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趁著春假期間 4月5~9日,規劃了一趟「釜山追櫻之旅」,出發前急就章擬出一份行程表,最後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居然在機場換鈔失算又來不及找兌換所,只得將第二、三兩日行程對調,到慶州時遇上普門湖賞櫻大塞車,被迫取消數個古蹟景點的遊覽計畫,最後更因為前半段 旅程安排太過精實,導致後半段氣力放盡,無奈再砍掉幾個熱門景區,只能待二訪再補齊啦!其實自由行的意外及變數都比較多,最在乎的部份沒有漏勾就算是圓滿了啦!

原本打算依循慣例先來寫篇序文,簡潔快速將這趟旅程的精華先分享出來,但回想到當初,為了一圓小魚夜宿「無敵海景汗蒸幕」的心願,讓我碰到了想破頭的行李箱安置問題,上網詢問 、查資料都沒能順利解惑,最後採用了自認為最保險的方式,在旅程中我也試著尋求出不同的解決方案,就一併先在特別篇提出來跟大家分享啦!



依照釜山航空的航班時刻表,出發當天或回國前一晚上入住汗蒸幕最適合,可輕鬆省下一晚的旅店費;考量旅程路線的安排後,我們決定在回國前一晚住進以無敵海景聞名的「VESTA SPA&Fitness」汗蒸幕;但問題來了!從前一晚入住的旅店退房後,還有整天的行程要走,那行李該何去何從呢?有網友說汗蒸幕的櫃臺可以寄放,但也有人說不行,重點是找不到 VESTA 的實際經驗,況且上午退房後將行李推去汗蒸幕,卻不入場先跑去其他景點逛,感覺櫃臺人員應該都不可能答應吧!後來看到網友說地鐵站有寄物櫃可以寄放,但沒人確定可以放入最大尺寸是多少,而我的是29吋的大硬殼行李箱,實在不敢賭 運氣阿!

汗蒸幕不行,地鐵寄物櫃不敢賭,那該如何是好呢?這問題讓我一個晚上想破頭,甚至把歪腦筋想到警察局旅遊中心,但真得沒勇氣去嘗試,最後我想到一個自認為還不錯的方法,那就是去訂一間最便宜、位置最方便的單人Guest House 直接將行李擺進去;於是在 Agoda 上訂了這間位於海雲臺地鐵站步行約五分鐘路程的「The Guest House」,單人價含稅約為500元,雖然有一點浪費,但換得心安最重要,而且讓我們有機會首次接觸到背包客民宿;這間「The Guest House」看起來挺舒適的,聽說也有家庭房型可一家人入住,考慮明年再訪釜山時,就直接住在這裡了!呵呵~



另外也注意到「The Guest House」有規劃上鎖的寄物櫃,依我的目測,最上層的櫃子應可放進29吋的大型行李箱,只是沒機會詢問價錢,若有考慮利用的朋友,不妨自行寫信去探聽看看。



至於網友所說的地鐵寄物櫃呢?根據我的觀察,釜山大部份地鐵站都有設置,只是規模略有差異。



以我的 COMMODORE 9909 戰車系列29吋行李箱為例,外觀長寬高分別為71、51、30公分,放進價格2500w(一日)的寄物格剛剛好,早知道來放這就好了!



海雲臺地鐵站的寄物櫃規模較大。



自助式的寄物收銀機,上頭都是韓文該如何操作呢?



放心,旁邊有上鎖及開鎖的韓、英、日、中文的圖文解說,看起來還蠻簡單的,拍照同時剛好有位歐美旅客過來,三兩下就搞定寄物程序啦!有需要的朋友來用就對啦~





晃了一天的行程,最後準備要前往「VESTA SPA&Fitness」汗蒸幕,網友推薦搭計程車,但我覺得若沒有行李拖累,步行才是最好的方式;從地鐵中洞站5號出口出來向前直走上坡,碰到大十字路口後,朝「迎月路」繼續再往上走就對了,原本大約30分鐘左右的路程,晚上走起來很容易被絢麗的夜景給迷惑,時間可能拉得更長呦~呵呵。



走在「迎月路」上就能看到「VESTA」的招牌不會迷路,直接從旁邊的樓梯走上去就對啦!



「VESTA」門面看起來蠻新穎的呢!櫃臺挺大的,看到最後面似乎有置物櫃,但應該不足以擺放大型行李,為避免溝通上的麻煩,比較不建議寄放在櫃臺。



「VESTA」還有賣專屬的按摩油產品,裡頭也有中國足療師傅駐點。



接下來進場要先脫鞋,不敢太明目張膽拿單眼到處拍,換拿手機鬼鬼祟祟的拍,後面照片的畫質較不理想,請各位委屈一下了!但後來感覺除了浴池之外,大部份地方拍照並不會被側目。



立牌上貼了紙,雖然韓文看不懂,但猜得到是調整價格了!三溫暖及汗蒸幕入場費都調高1000w,大約漲30元台幣。



左邊這張寫的居然是休館日期,阿~不就好在我們是4/8住到4/9,不然所有計畫都泡湯了,小魚還可以回去 Guest House,我可能就要睡公園了!嗚嗚~



付錢之後,櫃臺人員會給置物櫃的鑰匙手(腳)環及換裝的衣服。



先將鞋子放進與鑰匙相對應號碼的鞋櫃鎖好。



搭乘電梯上樓,1F這裡就是大廳及櫃臺,2F是女性澡堂及三溫暖區,3F是汗蒸幕,4F是男性澡堂及三溫暖區,至於5F網友說是露天泡湯區,但我們當天完全沒想到要上去看看,可惜~



搭電梯到男性專屬樓層走進去,馬上看到光溜溜的男士走來走去,基本上想成當兵洗大澡堂就對了!



先來到置物櫃將背包及衣服放進去。



曾經猜想汗蒸幕裡頭的置物櫃有多大,放得下29吋行李箱嗎?圖中最下方是我的 Vanguard UP-Rise 48 相機包,外部呎吋長寬高約為35、30、50公分,基本上要稍微用力才能這樣橫躺塞進去,如果不掛衣服約可放兩個半,在此也提供朋友們參考,進來之前記得考量背包或行李是否塞得進去呦~



澡堂跟三溫暖就不能拍啦!赤裸著身體進入,之前聽說裡面不提供沐浴乳及洗髮精等,但這次去有看好幾罐洗髮精及許多塊肥皂,甚至整條牙膏都有擺出來,不曉得是否因此而漲價的,不過牙刷還是得自備喔!洗完澡去泡38度及43度的浴池,熱到全身發紅,再來走到販賣部前的梳妝區將頭髮吹乾,但我發現韓國人似乎不喜歡用吹風機,許多人都是開 電風扇在吹身體及頭髮,桌上還有乳液可以取用,韓國男生幾乎都會拿來擦遍全身,一切OK之後,換上制服往3F的汗蒸幕區走下去。



再下去就是2F女性專區,樓梯口似乎沒人看管,但男生偷跑進去保證下場會很淒涼。



3F汗蒸幕入口附近擺著幾台電動按摩椅,使用一次好像是1000w,沒打算嘗試。



這裡有設置小餐館,雖然看不懂有賣哪些餐點,但價位感覺不會比外面貴,記得大約九點半、十點就打烊了!



販賣部



汗蒸幕裡因韓劇而走紅的Sike水煮蛋



各式零嘴及冰淇淋。



不曉得是否因為隔天早上七點前就得離開,當晚顧客數比想像中少很多。



電腦上網為自助投幣式,不會用跳過;旁邊書架上有很多漫畫,看不懂也跳過。



還有專屬的手機充電櫃,使用一次要1000w,大部分的人都直接用四周牆上的插座啦!



汗蒸幕設有各種溫度的烤箱,隨時都可以進去烘一下。



溫度高達70度的烤箱,光是門口的熱氣都令人很難受。



也有低溫八度的冰箱,在這可以看到幾個韓國男生,不停的在高溫烤箱與低溫冰箱交替進入,就像是在鍛鍊鋼鐵一樣,超猛的啦!



看起來是足底按摩器,也是得投幣才行。



堆得高高的軟墊,今天人不多,我一個人就用五個,哈哈~



來到汗蒸幕怎麼可以不嚐嚐經典的 Sike(大)(3500w)白煮蛋(2000w/4顆)Sike 喝起來冰冰涼涼、香甜不膩超好喝又便宜;水煮蛋殼超硬,旁邊有對中年夫妻,老公拿起一顆往老婆頭上砸去,結果就是被臭罵一頓,哈哈~剝殼後看來嚴重縮水的白煮蛋,沾點隨 袋附贈的海鹽,極為簡單的好味道。



喝著 Sike 吃著白煮蛋,同時欣賞絢麗的夜景,感覺好愜意喔!



牆上貼著可愛的圖示,但卻是警告小心睡著之後的第三隻手。



吃完白煮蛋不滿足,想來碗泡麵補充一下,但3F的販賣部似乎沒賣,印象中在4F有看到,於是特別跑上去買一碗下來泡;說到這,之前總有個疑惑,進入汗蒸幕之後,是否可以隨時回去櫃子拿東西,答案是OK的,不會 有任何管制,基本上男生隨時在3F及4F移動都是被允許的,睡到一半想上樓去洗澡都沒問題的啦!



在釜山跑了四天多緊湊的行程,真的有點累了!小魚等泡麵時都可以睡著,呵呵~



綿羊頭在韓國已經過時,但我們初來乍到不免俗搞笑一下,呵呵~



舒舒服服躺在地上,看著電視慢慢進入昏睡狀態,大約十一點左右,大部份的燈光都會關閉,只留下幾盞走道小燈,整間變得非常昏暗好睡,只是地板雖然熱熱的,但地磚還是很硬,睡得我筋骨酸痛,不停翻來覆去,有種越睡越累的感覺;隔天大約六點半,工作人員叫大家起床,這才看到原來除了軟墊之外,這裡還有提供小毯子 ;吼!我們可能是昏睡得太早,完全不知道何時、何地拿取的,要是拿個三、五條墊在下面,應該會舒服一點吧!哎哎~



離去前利用空檔時間,跑到澡堂去梳洗一番,順便泡個三溫暖提振精神。



「VESTA」旁有間餐廳外觀很歐風,感覺挺高檔的,隨意站在停車場眺望,眼前盡是迷人的無敵海景。



沿著「迎月路」下坡,步行前往海雲臺站附近的「The Guest House」(路程約45分鐘),準備取回行李直奔金海機場回國。



時間早上七點多天色微亮,沿途不時駐足留戀,多看海雲臺美景幾眼。





「迎月路」是釜山著名的賞櫻景點之一,往年4月初櫻花正好盛開,但今年氣候異常提前到三月中就開花,所以4/9時櫻花都落得差不多,新葉也已經長出來了!真可惜阿~只好明年再安排回訪啦!呵呵~(未完待續~)


店  名:Vesta Spa & Fitness(汗蒸幕)
地  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중동 1509-6 (1509-6 Jung-dong, Haeundae-gu, Busan, South Korea)
電  話:051-743-4455
營業時間:24小時(不定期公休保養)
官方網站:http://www.vesta.co.kr/

-----延伸閱讀-----
〔菲律賓〕2012再訪長灘島之旅,精華篇(一):啟程交通、I SPA、露天 BBQ Buffet、沙灘大街
〔菲律賓〕2012再訪長灘島之旅,精華篇(二):水上活動、 JUICE Bar 火山瀑布酒塔、ATV 沙灘車巡禮、聖母礁岩沙灘美女寫真、Mario 馬力歐潛水
〔菲律賓〕2012再訪長灘島之旅,精華篇(三):福建人在長灘的海鮮超澎派,Cocomagas的氣氛超狂熱~
〔菲律賓〕2012再訪長灘島之旅,精華篇(四):沙灘大街、d*talipapa、Mang INASAL、歸賦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