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打著純日式血統名號,進軍臺灣餐飲市場的拉麵店多得數不清,當中成功打開知名度的幾間,沒排上一個多小時的隊,是別想有機會一嚐誘人的滋味;這回要介紹的是來自日本九州,繼承昭和47年創業的鹿兒島拉麵老店「我流風」秘傳風味的「麵家三士」,自去年十月底在信義ATT百貨成立第一家分店,今年更展店至MoMo百貨及台北東區商圈;十月底我跟著小魚小沁先造訪忠孝店,初嚐道地「我風流」特製豚骨湯頭與獨門炙燒叉燒三層肉,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很快十一月初我跟小魚再訪信義ATT店,除了想再次回味之外,也要見識傳說中氣勢磅礡的巨幅名家畫作。



「麵家三士」臺灣創始店位於信義商圈ATT百貨五樓,店面寬廣頗有氣勢,門口玻璃展示窗將餐點樣貌忠實呈現,不曉得招牌上「世界 No.1」是期許還是公認呢?就待懂得日文的朋友幫我解答啦!呵呵~



「麵家三士」店內裝潢設計透過配色、材質和家具的使用,傳達明治時期新舊時代交替的氛圍,特別聘請日本繪畫大師茂本秀吉為三士特別創作了坂本龍馬和維新三士的畫像,在店內的長桌及整面背牆上以玻璃牆的方式大氣的呈現;藉由大師豪放的水墨風格,表現志士維新的雄情壯志。



「麵家三士」信義ATT店擁有美麗夜景的靠窗座位最受歡迎,可惜我們來的時間太晚,搶不到最佳視野的位置。



大師筆下坂本龍馬巨幅油墨畫像,居高臨下果然氣勢磅礡;坂本龍馬是推翻德川幕府的關鍵人物,並且寫下日後明治維新的改革藍圖,日本人尊稱為國民英雄。



菜單封面設計以鹿耳島與櫻花為插畫,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餐點內容詳見官方網站

「三士」的品牌名稱是源自於日本明治維新三傑,指的是致力於推翻幕府提倡維新的三位志士-西鄉隆盛、木戶孝允及大久保利通。其中西鄉隆盛與大久保利通出身自鹿兒島,而西鄉隆盛更是日本無人不知的大人物,是將薩摩島(即現今鹿兒島)的眼界拓展到世界的中心人物。

「麵家三士」就是希望發揮明治維新三位志士的精神,要將最棒的鹿兒島拉麵推廣給全世界的人知道,而成立的品牌。

日本拉麵源自於中國,從明治43年(1910)在淺草開業的拉麵店來來軒算起,距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可以說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來自日本的「麵家三士」,以「拉麵維新」為創業的志向,利用現代的料理知識,研發出多款創作拉麵,開展了全新的拉麵領域。



辛口叉燒豆芽(65元),豆芽菜以特製醬汁清拌,爽脆中帶點微辣的口感,散發著一股淡淡麻油香,搭配香鹹的叉燒肉,簡單對味。



南瓜優格沙拉(65元),綿密細緻的南瓜泥,簡單調味之後,佐以酸酸甜甜的優格醬,清爽開胃。



黃瓜黑醋漬物(85元),秋季限定賞味小菜之一。



一整條小黃瓜特意切出一條開口,讓鹿兒島特產的福山米酢更容易入味,再灑上大量的柴魚、紫洋蔥與紫綠色珊瑚草,口感涼爽酸甜舒服。



這款鹿兒島特產的福山米酢感覺很眼熟,原來在介紹迦南園分享文中有出現過,當時沒有機會品嚐,再度相遇終於感受到天然釀造的柔順滋味,與右邊那瓶化學釀造有股嗆鼻異味大相逕庭。



筑前煮(85元),來自九州的家常菜,將蓮藕、香菇、豌豆、芋頭、筍子與紅蘿蔔等食材入鍋燜煮,簡單樸實有種媽媽的味道,營養健康又美味。



唐揚雞塊(120元),唐揚二字不曉得是否還有朋友感到陌生,簡單講就是一種日式的烹調方式,將切塊的各種食物、肉類(特別是雞肉)放入鍋中油炸,再以醬油、蒜、薑等調味而成。



油炸食物容易膩口,店家貼心在一旁擺上新鮮的生高麗菜絲。



現點現炸雞塊外酥脆內軟嫩多汁,絕對是我今日最愛的一道小菜。



鹿耳島黑拉麵(220元),這款可是秋季限定,想吃的朋友手腳得加快了!



上一趟造訪忠孝分店,主要是品嚐傳統風味拉麵系列,這次則主攻依季節推出的限定拉麵,而這道鹿耳島黑拉麵就是秋季限定款,以原味豚骨湯頭為基底,再以適量黑麻油提升濃郁度與香氣,上桌前微炙烤的叉燒肉,將三層肉的油脂再逼出一些,表皮散發迷人焦香味,但當天選用的三層肉在肥油部位的比例似乎偏多一些,若是不太喜歡吃肥肉的朋友,強烈建議點餐時,先跟服務生強調要選瘦一點的;一旁半熟的玉子吃起來口感綿滑美味。



有別於一般坊間拉麵,店家特意加入多量的蔬菜,增添清爽口感,也讓營養更為均衡。



黑潮三士拉麵(200元),同樣是原味豚骨湯頭為基底,這款則是灑上了磨碎的黑芝麻,湯頭喝起來更是香醇濃郁,改以青江菜與蔥蒜搭配滋味也很Match。



麵條Q彈度還不錯,若是沒有因拍照讓麵條泡太久,我想口感一定會更好。



漆黑味噌沾麵(260元),上回只有小沁點了沾麵系列,頻頻稱讚讓我們心動不已,這趟再來當然是不容錯過的啦!





沾麵系列是將分量十足的麵條、湯及肉菜盤分開,煮熟後立即冰鎮的冷麵,口感特別Q彈帶勁,依個人喜好隨意沾取黑味噌湯醬,當麵條上扒著滿滿濃稠醬汁一起入口,滋味更加濃郁夠味。



肉菜盤上同樣擺著大片微炙叉燒三層肉、半熟玉子半顆與豆芽菜、黑木耳、筍片等配菜,相當豐富的一款沾麵套餐。



桌面上立牌列出享用沾麵五大步驟可供參考。



當中第五步驟提及麵吃完後,可在湯醬中加入白湯直接飲用,一點都不浪費呢!



期待下回能有機會坐在這邊的位置,享美食賞夜景~

瘋言豐宇:

很榮幸再度收到「麵家三士」的邀約,讓我們很快就有機會再訪氣勢磅礡的信義ATT店,雖然這回點的幾款拉麵,肉片不如前次華麗三士拉麵來得這麼多,但因為肉片很大塊享用起來也足夠,湯頭部分無論是增添芝麻粉或是黑麻油,那股濃郁的滋味我都還蠻喜歡的,但若是像小魚不喜芝麻味的朋友,不妨點沾麵系列,多種吃法多元享受,也很不賴呦~


店  名:麵家三士(信義ATT店)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ATT信義店5樓門市)
電  話:02-7737-5188
營業時間:周日至周四:中午十一點至晚間九點;周五至周六:中午十一點至晚間九點半
官方網站:http://ramensanj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