓國國內,似乎沒這麼普遍,應該是遠門出遊才有的習慣吧!



最後確定我們有機位可以在下午五點多回航返國,終於大夥才真得鬆了一口氣;時間也剛好是午餐時刻,說巧不巧之前還再觀察韓國人,這趟在島上的最後一餐,剛好就選在這間韓式餐館。



領隊帶著團員走路來到麗晶飯店附近的 SEOUL Mini Restaurnat 韓式料理餐廳,門口看起來除韓文之外,整體裝潢挺融入當地風格。



門口的迎賓貼紙挺可愛的。



大夥紛紛找位子坐下,看桌上的瓦斯爐、烤盤與生菜,研判這餐準備享用的是韓式燒肉。



在這依舊保有韓式餐廳的特色,無限提供六種小菜,口味算是挺道地的,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韓式泡菜。



但這間餐廳所用的烤盤,跟台灣會看到的銅盤烤肉不一樣,其實跟我在首爾吃過幾間燒肉店的也不同,倒是都有類似排油槽的設計特色。



韓國人烤肉最愛吃肥滋滋的五花肉,不少團員說光是看到肥油部分如此多,就覺得很油膩很可怕。



而我跟小魚的特色就是很好養,別人不敢吃但我們沒在怕,順手就將五花肉放在烤盤上,開始烤了起來。



在高溫之下,油脂不停被逼出,發出陣陣滋滋的響聲,伴隨著到處亂噴的油水,經過逼油之後的肉片,不僅油膩感降低,還多了點脆脆的口感,其實還不錯啦!



中場送上不知道是啥湯品,看起來有點類似味增湯,但味道真得過鹹,喝起來不太習慣。



嘗試標準韓式生菜包燒肉的吃法,油脂被逼得差不多的肉片,擺放在生菜上,再點綴一些喜歡吃的泡菜,整個包起來一口吃,超有解膩效果,很聰明又健康的燒肉吃法。



突然又來一道泡菜豬肉,口味同樣偏鹹,應該是拿來下飯用的吧~



吃飽飯在餐廳附近走走晃晃,原本還想說這趟來長灘島,好難得都沒遇到下雨,這時卻突然下了一陣傾盆大雨,好在時間不長,不然回程大家又更辛苦了~



午餐之後就是返國行程,在飯店附近搭乘小型巴士,準備前往 Boracay 碼頭



沿途看到長灘島一般居民生活真是困苦,許多電線竿上亂七八糟纏繞著電線,光看就覺得好恐怖喔!感覺隨時都有電線走火的可能~



大約10來分鐘的車程,我們順利抵達 Boracay 碼頭,真是人滿為患阿!好在有領隊與阿龍去幫我們處理船票事宜。



再度由登船板走上螃蟹船,但這回是要返航了。



要與這幾天照顧我們日常起居的阿龍說再見,離別總是令人傷感。



 螃蟹船緩緩移動,相較於七天前的雀躍心情,如今大夥都是望著長灘島的方向,滿臉依依不捨的神情。



很快十五分鐘過去了,我們再次抵達 Caticlan 碼頭



景物依舊,神情全非。



Caticlan 碼頭出口再度搭上大遊覽車準備前往 Kalibo 機場,這趟車程沿路顛坡將近兩個小時,但我們都睡到翻掉~



抵達 Kalibo 機場附近,因為還要等陳導遊送來大家跟他購買的伴手禮,得先找冰果店休息,算算身上剩下的披索,還夠買份綜合水果冰,就直接給它開下去了啦~



某團員最後還是不忘再來杯芒果冰沙。



這次進到機場似乎有些不一樣,因為政府的交涉,菲律賓官方特別為我們開了快速通關禮遇,居然還有準備X光機,所以非常迅速完成了通關手續,進到候機室。



 Kalibo 機場實在有夠簡陋,雖然看起蠻新的,但空蕩蕩好無聊,團員們只好聚在一起聊天。



當時僅有這非常簡單的販賣部,但完全沒有人員顧守,旁邊這間備有沙發的區域,該不會就是機場貴賓室吧!



唯一的餐館子。



小魚將最後所有的披索通通拿來買這杯咖啡冰沙,結果喝起跟星巴克差不多。



走到窗邊,挖勒!我們搭乘過來的那架馬尼拉航空班機,從降落那天到這一刻為止,都還待在原位沒動過!據說這架飛機在我們降落後,引擎就故障了!再也發不起來,完全無法動彈,豁達的菲國工程師,原以為檢修之後可以繼續飛行,因此一再延誤飛機時刻,直到發現引擎故障得更換才行時,雖立即向美國調貨,卻卡在自家海關送不過來,這時馬尼拉航空居然也無法調派其他班機支援,最後乾脆擺爛,交給雙方政府收拾爛攤子!真是有夠烏龍的啦~



環顧機場四周的環境,感覺比台灣的鄉下還落後,據說有些國人滯留的兩、三天都待在這附近,光是想像就覺得很難熬阿!





等著等著~突然看到一架飛機降落後緩緩駛進停機坪,有著熟悉的身影與顯眼的梅花標誌,眾人殷殷期盼的華航班機終於到了!大夥忍不住一陣歡呼~真是太感動了,有許多人都熱淚盈框,這還是生平第一次深深感覺到,有自己國家的感覺真好~



難得有機會從登機梯上機,機艙口服務人員朝旅客們舉手禮,一句:「大家辛苦了!」,感覺好窩心喔~





美麗的晚霞雲彩伴隨著我們返國航程。





飛機餐大同小異,但具台灣代表性的鳳梨酥出現,真是倍感親切呢!

瘋言豐宇:

終於這趟充滿曲折詭譎的長灘島之旅遊記完結篇了,旅程中經歷了我生平第一次在國外生病,居然還沒準備任何隨身藥品,這教訓真是令我永生難忘,然而也讓我感受到團體旅遊額外的感動,多了團員們與導遊、領隊特別關心與照顧;甚至也經歷了第一次被滯留國外無法回國的特別經驗,所幸在陳導遊小燕子領隊的精明、幹練與名生旅行社全權負責的態度之下,讓我們不僅免於受困機場,過著如同蹲苦窯般的日子,還可入住奢華、高貴的麗晶飯店,體驗人生中難得的尊榮感!最後特別感謝政府交涉,讓華航可以順利接我們回國;希望下一趟的長灘島之旅,不會再有這麼多變數,讓我可以舒服、快樂得放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