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旅人的午后時光,愜意漫步在義大利街頭,映入眼簾的是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及市政廳,隨興走入一間恬靜的義式餐館,恣意挑選靠窗的位子坐下,簡單點份輕食午茶PASTA,望著窗外宛若博物館般的藝術景致,優雅嚐著美味可口的義大利麵、披薩,內心不住輕呼一聲:「Così Felice !」。FELICE音譯費莉絲即是義大利文的幸福,當我渴望追求的FELICE,尚在 地球遙遠的彼端;那垂手可得的幸福,便不該輕易地錯過。

前陣子聽小魚提起,在苗栗頭份有間名為FELICE 費莉絲的義大利麵。輕食午茶餐館,據說主廚大有來頭,且充滿對料理的熱情,希望能前往品嚐體驗;原本想說苗栗路途如此遙遠,特地跑一趟太辛苦,但在瀏覽多位格友食記分享後,發現FELICE 費莉絲不僅擁有文藝舒適的用餐環境,更有值得細細品嚐的美味料理,是間能帶來幸福不容錯過餐館,因此深埋心底的熱血性格爆發,快速安排半天休假,直接搭乘客運千里迢迢衝來~



費莉絲位於苗栗頭份的中央路上,沿路從公車站牌走過來,發現整排店面進駐各式餐館,到了晚上想必很熱鬧,據說是因為鄰近竹南科學園區,而成為頭份地區餐飲業的一級戰區,想在如此競爭的環境下生存,各方面都得具備過人的水準才行;FELICE 費莉絲門面以純白搭配亮眼橘為設計主色調,設置白色洋傘及椅子供人休憩,及美麗花卉、盆栽點綴,打造出異國的浪漫氣息。



一樓空間較為狹小,但也貼心規劃一處候位區,暫放著一塊以義大利麵拼貼出店名FELICE的特別畫作,應該正準備尋找適當牆面掛上。



這張就是主廚在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的結業證書,讓我們更加期待等會的美味幸福餐點了!



FELICE 費莉絲也有加入微笑台灣319鄉鎮聯盟,小魚現在很熱衷蒐集這標章,遊覽全台各地都不忘掃描QRCode打卡,微笑聯盟坐落在台灣每一個角落,與我們共同承諾「友善、乾淨、品味、特色、幸福感」提供高品質的服務,是每個尋訪的旅客溫暖的停泊點,讓旅程充滿美好與感動,創造回味無窮的旅程回憶。(資料來源:微笑台灣319官方網站)



較為狹小的一樓,用餐區座位也就不太多,透明窗外栽種大片綠葉的植物牆,讓人感覺很舒服,店家對環境綠化的用心值得嘉許。





往一、二樓的樓梯間,牆面及階梯上精心佈置著飾品小物,增添不少溫馨感~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過中午用餐時段,餐館內仍座無虛席,實在不方便拍攝環境,只好待人潮少一點再補拍了!

服務人員帶位後,直接為我們遞上水壺及水杯,特別的是水壺中是放入一片柳橙皮,而不是常見的檸檬皮,淡淡的柑橘香氣挺不錯的。



主餐有義大利麵、燉飯、披薩及排餐可以選擇,價格大多落在250元左右,算是蠻親切合理的價位,主餐單品加價120元可升級為套餐,則有湯品、沙拉或甜點二選一及飲料。

首先上桌的是海鮮巧達湯,擺放著一根麵包條,有如縮小版的法國麵包,外皮脆韌內鬆軟有嚼勁,濃郁的麵香味好迷人。



海鮮濃湯裡散落著鯛魚塊,濃醇之中帶著十足海味,入口滑順且散發出鮮美甜味。



法式洋蔥湯,同樣搭配一根嚼勁紮實的麵包條。



湯底醬香甘甜、清爽不油膩,洋蔥燉得軟綿滑嫩、入口即化, 另一道很有水準的湯品。



凱薩皇沙拉,這份沙拉看來份量十足,新鮮爽脆的蘿蔓生菜上,鋪了幾乎快要滿出來的麵包丁,每一塊都烤得香酥脆口,與蘿蔓充分拌勻後,調和的口感及味道挺不賴呢~



和風哇沙比什錦海鮮披薩(290元/10吋),披薩現點現作放在可轉動木盤上,質感上的視覺效果特別好。



海鮮披薩上的餡料十分豐富,除了一顆顆Q脆的大蝦仁之外,還有鯛魚肉、蟹肉絲等,再淋上以明太子、哇沙比及美奶滋所調配而成的和風醬。



熱騰騰起司牽起絲來好吸睛,滋味香濃醇厚不膩口,帶著哇沙米些微的嗆辣感,及明太子嗶嗶波波的口感,十足令人驚艷的創意風味!



菜單上標註餅皮為薄片系列,但並非常見的酥脆口感,反而保有些許的厚度及Q勁,FELICE堅持添加由小麥粉原料手工揉製而成的Pizza,使得烘烤出的披薩餅皮,多了一股清新芬芳的麥香味,越是咀嚼香甜味越加明顯,是值得細細品嚐的幸福滋味。



帕達諾起士香腸肉腸香料燉飯(260元),在正式端上桌前,還有可愛服務人員桌邊服務,推出切半超大塊的帕達諾起司,店家不惜成本從義大利原裝進口,產自農業最發達的波河平原地區,品質上自然毫無疑問,就是希望顧客享用到最道地的風味。



看這大半塊的帕達諾起司,已經幾乎都被挖空,聽服務人員說原本半塊起司可以用一個月,但隨著這款燉飯越來越受歡迎,現在大約兩、三週就消耗完了。



現場直接將新鮮刨起的PADANO起司放在燉飯上。



這款據說是FELICE的超人氣商品,先以洋蔥與肉腸爆香後,將米飯燉煮至濕軟,放入具有保溫效果的砂鍋中,上桌前現場刨上新鮮的PADANO起司,如此一道份量十足、用料豐富的帕達諾起士香腸肉腸香料燉飯便完成了!



服務人員提醒享用前先均勻攪拌,讓米飯和起司緊密結合在一起,使濃醇奶香融入每粒米飯之中,內容除了有鹹香的肉腸及風味獨特的蘑菇外,還有青豆、蕃茄等多種配料,佐以多種香料組合,奶香醇厚、口感黏稠滑順,人氣招牌果然美味過人。



茄汁義大利麵附沙朗現切低溫牛排(290元),若是覺得單吃義大利麵,似乎少了點什麼不夠滿足,這道外掛現切低溫沙朗牛排的茄汁義大利麵,肯定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吧檯上有座類似五星飯店BUFFET的現切肉架,擺著一大塊抹上辛香料後,低溫慢烤的沙朗牛排,對肉鬼來說真是誘人的畫面。



茄汁義大利麵在上桌前,先暫放在吧檯上等待廚師現切牛排。



廚師從大塊沙朗牛排上,片切牛肉下來秤重,算準大約八十公克左右的份量。



最後細心鋪在茄汁義大利麵上擺盤,片切下來的牛肉雖然挺薄,但面積卻是不小,入口飽嘴的程度不輸厚切牛排;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當天中午這款的銷量太好了,我們點餐時已剩下較為邊邊的部位,大塊烘烤牛排有個共通現象,就是外層因受熱的溫度較高,會變得焦香酥脆卻也容易過熟偏硬,少了迷人的粉嫩色澤。



義大利麵條烹煮得軟硬適中,蕃茄香氣十足酸鹹甜恰到好處,真不賴呢!



吃到一半,服務人員突然拿來根巨蠟燭及OPEN醬蛋糕帽到隔壁桌,原來剛好有位小姐今天生日,大家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



小魚也是七月底的壽星,借來拍拍過癮一下啦!



四季鮮果茶(150元),有點套餐的可折抵40元,這是小魚看菜單上的照片很漂亮,才臨時決定更換的,茶壺杯以金太郎KINTARO竹製托盤盛裝,看起來特別有質感。



不同於一般僅是將茶壺斟滿,在FELICE連杯子都超滿的,更毫不手軟地放入大量切塊新鮮水果,有檸檬、柳橙、蘋果、鳳梨及奇異果等,真是超豐富的啦!再利用果汁與紅茶比重不同的特性,營造出漸層的效果,真是漂亮呢~



換個角度欣賞也很棒,綜合果香撲鼻而來,入口微酸不甜膩,小魚果然選得好阿!



OREO巧克力冰沙(150元),同樣套餐折抵後只要110元,夏天就愛喝冰沙,但就怕遇到那種味道太甜越喝越渴的,這杯入口格外清爽涮嘴,甜度調配得宜不膩口,混入冰沙中的OREO碎粒使口感更豐富,暑假好想天天都來一杯呦~



時間來到下午兩點半多,已是餐廳員工中場休息時間,趁著顧客陸續離開之後,趕緊把握時間拍攝環境;二樓用餐空間相當寬敞,大致可分為四區,中間為一般開放式座位區,採光良好且動線規劃流暢。



樓梯一上來看到的是大包廂區,以訂製玻璃屏風隔出獨立、減低干擾的空間。



大包廂可同時容納16位顧客。



這區設計成類似日本和室的開放包廂,非常典雅別緻的規劃,很適合一群好朋友相揪聚餐、慶生。



很喜歡FELICE簡潔、時尚又雅致的裝潢設計。



還有一排很舒適的沙發座位區,紅、黑、白三色搭配很有時尚感。



後方牆面上的肖像很像安潔莉娜裘莉,一旁優美詞句則是出自於楊佳嫻最新散文隨筆著作《瑪德蓮》



另一面牆上,節錄波蘭詩人辛波絲卡(1996年貝爾文學獎得主,有「詩歌界的莫扎特」美稱)作品的一段詩句,設計擺設唯美文藝,感覺真是舒服、浪漫。



餐廳內也有陳列販售煮咖啡的專業器具,從磨豆機、不銹鋼爐架、手沖壺、奶泡壺、日製塞風壺到紅葉磨卡壺一應俱全。





飲料吧檯上有組冰滴咖啡座,看起來超厲害的,底層冰滴咖啡需耗費漫長的十個鐘頭的時間,利用冰塊的點滴方式,透過低溫的水滴將咖啡的濃郁與香醇完全提煉發揮出來。



FELICE連化妝室的指示牌都與眾不同,生動的圖示超可愛。





往廁所的通道也饒富趣味,將某兩部經典電影的宣傳海報繪在牆上,並刻意加上KUSO的OS,呵呵~



女廁旁還配備有幫嬰兒換尿布的平台,相當貼心呢!



套餐附上的甜點是芒果奶酪,除了一杯奶酪之外,旁邊還有一球草莓冰淇淋,服務人員說奶酪都是主廚自製,上頭擺放的是切塊水蜜桃。



先品嚐原味奶酪後,再將芒果醬倒進去,一道甜點兩種享受挺不賴呢!



不小心點太多,將剩下的燉飯及披薩打包,FELICE還有專屬提袋與披薩盒,果然有夠專業的啦!


店  名:FELICE 費莉絲義大利麵。輕食午茶
地  址:苗栗縣頭份鎮中央路402號
電  話:037-688-822
營業時間:AM11:00~15:00 PM17: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felice.shopcool.com.tw/
Facebook:費莉絲粉絲團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hot 7 新鐵板料理(hot7) ─ 王品集團新成員,超夯平價鐵板燒~
〔台北內湖〕Aqua Kiss 水吻2 ─ 山藥拔大師攝影課,美味料理、消暑冰品愛相隨~
〔活動〕亨陽國際 ─ 夏日西西里饗宴@來吧!義大利 Come on! Italy
〔台北〕跳舞香水(台北信義區ATT店) ─ 享受華麗浪漫的異國風情~
〔台北〕Bangkok Jam 泰過熱時尚泰式料理 ─ 好Q彈的黃金蝦餅、好美味的冬粉明蝦煲~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留言煩請大家移師到此,感激不盡~

也請不吝繼續按個「推」吧!Thanks~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