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遇上我人生難得的工作異動,再加上寫部落格邁入第三年,因此光是尾牙就足足參加了六場,每一場都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特別是在迎新、送舊的氛圍下,內心的糾葛真是五味雜陳阿!當中除了雅虎摩人尾牙因校慶運動會而耽擱,沒能全程參與到,其餘每場都堪稱是美食的大集合,非常值得跟大家分享,不過內容實在太多、太雜,繼一毛不拔庭仔腳辦桌尾牙趴之後,再從最一後場與部落格好友們的尾牙聚餐寫起吧!



今年第六場尾牙的地點就在ATT4FUN十樓的「RAMA泰‧泰式皇家主題餐廳」,很湊巧隔壁正是令我扼腕的摩人尾牙舉辦地點「Stream Restaurant & Lounge」,兩間餐廳都位於頂樓,能俯瞰台北都市叢林,觀賞絢麗的迷人夜景,甚至可
毫無遮蔽得仰望整棟101大樓,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跨年當天想必是一位難求!





RAMA泰餐廳前庭居然設計了一個露天游泳池,正處冬天實在很難想像,泡下去是什麼痛苦的感覺,但若是在仲夏夜來場清涼泳裝趴,一定超High的啦!哈哈~



餐廳入口處看到RAMA泰宛若臉譜般的Logo感覺很特別,上網搜尋得知,Logo的設計是以泰國神話的其中一個角色為基底,再創造屬於RAMA獨有的皇族面具。(資料來於:Rotsoul腐鬼部落格



RAMA泰於週一至週五供應商業午餐,套餐199元起比預期來得平價呢!



餐廳空間十分寬敞,用餐區裝潢多以原木打造,設計上融合泰式慵懶風情,感覺相當舒適。



吧台區感覺也很棒,享用美食佳餚同時,還能欣賞帥氣Bartender的調酒表演。



靠窗一排的座位區,可盡情飽覽台北信義計畫區的絢麗夜景。



另外RAMA泰也設有半開放式的包廂區,我們舉辦尾牙這間為可容納12~16人的長木桌,同樣能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夜景,只是座位兩端距離有點遠,想要聊天或拍菜都有些小麻煩。





Stream一樣不浪費景觀優勢,特別規劃戶外的用餐區,微風涼爽的夜晚,在這慵懶舒適的沙發空間,無論跟一群朋友狂歡開趴,或與老婆、情人共度浪漫晚宴,感覺都很棒呢!



座位餐盤上古銅金色的湯匙、叉子,營造出泰國古皇室尊貴頂級餐廳的氛圍;今日菜單是「十全十美年菜」,售價12800元,共含七菜一鍋、功夫甜點和精選飲料暢飲。



今日精選飲料為泰式奶茶,與之前在泰國喝到的相差無幾,同樣十分香醇濃郁,惟有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甜度稍微調低一點。



木瓜海鮮沙拉,海鮮食材用料相當豐富,有口感Q韌的軟絲,及軟嫩美味的大干貝,白蝦也很新鮮還貼心剝好殼;服務人員特別介紹,為了讓沙拉的口感更加爽口,Rama泰特別使用口感較脆的長形「公」木瓜,不同於質地較軟適合燉湯的圓形「母」木瓜;另外搭配沙拉的泰式醬汁,有別於一般泰式餐廳以白糖為主,在Rama泰則是加入了泰國進口的椰子糖,慢慢熬製三小時以上,勁辣中帶酸,相當夠味呢!



招財進寶金錢蝦餅,一份共有十顆,據說是Rama泰招牌名菜之一,份量飽滿厚實,坊間泰式餐廳通常以蝦泥作為內餡,Rama泰則是選用完整的蝦肉,口感更佳。



金錢蝦餅以黃金薄酥麵皮包裹,口感外層酥脆,內餡蝦肉鮮美彈牙,搭配兩款泰式酸辣沾醬,滋味更為豐富、多層次。



泰皇御選團圓蹄膀,泰式餐館突然出現蹄膀,感覺真得很奇妙,象徵團圓的蹄膀是Rama泰為了中國年特別推出的吉祥菜色。這道蹄膀可是限量菜色,尺寸大夠份量,光是直徑就超過20公分;料理上為潮州式烹調,以泰式進口蠔油取代醬油作為醬汁,再加入潮州式香料如草果及花椒;文火慢燉二十四小時,使蹄膀完全入味。



巨大蹄膀分切不易,擔心手法不夠俐落會搞砸它,只得委請美麗的服務人員代為操刀。



長時間燉煮的蹄膀,不僅香氣四溢兼且軟爛可口,肥而不膩、瘦而不柴,泰式餐廳能有如此高水準的蹄膀,真是太酷了!



酒煨鮮活白灼蝦RAMA泰嚴選宜蘭外海現撈白蝦,當天新鮮直送,在料理上也是以潮州手法烹調,先以大火加水後炒至半熟,再加入特選紹興酒及香油,最後以小火悶煮數分鐘,讓蝦子封鎖住鮮美及彈性;這道白灼蝦最特別之處,在於以紹興酒提味,成功提升美味層次,標準中式料理手法,搭配泰式風味沾醬,如此混搭也是超對味的呢!



泰式炙烤深海真鯛, 一般泰式餐廳較常見的是清蒸檸檬魚,慣用鱸魚並採清蒸的烹調方式,RAMA泰特選深海真鯛,採用炙烤方式料理,感覺挺新鮮的呢!



深海現撈非人工養殖的真鯛,無論在肉質的彈性以及紮實度都是一流的;嚴選台灣本地培育的香料作為佐料,並以傳統泰式調味技法,除了以九層塔增加香氣,還加入了香菜、檸檬葉以及香茅,將所有精華封鎖於真鯛內;炙烤後的魚肉不會有乾柴的現象,保持著香軟多汁的口感呢~



炭烤火焰牛小排,嚴選美國丁骨牛小排,肉質鮮甜美味。



主廚先以特製醬汁將牛肉醃漬,再以炙火熱烤後立即上菜,烹調過程不添加任何香料,強調能品嚐到新嫩牛肉的美妙滋味,獲得友人們一致好評。



鮮甜五彩什錦嫩蔬,以五種不同顏色的蔬菜,有紅甜椒、黃甜椒、紫山藥、綠花椰以及白花椰等,五色取自五行涵意,不僅色彩繽紛兼具健康取向:主廚先將蔬菜以大火快速川燙過,再加入香菇提升蔬菜鮮甜風味,並以泰國進口蠔油取代醬油快炒提味,視覺效果十足令人食指大動。



黃金咖哩大沙公,這道可是主廚的招牌菜色之一,特選每台斤超過600元的頂級本地沙公,肉質飽滿肥美,所有沙公皆為當天現撈直送,直到客人料理點菜前都是活跳跳的,鮮美程度無庸置疑。



特以進口泰式黃咖哩作為醬料,加入高湯後一起大火快炒,此外為了使黃咖哩口感更加絲滑柔順,主廚秘方加入鴨蛋黃,使味道更加濃郁香醇。



一旁附上麵包,沾著泰式黃咖哩一起享用,濃醇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



除了麵包外也提供白飯,還是高優質的泰國進口香米呢!這道黃咖哩份量非常多,因為實在太過美味,忍不住將剩下的打包回家,隔天加熱配飯還是一樣超好吃呢~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RAMA泰除了是間頂級泰式餐館,同時也擁有獨特的異國風情酒吧,色彩繽紛的各式調酒,同樣也是很有水準。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我喝的這款調酒相當特別,調酒師先使用特殊儀器將櫻桃木煙燻灌入冰塊杯中。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再靜置一會兒,讓冰塊吸收煙燻櫻桃木香氣,最後將上層的調酒倒入杯中。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這杯兼具科學原理及娛樂表演的人氣調酒,喝起來酒精濃度不低,適合擅於喝烈酒的朋友,濃郁的櫻桃木燻香隱身當中,搭配出難以言喻的美妙滋味。



龍騰海鮮火鍋,泰式獨家海鮮火鍋,獨家以泰國經典海鮮酸辣湯為鍋底,選用大頭蝦熬煮成蝦膏湯頭,鍋面一片嫣紅色澤十分迷人,再加入嚴選的南洋頂級香料,滋味香濃醇厚夾帶著酸甜辣勁。





每份海鮮火鍋,皆提供多種頂級海鮮食材,有螃蟹,加拿大干貝,蛤蠣以及大草蝦等,都是冬季進補的美味聖品。



還有一大份新鮮蔬菜盤,內容物有高麗菜、南瓜、玉米及多種菇類,樣式豐富且色彩繽紛。



服務人員建議將蔬菜食材先放入鍋底,利用天然蔬果提升湯底的清甜滋味;再將海鮮食材入鍋涮煮,交融出的美味令人難以抗拒。



餐後甜點:紫米粥,這杯是製成冰品。



內容物除了紫米之外,還有芋頭及亞達子,用料也是相當豐富呢!



小魚點的是熱的紫米粥,以仿古宮廷容器裝盛,看起來很特別也很可愛,據說熱的吃起來也很不錯呦~

瘋言豐宇:

首次品嚐到有著濃濃泰式風情的年菜,中式潮州及泰式皇家混搭而成的菜餚,真是特別又好吃;是否覺得年菜都大同小異,缺乏變化嗎?過年期間不妨來嘗試不一樣的泰皇宮廷年菜吧!


店  名:RAMA泰‧泰式皇家主題餐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0樓
電  話:02-7737-999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AM11:00~AM1:00
Facebook:RAMA泰‧泰式皇家主題式餐廳粉絲團

-----延伸閱讀-----
〔台北〕Marsala瑪莎拉義式地中海精緻料理 ─ 以高級食材烹調出令人驚艷的美味~
〔台北〕裘斯漢堡 ─ 創意十足,「聖誕甜甜圈牛肉堡」精彩呈現~
〔台北〕華國飯店長虹酒吧 ─ 帝國鐵板炒飯真是太美味了~
〔新北〕旺紅鐵板料理 ─ 萬聖節慶生同樂會,開心嚐美食~
〔台北〕INDULGE 實驗創新餐酒館 ─ 釋放心靈的美味佳餚、抒解壓力的雞尾調酒~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