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上週一「愛玩客 ─ 自由發揮」節目,剛好介紹到曼谷超特別的百貨公司 ─ Terminal 21,喚醒我「2012 曼谷、華欣與安帕瓦之旅」的分享還停滯在第三天,立馬下定決心展開遊記復活大作戰,期望能在最短的期限內完結它!GO GO GO~



早上起床C.Y.君如往常般上班去了,這天阿珍應我們請求,準備了道地東南亞風味早餐,一碗簡單的麵食看起來跟臺灣的差不多,就是組合的配菜有些不同,濃郁的油蔥酥及黑胡椒香氣,反而有種懷舊的滋味。



第四天是Frank、Hsin Yu待在曼谷旅遊的最後一天,而我跟小魚隔天也即將前往泰國皇室度假勝地 ─ 華欣,因此這天的行程得好好安排才行;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決定先前往C.Y.君住家附近的 Big C 血拼,先將伴手禮一次買足,尤其是眾多友人委買的雀巢泰式奶茶即溶包,然後讓司機先載我們到曼谷四號渡船頭,讓Frank、Hsin Yu走臥佛寺、大皇宮等行程,至於已經去過的我們,則請司機載我們前往 Terminal 21,晚上再集合回C.Y.君豪宅。



九點鐘司機阿三準時開著專車來接我們,半小後抵達 Big C ,大夥爭取時間馬上分開各自採購。



泰國大罐100%純果汁才59泰珠,超便宜好想買,但實在太重只好放棄。



小魚轉來買這些色彩繽紛的小罐調味果汁,但味道太甜了我不喜歡,還是純果汁比較好喝。



每次來到泰國旅遊,最有特色的冬陰功口味泡麵,我們是絕對不會錯過,另外像是小老闆海苔、大哥豆及魷魚片等系列也都是超夯的伴手禮。



再來就是尋找為委買的雀巢泰式奶茶即溶包,但我們翻遍雀巢商品貨架卻都沒有看到,還發現好多層貨架都是空蕩蕩的,看得心都涼了,最後詢問賣場的主管才知道,目前商品正 大缺貨中;天阿!我只好到華欣再繼續尋找了~



離開 Big C 後先前往四號渡船頭,讓阿三協助Frank、Hsin Yu買船票,接著載我們前往 Terminal 21,雖然這趟是搭乘專車過來,但其實搭乘空鐵(BTS)Asok站一號出口,或地鐵(MRT)Sukhumvit站3號出口,就可以很方便、快速抵達;2011年10月才新開幕,建築外觀看起來新穎、時尚,但真正厲害的在裡面呢!



TERMINAL就是航廈的意思,入口特別設置感應門,還有穿著仿航警制服的迎賓人員。



連服務台美麗的小姐們都穿著仿地勤人員制服。



活動電子看板偽裝成班機起降時刻表。



連 Check in 資訊站都沒有遺漏。



每一座手扶梯的牌子上都會標示出境前往哪裡,例如「DEPARTURE FOR LEVEL 3 ISTANBUL」就是要出發前往伊斯坦堡啦!完全是擬真機場的百貨公司,不得不佩服泰國人的創意巧思,被稱之為設計之都的曼谷果然名符其實。


除了模擬機場動線及告示看板之外,每個樓層都打造成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才真是酷斃了!尤其廁所每間都有截然不同的主題設計及佈置,如今已成為觀光客們爭相拍照留念的新景點 呢!

地面層(GF)為主題為「羅馬」,隨處可以見仿得維妙維肖的眾神雕塑作品與噴水池、羅馬神柱等,彷彿置身於文藝復興時期的羅馬城中。



即使是天花板的壁畫也相當擬真。



最有特色的莫過於廁所啦!寬敞的入口處,電影羅馬假期中相當經典的「真實之口」特別擺設在這,傳說中若說了謊,手伸進去那口中,就會被咬斷,好恐怖呦~



男廁洗手臺找不到水龍頭,而是以古羅馬帝國男性權力主導象徵的獅頭裝飾,獅口自動給水,超酷!



逛完地面層後,打算從地下一樓逐層晃上去,於是來到以「加勒比海」為主題的B1層,巨型燈塔再加上四周販售渡假休閒用品的攤位,也是挺有感覺的呢!



鮮豔明亮的色彩,標準熱情奔放的加勒比海風。



有著絢麗色彩甜甜圈的 mister Donut ,很符合加勒比海風情。



雖然看不懂泰文,但阿拉伯數字到哪裡都一樣,我們猜測看板標示寫一個甜甜圈特價10元,馬上被吸引走了進去,仔細一看原來是限定品項10元,一般的單價從15~22元不等, 但還是比臺灣便宜許多呢!



隨性挑了三款來解解饞,一共花費59元泰珠,味道上跟臺灣的幾乎一模一樣,而價格大約只有六~七折,超划算的呢!





這一層廁所自然是鮮明的加勒比海風情,熱情繽紛的色彩及海洋、沙灘、沖浪板等元素,缺一不可。



吃完甜甜圈,肚子反而開始有點餓,看看手錶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於是改變原本打算一層層逛上樓的計畫,直接連續搭乘手扶梯向上,直衝5F美食街。



4F主題為舊金山,火紅色的金門大橋就是最明顯的地標,實際上也延伸到5F,這樓層多是知名的特色餐廳,價位稍為偏高一些,如果想要吃得豐富多樣又便宜,再上一層的美食街是更好的選擇。



5F美食街則是打造成漁人碼頭主題,大螃蟹銅雕旁就是 PEAR 21 的入口啦!



Terminal 21PEAR 21,跟大部份泰國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樣,各攤位都是不收現金的,得先到服務台兌換餐卷(COUPON)



PEAR 21 採用 Food Court Card 進行消費,只要將欲儲值面額的現鈔交給服務人員即可,有效期限是30天,若沒用完是可退回現金的。



美食街的攤位看起來都很乾淨整潔,大部分都是泰國特色小吃,每一攤都很吸引人,建議先大致逛一圈,再來挑選最有興趣的下手。



我首先挑上這攤 KINDEE,看板上前5號寫泰文看不懂沒關係,下方有英文說明,若還是不瞭解,那就跳過直接看6~11號,有照片簡單多了!



跟老闆比個「11」的手勢,再搭配一句破英文:「number eleven」,立即得到點頭的回應,馬上將手中的卡交出,不到一分鐘拿回卡片及單據,儲值金額200元,本次消費40元,餘額160元,標示得清清楚楚不用擔心被坑。



這道照英文字面翻譯,應該是「辣味海鮮粄條」,海鮮配料有花枝、海瓜子等看起來是還OK,但跟照片相比難免有廣告不實的嫌疑,不過一碗才40元泰珠就不追究了,粄條口感滑溜,花枝Q彈鮮度不差,就是口味稍微辣了一點, 很道地的泰式風味阿!



小魚不知道哪點來的炸魚套餐,一碗加料飯、半尾不知名的魚,以及幾樣燙青菜,看起來很簡單,卻只要25元泰珠超便宜的;雖然魚肉用炸的,口感稍微乾了一點,但調味確是還不錯,CP值有夠高的啦!



兩套餐只花了65元泰珠,儲值卡還剩不少錢,索性跑到這賣丸子、肉片的攤子,胡亂點個最貴45元的品項。



結果拿到一盤有滷丸子、毛肚、嘴邊肉、豬肉片等內容的綜合拼盤,搭配九層塔、豆芽菜、青蔥、蒜酥等配料及沾醬,挺類似臺灣的黑白切,簡單卻也蠻好吃的。



退卡之前再去買了一杯新鮮現榨的奇異果汁,忘記是20元還是30元泰珠,反正跟臺灣物價相比便宜許多,總共花不到200元就可以在 PEAR 21 美食街飽餐一頓,真是有夠讚的啦!

吃飽喝足,準備繼續來去逛廁所啦!哈哈~(未完待續)



店  名:Termnial 21 百貨
官方網站:http://www.terminal21.co.th/main/index

-----延伸閱讀-----
〔泰國〕天堂與地獄交織而成的「曼谷、華欣與安帕瓦之旅」 Day3:水門海南雞飯、The Platinum 
〔泰國〕天堂與地獄交織而成的「曼谷、華欣與安帕瓦之旅」 Day1、2(下):曼谷鼎泰豐、Central World Plaza、恰圖恰假日市集、terrace 61~
〔泰國〕天堂與地獄交織而成的「曼谷、華欣與安帕瓦之旅」 Day1、2(上):出入境搭機、True Siam Hotel、早餐覓食~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