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收到來自澎湖的「郭家賜福」活動邀稿,提供牡蠣醬及干貝醬試吃,雖說我曾吃過的海鮮醬料也不少,有小魚干貝醬、XO干貝醬、干貝蝦醬、干貝沙茶醬及小卷醬等,但就是從來沒聽說過牡蠣醬這樣的產品,一般來說軟嫩的牡蠣保存不易,原本我以為日本才有這樣的技術,如今「郭家賜福」居然能自行研發出醃製保存的方式,成為全國首創,真是太厲害了!

郭家賜福,淨海養殖老實蚵,30年前挑選遠離人群的極淨海域養殖 澎湖白沙內海,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潔淨海域之一牡蠣,可以在水質純淨循環及無廢水排放的地方生長,也可以躲過強勁的東北季風,尤其是海養的牡蠣,那肥美的口感及鮮味和微微的奶香,令人著迷.....(資料來源:郭家賜福官方網站)



「郭家賜福」產品採用低溫宅配,送貨當天大雨不斷,真是苦了送貨大哥。



全國首創的牡蠣醬懷石干貝醬各一。



瓶蓋上加以特製印刷牛皮紙封口,極簡而不失典雅質感。



首先拿出最令人期待牡蠣醬,主要產品名稱印上中、英、日三種語言,感受到「郭家賜福」欲跨足國際的雄心,標籤上相關資訊都清楚摽示。

品名:郭家賜福牡蠣醬
成分:新鮮牡蠣、蘿蔔乾、鹽、辣椒、醬油、蒜頭、調味料
重量:380g
保存方式:冷藏保存,開封後2週內食用完畢
產地:澎湖白沙講美



牡蠣的創意料理,就在郭家賜福牡蠣醬 將最新鮮的海中珍珠,化成美味的百搭醬料以每天採收最新鮮的郭家賜福鮮蚵立即以獨門醬料拌炒,創造出五星級的獨特美味 保留鮮蚵的彈性口感,加上帶著微辣好滋味的獨門醬汁全國首創,只此一家,別無分號並以全程低溫方式運送,進行高科技新型態食品殺菌保留完整營養及美味,一上市就受到消費者的熱烈討論簡單開一瓶,就能創造百道美味。(資料來源:郭家賜福官方網站)





開罐蒜香濃郁撲鼻,牡蠣個頭不算大,但入口鮮嫩程度卻絲毫不馬虎,辣椒鮮紅但辣度僅屬輕微,添加蘿蔔乾增添些許爽脆的口感,醬汁口味濃厚不死鹹,僅僅簡單拿來拌飯、拌麵,絕對就是美味的一餐。



看到格友前輩們分享多種牡蠣醬創意料理、新吃法,我基本上是沒啥廚意可言,因此除了拌飯、麵之外,首先只想到拿牡蠣醬來煎蛋,除了家中常備的CAS雞蛋之外, 只需再多準備的蔥花及洋蔥碎,非常方便。



雖然沒廚藝可言,但將蔥花、洋蔥碎及雞蛋打成蛋花,暫時還難不倒我,呵呵~



小魚建議直接將牡蠣醬加入,再稍微攪拌一下,如此無需添加任何調味料,應該就很夠味了!





平底鍋內注入些許橄欖油,熱鍋後將混著牡蠣醬等食材的蛋液倒入,瞬間煎蛋特有的香氣瀰漫空中,到這步為止都還蠻順利的。



原本冀望成品是一片完整且圓乎乎的煎蛋,但這麼大片我根本不會翻面阿!假動作試老半天,最後還是失手對折了,又怕中間的部份沒熟,所以.....



最後的成品,只是一道看起來較為豐富的牡蠣炒蛋啦!雖然賣相很不起眼,味道卻也還不錯,炒蛋微微焦香味,帶著牡蠣鮮甜滋味,青蔥、洋蔥及蘿蔔乾提供更多層次的口感,果然僅以牡蠣醬調味就夠美味了!



牡蠣醬簡單淋在嫩豆腐上,化身成一道夏天最愛的涼拌小菜了!



小魚建議將豆腐拿一半起來,連同牡蠣醬稍微拌碎之後,蓋在前一天沒吃完的白飯上,放進大同電鍋裡蒸,三兩下又出現一道牡蠣豆腐蓋飯了!呵呵~



品名:懷石干貝醬
成分:新鮮干貝、蘿蔔乾、鹽、辣椒、醬油、蒜頭、調味料
重量:380g
保存方式:冷藏保存,開封後2週內食用完畢
產地:澎湖白沙講美



干貝醬,已經是到澎湖一遊不可或缺的伴手禮,但許多人買了干貝醬,卻一直收藏冰箱裡,總是等待下一次把它吃完,說了一次又一次,干貝醬,還是只能留在瓶子裡。郭家賜福干貝醬,全新製醬料理配方,打破傳統不採用沙拉油包覆食物,純正單一干貝製造,不混充小魚乾及蝦米,更對味的醬汁煮法,讓干貝咬起來嫩絲,且吸取飽滿醬汁,香氣四溢,不油不膩,微辣的口感提味,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且簡單就能變出多樣料理,不論配白飯、麵條、青菜,或是吐司麵包,你一定要來試試這全新的澎湖名物干貝醬 。(資料來源:郭家賜福官方網站)



基本上配料成分與牡蠣醬一樣,但主角不同還是會呈現出些微的差異,我個人感覺在味道上,無論鹹味或辣度都比牡蠣醬稍低一點,然而最令人驚艷之處,在於干貝本身口感竟是軟Q的,跟過去吃到的各式混搭干貝醬,裡頭干貝多是乾硬的完全不同,更顯示出「郭家賜福」的獨特性。



燙份粉絲淋上干貝醬,簡單的極致美味。



從西班牙料理 TAPAS 借了靈感,買來一條法國麵包,隨手切片備用。





放進烤箱中烘到些微焦脆,擺上一片新鮮的蕃茄及少許美生菜,最後擱上適量的牡蠣醬干貝醬,看起來有模有樣,吃起來非常對味,做起來卻十分簡單的牡蠣及干貝 TAPAS 就完成啦!

瘋言豐宇:

看到「郭家賜福」的牡蠣醬及干貝醬如此美味,有沒有很心動阿?

郭家賜福牡蠣公司贊助活動 (活動到2013年6月4日)

1.按讚及填寫下方表單 (信箱僅提供本次活動用之絕不進行病毒式宣傳)

每10個讚由表單中抽出一位幸運兒 ( 可以免費得到一瓶牡蠣醬 (含運費價值600元 ) ) 你會是幸運兒的 :)

2.前25個按讚填寫下方表單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牡蠣醬活動表單

將能另外得到澎湖郭家賜福牡蠣公司所提供試吃券 買一瓶牡蠣醬 (含運費600元) 加送 懷石干貝醬( 總值980元 ) 使用方法及規定中獎後會一併寄送到您的信箱 :)

3.每天得獎名單、會統一公佈在澎湖郭家牡蠣粉絲團裡 (以示透明及避免信箱資訊錯誤)

公佈方式為郭小姐 a****k@hotmail,所以請大家留意追蹤自己有沒有得獎喔^ ^!



店  名:郭家賜福牡蠣養殖暨食品加工公司
地  址:澎湖縣白沙鄉講美村15號
電  話:06-993-2401
官方網站:http://blessedoyster.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lessedoyster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