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無意間收看到「青春好七淘」「長灘島趴二花樣背包客自助輕鬆GO」旅遊節目,讓我想到「2012年再訪長灘之旅」遊記連精華篇都還沒寫完,話說我所欠的遊記還多得很,要不是再寫兩篇就可告一段落,能先有個交代稍微喘息一下,不然會拖到何年何月我自己都不曉得呢!哈哈~





第四天下午的行程,在Mario 馬力歐潛水的教練們費心帶領之下,完成我生平首次的深潛體驗,縈繞腦海中的美好記憶,至今仍回味無窮,好期待很快有機會能再次體驗;深潛返航之後,大夥先各自回房間梳洗一番,準備迎接這趟長灘島之旅,最豐盛、高級的晚餐及最狂野、最放肆的夜晚。



梳洗完畢看看手錶,時間已來到下午五點半,我立馬狂奔到沙灘上,期望能再次欣賞長灘島的絕美夕陽景致。



可惜當天傍晚雲層還是太厚,火紅夕陽沒入海平面的絕景(長灘島夕陽之美)沒能再次上演,僅餘斑斕絢麗的彩霞滿佈天空。



當天晚餐是由 I SPA林醫師作東,我們這夥人連同「青春好七淘」主持人及拍攝團隊,一起來到位於 d*talipapa 海鮮市場旁的這間「福建人在長灘」享用大餐,由於店頭家老李是福建人,因此菜餚特別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不僅老闆嚴選的食材特新鮮,講台語嘛也通 感覺超親切。



店家牆壁上貼著滿滿來自臺灣、大陸及港澳各地遊客,給予「福建人在長灘」大力推崇的留言。



在這有提供免費wifi上網服務超貼心;若擔心自己去海鮮市場購買漁貨會被騙,老李不忙的時候,可免費帶領遊客去選購海鮮,或介紹旅遊資訊跟大家博感情;另外除代客料理服務之外,也免費幫忙加熱飯菜,減少無謂的浪費,有夠甘心的啦!



傳說中的長灘十景,雖然我還沒能全制霸,但也順利體驗了其中的七項。



蒜頭炒空心菜



清炒高麗菜,以上兩道在臺灣隨處可見的家常菜,來到長灘島可是相當珍貴,不知為何在這青菜相對稀有,能吃到這麼對味又大盤的要很感恩呢!



蒜蓉大草蝦,很標準的中式烹調方式,超合我們的口味。



不僅調味香鹹好吃,大草蝦的肉質鮮美Q彈,有夠讚的啦~





龍蝦粥「福建人在長灘」的鎮店招牌名菜,先將龍蝦頭及尾部切塊放入米粥中一起熬煮, 煲製到龍蝦鮮味完全沁入粥裡,再適當調味就好吃到不行,上桌前貼心將龍蝦頭尾先撈出裝盤方便享用。



龍蝦身體部份,看來是採先拌炒再煨煮最後勾芡的烹調方式,大塊龍蝦肉超紮實彈牙的口感,棒極了!



鮑魚雞湯,經過長時間煲煮,雞肉彷彿中了化骨綿掌,輕輕一夾隨即骨肉分離,肉質卻不顯乾柴澀口,老李煲湯功力真是了得~



以許多口感超Q彈的小鮑魚熬製而成的湯底,湯頭喝起來清甜爽口,有著濃郁的海洋滋味。



炸花枝塊,將花枝塊裹上炸衣後油炸,看起來極為簡單的烹調方式,難在火侯掌控的功夫,呈現出外香酥、內軟Q,絲毫不油膩的好味道。



清蒸紅蟳,一盤足足有五大隻的紅蟳,原本是一人可分得半隻享用,但有人嫌吃螃蟹麻煩,讓我一口氣連嗑好幾隻,超爽快的啦!





光是看到這飽滿的蟹黃膏,滋味有多麼的濃郁迷人,就不必多說了吧!哈哈~



大紅蟳除了蟹黃美味之外,肉質細緻口感絕佳。



水煮牛肉



長灘島有機會品嚐到四川名菜真是感動,表層浮著滿滿的辣椒,加上湯汁豔紅的色澤,這道有多麼重口味應是不言可喻,再加上軟嫩帶有嚼勁的牛肉片,絕對是道超下飯的美味料理。



清蒸石斑魚,這尾石斑肉質肥美鮮嫩,口感細緻綿彈,只要夠新鮮簡單烹調就是好味道。



來到長灘島請認明「福建人在長灘」店頭家老李,及孫子小小李。



飽餐一頓之後,緊接著就是我雪恥兼彌補遺憾的行程;來到長灘島豈能不體驗夜店的狂歡氣氛,猶記得上回來到 COCOMANGAS 時,我因腸胃炎完全沒有心思待在裡頭,喝完一瓶可樂後,早早閃人回飯店休息;這回不一樣了,維持著良好的身體狀態,打算來個不醉不歸啦!



吧台前坐滿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COCOMANGAS 最有名的就是挑戰15杯特調烈酒,據說非常難以入口,功力不夠千萬別逞強阿!呵呵~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這趟導遊 POLO 很早就預訂沙發區的座位,才一坐下來桌上立即放上一桶長灘島最知名的 SUN miguel 啤酒。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原本以為一桌一桶已經差不多,轉身一看桌子旁居然還有兩打24罐,還以為這已經是全部了,但今晚林醫師共準備了六打,是要我們喝到掛點阿!哈哈~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大夥初來乍到,氣氛哪有可能馬上High起來,這時導遊當然得身先士卒,與本團美女一號西瓜小姐,挑戰一咖小水桶的啤酒,不到幾分鐘就喝光光,兩位果然都是有練過的。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再來由 I SPA 的代表賣根大哥與本團美女二號小嵐,接續挑戰一咖小水桶,都是超強悍的酒國英豪、英雌呢!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在歡樂的氣氛之下,難免多喝了點,喝越多人越茫~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氣氛越High,越不計形象啦!~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趁大家還有一點清醒時,拍張正常一點的照片。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因為繼續喝下去,很快就會失控了............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酒醉搞笑五連拍,哈哈~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外國人看我們這麼High也跑過來一起湊熱鬧!



喝開之後美女門殺到舞池跳舞,繼續High翻天!



酒喝越多越放得開。



PSY「江南Style」音樂響起,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不過狂歡時要特別注意一些怪怪的人,美女很容易被盯上,要很小心呦~



本團美女如雲自然特別容易被覬覦,好在 ISPA 的按摩師們巧妙過來化解尷尬場面。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舞跳累了!回到座位休息一下,發現隔壁桌正在有人要挑戰15杯,大夥在一旁瞎起鬨,這果然難度很高,大約第五杯就挑戰失敗了,而且看起來挺慘的,所以想挑戰的朋友們請 謹慎斟酌阿!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夜深了,最後還留下來團員與 ISPA 所有同仁們來張歡樂大合照,這趟終於深刻體驗到長灘島的夜店文化,真是酷斃了!(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菲律賓〕2012再訪長灘島之旅,精華篇(一):啟程交通、I SPA、露天 BBQ Buffet、沙灘大街
〔菲律賓〕2012再訪長灘島之旅,精華篇(二):水上活動、 JUICE Bar 火山瀑布酒塔、ATV 沙灘車巡禮、聖母礁岩沙灘美女寫真、Mario 馬力歐潛水


2011初訪長灘全紀錄
Day1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 馬尼拉航空 → Kalibo機場 → BAGOBOS 自助餐 → Caticlan 碼頭 → 螃蟹遊艇 → Boracay 碼頭
Day1 PATIO PACIFIC BORACAY(Check in)→ D Mall → 沙灘 → KALINGA Bar Restaurant → Palassa SPA Station 2
Day2 PATIO PACIFIC BORACAY(早餐)→ 海上巡禮 → 趣味海釣 → 浮潛 → 帕卡海灣海島海鮮燒烤 BAR.B.Q
Day2 香蕉船 → ZEN Oil Message Shop、渡假村沙灘自助餐
Day3 星期五沙灘 → 風帆船 → Asya義大利風味午餐 → BORACAY OCEAN CLUB(Check in)
Day3 沙灘車巡禮(自費行程)→ Boracay Regency Buffet → CO CO Mangas Pub
Day4 BORACAY OCEAN CLUB(早餐)→ 沙灘、泳池戲水 → YELLOW CAB Pizza Co. → 夜晚沙灘大街 → Andok's 烤雞
Day5 d*talipapa(傳統市集、海鮮市場)→ 紋身彩繪 → Boracay Regency→ Boracay Peninsula Buffet
Day6 Boracay Regency(早餐、環境) → 888中式海鮮餐廳
Day6 Boracay Regency(大廳、沙灘與泳池戲水) → 夕陽晚餐 → Palassa SPA Station 3
Day7 SEOUL Mini Restaurnat 韓式料理 → Boracay 碼頭 → Caticlan 碼頭 → Kalibo 機場 → 中華航空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創作者介紹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0) 人氣()


留言列表 (30)

發表留言
  • bo2
  • 還好我戒酒了,就算要去也喝不多哪(遠目)
    今年本來想去的,沒放春假真是太可惡了..T_T
  • chico386
  • 好像很讚耶

    看你們大家都完的好high~

    奇可我也好小想去阿~~推!!
  • tiss324630

  • 說真的,每次看完長灘都還是想再去
    我一定會再訪的!
  • irene521
  • 推4
    耳聞長灘島的口味特殊
    能吃到很台灣味的菜色應該很開心吧
    之後如果去長灘島就不用煩惱吃的了
    嘿嘿
  • vanessa0708
  • 推5
    哇..紅蟳裡的蟹膏好飽滿喔
    害人家邊看邊流口水XD
  • nellydyu
  • 看到第一張就想追殺你!!!~~吼~~蟹膏超多!
  • paulyearkimo
  • 推6
    那隻蟹蟹膏也太多了吧!:D
  • evalilycoco
  • 吼~看那紅蟳的蟹黃膏
    即使膽固醇爆表也值得啊!
  • mei3511401hj
  • 亮媽推!長灘島的海鲜太棒了!龍蝦和螃蟹新鲜又美味,大家都玩的好HI好开心喔!
  • 王拉拉
  • 看來大家真的都喝開了!!玩的好自在阿~
    我也想認識不吃螃蟹的朋友
    這樣我也可以一個人吃好幾隻^^
  • claire630530

  • 紅蟳~~~真得好邪惡啊
    (被你們夫妻燒了一整年~~~我也好想去喔!!!XD )
  • jendechn
  • 輕鬆浪漫的海島風情
    很吸引人
    阿德 推
  • 布丁
  • 哈,還好我沒喝酒(溜)
  • kk22740096
  • kk推~
    長灘島的海鮮聞名全世界,
    上次有朋友分享在那裡吃超大龍蝦,
    我這個海鮮控看完口水直流呢!
    害怕曬太陽的我是否也該安排一下
    島國之旅,體驗這美味呢!
  • cat775323
  • 太棒啦!!美景跟美食啊!!!!
    那蟹膏...喔~~~
  • juishanchang
  • 推+1
    太.....過分了啦!!!
    小宇的長灘島真的好享受喔~~~
    吃得好玩得盡興,還外加晚上夜消bar~~~
    唔...我真的也要計畫一下飛去這兒玩一回勒~~~存錢!!存錢!!
  • sant628
  • 小凉推^^

    在國外吃的到台灣味兒
    真得很幸福 滿桌的好料
    那龍蝦粥最吸引我了><
  • erose112
  • 克里斯汀推+1
    長灘島我還沒去過咧~~
    不過,放在我口袋很久了~~ 呵...
    看了這分享,我好想快點從口袋拿出來喔~哈~~
  • kiki0926
  • 推15

    天哪..那蟹看起來好新鮮好美味阿....................(((滴口水中
  • masaharuwu
  • 推+讚
    哈哈哈~~美食雖然誘人
    但是後面大家玩得很嗨的照片更誘人阿XDDD
    是說我上次去長灘島也是腸胃炎
    所以也沒去體驗夜店文化~哭哭XD
  • janice917
  • Janice推推推推

    天啊圖一的螃蟹...................................

    我的媽呀!!!!!!!!!真想大吃螃蟹>///<!
    蟹黃呀蟹膏呀~我都想要啦!!!!!!!
  • ctrls5460
  • +1
    還好我也戒酒不喝了,想當年都嘛喝到茫被抬回家= =
  • shichia17
  • 阿..
    好想處長灘島喔,
    過著看海、喝酒和吃海鮮的日子XDD
    推推
  • cline1413
  • 首途就讓人流口水~ 有夠美味的啦!@@ 長灘十景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去看啦
  • goodness0983


  • 看到長灘島的照片~~真的會很想再去一次!!!!!

    好台菜哦!!在這裡可以吃到這個真的很幸福~~~
    去長灘的時候,幾乎每一餐都很鹹…

    這間夜店空氣超悶的!!!!!
  • viaggioluv
  • 這些菜看起來也太好吃太誘人了
    記得之前去長灘也是天天海鮮吃到飽 真幸福
    推推~
  • stk747
  • 推23
    這..蟹黃膏也爆炸多啦~嘖嘖.邪惡唷~
    我的老家也在福建喔!
    所以聽到格外親切..
  • terry0912
  • 這餐吃得很過分爽喔XD

    不過感覺那裏酒是很便宜到爆炸嗎?
    狂喝來著XD
  • beauty31083
  • 去長灘島晚上都跑夜店阿,我們連跑兩晚呢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