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延遲好久的食記,若不儘快克服可怕的惰性,積欠的稿債就會把我淹沒阿!三月中旬某個週末,小魚丟我一人在家開打掃趴,自個跑去參加「八里柚香之旅」,當我正愁晚餐沒有著落,準備出門覓食前,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說是阿月要揪我們去「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品嚐新菜色,有美味大餐可以享用,我當然不會錯過的啦!

三源就位在信義區 ATT4FUN 的五樓,最近真的跟這棟大樓很有緣份,希望可以繼續下去,呵呵~



店門口三排高聳的湯包蒸籠,上面滿是知名藝人及節目主持人的簽名,可見三源的高知名度及高人氣。



門口櫃架上陳列著包裝精美的醬料罐,據總經理李雪表示,這些都是顧客來店裡用餐時,一吃就愛上的獨家配方,時常有單購需求,乾脆以商品方式推出販售,目前在台北車站就設有專櫃呦~



店內裝潢在新潮時尚風格中,融入雅致古典的元素,用餐環境幽雅而舒適。



挑選靠窗座位,101大樓近在眼前,跨年夜這裡一定非常搶手呢!



三月份全新的私房料理菜單,共有七道美味菜餚,如今五月應該都變成暢銷料理了吧!呵呵~



三源小籠包的建議吃法,好可愛的圖示說明,下方則是服務鈴。



三源除一般薑絲之外,還準備了獨家特製醬料,吃辣的朋友建議可酌量添加秘製油潑辣子青辣椒,風味絕佳令人難忘呢!



李雪冰釀西紅柿(180元),中式餐館多有提供開胃小菜,但真正夠獨特、美味的卻不多,這部分三源就令人很驚喜,這道食材僅有冰糖及蕃茄,無論滋味或口感卻都很迷人,讓我們忍不住追問李雪本人,獨門製作的秘法呢!



椒麻烏骨雞皮蛋(160元),精選黑毛土種烏骨雞蛋,所製成的皮蛋口感更香醇Q彈,以花椒等辛香料調味,涼爽香麻好開胃。



涼拌養生黑木耳(180元),高營養價值的黑木耳,簡單涼拌調味,十分清爽脆口。



涼拌椒麻牛筋(360元),牛筋入味不易,小火慢煮烹調很費工,切薄片佐以辛香料充分拌勻,口感彈牙韌度佳,香麻夠味好涮嘴。



香麻辣子肥腸(498元),肥腸煸得表層香酥焦脆,內裡保持軟滑嫩口,佐以大量乾辣椒提味增色,香麻好味瞬間清盤,不捨浪費乾辣椒,打包回家炒菜、炒肉超好用。



清炒大豆苗(320元),軟嫩帶脆大豆苗,熱鍋大火快炒得油亮亮,清爽好吃。



翡翠絲瓜小籠湯包(280元),一籠共有八顆。



三源小籠湯包跟鼎泰豐的十八摺有得拼,請務必趁熱呼呼時儘快享用,別像我們這桌拍太久,等要夾起來吃的時候,封口摺都稍顯乾硬可惜了!



內餡飽滿絲瓜塊,使白晰麵皮透出翠綠色澤,賣相很迷人。



小籠湯包皮薄餡滿,澎湖角瓜清甜爽脆滋味好。



李雪微辣小籠湯包(320元),一籠共同樣有八顆。



豬肉內餡中加入少量青辣椒,些微辣度提出鮮味,使口感更提升一個層次,另外還有極辣小籠湯包可以挑戰呦!



WASABI小籠湯包(320元)三源另一款極有特色的招牌小籠湯包。



大膽的在內餡中添加哇沙米,據說之前下手比較重,嗆辣味令許多人不敢領教,現在經過調整之後,口味已不再強烈,但芥末特有香氣仍舊明顯,非常特別且美味的一款!



砂鍋魚頭湯(1680元),價格偏高但份量十足的一道湯品,標準會做成偏辣的四川口味,但也可指定先做成不辣的,再自行以辣椒醬料調味。



精選巨大的鰱魚頭,幾乎佔滿整個大砂鍋。



湯底食材用料超豐富,有凍豆腐、黑木耳、金針、手工川丸子、地瓜粉條及、白菜等,細火慢熬,營養又美味。



砂鍋魚頭湯搭配李雪辣椒醬最過癮。





東坡肉(660元),素有浙江第一名菜之稱的東坡肉,在川渝菜系中稱紅燒肉,雖因蘇東坡而聲名大噪,其實類似烹調技法各地都有。



方形半肥半瘦五花肉,紅燒以小火長時間煨煮,豬肉色澤紅潤油亮,非常軟嫩易切。



荷葉狀長橢圓形扁麵皮對折將五花肉及配菜包覆起來,感覺有點像是刈包;東坡肉煨得肥而不膩、入口即化,湯質稠濃,味道醇厚。



豆腐煲,上頭鋪著大把新鮮花椒,賣像挺驚人的。



這豆腐吃起來跟老皮嫩肉一樣,表層口感微粗韌帶點焦香味,內裡芙蓉豆腐軟滑細嫩,滋味香麻夠勁,單是拿來配飯,就能是飽足的一餐了!



油條蝦球,也就是之前吃過的百花油條



炸得十分酥脆的油條中,鑲入包著整塊Q彈蝦仁的鮮甜蝦漿內餡,口感豐富多層次,即使放冷了也沒有討厭的油耗味呢!



巧克力小籠包,這款可是三源獨家專利,必點的招牌鎮店之寶,據說有不少日本旅行團,來這就只為了品嚐它那美妙的滋味;一籠共有5顆,究竟是誰迫不及待先搶 走一顆阿!?精緻小巧的外觀,封口同樣有著十幾摺,完全不馬虎。



輕咬一口,發覺麵皮有些Q黏的感覺,原來是中間夾入一層麻糬,真是太神奇了!香醇燙口的巧克力如熔岩般傾洩流出,那細膩絲滑、甜而不膩的滋味,是最迷人的法芙娜巧克力,真的好想一個人獨吞喔!呵呵~



最後是小魚要吃的刺蝟小饅頭,造型有夠可愛的。



用老麵製成的刺蝟小饅頭彈性超強,用力壓扁瞬間能回復原狀,入口麵香十足富有嚼勁,完全沒有任何內餡,盡是老麵最自然的風味。


店  名: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五樓(ATT4FUN百貨五樓)
電  話:(02)7737-5088
營業時間:AM11:00-PM23: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anyuanxiaolongbao

-----延伸閱讀-----
〔新北〕阿達活海產(富基漁港) ─ 海戰車登場,龍蝦也失色~
〔台北〕糖朝港式飲茶餐廳 ─ 經典時尚,美味佳餚~
〔台北〕驥園川菜餐廳 ─ 傳說中全台北最美味的雞湯,初嚐午間套餐真驚艷~
〔苗栗〕2012花好樂圓 ─ 時尚雙潭,精彩絕倫~
〔台北〕俏江南 ─ 時尚、創新川菜裸烹健康好味道~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