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道佳餚貫台洋,千群饕客競嚐鮮。是的,在格友貓大爺的引領之下,我們一群好朋友浩浩蕩蕩來到「千群台食文化料理」,要來親身感受許董竭盡心力引領台灣飲食文化向上突破的精神,以保留台灣傳統好味道的前提下,尋求東西洋創新及精緻化的演進,期許未來台食好料理也能站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千群台食文化料理」位於建國北路上,鄰近南京東路口,據說樓上是高級的商務旅館,使得金碧輝煌又豪華氣派的餐廳門面,很容易讓人誤會是間售價昂貴的台式餐館。



其實「千群台食文化料理」雖然選用食材不席成本,但售價卻相當親切,現正推出商業午餐特價僅要275元,按讚+留言分享還能抽萬元現金禮券呢!



進門右手邊櫃臺上方展示櫃,陳列著老闆的珍藏「法藍瓷」,精美瓷器上盤踞神龍及麒麟塑像栩栩如生,皆為中國古代之祥瑞神獸,具有生意興旺、庇佑降福的吉祥寓意。



挑高寬敞的用餐空間,顯露出氣派高貴的不凡品味。



整面牆嵌入有著台灣傳統餐館特色,台語唸作「椅條」的長板凳,以及圓板凳、木桌等懷舊家具,反應出老闆期許保留住台灣古早好味道的精神。



二樓的護欄櫃中擺放許多彈珠汽水瓶,勾起我小時候在大溪老家生活的點滴回憶。



樓梯階上陳列老闆私家珍藏的紫砂壺,不知為何讓我聯想到「步步高升」這句成語,達官顯要們一定特別喜歡在樓上的包廂用餐。



果然當天就有位知名立委在包廂內慶生宴客,真巧呢!呵呵~



二樓的包廂及走道的隔間牆也很特別,不過裡頭擺放的物品除了籐球之外,其他的一下子我也叫不出是什麼東西。



回到一樓大圓桌的座位,轉盤上已擺放著經典小菜:柴魚芋絲,據說是台灣傳統古早味,現代人很多都沒吃過,滋味鹹香、口感酥脆挺開胃的;還有特製辣椒醬,據說無論沾什麼都很對味,可惜忙到後來都沒嚐到;醃蘿蔔,清涼爽脆也挺不賴呢!



難得歡聚一堂,許董豪氣拿出紅酒請大夥小酌一番。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雖然當天的重點不在紅酒,但淺嚐一小口後感到很驚艷,成熟果香韻味十足,酒體堅實飽滿,丹寧味稍強卻不過澀,尾韻綿長而舒服,讓我忍不住觀視起酒標,原來是法國經典的波爾多葡萄酒,2002年分已臻最佳熟成度,難怪能有如此高水準的表現。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山藥細麵,以造型十分特別的碟碗裝盛,擺盤相當精緻美觀,有日式懷石料理的視覺效果。



主廚展現過人刀工,將山藥切得細如法絲,捲起來宛如麵線一般,佐以昆布柴魚醬汁,清脆中帶著黏稠的口感,涼爽滋味最適合炎熱夏季享用。



蔥燒鯽魚,經典的家常川菜料理,作法不算複雜,但要能夠上得了檯面不簡單。



生平首見將這道擺盤得如此精美,鯽魚經長時間燜燒得很透徹入味,骨頭也能輕易咀嚼下肚。



尖椒鑲肉,與常聽到辣椒鑲肉類似,差別在選用了尖椒,內餡鹹香夠味,尖椒軟嫩微辣,另一款經典的好味道。



麻辣三寶



嚴選牛三寶分別為牛肚、牛舌及牛腱,這道僅能算是小辣的程度,在麻度上也不會太強烈,三樣都是韌度十足,咀嚼時滷汁隨之溢出,鹹度適當、香味滿佈口腔,可說是很棒的下酒菜。



干炸鮮筍,嚴選夏季盛產的綠竹筍,直接將筍殼作為盤飾,主廚極有巧思呢!



下鍋油炸鎖住將鮮筍的甘甜味,拌著鹹香的酥炸紫菜一起入口,滋味鹹甜、口感爽脆真是微妙的融合。





海味霸王鍋, 好霸氣的鍋品,嚴選海鮮食材毫不手軟,除了兩隻個頭不小的沙公,還有以油炸鎖住甜味的白蝦,和淡菜、蛤蠣等新鮮食材。



上桌後再注入以蔬果等多樣食材熬煮而成的高湯,與大量海鮮食材結合在一起的鮮甘甜香,讓大家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的喝。



金錢蝦餅,經典泰式料理也上桌了,果然是貫通東西洋的台食料理。



外皮香酥爽脆的炸衣,內裡Q彈有勁的蝦塊漿內餡,多層次的口感非常討喜。



鮑魚什菇梅子麵,頂級食材鮑魚,搭配以梅子入味,呈現粉紅色澤的麵線,再加上四周翠綠的花椰菜,完全就是藝術品來的。



要料理出美味鮑魚,師傅需具備足夠的火侯,要煨得夠透入味,口感還得要保持嫩彈滑Q,戴主廚就處理的很有水準,搭配微酸甜紫蘇梅味的麵線,居然如此協調對味,在創意上真是大加分呢!



炎燒豬豚骨,一字排開的豬豚骨好壯觀。



根據戴主廚親自解說,這所謂的豬豚骨是取自腿庫中間的那隻腿骨肉,以燒烤的方式來呈現,不僅醬料鹹香夠味,豬腿庫肉的嫩度也很有水準呢!



翠綠海鮮煲,有著濃烈三杯香氣的海鮮煲,令人看了食指大動。



上桌看到的是滿蓋的青蔥段,這應是翠綠名稱的由來,充分攪拌之後,發現裡頭大有玄機,海鮮是選用高級的鰻魚和干貝,都是有著濃郁海味的食材,即使以三杯口味來料理,還是可以完全感受到海洋的滋味。



酸菜四季豆,首次遇到四季豆與酸菜的組合,應該也是創意的搭配方式,但老實說個人並不太習慣。



杏香魚片,以杏仁包裹魚片油炸,在搭配造型手工餅乾與炸墨魚麵擺盤,主廚用盡巧思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



選用在英國常拿來做成炸魚的魴魚,以大量杏仁片包裹後下鍋油炸,使酥脆的外層炸衣帶著濃郁的杏仁香,能有效降低油膩感,特別適合油炸的魴魚,口感軟嫩細緻真好吃。



蒜苗松阪豬,整體的調味與香氣都很不賴,我也跟同行格友衛斯理一樣,贊成將松阪豬切厚片一點,提升口感脆度。



年輕有為的戴主廚,讓台食文化料理邁向國際的靈魂人物。



紅鳳菜,嚴選來自於三芝劉力學的有機蔬菜園,成本較高但無毒安全又特別甘甜。



小白菜,同樣來自劉力學有機蔬菜園。



千群燒蛋,吃到這其實我已經沒啥戰力了,但身旁的冰淇淋妹突然說想要吃飯,大驚之下幫忙叫了碗飯,沒想到幾乎被她配光光,可見這道有多麼的下飯阿!



酥炸芋泥球,即是甜點擺盤一樣非常用心。



純手工製作的芋泥球,每顆形狀都略有不同,但芋泥綿密香甜的滋味,卻絲毫不打折扣,經過冰淇淋妹一番鑑定,確定是來自於大甲的芋頭,難怪會如此美味阿!



這道甜點創意之處,在於內餡是包了蔓越莓,芋泥的香甜加上蔓越莓的酸甜,沒想到會是如此的合味呢!



餐後水果盤,師傅還現場拉出糖絲擺飾,超厲害的。



嚴選當季水果,絕對是香甜多汁無法把,特別將西瓜切成愛心形,也是頗具巧思呢!


店  名:千群台食文化料理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142號
電  話:02-25032828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30 - 14:30 、 17:30 - 21:3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an.chun.taiwan

-----延伸閱讀-----
〔活動〕金門酒廠 ─ 寶月泉、陳年金門高粱、開運酒,品‧純粹品酒會~
〔台北〕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 ─ 熔岩巧克力小籠包,超迷人~
〔新北〕阿達活海產(富基漁港) ─ 海戰車登場,龍蝦也失色~
〔台北〕糖朝港式飲茶餐廳 ─ 經典時尚,美味佳餚~
〔台北〕驥園川菜餐廳 ─ 傳說中全台北最美味的雞湯,初嚐午間套餐真驚艷~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