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曼谷、華欣與安帕瓦之旅來到第五天,儘管前晚C.Y.君Frank和我三人聊到凌晨四點才就寢,但早晨九點起床時,FrnakHsin Yu已經搭乘六點多的班機回台灣,C.Y.君也一如往常上班去了;這天開始我跟小魚將暫時脫離C.Y.君的庇護,攜手勇敢面對全然陌生的環境,正式踏上充滿挑戰的的華欣、安帕瓦自由行,過程就像是從天堂掉進地獄一般煎熬,卻也是這趟旅程最精彩、難忘的回憶,現在開始正式繼續連載啦!嘿嘿~



九點多才昏昏沈沈起床,不好意思再麻煩阿珍費心弄早餐,她卻還是幫我們煎了培根及荷包蛋,用來配饅頭、土司。



一字排開三款純果汁、鮮奶及兩種口味的果醬,居然還有草莓口味的麥片,但通通都是全新未開封,這~怎麼好意思呢?呵呵~



烤得香噴噴的土司,夾入培根與荷包蛋,看起來就很美味。



但蛋黃爆漿的山東手工大饅頭,看起來更是迷人阿!



眼尖的小魚突然看到冰箱裡有一瓶香蕉牛奶,沒想到泰國人也愛這一味。



香蕉牛奶搭配麥片挺不賴的呦!



吃飽喝足之後,拉著行李箱上C.Y.君所準備的專車,要一路殺往華欣去了,車程需約3個小時(一般到曼谷市區的勝利紀念碑站附近,即可搭乘的Mini-Van往華欣。),途中司機阿三停靠休息站,讓小魚去買Pocky掃貨,雖然看到好多種口味,但都不是小魚要的,嘖嘖嘖~



大約下午一點多,阿三順利載我們抵達華欣首日下榻的飯店 ─ Chalelarn Hotel(查來拉恩酒店),這間是小魚在訂房網Agoda物色到的,有著濃濃泰式風情的精品酒店,評價也很不錯,當時入住一晚價格為2800多元,雖然不算很便宜,但也還蠻划算的。



下午一點多還不能進房,阿三幫忙先跟櫃臺溝通好寄放行李,再一起去找地方吃午餐,臨時沒什麼主意,乾脆就近在飯店旁的小店解決。



感覺跟台灣傳統黑白切店相似,招牌從頭到尾我只看得懂THAI FOOD兩字,應該是專賣泰國家常料理。



老闆娘是位泰國傳統老婦人,完全無法用英文溝通,就請阿三點幾道經典的泰式家常菜來嚐嚐。





泰國傳統小店,桌上一定備有魚露、辣椒粉、辣椒水及糖。



泰國天氣炎熱,大部分店家都備有冰塊+水,有些老闆會幫忙倒,但大部分得自己動手弄。



經典泰式菜 ─ 打拋豬,婆婆手藝果然很家常味,鹹香夠味超下飯。



這道以多種蔬菜加上叉燒肉片等拌炒的泰國家常菜,阿三說不知道如何翻譯成中文,應該就類似什錦炒的意思,其實除了調味有魚露等辛香料之外,整體上蠻有台灣味的,挺合我的胃口呢!



這道也類似選用多種蔬菜及絞肉,搭配蛋豆腐主成湯,阿三將他翻譯成什錦豆腐湯



湯頭有濃濃香菜味,感覺也很台式,差別在組合的食材內容,尤其是圓柱形蛋豆腐,不僅樣子特別,口感更是軟嫩到不行。這樣兩菜一湯加上四碗白飯,價格約兩百多元,傳統小店果然平易近人。





享用午餐之後,阿三獨自開車回曼谷去,從這一刻起我們只能靠自己啦!先前CHECK IN手續已經辦好,直接到櫃臺拿鑰匙、提行李進房,玄關處盡是泰國風的裝潢擺飾。





木雕花飾及色彩鮮豔布飾的床頭,兩旁還有神祉石雕像,泰式風情表露無遺。



房內空間雖然不算大,但多以木頭打造的起居環境,給人感覺溫馨舒適。



大片玻璃設計採光良好,窗邊設置一組沙發椅,另外還有小陽台,很有度假FU。



從陽台即可遠眺海洋美景,附近民宅樓層不高,這間房位處六樓視野真好。



浴廁空間明顯狹小了點,重點是清潔很乾淨。



空間不大但備有浴缸,對於愛泡澡的小魚來說,特別開心呢!



特別的是浴缸旁隔間可打開,想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也沒問題,還能增加旅遊時的情趣呢!嘿嘿~







窗邊有這麼舒服的沙發,小魚當然要來幾張假掰照啦!哈哈~





飯店每層樓的電梯門彩繪都不一樣,很鮮豔漂亮呢!





電梯出口處也都有裝置藝術,每樓層都有不同的驚喜。



七樓的這張椅子看起來好尊貴,應該是古代皇室專屬的。



來到頂樓同樣有精美的裝置藝術品。



這區設置許多躺椅,提供房客游泳後小憩、曬太陽。





頂樓景觀游泳池也是飯店一大賣點,雖然範圍不大但透明玻璃邊界,營造宛若海天一線的延續感,真是太酷了!



連廁所、更衣室很有設計感呢!



頂樓的視野又比六樓房間更開闊了。



回到一樓大廳,剛剛忙著抬行李,沒機會拍攝,趁著出門閒逛前,來補幾張照留作紀念。







寬敞開闊的大廳,同樣散發著濃烈的泰式風情。



循著櫃臺人員指引的方向,我們步入巷弄之中,準備前往探索華欣的美麗沙灘。





步行約五分鐘,穿出小巷弄就來到海邊,這片沙灘看來是屬公有地,兩旁分別興建景觀餐廳,如此一來嚴重破壞了原有的景致,讓我對華欣海灘第一眼的印象扣了分。







即便這邊的沙灘景致不夠迷人,但好不容易來到這,還是要好好感受一下的啦!





往碼頭方向走去,岸上的魚市場傳出陣陣腥味,還是沙灘這邊空氣比較好一些;後來才知道遠方那棟希爾頓華欣度假村,所在地附近的那片沙灘,才是遊客心目中理想的度假聖地。



首次來到泰國鄉村地方,有些建築感覺也挺特別。



巧遇一群哈雷機車族,每輛都被改裝得超誇張的啦!



走回飯店休息一下,對面就是一間7-11真方便,打算等到傍晚時刻,氣溫比較涼爽的時候,來去著名的華欣車站華欣夜市逛逛啦!(未完待續~)

飯  店:Chalelarn Hotel(查來拉恩酒店)
地  址:53/1 Nahb Kaehat Road, Hua Hin 77110, Thailand
AGODA訂房:http://www.agoda.com.hk/asia/thailand/hua_hin_cha_am/chalelarn_hotel/reviews.html

-----延伸閱讀-----
〔泰國〕天堂與地獄交織而成的「曼谷、華欣與安帕瓦之旅」Day1、2(上):出入境搭機、True Siam Hotel、早餐覓食~
〔泰國〕天堂與地獄交織而成的「曼谷、華欣與安帕瓦之旅」Day1、2(下):曼谷鼎泰豐、Central World Plaza、恰圖恰假日市集、terrace 61~
〔泰國〕天堂與地獄交織而成的「曼谷、華欣與安帕瓦之旅」Day3:水門海南雞飯、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Erawan Tea Room、SIAM Center
〔泰國〕天堂與地獄交織而成的「曼谷、華欣與安帕瓦之旅」Day4(上):BIG C、 Terminal 21
〔泰國〕天堂與地獄交織而成的「曼谷、華欣與安帕瓦之旅」Day4(下): Terminal 21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 , , , , , ,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肥布丁
  • 比基尼照咧^^
  • 我們到華欣都沒機會玩水,超搞笑的~

    漁夫小宇 於 2013/05/31 15:36 回覆

  • x90391
  • 這兒的景色很漂亮呢,國外就是不一樣。
    (謎:感謝分享^^
  • 所以我超愛出國旅遊的

    漁夫小宇 於 2013/05/31 15:36 回覆

  • 謝蘿莉
  • 原來泰國倫也愛香蕉牛奶呦!
    我還以為那是韓國人才喜歡XD

    首圖是哪兒來的美女呀,有夠貴氣的耶 >//<
  • 哈哈~我也以為只有韓國才有香蕉牛奶~

    那位美女是我撿到的,哇哈哈~

    漁夫小宇 於 2013/05/31 15:37 回覆

  • NANA媽
  • 推3
    有機會蠻想住住看查來拉恩酒店~
    房間乾淨又素吸~一點都不像在曼谷
  • 華欣算是離開曼谷市區了~所以感覺不太一樣,
    這裡的飯店幾乎都走度假風~

    漁夫小宇 於 2013/05/31 15:38 回覆

  • 君仔
  • 小魚的寫真照~~真迷人耶~~~~~~~
    這間飯店跟其他的民宅反差好大唷~~~~
  • 齊齊媽咪☆蚊子
  • 我是被通知圖騙來了~"~
    奇怪~為什麼我看到你的文出現別人泳裝的顯示圖@@
  • I'm Nata
  • 回想起來,應該是泰國的香蕉牛奶要比韓國知名才對
    泰國好像很多香蕉甜品說
  • 寶貝媽咪
  • 裡面真是大ㄋㄟ~
    而且吃的也很美味耶
  • claire
  • 還是一句~~小魚好正啊~~~!!
  • 王拉拉
  • 住宿環境很有FU耶~
    話說 小魚的長腿照 真是太誘人啦~
    快給我面紙擦口水
  • 泰瑞先生
  • 重點不是紫色機車很帥嗎(誤)

    妳們兩個應該都穿個泰國金光閃閃婚紗來回溫一下婚紗照才對XDDD
  • 小珊珊
  • 推6~
    嘩~~~首圖是哪位泰國皇后?!魚妃吉祥~~跪....XDD
    泰國的沙灘也是白色的?!太久沒去了,忘記了說^^a
  • yoyo拔
  • 小宇拍人像有進步喔 XD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