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氣凝神坐在板前,欣賞師傅展現精彩美技,取、放、壓、翻、塑的手法行雲流水,瞬息間醋飯及魚片親密結合,「昇」華而成美味的握「壽司」。是的,趁著暑假週五不用上班的好日子,我來到「昇壽司」體驗超值午間套餐的滋味;雖然品嚐日式料理的次數不少,但坐在板前的機會卻是不多,有帥氣的阿昇師傅就近服務,根本就是給女性朋友額外的福利嘛!嘖嘖嘖~



「昇壽司」位於東區隱密巷弄中,以為照地址沿著忠孝東路找很簡單,沒想來到太平洋凌雲大廈後,卻怎樣都看不到店面,詢問大廈管理員才知道,原來是在同一棟大樓後面的地方啦!



利用 Google 地圖簡單描繪示意圖,從明耀百貨太平洋凌雲大廈之間的巷子進入,繞道後面很快就可以找到了,但怎麼連 Google 都標錯在忠孝東路那一邊呢?唉唉~



「昇壽司」店內空間不大,僅有板前不到20個座位。



靠近門口這排的位子,前方竟是一個水族箱,裡頭居然有活生生的象拔蚌、鮑魚及不知名的魚種,雖說在這標榜「產地直送」超新鮮,但在眼前活跳跳更厲害阿!呵呵~



我們來的時間還早,師傅正趕忙處理食材。



櫃上有組傳統工藝士上田彩煌的藝術作品,看來是鹽岩及乾燥魚骨的組合,挺特別的。





板前冷藏櫃中擺放許多剛處理好的生鮮食材,有海膽、大干貝等夢幻食材,以及數種我認識或陌生的魚生肉片,每一樣看起來都好誘人呦~



後方櫃臺上陳列著各式日本進口的酒款,幾乎都是未曾品嚐過的,雖然好奇但捨不得多花錢阿! 唉唉~不過我發現許多來這用餐的顧客,大多都蠻懂得享受的,不僅指定價位較高的套餐,也幾乎都會點清酒來小酌一番。



桌上簡單擺放茶杯、毛巾、盤子、沾醬碟及筷子,很傳統的日式風情,特別的是眼前有活生生的鮑魚、象拔蚌以及一直裝死的魚,哈哈~



「昇壽司」所推出的午間套餐都是無菜單供應模式,以當天產地直送的魚貨來搭配,價格分為660元、1200元、1500元及1700元等規格,我們品嚐的是最基本的660元的,後來鄰桌顧客不知是點什麼價位,阿昇師傅用上了大生蠔、大干貝及海膽等高檔食材,看得我眼睛都亮了起來呢!呵呵~



師傅首先幫我們送上涼拌洋蔥絲、醃蘿蔔及薑片,當中醃蘿蔔鹹香微酸甜,口感爽脆舒服,一個不注意就吃光光,勞煩阿昇師傅一直補上,真拍謝~





店內用的哇沙米都是拿新鮮的山葵,再由阿昇師傅親自手工現磨,味道特別的好,不會過於辛辣。



牛蒡絲手卷



香鹹薄脆的海苔片,將炸得爽脆的牛蒡絲,及自然香甜脆的蘋果絲捲起;一口咬下,三種不同層次的脆度與協調的味道令人驚艷。



地瓜和風沙拉,新鮮清脆的生菜及小蕃茄,佐以酸甜鹹香的日式和風醬,就是特別對味,搭配上香甜綿滑的蜜地瓜,真是好吃又開胃呢!



野生鱸魚握壽司,肉質甘甜彈性佳,扎實滑口又爽脆,略帶亮銀色的魚皮,透出微微粉紅色澤。



表層刮上微量檸檬皮,使整體口感更清新,沾點現磨哇沙米醬油入口,特意加大的魚片,飽嘴度一流~



阿 昇師傅拿出噴槍炙燒眼前的握壽司,瞬間一股烤魚香氣瀰漫空中,唾液忍不住在嘴巴持續分泌~



日本鮫鰈握壽司,鮫鰈狀似比目魚但不同科,屬深海底棲魚,魚肉質地細嫩鮮美,口感緊實Q彈,味道十分甜美。



表層微炙帶著些許焦香氣,抹上少量日式醬汁,建議直接享用不沾哇沙米,油脂雖不及緣側來的豐厚,但咬感更佳我很喜歡。



坐在板前最大的好處,不僅可以跟師傅寒暄閒聊,還能就近欣賞現握壽司的美技,尤其像阿昇師傅這樣帥氣的型男,更是受到廣大女性同胞的青睞。



黑鮪魚背肉握壽司,上頭搭配的是山椒葉,黑鮪魚我這一生還沒吃過幾次,在「昇壽司」居然以660元的午間套餐價格就吃得到,未免也太幸福了吧!雖然魚背肉沒有像魚腹肉那樣,綿嫩細緻、入口即化, 但綿柔中略微緊實的質地,保有黑鮪魚獨有的甘甜風味,也是堪稱一絕呢~



生透抽用刀微雕後,以噴槍微炙使表層捲曲如花朵一般,親眼觀賞整個過程,感覺特別微妙呢!



透抽握壽司,上面擺著的是紫蘇花,再灑上些許柚子胡椒提味,表層微炙燒過後,除了鮮嫩Q彈之外,還多了點爽脆的咬感。



優雅精湛的手技,創造出美味的握壽司。



日本鰤魚握壽司



隔壁座位的女顧客,一上桌就跟阿昇師傅強調她最愛吃鰤魚,孤陋寡聞的我不有印象這是什麼魚,回來詢問 Google 大神才知道,原來鰤魚就是所謂的青魽,肉質比起紅魽更為綿柔滑嫩,油脂豐厚、入口即化,果然超級美味的啦!



布丁玉子燒,表層煎得微焦香,內裡軟滑Q彈如同布丁一般,跟我常見鬆軟的玉子燒很不一樣,另外調味上偏甜的作法,老實說個人吃不太習慣,我想女孩們應該會比較喜歡。



鮭魚丼飯,一碗白飯鋪上數片炙燒鮭魚沙西米,最後擺上鮭魚卵及蝦夷蔥,我們暱稱這碗為鮭魚親子丼



鮭魚肉夾帶著豐富油花,甘甜度絕佳,佐以一顆顆滋味鹹香的鮭魚卵,再加上微酸粒粒分明的醋飯,完美協調的味道令人滿意。



胡麻豆腐,黑嚜嚜看起來不太討喜的胡麻豆腐,意外成為今日另一個大驚豔。



下鍋稍微油炸的胡麻豆腐,表層因此提升了點韌度,使裡頭宛如麻糬般滑嫩的口感更為出色,佐以辣椒蘿蔔泥及日式甜醬油和柴魚高湯調配的醬汁一起享用,真是令人感動的日式鹹點阿!



海帶豆腐味增湯,色澤頗深的湯底,會讓人有重鹹的錯覺,但其實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就是比較簡單隨性了點。



芒果及芒果凍,當季新鮮芒果有多麼好吃,我想就無需再多贅言了。



香甜不膩的芒果凍,佐以酸甜的蛋黃醬味道非常搭,頗有水準的一道餐後甜點。



用餐到最後,店內已是座無虛席,「昇壽司」果然廣受附近上班族所喜愛。


瘋言豐宇:
整體來說「昇壽司」在平日午間時段,所推出超值的660元無菜單料理,在我們親身體驗後,感覺無論食材的新鮮度,或是師傅的技術水準,確實都是物超所值的,想來嚐鮮的朋友,請記得先預約座位,以免向隅呦~


店  名:昇壽司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8-1號
電  話:02-2778075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每周一公休)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NoboruSushi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 ─ 無菜單創藝料理,平價美味新登場~
〔台北〕麵家三士 ─ 承襲自鹿兒島「我流風」拉麵道地風味~
〔台北〕和民居食屋 ─ 生薑與蕃茄美味料理,新誕生!
〔台北〕元吉日本料理 ─ 創意料理的挑戰~
〈大山無價〉悠活慢食,無菜單美味呈現~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