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平洋高氣壓持續籠罩之下,近來豔陽高照氣溫屢破紀錄,今年夏天特別炎熱難耐,使得各家冰品供不應求,價位跟著水漲船高,哪裡還找得到物美價廉的店家,成為我每天都在探聽的目標;幾天前在高中同學介紹及帶領下,順利造訪中壢知名冰品老店「鉅大自助冰城」,它成功以真材實料、俗擱大碗擄獲我心,絕對是繼「土城芋頭大王」之後,值得狂推的超高CP值冰店。



上週六回到中壢參加同學會,午間餐敘閒聊之後,一群手癢又即將步入X年的男人,來到A秀同學公司的室內籃球場,要以熱血三對三鬥牛賽,追憶我們共同擁有的青春年少,但僅僅幾個回合之後,我便深刻感受到,何謂「歲月不饒人!」的真義,十多年沒打籃球,體力、爆發力果然只能回憶了~嘆~

在酷熱氣溫下,即使在沒冷氣的室內球場,還是十分悶熱難熬;一陣拼戰之後,我跟老皮老朱已經氣喘吁吁、手腳發軟,真的好想吃碗刨冰呦!不知是誰,突然提及中壢有間價格便宜又大碗的老牌冰店 ─ 鉅大自助冰城生意超好,於是大夥擇日不如撞日,立馬驅車前往吃冰,來沁涼消暑一下~



「鉅大自助冰城」位在中壢市民族路上,隔著馬路與新明國中相望,同學說鉅大從一間店面發跡,之後陸續買下相鄰店面,如今已是橫跨三間店面的規模,正所謂「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果然是賺翻了啦!



面對鉅大最左邊這間是座位區,店內果然是座無虛席。



中間是主要店面,想要吃請先來這自助購冰,泛黃的招牌上「老牌芒果牛奶冰」七個大字,毫無疑問是主打商品來的,另外右手邊那間還有二樓用餐區,翻桌速度很快,不用怕會等很久。



門口玻璃上張貼「平鎮市公所熱烈推薦」及「桃園縣金牌好店入圍獎」等海報,上頭寫著28年老字號自助冰城,以及超大碗芒果牛奶冰40元超低價等字樣!?但部分內容及價位似乎不太一樣,仔細觀察才發現原來這是兩、三年前的資料,「鉅大自助冰城」創立民國72年,如今可是30年的老店啦!



鉅大購冰區空間雖然不大,但所有食材及物品擺放都很整齊。



首先看到牆面上的價目表,主打商品蕃茄梅子冰芒果牛奶冰都已漲到50元,但在我的印象中,北部似乎沒有比這更便宜的。



其他還有現打果汁類及現做冰類,價位從35元到50元不等,以北部來講這價格真是有夠便宜的啦!



價格便宜之外,重點還是要看食材水準如何啦!我說建霖同學你是有這麼想上鏡頭嗎?哈哈~



若選擇要自助購冰,得先到門口處拿取外帶及內用相對應的碗。



鉅大提供的配料選真是有夠豐富,架上乾淨整潔排開擺放,讓每樣看起來都好美味,我實在無法完全辨識名稱,各位就自己看吧!呵呵~



這是第二層的,看到後半部的芋頭及地瓜好迷人,讓原本決定吃招牌芒果牛奶冰的我一度動搖。



後來發現配料太多,使人猶疑不定也是個問題,建霖同學就花了不少時間掙扎呢!



自由抉擇喜好的配料及份量,好像也蠻容易忘情狂夾取,中間這第三隻手是來提醒迷途羔羊的嗎?哈哈~



「鉅大自助冰城」DIY購冰是秤重計價,那天忘記問服務生了,一下子又查不到計價方式,只知道兩、三年前是100公克12元,感覺還蠻便宜的,如今應該有漲價,我推估是100公克15元,若有知道答案的朋友,煩請不吝指教,謝謝~



若是像我擔心被太多選擇給迷惑,可以直接到後面的單點區,直接購買照片上這四款冰品。



我當然是要一碗芒果牛奶冰,服務生先在內用碗中刨滿挫冰,在淋上香濃的黑糖水,然後用將大量芒果鋪在刨冰上。



最後在倒上適量的煉乳就大功告成。



芒果牛奶冰(50元),嚴選冰店常用的金煌芒果,黃澄澄金色的果肉很亮眼,幾乎撲滿整個碗面,真是有夠大器的啦!



雖然鉅大的黑糖水,在我吃過的冰品店中不算是最棒的,但香醇度已很有水準;選用的芒果肉質軟綿滑嫩,滋味清香甜微酸,是夏季最令人迷戀的味道,超大量的刨冰成功為身體降溫,吃到最後還自覺冷了起來呢!呵呵~



瘋言豐宇:

終於又品嚐到另一間CP值高到破表的冰店,一大碗芒果牛奶冰居然只賣50元,真是太感人了啦!要不是桃園中壢離我有點距離,超想每天去吃來個全制霸呢!


店  名:鉅大自助冰城
地  址:桃園縣中壢市民族路105號
電  話:03-492-5907
營業時間:無資料

-----延伸閱讀-----
〔台北內湖〕Aqua Kiss 水吻2 ─ 山藥拔大師攝影課,美味料理、消暑冰品愛相隨~
〔宜蘭南澳〕建華冰店 ─ 60年正統老字號,刨冰(挫冰)加蛋黃好特別~
〔新北土城〕土城芋頭之家 ─ 芋頭、紅豆綿密鬆軟真美味,芒果冰便宜也有好滋味~
〔團購〕慕里諾義式冰淇淋 ─ 新鮮手工現做,低脂、低糖、低熱量,真健康~
〔新北〕遇見新鮮Juice&Me ─ 100%新鮮現搾,天然ㄟ最健康~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