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每到跨年夜前夕,老天爺總是配合狂降溫度營造氣氛,今年早一步從氣象預報得知強烈寒流將至,趕緊先行擬訂食補抗寒計畫;回想去年到「羊家將羊肉爐吃到飽」感覺還不錯,原本打算依循前例再去好好補一下,但後來又想嚐試不同的選擇,於是再度上網搜尋有關「羊肉爐吃到飽」的資料,卻也發現臺北市這類的餐館已經相當稀少了,許多食記分享的店家都已經歇業,找來找去最後選擇「大肥羴燒烤 + 涮羊肉、當歸羊肉吃到飽」,主要是因為多了燒烤挺特別,加上目前週六、日中午有營業,無需等到晚餐時段再去人擠人,於是馬上打電話去訂位啦!



出發的前一天是29號,中午氣溫還高達25度,卻從晚上開始一路溜滑梯,出門時已經驟降到10度左右,瞬間的大降溫再加上寒風陣雨交加,即使搭公車出門覓食,還是冷到超想罵髒話的啦!下車三步併兩步火速衝進店裡取暖;其實「大肥羴」嚴格來說不算是羊肉爐,而是主打清湯涮羊肉當歸羊肉,與傳統羊肉爐的紅燒湯底不同,從門面看來已經開業好長一段歲月了,門口有一座燒烤爐是最大特色。



不少電視台、平面媒體都來採訪過呢!話說店內張貼一張大約三、四年前的愛評網美食雜誌封面,主角剛好是我們的好朋友,看到她當年的青春模樣,不禁莞爾一笑,為避免被當事人海K一頓,還是先別將照片公開比較好,呵呵~



是間很傳統、很樸實的老店,基本上店內沒有任何裝潢,簡單將桌椅、瓦斯爐擺一擺就開始營業。



消費方式每人320元再加10元服務費,很妙的服務費金額,從網友食記中得知價位已調漲不少,CP值也不如當年,但在這什麼都漲就薪水不漲的年代,在臺北市能以330元吃到飽實在沒啥好嫌的了!



請特別注意燒烤部份,每人僅可點選一種烤類,並非無限享用,像我們兩個人就只能從中選兩種。



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在「大肥羴」並沒有像「羊家將」提供飲料無限暢飲,甚至連開水都沒有,若不捨得多花錢就得忍受,吃到後來口乾舌燥的痛苦,因此若是單比這部分,我會比較推薦「羊家將」



各式肉品與火鍋配料、食材皆採自助式取用,冷藏冰箱中還有提供餃類、菇類與蔬菜等,另外有豬心、豬肝與豬血等內臟類,雖然樣式不多但也蠻夠了。



最左邊區域有各式火鍋料、丸子類、豆皮、甜不辣等,最下層是高麗菜。



中間區域有南瓜、玉米、金針菇、凍豆腐、豬心、豬血與豬肝等,最下層是大陸妹。



最右邊則是重點肉品區域,有片切得超大片的冷藏梅花豬肉



賣相比較差的冷凍小羔羊肉



今日食補主角之一小羔羊排



今日食補主角之二帶皮羊肉。當天在店內用餐的過程,看到不少街坊鄰居前來購買外帶,忍不住好奇詢問售價,若我記得沒錯的話小羔羊排一斤450元、帶皮羊肉一斤480元,混裝一斤470元,雖然沒有概念一斤份量有多少,但感覺價位不便宜,所以要努力多吃帶皮羊肉才行阿!大誤XD~



可選擇清湯或當歸湯頭,一般建議選當歸比較有味道,果然送上桌那濃郁的香氣就令人食指大動,至於口味則是比較清淡一點,應可避免煮到最後,湯底會過度鹹膩的問題。



天氣實在太冷,真得忍不住啦!很隨性四處拍一拍之後,就拿盤子趕緊去取用食材,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啦!



首先將最想吃的小羔羊排帶皮羊肉,通通倒進鍋中開大火,一整鍋好迷人的當歸羊肉呦~



尤其皮Q肉厚的帶皮羊肉看起來最誘人,吼~現在氣溫好冷真想再衝去吃喔!



用來提味的豆瓣醬或豆乳醬是羊肉的最佳良伴。



在這無論是羊排或是帶皮,都是有事先經過燉煮,因此湯底滾了就可以享用,小羔羊排多是一層肉一層筋連著排骨,口感上肉質帶筋富有嚼勁,而我偏愛帶皮羊肉,不僅吃得到超Q彈牙的羊皮,還有厚實飽嘴且軟嫩中帶有韌度的瘦肉;兩款同屬骨邊肉,在當歸香氣壓抑下羊羶味不會太重,反倒是骨香很明顯。



吃得正開心,差點忘記還有燒烤類還沒上桌,發現老闆正在門口準備,趕緊衝出來拍張照,雖然雞腿肉豬排看起來都很不賴,但我們還是點了網友食記上大推的甜不辣雞翅



甜不辣烤醬香氣四溢,表面微微酥脆的口感,內裡軟嫩Q彈超好吃,難怪這道即使在全部烤類中看來最不划算,卻反而是網友們一致大推的品項。



雞翅也是烤得鹹香四溢、表層酥脆,醬汁好烤工更好,沒想到在羊肉鍋物吃到飽的餐館中,燒烤類確是一大亮點,真是妙極了!



羊肉本身屬於燥熱食材,因此享用起來一定要有所節制,千萬別補過頭,改拿些火鍋料、菇類蔬菜來均衡一下吧!



馬上將當歸羊肉變身為當歸火鍋,豐富的各式食材再加上梅花豬肉片,整體搭配也是很對味的呢~



超大片梅花豬肉根本就是豬排了嘛!口感Q彈又飽嘴,肉汁香甜夠鮮美,不小心又再多拿了好幾回,呵呵~

瘋言豐宇:

整體來說「大肥羴」的CP值雖然不如過去,但也還是很值得品嚐,330元有各式火鍋料、肉片、小羔羊排帶皮羊肉吃到飽,其實也沒啥挑剔的,只是個人對於沒有提供免費飲料還是有點意見,未來若是要在「大肥羴」與「羊家將」之間作抉擇,像我這樣小氣的人,將因此偏向「羊家將」,不過「羊家將」並沒有帶皮羊肉也是可惜了點,總之這兩間屬同性質的吃到飽算是各有優缺點,端看各位比較在意哪方面啦!


店  名:大肥羴燒烤 + 涮羊肉、當歸羊肉吃到飽
地  址: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43號
電  話:02-2557-8548
價  位:330元
營業時間:每天下午5:00到晚上12:00,每年十月到三月的六、日中午12:00開始營業(第二、第四星期一公休)
Facebook:大肥羴燒烤+涮羊肉、當歸羊肉吃到飽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