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在民宿客廳陪看電影到半夜,再加上賴經理嚴選的名床太舒適,才沾到床沒幾分鐘我就沈睡昏迷了,好在有用手機預設鬧鐘,隔天要是直接睡到中午才起床,那原訂卓蘭大峽谷、手作麵包DIY體驗及拜訪大湖友人等計畫就通通泡湯了! 哈哈~



早上七點半強打精神起床,梳洗一番後踏出民宿,我這雨神的運氣果真非同凡響,準備出門拍照卻遇上霧鎖重樓,囧~



前方果園本應擁有開闊視野,如今卻成霧茫茫的一片,讓我想到電影 ─ 迷霧驚魂,好恐怖呦~





被迫放棄高地獨有瞭望美景,在農場園區裡隨性走逛,沿途花朵綻放,色彩繽紛美不勝收~



若是園區綠色隧道藤架上,垂掛著爆滿盛開的紫藤花,宛如紫色花海瀑布般,必定美得不可方物。



餐廳後方的蕨類區步道,眼前盡是綠色高聳的樹叢及蕨類植物,白霧之中更顯神秘莫測。



蕨類區步道不長,很快走回到餐廳附近,感覺霧氣越來越濃;前方這顆桐花老樹,才三月下旬花苞已蓄勢待發,聽賴經理說差不多三月底、四月初就會開花,可惜後來沒時間來觀賞盛況,明年有機會一定來追桐花。



園區內許種植許多植物,賴經理很用心逐一設置立牌解說,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餐廳前方的庭院造景很有FU,蠻適合做為外拍場景的呦~



賴經理特製南非英式早餐,內容有份大蛋捲,並附上尚青的生菜沙拉,佐以和風醬汁清爽可口。



相當令人驚艷的蛋捲,不僅包覆著滿滿牽絲的起司,吃起來濃郁香醇,還添加培根、杏鮑菇、洋蔥等豐富內餡,調味鹹淡適中不油膩,當作早餐營養又美味嘟嘟好。



賴經理自製手工麵包,跟前天晚餐的一樣,麵包個頭不大,但麵香、奶香及焦香四溢,且嚼勁紮實有彈性,真的超好吃啦!



賴經理引以為傲的炭燒黑咖啡,香濃醇厚入口回甘,極品好咖啡。



早餐享用完畢,按圖索驥準備朝卓蘭大峽谷前進,從我愛妻高第民宿沿著斜坡往下騎,巧遇今年首波桐花雨。



當時才三月下旬,能遇上數量不多卻掉落滿地的桐花,已經是超級幸運了吧!



小魚還很假掰的排成愛心的形狀。



經過將近20分鐘的車程,來到卓蘭大峽谷的入口,同一時間有幾輛遊覽車載送旅客來觀光,本該幽靜偏僻的地方,瞬間變得熱鬧滾滾。



索性避開人群跑到最前面,從大馬路旁的入口走到目的地,大約還要五到十分鐘的步行時間。



即將抵達目的地,路旁設有大峽谷形成簡介:
「卓蘭大峽谷又稱大安溪大峽谷,是921大地震將位在台中縣東勢鎮和苗 栗縣卓蘭鎮的大安溪河床抬起所形成。再加上大安溪水經多年而累積的沖刷之下,而形成了峽谷,使卓蘭交界的大安溪,出現壯闊的景觀,這條峽谷氣勢磅礡, 長約三百多公尺,深達十餘公尺,洶湧的水流硬生生的將地質切成 了兩半,兩邊沿岸裸露出彷彿如岩層般的地形,在台灣實在是很少見的壯闊景觀 。」(資料來源: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早晨的507高地還是白霧茫茫,十點多的卓蘭大峽谷卻是晴空萬里。



為了安全起見,大峽谷以警示繩圍起危險區域,但...峽谷離好遠喔!幾乎看不到阿~



繼續往上游走,尋找盡可能靠近的地方拍照。



可能距離太遠再加上正處枯水期,完全感受不到水流洶湧的情境。



沿岸裸露出岩層般地形,其時也沒有想像中的壯闊,老實說這趟來得有點失望。



辛苦的管理人員,大太陽下撐著傘,蹲在岩層的高處,緊盯企圖越線的觀光客,給予及時的制止警告,以免憾事發生。



難得來到新景點插旗,跳拍紀念一下吧!呵呵~



我懶得跳就假掰一下吧!



準備回程,天空卻突然烏雲密佈,一副山雨欲來的態勢,趕緊加腳步衝回去507高地吧!



回到園區已經十一點啦!麵包DIY體驗活動已經開始,當天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台中來的一家八口同時參與。



年輕可愛的老師,首先為我們介紹做麵包的材料,主要是選擇高筋麵粉進行發酵,並示範造型麵包的製作技巧。



再來是包餡的正確手法,當天現料準備了紅豆、肉鬆、花生醬、芝麻醬及葡萄乾,等會依個人喜好,酌量添加即可。



老師果然俐落,才幾分鐘的時間,就做出的螃蟹及桐花形狀的麵包。



示範完畢之後,每人分兩球已發酵麵糰,開始進行創意麵包製作。



歷時約三十分鐘,大家的作品陸續完成,好壯觀的場面呦~



小魚做的憤怒鳥和豬頭,挺有美術天分的嘛!



小魚繼續幫我做的刺蝟及我自行創作的兔子鼠,真是遜斃了!哈哈~



將大夥做好的造型麵包送進烤箱,我們上樓準備享用午餐。



依舊在雲霧之中的鯉魚潭水庫



都已經中午了,507高地餐廳眺望出去,還是這樣白茫茫的一片~





午餐為是來自園區的養生野菜以及507主廚的拿手菜,共有六菜一湯,道道健康又美味。



餐後來壺清新花草茶,解膩並消除口中異味。



吃飽飯,恰巧創意造型麵包也出爐了!但烘烤之後,似乎有點變形啦,哈哈~



麵包都膨脹變形,小刺蝟變成河豚了!唉唉~



麵包DIY體驗活動之後,收拾好行囊,騎車轉往大湖誠信觀光草莓園,拜訪小魚許久不見的友人阿祺



誠信觀光草莓園阿祺的細心照料之下,當季草莓結實纍纍大豐收。



多年前,小魚曾經來這打工換宿,因而結識為人親切爽朗的阿祺



這天難得重遊舊地,小魚忍不住坐上草莓採收車,開始工作了起來。



多年沒來,小魚身手依然矯健,坐著草莓車採收速度真快,比起我在一旁彎腰採集迅速許多。



草莓果實鮮紅碩大。



因為採有機栽種農法,完全不灑農藥,稍微擦拭即可食用,果肉紮實且肥美多汁,真是太好吃啦!



山區氣候多變化時陰時雨,害我來回躲雨疲於奔命,小魚在草莓車的大傘庇佑之下,採集了滿滿一大箱。



雖是周末假日但天氣不穩定,前來觀光草園旅遊的民眾不多,難得有位回訪的顧客,帶著全家大小來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熱心的阿祺不時扮演老師的身份,臨場教學如何辨識草莓的好壞。



最後在半推半就之下,硬是付了現金帶著兩盒新鮮草莓回家,真是太開心了!


瘋言豐宇:

苗栗507高地兩日小旅行,我們充分感受了園區的悠閒氛圍,品嚐了賴經理精心設計的浪漫晚餐,還體驗了有趣的麵包DIY活動,特別租用機車讓我們可以趴趴走,成功來到卓蘭大峽谷插旗,再轉往大湖拜訪老朋友,還採買了新鮮草莓,回程刻意跑去給卓太一個Surprise,整個行程跑下來雖然很辛苦,但也很充實愉快,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憶。


民  宿:507高地美健休閒農場
地  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10號
電  話:(04)2589-5507
官方網站:http://www.507highland.com.tw/

景  點:卓蘭大峽谷
位  置:E: 120°50'06.7'', N: 24°17'18.5''
交通方式:循中山高於台中系統交流道接國道4號,往豐原方向接台3線,往石岡、東勢方向續行,至東勢大橋後轉卓蘭方向,過蘭勢大橋,直行約100公尺可見加油站,續行見7-11立即右轉,順道路前行即切入大安溪河床旁工程便道,前行約2公里處停車,步行進入河床地即可。
景  點:大湖誠信觀光草莓園
地  址: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17鄰19號
交通方式:循台三線137.1公里處路口進入,沿路上行約三至五分鐘,即可看見。

-----延伸閱讀-----
〔苗栗〕507高地美健休閒農場(上) ─ 星空燭光晚宴,好浪漫、真悠閒~
〔台中〕武陵農場 ─ 深刻體會「武陵歸來不看櫻!」的感慨,2013/02/13武陵櫻花季一日遊~
〔台北〕191旅店 Enjoy Hotel ─ 全新開幕,經濟實惠~
〔苗栗〕卓也小屋 ─ 恬淡閒適,擁抱自然~
〔宜蘭〕南澳自然田體驗之旅 ─ 自然農場為台灣人民拼幸福~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