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二月底收到一封來自「507高地美健休閒農場」的體驗邀請,不僅提供一晚的住宿,還有星空浪漫晚宴及養生餐點、小品DIY等,如此豐富的內容令我心動不已,但地點遠在苗栗卓蘭,對於沒有私家車的我們來說交通很不方便,只好暫時將邀約延宕下來;直到三月下旬,趁著難得空閒的周末假日,我索性計畫一趟苗栗兩日小旅行,先搭乘台鐵山線莒光號由台北直達三義,就近在火車站附近租機車一路殺往「507高地美健休閒農場」,隔日上午前往著名景點「卓蘭大峽谷」走跳,中午回到農場參加DIY活動並享用養生餐,下午繞道飆來去大湖「誠信草莓園」拜訪小魚多年不見的好朋友,回程行經苗130縣道,當然要偷跑去「卓也小屋」卓太一個大大的Surprise,最後再回到三義搭火車上台北;這趟苗栗小旅行是不是超精實的,真的累壞我一身老骨頭了,哈哈~



搭乘下午一點多的莒光號,抵達三義再租到車都已經四點多了,急忙循著手機導航騎往「507高地美健休閒農場」,沿途被鯉魚潭拱橋的壯闊景致吸引,又被鯉魚潭洩洪的磅礡氣勢誘惑,耽擱掉不少時間,努力擺脫糾纏來到農場入口處,門面似乎有些單調、不夠顯眼,我差一點點就衝過頭了。

由於北臨鯉魚潭水庫,南俯大安溪,海拔高度507公尺,為鯉魚潭水庫以南最高三角點,遠可眺望中央山脈,近可環視台中諸鄉鎮,有「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之感受,故稱「507高地」。本農場又因分享能過得美麗、健康生活的方法及餐飲,故又稱「美健農場」。農場遍植芳香萬壽菊、薰衣草、迷迭香、檸檬尤加利、桂花、玉蘭花…等香草植物,故又名「芳香森林」。(資料來源:官方網站)



從門口沿著斜坡往上走,接著看到右邊的陡坡,奮力往上爬就是餐廳所在地。



雖然已經下午五點多,賴經理還是推薦我們先來嚐嚐餐廳的下午茶。



一路風塵僕僕飆來,當看到「507高地美健休閒農場」自然遼闊的園區風景,精神馬上就好了起來~



露天座位區,不僅空氣清新又可居高臨下遠眺大安溪及台中各鄉鎮,在這享用下午茶最適合不過了!



下午茶套餐(250元),飲料可任選,另外來有一口酥、香草手工餅乾及提拉米酥,價位挺實在的。



飲用水似乎帶著淡淡的香氣。



賴經理說是特別加入一旁栽種的香草,忘了它叫什麼名字,撥弄一下香氣立刻滿溢在空氣中,好棒的感覺喔!



飲料小魚點了杯十分香濃的熱咖啡,據說507的咖啡都是賴經理自己炒的,可是硬底子的招牌飲料;我的則是金桔檸檬汁,賣相挺不錯,味道中規中矩。



因為很快就要吃晚餐了,因此僅送來一口酥來墊肚子,沒想到滋味真是驚為天人,不僅外皮奶香濃郁、口感香酥,類似叉燒酥鹹甜酸香的內餡,搭著熱呼呼的起司,超對我們的胃啦!



507高地的視野一級棒,可惜當天的氣候不佳,山下霧濛濛的一片。



餐廳內部挑高空間,感覺寬闊不狹隘,沒有太多的裝潢擺飾,保留建物本身的原始風貌。



展示桌上是各式DIY活動的作品,真是創意無限。



聽從賴經理的建議來到餐廳二樓的戶外座位區。



可以眺望一窺鯉魚潭全貌,可惜天候狀況太差了啦!



從餐廳外側的石砌通道走過來,就是今晚要入住的民宿。



賴經理領著我們到樓選房間,首先看到這間套房,印象中上回小沁來住過。



廁所的確相當寬敞、明亮。



還有一個可愛小陽台,只可惜小魚不喜歡面向餐廳的方位。



於是我們換到對面這間,房內擺設同樣走樸實風格,最重要的是有張 KING SIZE 雙人床,躺上去臨身而來那股軟硬適中的舒活感,絕對是賴經理嚴選的名品,另外備有兩個床頭櫃,方便放置物品。



床尾處有一張仿古化妝桌,上下翻轉式鏡台很有古意,只可惜已被破壞顯得不太牢固,旁邊小茶几擺放簡單的茶包及備品,還有一個特別的置衣架;特別注意到507的房間都沒有擺放電視,這樣房客們就不會都窩在裡面,像我們當天晚上就待在客廳,陪賴經理看電影到半夜呢!哈哈~



沖泡式咖啡及茶包,還有可愛圖案的馬克杯,另外要注意的是這裡不主動提供牙膏、牙刷等拋棄式備品,基於環保希望房客都自行攜帶,若真的不慎忘記,還是可以到櫃臺去索取,我們是乖寶寶所以都 有自備。



這間浴室同樣明亮寬敞,差別在於磁磚的樣式比較活潑可愛。



至於洗髮精、沐浴乳及香皂等,有需要都是可以索取的。



這間的小陽台面向果園,視野角度比較好,唯一的缺點是旁邊的基地台也不少,不過僅是入住一宿,是不擔心會有什麼影響,反倒是手機收訊特別好,得到一點小安慰,哈哈~



小魚馬上利用收訊好的優勢,在戶外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打卡炫耀。



自行來到三樓參觀,還有一間超大的房間,可惜天色太暗,我們又沒有卡片可以開燈,所以拍不起來;房門口前方有個偌大的露台,中秋烤肉一定超方便,另外還有一座通達頂樓的迴旋梯。



我小心翼翼登上頂樓,但小魚不肯尾隨在一旁發呆。



其實我才有懼高症耶!這麼拼幹嘛阿~



頂樓視野更加遼闊,若好天氣在這仰望星空一定很棒!



夜幕低垂。



小魚不肯上來就算了,還再那邊裝可愛~



參觀完樓上,回到一樓客廳等待我們的浪漫晚餐;賴經理本身是南非華僑,特別選用這組很大型沙發椅,布面圖騰隱約有股土著酋長專屬的霸氣,搭配仿大理石長桌,貴氣十足。



貴妃椅躺起來很舒服。



超霸氣的單人沙發椅,小魚都變成貴婦董娘了呢!



客廳另外還有兩張很大的星球椅,聽賴經理說是特別從南非貨運來的,在台灣只有這裡有,符合人體工學,做起來超舒服。



突然發現民宿旁的草坪火光閃耀,不知何時賴經理已經起了營火,還有數隻火柱點綴其中。



生平首次在戶外草坪上,僅靠營火、火把及燭光照亮來享用晚餐,望向遠方宛若星光般的亮點,是台中鄉鎮房舍閃爍的燈光,感覺真是太浪漫了啦!我想這靈感應該是來自於南非的風情。



首先來餐前酒乾杯,預祝這趟苗栗小旅行一切順利,這杯特調雞尾酒,散發著濃郁果醋香味及酸勁,真開胃。



生菜沙拉,部份食材來自園區內自種的蔬果,新鮮、安全有保障,佐以酸酸甜甜的和風油醋醬很夠味。



南瓜海鮮濃湯,南瓜湯濃滋味鮮美,海鮮食材皆由賴經理當天親自採買,以確保最佳的新鮮度。



手工麵包,全由萬能的賴經理親手製作,麵包個頭不大,但入口的麵香、奶香及焦香在嘴巴四溢,真是太好吃了!



蜜汁烤鵪鶉,在台灣一般的鵪鶉都是拿來生蛋,最後才拿來食用,肉質自然乾柴澀口,賴經理為了平反鵪鶉肉質的美味,特別找來畜養食用鵪鶉的畜戶進貨,看起來果然特別飽滿圓潤,再以獨門的蜜汁烤醬層層刷上精心烘烤,光看賣相就讓人食指大動。



烘烤過程火侯掌握恰到好處,入口軟嫩多汁,肉質綿密細緻,外皮Q彈鹹香、滋味甜蜜,些微的韌度增添口感的豐富性,完全打破鵪鶉肉難吃的舊印象。



主餐澳洲紐約客牛排在準備料理之前,賴經理先拿來給我們欣賞那美麗的油花,除建議七分最佳熟度之外,特別提醒這塊牛排在筋的部份非同小可,保證不會難咀嚼且滋味特香甜呦~



等待賴經理烹調牛排的時間,我們玩起曝火軌光跡的遊戲,為悠閒浪漫的法式晚餐增添樂趣。



賴經理送上期待已久的主餐牛排,來張合影留念吧!



賴經理以精湛的手藝,高溫將牛排兩面煎得焦香油亮,佐以特調紅酒醋提出風味,不僅增加營養價值也使肉質更軟嫩,微酸滋味還能解膩呢!



享用頂級牛排餐,自然要搭配優質紅酒,馥郁酒氣與濃醇肉香相得益彰。



這款迷你瓶裝紅酒,可是賴經理居住在南非的最愛,隨著醒酒時間的長短,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口感及香氣,剛入口感到單寧稍厚略微酸澀,入喉回甘尾韻帶著清新的水果香氣,果然是嚴選好酒。



牛排七分熟度的斷面呈現粉嫩色澤,味道香甜且風味絕佳,口感軟嫩中帶著些微的韌度,雖是採用新鮮烹調方式,卻完全不遜色於有先行熟成的牛肉,超讚的。



賴經理推薦以香草葉包著牛肉一起入口滋味更棒,可惜忘記它叫什麼名字,葉片口感清爽微酸,果然味道很搭呢!



餐後甜點提拉米蘇,也是賴經理親手特製,最下層的手指餅乾改成蘭姆酒蛋糕,中層是香濃的 Mascarpone 奶油起司,最上層灑上微苦可可粉,將提拉米蘇特有多層次口感及滋味精彩呈現。

享用長達三小時的悠閒浪漫晚餐之後,來到客廳陪賴經理及其親友聊天,一邊小酌黑牌 Johnnie Walker 一邊觀賞電影,直到半夜一點多才回房梳洗睡覺,雖然晚睡但隔天卻不能晚起,我們還有很多行程要跑呢!哎唉~(未完待續~)


民  宿:507高地美健休閒農場
地  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10號
電  話:(04)2589-5507
官方網站:http://www.507highland.com.tw/

-----延伸閱讀-----
〔台中〕武陵農場 ─ 深刻體會「武陵歸來不看櫻!」的感慨,2013/02/13武陵櫻花季一日遊~
〔台北〕191旅店 Enjoy Hotel ─ 全新開幕,經濟實惠~
〔苗栗〕卓也小屋 ─ 恬淡閒適,擁抱自然~
〔宜蘭〕南澳自然田體驗之旅 ─ 自然農場為台灣人民拼幸福~
〔新北〕秋憶坪林一日小旅行,蕨類步道、茶業博物館、老街走透透~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