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友人餐敘時,才聊到去年苗栗三義鄉雙潭舉辦的「花好樂圓 ─ 名鋤擺桌」活動,當時卓哥超爆笑的反串表演內容,令人印象深刻;轉眼間一年一度的盛會再度來臨,今年的主題設定為「時尚雙潭」,除了聘請到各界頂尖專業表演嘉賓與亞太創藝技術學院冠軍調酒隊大成中學親善大使等,當然也少不了雙潭休閒農業區最活潑、最肯犧牲的民宿主人們,共同來打造一場兼具優雅時尚與脫序爆笑的精彩饗宴。



今年「花好樂圓」依然選擇在山板樵休閒農場內舉辦,連續幾天的大雨,讓大家心裡七上八下擔憂不已,所幸最終天可憐鑑,活動在細雨紛飛中順利落幕。



一連兩天的活動節目表,內容真是精彩豐富,除了有承襲多年的農藝市集之外,今年還特別聘請國樂、雜耍、魔術與花式調酒等專業團隊,在小舞台輪番表演炒熱氣氛,然而眾人最引頸期盼的重頭戲,非11/24星期六晚上的「花好樂圓 ─ 時尚雙潭」晚宴莫屬啦!



凡預訂晚宴餐卷每套(十人一桌)特價4000元,包含了八家民宿的500元住宿抵用券,以及DIY、伴手禮禮券2000元,可在農藝市集盡情Shopping,因此各民宿、餐館紛紛將自家最引以為傲的產品拿出來展示販售,即使天候狀況不佳,但人潮仍舊是絡繹不決。



我們的好朋友卓也小屋,當然是將揚名國際的優質藍染商品推出來,在專屬設計師的精心策劃之下,產品內容包羅萬象,樣樣精美實用又漂亮,送禮自用兩相宜~



其他知名民宿也有擺出很吸睛的超Cute商品,像這款可以擺手機的小豬布偶就好可愛呦~



在地頗負盛名的羅庄米食,也擺出拿手的麻糬和客家菜包,還熱賣到一度斷貨趕不及生產呢!



雖然距離宴會入場時間還早,我們趁天黑之前來拍攝現場實況,舞台上正在進行最後的採排,感覺等會的藍染服裝秀將十分精彩,好期待喔~



會場直接將華麗桌椅擺設在草坪上,服務人員還再忙著最後的準備工作,宛若大型戶外婚宴好壯觀。



菜單設計也很有喜宴的FU,當中幾道菜名很藝術,還真難猜出菜色是什麼內容呢!



看這奇妙的採排場景,卓哥到底是要扮演什麼奇妙的角色呢?敬請期待~



時間越來越晚,天色也漸漸變暗,賓客們陸續抵達會場,期待已久的精彩晚宴即將開始。



桌上一開始就擺滿了前菜與粢粑,我們先到的人就不客氣開動啦!



前菜一共有五道,分別為香椿豆干酸菜雞丁和風黃梨果香南瓜,都是爽口開胃的美味菜餚。



粢粑(麻糬),裝在塑膠袋裡面,原本Anise打算剪開一個小洞,直接將麻糬擠出來沾砂糖花生粉吃,但速度太慢且形狀看起來怪怪的,於是改由攝影大師山藥拔表演傳統筷子分食技法,出自羅庄米食的麻糬,口感軟綿香Q,真是太好吃了!雖然份量不小,但還是被我們六位大人與一個小朋友迅速完食。



粢粑吃到一半,突然遠遠看到舞台上噴出大量乾冰,想來是表演節目準備開始,我們立馬放下手中的筷子,三步併兩步往舞台方向衝去,但連日下著大雨,讓草地都濕答答,友人雖套上主辦單位貼心發送的鞋套,卻沒留意到腳底下的爛泥,還好她反應敏捷,差一點就跌 了個狗吃X,呵呵~



首先上臺的是亞太創藝技術學院冠軍調酒隊,為大家表演「火焰調酒」戲碼,亢奮的音樂將全場氣氛炒熱~



突然來一陣乾冰濃霧,是主辦單位要考驗冠軍的實力嗎?呵呵~



調酒冠軍隊果然名不虛傳,順利通過考驗,再來是更進階的雙人接力拋接,兩人真是默契十足呢~



最高潮的「火焰調酒」準備要來了,正當大家緊握相機摒息要來捕捉精彩瞬間,突然有工作人員跑來說會噴火請退後一點,一聽到「噴火」二字,大家驚慌猛往後逃。



一陣混亂之中,臺上真得噴火了!果然精彩絕倫阿~



欣賞完「火焰調酒」之後,大家的肚子開始餓了,眾所期待的「名鋤擺桌雙潭秀」上菜啦!



廚藝一流的卓哥當然也在名鋤之列,看那深邃迷人的魚尾紋,笑得多麼開心阿~



我們座位離光源有些距離,桌面黑漆嚜烏超難拍照,最後只得靠Anise手機來補光,一下要拍餐點,一會又衝去拍舞台,好忙碌喔!晚宴主菜第一道菜名為花開富貴,大盤漂亮的生菜沙拉與法國麵包,貼心將生菜捲成串,方便沾著油醋醬享用,酸酸甜甜的滋味,新鮮清脆又爽口;盤上擺著一具札木工坊出品的木偶,還特別準備了精美紙盒包裝,大方送給賓客當伴手禮呢!



吃沒兩口忽然聽到主持人呼喊卓也小屋同心園卓也小屋藏山館等民宿主人上臺,我們手忙腳亂衝到臺前拍攝,原來是美食票選比賽頒獎,卓哥、陳大哥與卓太分列一至三名,真是太厲害了~



一共有十個獎項,都是雙潭休閒農業區知名的民宿或餐館。



緊接著歌舞秀雙潭表演節目,首先請到力馬工坊負責人,卑南族王子南賢天老師,獻唱幾首膾炙人口的歌謠,不愧是五燈獎五度五關得主,歌聲嘹亮動人,大夥聽得是如癡如醉~







主菜第二道上的是藝映雙潭,原來就是以豬小排、牛蒡與紅棗等食材熬煮的藥膳火鍋湯底,再搭配數種新鮮蔬菜與菇類綜合拼盤,稍有涼意的秋末冬初之際,特別受到大家的青睞,光是湯底我們就不曉得續了幾輪,整個把服務人員操到翻過去,呵呵~





「歌舞秀雙潭」表演節目第二段,是由國內外肚皮舞大賽獲獎無數的吳慈萍老師與錢小爐老師,所共同帶領呈現的精彩肚皮舞群大秀。



我們之後很榮幸跟吳老師結識,小喵老師不僅舞藝精湛,身材體態也是一級棒,個性更是好相處呢~



兩位老師翩然起舞的曼妙姿態,讓大家看得是目不轉睛。





中場兩位年輕學員,跳起舞來也是千嬌百媚,在乾冰雲霧中舞動,彷彿仙女般清新飄逸~



最後壓軸為四位同台秀舞,場面實在美妙迷人,過程幾段我有試著用Canon EOS 60D或HTC ONE X+錄影留念,只可惜第一次嘗試操作,還不懂得如何將影片剪輯處理,待我學會之後,再找機會跟大家分享吧!呵呵~





「歌舞秀雙潭」最後一段節目,為四位民宿男主人所演出的爆笑天鵝湖芭蕾舞劇,話說卓哥一旦表演慾望沸騰,無論多麼犧牲形象都會衝第一就對了!搞得全場是狂笑不止,哈哈~



主菜第三道遊龍戲鳳,原來是香酥的炸魚,欣賞炫麗的肚皮舞表演太入神,差點忘記還要回來拍菜餚,讓同桌友人苦等,真是拍謝~



主菜第三道蘿蔔全雞,這道無論蘿蔔或雞隻,都已經燉得十分軟嫩又入味,湯匙輕輕一壓就骨肉分離了,湯汁香醇濃郁,滋味真不錯~



節目表演來到「與雙潭有染」,是場精彩的藍染時尚服裝秀,前陣子還出國表演,佳評如潮為國爭光呢~



剛才還是一身搞笑芭蕾舞者裝扮的卓哥,馬上變身成為目光堅毅的土著戰士,手持火力強大的AK47步槍,喔~不~那是殺敵於無形的電動攪拌器,哈哈~



卓哥走上伸展台還是還是忍不住破功,果然還是搞笑比較適合他,哈哈~



緊接著卓家二少爺絡絡也粉墨登場,咦!手中捧著是啥東阿?



原來是象徵藍染裝用的染缸,絡絡這身一流職人裝扮很有架勢喔~



接下來大成中學親善大使們化身為Model,為卓也小屋染工坊所設計製作的藍染服飾走秀~



雖然都他們都只是學生並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但在伸展台上的表現有模有樣,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會場展示數十套藍染服飾,無論居家或時尚系列都很有品味,質感一流呢~



還有為南賢天老師等人,所特別設計的情侶夫妻裝與母女親子裝。



甚至祖孫裝也沒有缺席,設計總監劉老師與賴老師真是太厲害了~



卓也小屋三位年輕可愛的工讀生也加入走秀行列。



咦!?轉身之後位置怎麼不一樣了,呵呵~



最後還有一段藍染洋裝、禮服的華麗走秀,因為實在是太精彩了,忍不住改成錄影模式全程攝影,可惜目前還無法跟大家分享。



原本沒打算上台的卓太,還是被拉上去走伸展台,接受眾人的歡呼致敬。



一字排開的藍染洋裝與晚禮服系列,充滿高貴華麗的氣息,每一款都好好看喔!難怪能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設計總監們與卓太絕對是最重要的推手~



又被服裝秀給吸住,差點忘記回來拍第五道主菜:高山蹄花,滷得十分入味的白菜封,乍看之下以為是素菜,扒開發現裏頭是肥滋滋的蹄花,燉煮到軟嫩的口感真得很棒。



最後壓軸表演節目是銘嘩園之雙潭嘻遊記,這回楊平姐再度不計形象,扮演準備出嫁給蜘蛛精的唐三藏(咦!?)。



沒錯!蜘蛛精就是我們全身反串演藝細胞的卓哥啦!



即將進入洞房的精彩瞬間,蜘蛛精呼喚著,唐三藏哀嚎著,台下賓客狂笑著,哈哈哈~



師父被搶走的孫悟空豈會放任妖孽胡來。



活像吉娃娃的豬八戒,跟緊張到不行沙悟淨又是一段爆笑演出。



即使是搞笑鬧劇,但服裝道具一點都不馬虎,三人座筋斗雲也有,呵呵~



最後連鐵扇公主跟牛魔王夫婦都出現,真是太有梗了!全場請來國樂團作背景配樂演奏,有夠精彩、專業的啦~





表演節目進入尾聲,宴席最後送上客家小菜包燒仙草,兩款都是我們超愛的點心,真是個完美的Ending~

瘋言豐宇:

跟去年相比,今年「花好樂圓 ─ 時尚雙潭」晚宴,無論在餐點或是表演內容上都更加精彩、完整,即使氣候條件不佳,導致場地狀況不太理想,也完全沒影響大家參與活動的興致,現在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了啦~


活  動:花好樂圓 ─ 時尚雙潭
地  點:山板樵休閒農場
地  址: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大通公路138號)
Facebook:花好樂圓-時尚雙潭
創作者介紹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3) 人氣()


留言列表 (23)

發表留言
  • juishanchang
  • 推1~
    頭香*^^*
    哇~~~又參加了一個好特別的活動哪!
    不但有美食可以吃又可以看台上精彩的表演,收穫很豐盛哩^^q
  • s0454
  • 蓉蓉推
    感覺真的好像在辦喜宴喔
    不過會不會怕下雨丫
    噗~
  • claire630530

  • 這個活動辦得很精彩,餐點菜色也挺用心的
    一定讓來賓過了很愉快的夜晚
  • vanessa0708
  • 推4
    先推文..等小宇補完文字再來看^^
  • kelly0930
  • KELLY推5..

    這是喜宴嗎??!!感覺好像~~

    不過好像又是活動!!!

    等補完文~我再來看XD
  • zine1215
  • 你這傢伙又想用正妹照把人騙進來 = =
    (依然被騙進來了)
  • 哈哈,果然有效~

    漁夫小宇 於 2012/12/06 23:59 回覆

  • csbc622933
  • 菜色看起來很美味來賓一定過了快樂夜晚:
  • stk747
  • 先推~
    等你寫完~再來看全文~
    我曉得卓大哥最後扮成蜘蛛精~XD
  • evalilycoco
  • 有像辦桌婚禮(還有出菜秀咧)
    卻又多了表演節目
    一整個熱鬧非凡
  • albert0405
  • 整個就是一個讚阿~
  • goodness0983


  • 好精彩的活動~~人家也好想參加哦!!!!哈哈哈!!!
    等明年了~~明年應該還會有吧…嗚嗚~
  • a80240a
  • 推~整個好有趣的活動喔
    感覺很贊耶!
  • irene521
  • 推10
    真的好吃又熱鬧非凡的活動
    即使下雨也完全不掃興吧!!
  • cline1413
  • 王妃推~ 好棒的活動喔~ 你明天會去磨人尾牙ㄇ
  • 我希望可以趕得到,但變數很大,哎哎~

    漁夫小宇 於 2012/12/07 14:57 回覆

  • findse
  • 推推,在大地穹蒼下大口喝酒吃肉,又有餘興節目,整個就是爽字啊^^
  • sant628
  • 小涼推^^

    這活動辦的好熱鬧唷

    餐點也很美味
  • nellydyu
  • 還不錯ㄟ!居然可以吃辦桌又可以看很多不一樣的表演
    好幾到菜色好古早味唷
  • eggface0507
  • 推推
    超有趣的活動
    而且有很多表演欸!感覺好棒
  • milk52313
  • 推推!!

    好熱鬧的活動喔
    從早玩到晚呢
    有吃又有活動看真不錯^^
  • ctrls5460
  • +1
    整個看起來就像是尾牙宴啊XD
  • waitlin
  • 推推,

    好讚的活動,

    又有豐盛料理又有show可以看,

    ^^
  • julialkpkpk
  • 推18

    紅色客家大花布做成的小豬玩偶真的好可愛
    看到一堆客家麻糬和紅龜粿好親切 XDDD
    餐點的部分也好豐盛唷!!!

    謝謝小宇的分享 *^^*

    Jennifer
  • paulyearkimo
  • 推19
    感覺你們去苗栗的活動也很讚
    我也好想去阿!!: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