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對於頭毛的這檔事,我一直都不是很在乎,每次被嫌頭髮太長就找家庭理髮,十分鐘快速推一推就了事,總認為上髮廊做造型是女生才有的功課;但隨著年齡增長,原本滿頭烏黑的髮絲,抵擋不了基因、壓力及歲月的催化,逐漸變得花白 不堪,模樣也顯得蒼老憔悴許多;某天小魚終於看不下去了,趁著她受邀到 BonBon Hair 體驗染髮的機會,順便幫我報名陪同來去改造一下,希望藉由髮型設計師的巧手,讓我瞬間年輕十歲啦!哈哈~


聽小魚說 BonBon Hair是近期才搬到新店址,位在捷運中山站附近巷弄的一樓店面,以藍色蝴蝶為LOGO相當顯眼,希望每位來到BONBON做造型的顧客,都能宛如蝴蝶般蛻變新生,這不正就是我所期待的嗎?呵呵~


進門首先看到接洽櫃臺,這位美女便是我今天的髮型設計師Weco


造訪時 BonBon Hair 才剛全新裝潢,走歐式簡約風格,以灰白為主色調,搭配胡桃木色家飾,營造一種沈穩時尚的氛圍。


牆面訂製櫃架上,陳列著多款店家所推薦各式洗護染髮商品,有興趣的顧客可直接挑選購買。


染燙髮費時較長,店家貼心提供雜誌、小說等書籍,據說也將增設電視及電腦等設備,屆時就算沒有智慧型手機,也不怕無聊了!


準備要來髮型大改造初體驗啦!


當初試營運期間申辦VIP卡,送結構是護髮一次,還有六折的特別優惠,只是我拖了這著久才發文,不知期限是否已過,有興趣的朋友請先打電話確認呦~


開始準備變髮前,小魚已經被拉去洗髮了,其他友人也正在忙碌,我自己隨性拍張改造型的模樣,完全像個糟老頭的髮型阿!嘖嘖嘖~


第一步驟先與設計師Weco溝通髮型及顏色,但我完全沒有經驗直接讓Weco決定就好啦!再來是染髮前的洗髮步驟。


Weco選用的洋甘菊洗髮精,洗起來感覺很清涼舒服,並在額頭貼上墊紙,避免洗髮精或水濺到眼睛,真是貼心又周到呢!


回到座位先大致將頭髮吹乾後,Weco開始仔細幫我修剪髮型,但因為之前是去家庭理髮隨便剪,造成部分頭髮參差不齊,須待長回才能修復,真是為難設計師了!呵呵~


Weco巧手之下,頭髮看起來果然有型多了,嘿嘿~


由於我的白髮過多,所以要先進行預染作業,生平第一次染髮感覺好奇妙。


之前一直聽人說,染髮劑的氣味很難聞,但我感覺還挺OK的阿!?原來是Weco選用品質較佳的產品,不含阿摩尼亞,較不刺激頭皮,氣味也較淡雅芳香。


Weco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為避免有刺激過敏的現象,正式染髮之前先上隔離保護頭皮,冰冰涼涼感覺挺舒服的呢!


先從上方頭髮開始全染髮,過程中Weco關心詢問頭皮是否有感到不適,我覺得就是稍微熱熱的而已,Weco聽了之後開玩笑說:「那你很適合染頭髮耶~」,是這樣子的嗎?呵呵~


染到側邊頭髮時,會先用塑膠耳罩來保護耳朵,以避免染劑接觸到耳朵。


染髮整個過程都有勞Alex兄幫拍照,真是太感謝~


接下來將染好的頭髮用塑膠膜包起來,等待三十分鐘讓頭髮吃色,於是拿起手機刷刷刷來度時間啦!


三十分鐘到了將塑膠膜取下,忍不住拿起相機拍張現況,果然頭髮有染上棕褐色的FU。


之後再去洗一次頭髮,將殘餘的染劑清除,回來上個頭皮舒緩劑。




最後吹乾頭髮再稍微修剪一下,Weco真是有夠細心的啦!讚~


拍張後腦杓的樣子,真的比以前好看太多了!


我的頭髮終於變得有型,搭配髮色看起來年輕許多呢!


Weco說白髮是難以上色的抗拒髮,選擇棕褐染色拉近與白髮的對比,以達到自然遮蓋的效果,如此髮色看起來不會過重,較為順眼舒服,是不是瞬間年輕了十歲呢? 所以找對優秀的髮型設計師,真的很重要呦!嘿嘿~

店  名:BonBon Hair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31號
電  話:02-2521-835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1:00 - 19:30 週日: 11:30 - 18:3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LoveBonBonHair

, , , ,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NANA媽
  • 推1
    之前在google活動有看到你的新髮型
    帥喔!而且染的這個顏色~好看~
  • 是設計師厲害呢!那時已經過太久了,已經有些走鐘了~哈哈~

    漁夫小宇 於 2013/09/27 09:29 回覆

  • 小茜
  • 推+1
    感覺白髮還是沒有被染色劑全部覆蓋,
    但真髮型還是很帥又年輕唷
  • 設計師說白髮是抗拒髮,要重色才染得上去,但常常會有太過暗沈的感覺,所以選擇自然遮蓋的方式,嘿嘿~

    漁夫小宇 於 2013/09/27 09:33 回覆

  • 肥布丁
  • 不是一直都很年輕嗎?哈
  • 已經垂垂老矣了!哎哎~

    漁夫小宇 於 2013/09/27 09:35 回覆

  • PEKO
  • 夫妻一起變髮,有伴真好。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