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聽說同事的親戚有在製作香腸宅配販售,每根香腸都傳承於老闆的阿嬤及媽媽三十多年的手藝,親自調製出家傳香腸最幸福的味道,聽到如此誘人的描述,怎麼可能不心動呢?尤其我還是個典型的香腸控呢(謎之小魚音:你哪來這麼多「控」?),當然是趕快訂回家好好品嚐一番啦~



同事親戚自創品牌「阿甘饌」,取自知名電影片名諧音有趣又好記;從最傳統的原味香腸,再經過研發改良,如今已增加高粱黑胡椒兩種口味,每款重量都達600公克份量不小,這三包在我們兩口之家,奮力吃也得一個月才完食呢!



原味香腸(原價:200元,特價:180元),不添加任何防腐劑,保存期限僅30天,且需以冷凍方式保存。



冷凍保存能延長保鮮日期,但烹調之前就得多一個解凍的步驟,在天冷時相當耗費時間,此時小魚之前在SOGO買來的解凍、蓄熱兩用板就派上用場啦!這塊板子超神奇的,能以好幾倍的速度加快解凍,即使氣溫很低也不需要等太久呦~



一包重600公克剛好12條香腸,家裡只有兩個人,一口氣料理半包,吃不完隔天帶便當;採用電宰新鮮豬肉,以香腸最美味的肥瘦比例  2:8 調配,堅持使用天然豬腸衣純手工灌製,成本雖高,但安全、健康。



個人最喜愛的香腸料理方式,就屬工序簡單又美味的烘烤啦!將原味香腸放置烤盤上,推入烤箱中設定溫度約180~200度,計時15分鐘,然後就是癡癡地等待啦~



當烤盤不停滋滋作響,並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就知道準備可以大快朵頤一番啦!



熱呼呼的原味香腸一口咬下,滿嘴噴汁、爆漿的威力,令人十分驚艷,豬肉 2:8 黃金肥瘦比例、吃起來不油膩、不乾澀剛剛好,低糖、低鹽的調味很有健康概念,多吃一、兩根也不擔心增加身體負擔。



小魚最愛吃香腸配蒜片,說這樣吃更有味道也更健康,但我不能吃生蒜頭啦!嗚嗚~



高粱香腸(原價:250元,特價:220元),同樣嚴選電宰新鮮豬肉,二分肥八分瘦的比例,搭配金門高梁酒調味,純手工灌入天然豬腸衣;同樣取部分來烘烤,這回不僅肉汁爆漿,更有酒香氣繚繞於唇齒之間,真是舒服呢~





小魚覺得整條烤香腸拍照太單調,這回費工點先微烤再下鍋乾煎,使豬腸衣表層增添一股微焦香味,也讓口感更有脆度;高粱酒增添了香醇獨特的風味,灑上大量切細蒜段,多了股濃郁青蒜香氣也很對味呢!



高粱香腸滋味較原味的來得濃郁一些,小魚嘗試拿來切絲炒高麗菜,充當培根使用味道也很不賴呢~



黑胡椒香腸(特價:200元),十一月份最新研發出來的新口味,相當令人期待。



將香腸從袋出取出,一股濃醇的黑胡椒香氣便撲鼻而來,豬腸衣表面看得到黑胡椒粒,色澤也比前兩款來得深沈一些。





再度放進烤箱中烘烤,這回爆漿四溢的肉汁中,藏著香醇微辣的黑胡椒滋味,超級過癮的啦~





小魚又來搞創意,黑胡椒香腸炒杏鮑菇,有了黑胡椒的鹹味與香氣,幾乎不需要再另外添加調味料,香腸軟韌有嚼勁,杏鮑菇軟滑很順口,兩相搭配口感豐富多變化,味道也挺不賴的,但為何香腸切得那麼不規則阿?嘖嘖嘖~

瘋言豐宇:

傳承三十年好手藝的「阿甘饌」香腸,無論原味、高粱與黑胡椒香腸每款都是好味道;原味香腸適合吃得低鹽清淡的朋友,若是偏好香醇酒味,不妨嚐嚐高粱香腸,要是特愛微辣稍重口味的,黑胡椒香腸絕對是最佳的選擇;農曆春節將近,拜訪親朋好友不曉得該準備什麼禮物嗎?「阿甘饌」香腸絕對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選擇呦~


店  名:阿甘饌
訂購專線:0920-252480
官方部落:http://tw.myblog.yahoo.com/kansweety/
電子郵件:kansweety0074@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