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們上週飛往馬來西亞沙巴州,完成了一趟行前幾乎沒有規劃的盲遊自助行,在這七天六夜的日子裡,幾乎都是前一晚查資料才安排隔天的行程路線,雖然很冒險、常迷路又沒效率,但卻也為旅程增添不少新鮮事及成就感,更有許多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就先等我努力將三千多張照片消化完畢,再來用力撰寫「沙巴盲遊趴趴走」遊記吧!

話說隨著七天的旅遊,我這漁夫週記也荒廢到長草了,如果再不趕緊振作起來,很快要忘記自己還在努力培養寫格的習慣呢!力圖自強的首篇就來個從未嘗試過的主題 ─ 「漁夫DIY下廚亂亂作」吧!在小魚沒空幫忙的情況下,對於很少下廚的我來說,要獨力完成這挑戰頗為艱鉅,所以此篇根本是我煎鬆餅初體驗的心路歷程阿~


02.JPG
話說從頭,為何我沒事幹嘛DIY煎鬆餅呢?其實都是Facebook造的虐,阿!不是啦,是牽的線;大學同學在臉書上發現我有在寫部落格分享資訊,剛好她正代理販售這款「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因此請我也來嘗試煎鬆餅分享心得,既然是同窗友人開口邀約,即便我從沒做過也要來試試看啦!


04.JPG
「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從美國原裝進口,簡潔風格的包裝上都是英文字,不過看不懂甭擔心,進口商在背面已標示上中文資訊。

品名:大河川鬆餅粉(五穀口味)
成分:斯佩特麵粉、小米粉、燕麥粉、大麥麵粉、糙米粉、泡打粉(無鋁配方)、海鹽
淨重:908克(2磅)
保存期限:10個月(指未開封狀態)
保存方式:避免高溫潮濕或陽光直射,開封之後請立即冷藏。

另外除了營養標示,也貼心附上簡易的參考食譜,對我這種菜鳥來說,已經很受用了!


05.JPG
「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來自密西西比河上游的鄉村小鎮,帶來最接近自然的健康鬆餅原味。

★在美國有USDA官方認證(在台灣尚無有機認證,所以不是有機商品)
★採用健康走向的無鋁配方泡打粉(台灣第三公正單位檢驗含鋁量約為 0.003%)
★美國原廠原裝進口
★天然原料
★無人工色素、無人工香料(不會像「胖達人手感烘焙」偷加呦!呵呵~)

進來食品安全飽受疑慮,因此像這類的天然健康的產品銷售特別好,目前兩款商品都已售完缺貨,預計要到八月底之後才買得到,以下為官方訊息;而我手上這包其實七月就拿到了,拖了好久才拿來分享,真是有夠拍謝的啦!

缺貨聲明:大河川有自然無鋁因為要新鮮度和其商品沒有防腐劑和其它人工原料的關係,一次的進貨是限量的,不是像一般原料商的大批進貨再屯貨的。所以會有缺貨的情況,請您了解。目前最近的到港日期為八月底。

其他相關資料請參考: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官方網站


06.JPG
因為我這款是五穀口味的鬆餅粉,粉末顏色看來不是純白,略帶其他穀類較深的色澤,聞起來也是穀類粉末的味道。


07.JPG
雖然背後標籤有參考食譜,但很懶惰的我上網查資料,看到最最最簡單的作法,是將鬆餅粉加水,攪拌均勻後再拿去煎就可以了。


08.JPG

09.JPG
於是我就天真的嘗試做看看。


10.JPG
攪拌均勻之後,看起來挺像一回事的。


11.JPG
鍋底放點奶油塊加熱融化。


12.JPG
用湯匙舀出一杓鬆餅漿,緩緩倒入平底鍋中。


13.JPG
鬆餅漿自動呈圓形拓開,遇熱慢慢凝固後翻面,一股說不上來的氣味飄散。


14.JPG
到此看起來似乎都蠻順利的,淋上一點蜂蜜嚐嚐看,咦?!除了口感不討喜,味道也像少了點什麼,且氣味也不迷人;叫小魚來吃吃看,結果劈頭就被念說:「你也少加太多東西了吧!這樣會好吃才有鬼勒~過幾天有空去把雞蛋、牛奶買回來重做啦!切~」,嗚嗚~果然偷懶做出來的成品就是差很多。


15.JPG
幾天之後,我乖乖的去超市買回雞蛋跟鮮奶,準備來第二次嘗試煎鬆餅。


16.JPG
這回依照參考食譜來做,特別用量杯取用160c.c.的鮮奶與2顆雞蛋放入容器中。


17.JPG
再將160g鬆餅粉(量杯約240c.c)及15c.c.的沙拉油(家中只有橄欖油)也倒入。


18.JPG
慢慢攪拌使其均勻混合,在自以為很順利的狀態之下,叫小魚過來想要炫耀一番,結果小魚一看馬上又說:「怎麼看起來有點稀,而且你怎麼沒讓鬆餅粉先過篩,都結塊了啦!」什麼!原來鬆餅粉要先過篩才不會結塊喔~~阿阿阿不管了,都已經走到這部田地,只好繼續完成它。


19.JPG
同樣平底鍋放些奶油塊加熱融化。


20.JPG

21.JPG
再用湯匙舀出一杓鬆餅漿,緩緩倒入平底鍋中,這回結塊的情況還真明顯阿!嘆~


22.JPG
不僅如此,前兩片鬆餅居然煎成這副模樣,再叫小魚來看又說:「阿~你是在煎蛋餅喔!油放那麼多幹嘛阿?倒掉啦~」


23.JPG
趕緊將鍋子裡的油倒掉,這回只放一咪咪的奶油,在多次重複煎鬆餅的動作後,似乎有慢慢變好的趨勢呢!


25.JPG
果然有越煎越像樣的感覺,雖然小魚說應該是鬆餅漿太稀,所以煎出來的成品太薄了,但最後幾片我自己覺得還不錯呢,哈哈~


26.JPG
薄薄一片的鬆餅,即使少了點咬勁,但飄散出來的焦香氣比前次做的迷人太多了,入口咀嚼除了蛋奶香味及麵粉、五穀特有滋味之外,還多了一股淡淡的鹹味,應該是成分中有海鹽的緣故,還挺特別的,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呢!


瘋言豐宇:

「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為USDA官方認證有機自然的健康鬆餅粉,採用天然原料及無鋁配方泡打粉,完全無人工色素及無人工香料,自己在家用平底鍋煎或鬆餅機烤,都能吃得很安心;這回很難得自己下廚亂亂作, 情不自禁有感而發,煎鬆餅就像人生一樣,在不斷挫敗中尋求改善,最後的成品不一定完美,但緩慢進步的軌跡,彌足珍貴阿~


品  名: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五穀口味)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6-1號1樓
電  話:(02)23638755、0939558210(鬆餅粉先生)
官方網站:http://hfabook.com.tw/greatrivermilling/greatrivermilling.asp
Facebook: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粉絲團

-----延伸閱讀-----
〔愛評口碑〕統一麵巷口乾麵 ─ Q彈麵條好勁道~
〔台北內湖〕Aqua Kiss 水吻2 ─ 山藥拔大師攝影課,美味料理、消暑冰品愛相隨~
〔宜蘭南澳〕建華冰店 ─ 60年正統老字號,刨冰(挫冰)加蛋黃好特別~
〔新北土城〕土城芋頭之家 ─ 芋頭、紅豆綿密鬆軟真美味,芒果冰便宜也有好滋味~
〔團購〕慕里諾義式冰淇淋 ─ 新鮮手工現做,低脂、低糖、低熱量,真健康~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美食魚樂誌x漁夫週誌雙刊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留言煩請大家移師到痞客邦,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