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趁著星期天氣候漸趨穩定,我跟小魚很熱血騎著機車,一路殺到北海岸石門地區,欲目睹台灣天然奇景「老梅綠石槽」的風采,雖然時間點稍嫌晚了點(據說每年三月~五月是最佳觀賞時機),但真得不想再多等一年,即使有冒雨的風險還是先衝再說啦!

最後很幸運順利拍了照片回來,但數量實在太多,一下子還整理不完,所以就先來發回程時,順道去「長角96德州烤肉」享用午餐的食記吧!



「長角96德州烤肉」就位在淡金路22公里處,從三芝往石門方向騎去,路邊就會看到巨型的招牌,其實我們原訂計畫是要去「邊界驛站」,後來發現長角96「老梅石槽」近得多,再加上淡金公路約21.5公里路口處,有個「貝殼廟」指標牌引起我們的興趣,於是臨時變卦 打算吃飽之後,轉往「十八羅漢洞」去探個究竟。



抵達長角96已經下午將近兩點,門口居然還有一群顧客正在候位,可見這間周末假日生意很好呢!



登記排隊時,服務人員說大約再等15~20分鐘,原本打算趁等候的空檔先殺去「貝殼廟」,還在猶豫不決時突然叫到我們,結果只等三分鐘就進餐廳了,好險剛才的傻念頭沒有付諸實動,但可惜我們不是在主建物用餐,而是對面這間擴建的鐵皮屋。



鐵皮屋內也是滿座,空間不大並無特別裝飾,所以沒啥好拍攝的;我們被分配到靠窗的雙人座位,粗獷樸實的木桌上,簡單擺著海鹽、黑胡椒粒、餐巾紙及兩杯開水。



除原本菜單之外,多附上一張新產品推薦,居然有重達54盎司的長角96戰斧戴骨肋眼(2980元),雖然超酷但我可是無力挑戰,另外還推出海鮮套餐(720元)。



翻開菜單首頁就是長角超級大牛排系列,最重達96盎司太驚人了,但價格卻跟戰斧一樣;牛肉因品種、部位的不同,在口感、風味等有著明顯差異,價位自然也會呈現出來!像是超迷人的極黑和牛肋眼特餐,僅僅12盎司就得花上1480大洋了呢!



雖然從台北辛苦騎機車一個半小時來到這,準備利用這餐來補充體力,但真的不需要吃得太誇張,就從長角超值套餐中挑選就好,呵呵~



順利點餐後,五分鐘不到,套餐內附的沙拉、湯品及麵包都送上桌;凱薩沙拉份量不多,但選用的生菜、玉米及水果都很清爽鮮脆,在有點悶熱的天氣下,享用起來格外舒服,麵包據說是在好市多買來的, 我就不多做評論了!



公司湯為羅宋牛肉湯,內容除了有蕃茄、洋蔥、高麗菜及多種香料之外,居然還有大塊牛肉藏在裡頭,巨無霸牛排專賣店出手就是與眾不同,雖然熬湯用的牛肉稱不上美味,但它為整碗湯頭帶來的濃厚香醇滋味,卻是非常迷人呢!



附餐飲料,我特別選了可口可樂,感覺更有美式風情,小魚點了熱紅茶,杯子還挺精緻的呢!



12oz德州騎警肋眼牛排(680元),光是看牛排烙上美麗的Diamond格紋痕,再加上撲鼻而來的烤牛肉香氣,口中唾液不自覺大量分泌,這塊肋眼真是太迷人了啦!



肋眼牛排取自牛隻的第6~12根肋骨附近的肉塊,此部位運動量較小,最大特色是肉質鮮嫩、多汁,並有油脂夾雜其中,在上蓋微彎曲有塊油花特別豐富均勻,俗稱肋眼眉的部位,特別美味是老饕的最愛,但可惜尾端一塊肥油比例太高,特別油膩難咀嚼。



小魚選擇五分的熟度,但切開斷面一看,呈現深粉紅色澤,已經有七分熟,對我們挑剔的嘴來說,口感稍嫌乾老了點,不過畢竟是美國肋眼牛排,軟嫩多汁又香甜的特色,完全表露無遺。



24oz執法者沙朗牛排(580元),我特別挑選來補充體力的大塊沙朗,在烤網炭燒下,同樣烙上了Diamond痕紋,但牛排表層色澤偏黑,賣像不如肋眼牛排來的迷人,僅以巨型SIZE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牛排之外,還有紅蘿蔔片、毛豆、芋泥及紅酒醬,連續吃肉難免容易膩口,中間穿插蔬果及芋泥,能有效去油解膩。



坊間常將沙朗及肋眼混為一談,其實在各說各話之下,到現在我也搞不太清楚;不過在長角96點這道24oz執法者沙朗牛排時,服務人員會提醒說,沙朗屬於油脂及筋比較多的部位,因此口感上遠不如肋眼來的軟嫩多汁,詢問 我們是否會介意?開玩笑!我吃牛肉有在怕油、筋多的嗎?哈哈~其實從牛排斷面來看,沙朗的肉質纖維明顯比較粗獷,不難想像口感上的差異。



這塊沙朗牛排最厚約有五、六公分,但最薄處卻只有二、三公分,厚薄差異頗大的,厚片部位五分熟度剛剛好,口感較為軟嫩好咀嚼,但偏薄處則顯得乾柴、澀口;但無論如何,在這沙朗確實難以跟肋眼相比擬,以重量單位價格來看,兩者價差超過一倍呢!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阿~



吃飽喝足,來去對面主建物結帳。



吧台頗有美式風格,雖然已經三點多了,但顧客還是很多,服務人員仍然忙進忙出。



標準的美式運動風餐館,牆上掛著電視正播放美國職籃賽事。



另一邊則有美式鄉村風格的FU,這回可惜沒能在這用餐,感受異國情調的氛圍,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瘋言豐宇:

首次來到赫赫有名的「長角96德州烤肉」,直接挑戰了24oz的執法者沙朗牛排,雖然在口感與風味上,明顯比12oz德州騎警肋眼牛排來得遜色,但如此巨大的份量,以相對便宜的價格享用,CP值其實很不賴,如果在熟度上能拿捏的更好一點,美味應該可以再加分不少呦~


店  名:長角96德州烤肉
地  址:新北市三芝區新庄子96號(淡金路22公里處)
電  話:02-26362592
營業時間:11:30至23:00(點餐至晚上21:00)

-----延伸閱讀-----
〔台北〕「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 ─ 頂級極致牛排三重奏,茹絲葵請靠邊站~
〔台北〕「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 ─ 令人魂牽夢縈的美國杉河農場自然牛特級肋眼牛排~
〔新北〕八里八八樂活咖啡美食館 ─ 全新開幕,極緻美味衷心推薦~
〔台北〕VOLKS沃克牛排(台北敦南店) - 夢幻和牛,滋味雋永~
〈瘋牛排洋食館〉頂住瘦肉精威脅,繼續瘋狂來嗑肉~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