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面幾攤已經吃翻天,但我們的挑戰還沒結束,伙伴們繼續拼吧!



「咖哩噜哆」(72櫃位),就位在「炒手屋」的旁邊,據說在網路上非常夯,但這天剛好店家休息,待下回有機會再來嚐嚐啦!



價位也相當親切,光是看豬排咖哩噜哆照片份量不小,要價卻不到100元,真是令人心動阿!



「大眾甜不辣、蛋.招牌雞絲麵」(76櫃位),位置剛好就在「炒手屋」的正對面,除了甜不辣、雞絲麵、油飯等小吃之外,也有販賣綠豆薏仁冰、粉圓豆花等冰品。



油豆腐一份15元、油飯套餐特價60元...,吼!西湖市場美食街的價位都好親切喔~



一整鍋的甜不辣,看起來熬煮得很入味,一定要吃吃看的啦!



看看完整菜單,價格都好親切喔,完全就是為小資一族量身打造的嘛!





油飯套餐(特價60元),一大碗淋上香菇肉燥的油飯,入口米粒分明Q彈,帶著濃濃的古早味,另外搭配內含大顆福州丸與貢丸的綜合丸子湯。



福州丸內餡選用新鮮豬肉,肥受比例恰當無腥味,加入些許荸薺增添口感豐富度,只是荸薺的接受度很兩極,有時不太受青睞就是了!



招牌雞絲麵(60元),在平凡的雞絲麵中,加入數種甜不辣食材,變得更加豐富精彩。



雞絲麵線Q度還不錯,湯頭也是香濃的古早味,大夥邊喝邊說這味道好熟悉,但又想不起來,呵呵~



半生熟的水煮荷包蛋,蛋白呈現剛熟的嫩蛋型態, 蛋黃有流質的感覺,真是不賴呢!



甜不辣(40元/小份),以小碗的甜不辣來說,大眾的份量真不少,每種食材都熬煮得十分入味,搭配鹹甜恰當的醬汁,整體來說挺不賴的。



綠豆薏仁豆花(35元),這碗豆花上桌,馬上被女孩們給盯上瞬間秒殺,我剛好身體微恙不能吃冰,就只好眼睜睜看著她們,邊吃邊說好嫩好香的豆花喔~



「豪味韓式料理」(93櫃位),美味爆食最後一攤,是某位小妹妹最期待的韓式料理,但我老人家已經逼近極限了阿!



上個月底才剛從韓國首爾自由行回來,對於韓式料理的美味念念不忘,有機會來西湖市場回味一下,感覺也不錯~



菜單上各式飯、鍋、麵類,價位從50到110元不等,維持著西湖市場美食街,一貫物美價廉的優點,超讚的!



海鮮泡菜鍋(110元),有著韓國風味的陶(石)鍋,大小雖屬標準型態,但鍋中配料食材有大蝦、魚片、豬肉片、花枝等,看來特別豐富。



超大型草蝦鮮紅肥美,讓眾人為之瘋狂,甚至出現了爭奪搶食的狀況,最後當然是女士優先,男士沒份啦!哎哎~



鍋底的冬粉將泡菜鍋湯汁精華完全吸收,這時我已經幾乎吃不下了,看著小妹妹享用美食一臉幸福的表情,實在很羨慕~



韓式烤肉飯(110元),內容有盛得滿滿尖尖的白飯一碗、三樣配菜搭配韓式烤肉的主菜盤與一小碟韓式泡菜。



這盤烤肉的份量超驚人,忍不住跟老闆再三確認,一般顧客來都是這麼多,不是因為看我們在拍照才故意多放,另外還有半熟荷包蛋、小豆乾及青菜,營養相當均衡,口味上我們一致覺得比較偏台灣味,吃得都很習慣。



如果直接將酸鹹香的泡菜拌入烤肉中,會更有韓國風味呦~



石鍋拌飯(110元),韓式料理中另一道最具代表性的名菜,於燒燙的石鍋中倒入白飯,再分別擺入洋蔥烤肉、豆芽菜、小黃瓜、紅蘿蔔絲、小豆乾、青菜、泡菜等配料,最後蓋上一顆半熟荷包蛋上桌。



攪拌前先灑上海苔絲增添風味。



服務人員很用心為我們拌飯,石鍋發出一陣陣滋滋聲響,伴隨著不斷冒出的微焦香氣,肯定有美味鍋巴可以吃啦!



可依個人口味隨意調整韓式辣醬的份量,我們在座幾位肚子都很飽了,需要添加更多辣醬來提升食慾,結果每人都僅品嚐一小口,稍微感受石鍋拌飯的魅力,就打包起來了!





吃飽喝足著大肚子,在西湖市場二樓的商店街逛逛,發現到這間「潘奕涵個人陶藝工作室」,正在招收美術及手作陶藝課程學員,聽說潘老師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教學不分年齡、性別,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前來拜師學藝喔!







工作室內陳列許多潘老師的得意作品,每組藝品手工都相當精緻,且散發著獨特風格的藝術氣息,若是有緣人看上這些作品,也可以直接跟老師購買珍藏留念。



潘奕涵個人陶藝工作室

電話:0918-978-655 / 02-26585366
電子郵件: pan7836@hotmail.com
部落格 : http://panyihan.blogspot.com/





「陳允花研所」(44櫃位),位於西湖市場一樓,聽聞老闆娘插花手藝一流,附近商家都喜歡來這訂購花束、花禮。



訂花專線:0939-959-398 / 02-2658-1118



最後來到西湖市場側門,大夥整個下午吃喝走逛的行程終告一段落,遍嚐美食街各式小吃美食,感覺超滿足;接下來還要參加一卡皮箱聚會,趕緊搭上捷運朝南港 展覽館方向繼續旅程啦!


店  名:西湖市場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
營業時間:早市到下午1、2點就休息,攤商到下午四點多出來營業,各攤營業時間不定。
官方網站:樂活市集網站
Facebook:I-LOVE樂活市集粉絲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