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收到【iTRY & ZINWELL 活動小組】的人氣試用活動申請郵件,體驗的內容是 ZINWELL 兆赫所推出的人氣產品「PlugCAM 隨身看」,原本想說家裡也沒小孩或老人家,似乎 無這類產品的需求,但仔細想想我們最近出遠門的次數頗多,有時在旅途中掛念家裡情狀,若能有個可以隨時觀看家中動靜的設備,感覺會安心許多,於是馬上填單報名也很幸運獲得體驗資格;歷經幾番認後,沒多久郵差先生將包裹順利送達。



觀看外包裝說明,覺得這款「PlugCAM 隨身看」攝影機最大的賣點,在於可以利用手機下載APP隨時遠端觀看,提高了靈活性與實用性,特別適合我們這種出門在外,又掛心家中狀況的旅人。



圖解說明「plugCAM」安裝超級簡易,家裡僅需具備ADSL寬頻就夠了,會將PLC橋接器連接上路由器(通常指中華電信一般俗稱的小烏龜,若家中 已有多台電腦或設備連接網路,就得改接到集線器或無線網路分享器),再插入電源插座,最後將「plugCAM」擺放於想監看的適當位置並接上電源即完成,無需PC設定超方便,之後就可以利用手機隨時監看。



這款「plugCAM」設計的靈活度很高,鏡頭上下調整可達75度,左右則有270度,可視角達78度屬於廣角機型,還擁有可達5公尺夜視距離,這點讓我十分驚奇。



打開盒蓋,檢視一下產品內容,順便比對說明書確認沒有短少。



內容物共有六項物品,plugCAM隨身看鏡頭主機PLC橋接器電源線網路線說明書,以及牆面固定零件等。

商品特色:

1. 隨插即用,就如同安裝一盞台燈般簡單 - 使用 PLC (電源線網錄通訊)技術,plugCAM 只要幾個小步驟,即可以輕易地被偵測與連線到房舍的網路上。

2. 隨裝即用的居家監看 - plugCAM 可以使用 iPhone、 iPad與Android 智慧型手機透過 3G 或 WiFi 網路監看。

3. 想像不到的安裝與設定,不用 PC 就可搞定 - 採用兆赫精湛的電源線路網通技術,plugCAM 只要三個簡單的步驟就可完成,並隨即使用,完全不需要 PC。

4. 無限制時間與數量的影片畫面擷取 - plugCAM 可以隨時,隨處提供你無限數量的監看影片畫面,就像是一個片刻不離,隨伺在旁,不須休息的好幫手。

5. 不需要繳交月租費

6. 一個 adapter 可以支援多達 7 個 plugCAM - 透過 PLC (電源線路網通技術),plugCAM PLC adapter 可以經由家中既有的電源線路,建立一個網際網路連線,支援多達 7 個 plugCAM 進行攝錄監看工作。





首先看到PLC橋接器(Powerline Ethernet Bridge),光看這名字應該有些朋友不懂這是啥東,其實簡單講它就是以電線充當網路線傳送資料的設備,因此將它與ADSL路由器連接之後,即可視為家中同一迴路的所有電線都是網路傳輸媒介,只是需要有相對應的設備才能起作用。



「plugCAM隨身看」鏡頭主機,別看它小小一台,功能挺強悍的呢!鏡頭四周圍有類似小圓燈泡的就是紅外線夜視。



背後的孔是留給有需要固定在牆壁上使用的。



已內建電力線網路模組,因此僅需接上電源線,無需額外的網路線接孔,或設定無線網路參數。



檢視物品之後,首先將PLC橋接器接上ADSL路由器,再插入電源插座,若運作功能正常,第一、三個燈是恆亮,第二個網路燈號將不停閃爍。





再將「plugCAM隨身看」擺放在欲監視環境的適當位置,並接上電源線,若燈號顯示正常即完成安裝;所有繁雜的設定全都省略掉,果然超適合一般民眾家中使用。



安裝完成之後,趕緊拿出手機,依照說明書的網址去下載相對應系統的APP安裝。



成功安裝之後執行,會出現「增加攝影機」的選項。



點擊之後可選擇以「掃瞄攝影機底部的QR Code」或「尋找網域中的攝影機」或「輸入序號、密碼」來新增攝影機。



以手機APP來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掃瞄「plugCAM隨身看」底部的QR Code,直接會將攝影機序號與密碼帶入欄位,若是首次使用會提醒變更密碼。



新增攝影機完成之後,就可以從手機螢幕上監看畫面,這一切真是太簡單、太輕鬆了啦!



再來測試一下夜視功能有多麼強悍,跑到客廳去準備將電燈關閉。



電燈關閉的一剎那,整個畫面全黑。



幾秒之後,紅外線夜視功能啟動,畫面漸漸明亮了起來。



最後雖然沒有開燈時那麼光亮,但已經達到可辨識的清楚程度了,果然厲害。



對我而言「plugCAM隨身看」除了隨時監看家中現況之外,也希望若真不幸有小偷入侵時,可有錄影存證提供警方去逮人,因此就會需要在第三地設置動作偵測 快照、錄影功能;在此先以辦公室電腦測試,上網連到ZINWELL 兆赫 plugCAM隨身看官方網站的技術支援下載區,取得PC版安裝檔執行,這時「新增攝影機」需以「輸入序號、密碼」才行,一切順利就可看到監視器那邊的畫面。



「plugCAM隨身看」僅需連接電源插座, 方便靈活移動,若想監視門口是否有賊偷入侵,隨時移至適當地點並將鏡頭朝向目標。



若要執行動作偵測快照、錄影,只需在畫面上按右鍵,選擇「編輯攝影機」。



進入編輯攝影機資訊,可找到警示設定的頁籤,便可開啟警示功能,啟動模式:動作偵測可設定靈敏度,經測試的結果,建議拉低一點,否則一點風吹草動都會開始警示;警示方式:有快照與錄影,還可以寄發郵件,功能挺完備的。



若要寄發郵件警示,郵件伺服器就得設定正確。



一切設定完成之後,若監視鏡頭前有發生動作偵測警示,就會發送電子郵件到信箱並附上快照圖檔,隨時提醒注意家中狀況。



實際測試後,建議以錄影的方式較佳,因為可能快照速度不夠敏捷,時常拍不到及時畫面,若以錄影的方式留存,資訊會更完整避免遺漏。



小魚在家晃來晃去的畫面,都被「plugCAM隨身看」自動捕捉下來了!呵呵~

瘋言豐宇:

現在家裡有了這台「ZINWELL 兆赫 PlugCAM 隨身看」,往後出門在外隨時都可立即監看家裡的現狀,不用再提心吊膽影響興致;即使發生賊偷入侵事件,還可利用第三地錄影存證功能, 儘快將罪犯逮捕,提高警方破案率,維護社會秩序,那是不是該考慮戶戶都安裝,讓小偷無所遁形呢!呵呵~


品  名:ZINWELL 兆赫 PlugCAM 隨身看
官方網站:http://plugcam.crazymike.tw/
iTRY 試用情報王:http://www.itr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