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之前在銀行上班時,有群同期受訓的好同事,一起熬過最艱難的日子而成為好朋友,即使數年後大部分都已經離職,但友情並沒有因此淡化,每當某位到對岸奮鬥的勇士回國,大夥都盡可能排除萬難,找間餐廳聚在一起聊天;說巧不巧,這位勇士剛好也是我大學隔壁班的同學,我當然不會錯過一起聊天打屁的機會啦~

上回小魚獨自跟朋友跑去吃「泰市場」,回來之後大力誇讚它們的菜色是如何豐富,以及天使紅蝦、酸辣草蝦有多麼甘甜美味,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無時無刻都想 衝去嚐嚐看;然而這次之所以會選在「泰市場」聚餐,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因為勇士同學說他想吃泰國菜,當主辦人提出「泰市場」這個選項時,剛好正中下懷,我自然是舉雙手 贊成,於是很快就敲定日期也訂好座位,開始期待這天的到來。



聚餐當天早晨,我們先到淡水參加一場很掉漆的「櫻花秘境路跑」活動,隨後又陰錯陽差被迫得狂奔回家,甚至因此被拍了張超速罰單(囧),一整天都超不順的,只好靠晚上聚餐來撫慰我的心靈了!

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旗下的「泰市場」,是目前台北市唯一一家泰式海鮮自助料理餐廳,提供近七十款道地酸辣的泰式料理及飲品、點心,在週末假日晚餐的消費方式很特別,區分為早晚餐(17:00pm~18:30pm)價位是780元,晚餐(18:45pm~21:30pm)價位是880元+10%,我們希望用餐時間長一點,於是選擇了較貴的晚餐時段。另外每週一還訂為美女用餐日,女性不論午晚餐都是優惠價600元+10%,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啦!



我們是訂週日第二時段的晚餐,即使已經有訂位,進場時間還沒到,還是得乖乖排隊等候,



第一時段顧客用餐離場後,服務人員以最快速度清場佈置,只能佩服「泰市場」真是太會賺錢了!



提早前來排隊有個優勢,就是可以先一步進場,搶在場地、菜餚還沒被破壞之前拍照。



「泰市場」的用餐環境主要以木材建構,搭配泰國絲、香料等裝飾,營造出泰式Villa的氛圍。


官方資料說有將近70幾道菜餚,實在很難詳細介紹,僅能以快速瀏覽拍攝方式,簡單介紹一下菜名及內容。

香椿鮪魚薯泥、泰式酸子蔬菜沙拉、泰式涼拌海鮮、蝦醬龍鬚菜等,共有七種涼拌菜色,每一道看起來都挺開胃的,偏酸辣重口味,建議酌量取用。



生干貝、草蝦、天使紅蝦、胭脂蝦,高檔次的生食海鮮系列,相較於平日午餐多了生干貝及胭脂蝦,每一款在日本料理店都屬高價食材,愛吃生食的朋友不容錯過。



香草酸甜魚塊,這區有一位師傅專責服務,將煮熟的魚塊搭配一旁約十種的泰式辛香料調和而成,看起來是分為辣與不辣兩款,我好像只顧看師傅表演,忘記取用了!囧~



象拔蚌、花枝、淡菜、章魚腳、扇貝、透抽、白蝦、澎湖扁蟹、牛足蟹、刺螺,超豐富的海鮮大軍,每一樣都僅是以最簡單的川燙方式烹調,除了對新鮮度有自信之外,也更能展現出泰式醬汁的豐富性及多變化。





青木瓜沙拉,依個人喜愛挑選搭配的食材,再交由專業的師傅現場以香料調製,在泰國傳統上也以類似的方式販售呦~



鹽烤秋刀魚、泰式酸辣公仔麵、醃菜辣炒花枝、椒鹽軟絲軟骨、雲醬高麗菜、泰式蒜味蘿蔔糕等多達九道的熱食區,每一樣都讓人看得口水直流,尤其酸辣公仔麵及蘿蔔糕,我都還沒拍完照,友人們就跟我猛推薦 !



金目鱸魚、斑頭、大蛤、白秋蝦、銀花鱸魚,這些都是現做泰式湯品可選擇的食材。



粿仔條、油麵、油菜、萵苣、地瓜葉、菠菜,這區除了湯品之外,想要吃粿條、油麵或是燙青菜也都OK的。



泰式椒麻雞、南洋泰式炒蟹、泰式河粉、辣吵雪螺、蝦醬空心菜、蒜香揶汁雞柳、打拋牛等多達七種的熱炒食區,這裡的香氣真不是蓋的,每一道在泰式餐館都是名菜。



烤豬肉片、烤扇貝、烤蝦。



一般烤物是沒啥特別,重點在於味道豐富的南洋風味醬汁。



炸物區並沒有特別將菜名列上,一眼晃過去叫得出名字的有,炸銀絲卷、咖哩餃、炸麻餅、金錢蝦餅、泰式炸雞、月亮蝦餅、炸蝦片等,吼!都是超迷人的惡魔食物阿!



香料烤牛肉,在這居然也沒有缺現切牛排,泰式烤法加上泰式調料,口味也不太一樣呦~



黃咖哩雞肉、紅咖哩豬肉及綠咖哩牛肉,泰式紅、黃、綠三大咖哩都到齊,一旁還有提供泰式香米可以搭配,三種都嚐試的友人說:「超正點」。



熱飲有提供茶包及自動咖啡機。



冷飲有四季水果茶、泰式奶茶、現榨芒果汁、泰式香茅茶等,當中光是泰式奶茶我就不知道喝多少杯呢!



哈根達斯冰淇淋超有誠意提供六種口味,有草莓口味最令我開心。



甜點雖然不是我的強項,但其中有幾款傳統泰式口味蠻吸引人的。





自助式摩摩喳喳也挺有趣的。



新款的可口可樂冰櫃,看起來超有質感的。





台灣啤酒無限暢飲也很受歡迎呢!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呼!壓抑著飢餓感,很辛苦拍完一輪,終於的可大快朵頤了!馬上取來泰式涼拌海鮮、涼拌大薄片、生干貝及酸辣草蝦等,雖然建議不要從生冷的食物吃起,但這些都是我的最愛,根本無法抵抗阿!第一輪之所以沒拿天使紅蝦及胭脂蝦,是因為已經被其他顧客夾光光,還來不及補貨 !



等待的同時,去取用少量熱食、烤物頂一下先,每一種的味道都很不錯,屬於稍微調整過的泰式口味,蠻適合台灣人的。



當天的天使紅蝦稍有腥味比較可惜,個人喜歡它的口感及脆度,但偏愛胭脂蝦肉質的甜度及鮮味。



熱食的種類很多,但會讓人每種都想取來品嚐,比起部份歐式自助餐廳,雖然菜色琳瑯滿目,但卻多是沒興趣的,「泰市場」幾乎沒這樣的問題。



炸銀絲捲搭配煉乳超好吃,形狀跟我叔父家賣的一模一樣好親切喔!令人魂牽夢縈的泰式炸雞也絕對不能錯過,炸得酥脆的外皮,搭配甜、鹹、酸、辣等多層次醬汁香料,腿翅口感軟嫩Q彈,含有被緊緊鎖住肉汁,超級好吃的啦!



這盤特別推薦月亮蝦餅,厚實飽滿且每一口都吃得到鮮Q的蝦肉,來到「泰市場」錯過這一味,將會無比遺憾呢!



雖然已經有點飽了!但生食區還是我的最愛。





取用現做湯品時,主要有提供辣的泰式酸辣湯,或不辣的蛤蜊湯兩種選擇,再由師傅來搭配食材,但也可以自行挑選客製化供應。



每次吃到飽都會補充一些水果假裝均衡,目的只是在安慰自己減少罪惡感,呵呵~



高貴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多吃幾球就回本啦!嘿嘿~



本次歡樂的小山同期聚餐,在肚子幾乎漲破的情況下告一段落,期待下回有更多友人再相會啦!

瘋言豐宇:

每次寫這種吃到飽餐廳都超累的,照片內容都很多,整死我了!最後結語實在懶得寫太多,總之如果你是泰式料理的愛好者,那麼「泰市場」絕對值得去品嚐看看呦~


店  名:泰市場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誠品信義店)
電  話:02-8786-0029
價  位:定價方式有點複雜,煩請參考「泰市場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http://www.regenttaipei.com/

-----延伸閱讀-----
〔台北〕饗食天堂(板橋店) ─ 美味料理太豐富,如何才能吃透透~
〔台北〕玉鑫帝王蟹頂級燒烤 ─ 無骨牛小排、干貝及天使紅蝦比較優~
〔台北〕台電勵進餐廳 ─ 排隊美食「酸菜白肉鍋」,蔥油餅、各式小菜也超厲害~
〔台北〕晶華酒店柏麗廳 ─ 有著滿滿回憶的歐式自助餐~
〔新北〕狠生氣日式燒肉 ─ 烤肉、鍋物、冰淇淋通通吃到飽~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