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下午兩點左右,雖然已過午餐時間許多,但在華欣酷熱的氣溫下行動,除了喝冰水外一點食慾也沒有,不急著找地方吃午餐或下午茶,先回到昨晚入住查來拉恩酒店(Chalelarn Hotel)拿行李,今晚要改住到華欣白沙飯店(Hua Hin White Sand Hotel),聽著名字應該是蓋在沙灘上吧?好期待唷~不過從愛與希望之宮殺回華欣市區超過16公里遠,認命一點衝刺吧!


約三十分鐘之後,風塵僕僕回到位於華欣市區的查來拉恩酒店( Chalelarn Hotel),跟櫃臺小姐取回寄放的行李,準備來去尋找華欣白沙飯店 (Hua Hin White Sand Hotel)


華欣果真是著名旅遊勝地,市區內遍佈大小旅館、飯店,我們前後入住的兩間飯店相距不遠,但要在巷子裡穿梭找路,也不是很容易呢!


繞了一會兒,終於找到華欣白沙飯店 (Hua Hin White Sand Hotel)的入口,精緻小巧的門廊,同樣是濃濃的泰國風情~


穿過門廊來到飯店中庭區域,兩邊雞蛋花開得好漂亮,後方建築便是飯店房間,往前直走到底即是服務櫃臺及公共區域。


櫃臺小姐示意不願入鏡,當然要予以尊重,避開小魚Check in的畫面,先來瞧瞧公共區域有些什麼設備吧!右邊是提供電腦上網的區域,前20分鐘免費,之後每小時20泰珠,環境佈置挺清幽的,但我們應該是沒機會使用。


繞到另一邊的旅客休憩區,恬淡素雅的佈置設計,搭配熱情如火的紅色椅墊,視覺感受卻是一點也不衝突。


櫃臺後方有座中小型游泳池,水質乾淨清澈見底,漸層藍色的馬賽克磚在陽光照射下,散發一股沁涼透骨的清新感,若不是還有景點要走,超想留下來游泳舒爽一下的。


客房區都是兩層樓高的建築,共同擁有前方一片綠意昂然、景致優美的中央庭院。


房門直接就是落地窗,剛開始還有些不習慣,唉唉~


從落地窗開門進入,首先看到一張Queen Size的雙人床,搭配泰式風格的床頭擺飾。


床尾處靠牆擺放20吋液晶電視、櫃子及化妝檯,家具雖舊但維持得還不錯,空間感挺寬闊的。


電視機旁 Mini Bar上的飲食都是要另外收費的,沒事千萬不要亂動,免得退房時再來吵,很辛苦的!


櫃子另一邊備有熱水壺、瓶裝水、飲料及茶包等,這才是可以免費取用的部分。


另外冰箱內擺放各式啤酒、飲料,除非你錢太多否則也不要輕易取用。


感覺有點年紀的衣櫃,裡頭掛有浴袍及洗衣袋等。


浴廁沒有設計乾濕分離,規劃簡單空間寬敞;這間華欣白沙飯店雖然沒有預期的沙灘,沒有高貴典雅的裝潢設計,但以每晚約2000元台幣入住,CP值算是挺不錯的。


在房間稍微休憩一會,靜不下來的心又蠢蠢欲動了,翻翻行程表上的規劃,該動身前往2011年開幕的華欣水上市場(Hua Hin Sam Phan Nam Floating Market)逛逛了!但這景點網路上的路線圖不太明確,只好心臟大顆一點,自己想辦法去探路,循著主幹道Phetkasem Rd.往南騎去。


在搞不清楚路線的情況之下,我們果然迷失了方向,完全找不到網路資料上任何能辨識的地標。


莫名來到一處有點荒涼的小漁港,旁邊有座當地人才會來的魚市,好奇探頭觀望卻沒任何人理我,店家幾乎都懶洋洋的,像是午覺沒睡醒,呵呵~


很快離開魚市場轉往另一條陌生道路,有塊大看板上印著「Best view in Hua Hin」指標,真的好吸引人唷~但仔細觀察原來是餐廳的廣告,餐點售價八成很貴,算了!


放棄繼續前進,迴轉騎沒兩百公尺,突然發現灌木叢中竟有「Way To BEACH」的指標,再也壓抑不住渴望的心,直接騎機車往小徑裡鑽去~


騎不到50公尺,前方水泥道路換成一片白沙鋪面,我們居然誤打誤撞真的跑到沙灘上!


大片沙灘景致映入眼簾,一掃尋找華欣水上市場迷路的陰霾,當下決定放棄原計畫,繼續留在這兒探險。


事後對照Google地圖才知道 ,原來這裡是華欣著名的塔奇亞巴海灘(Takiab Beach),果然自由行騎車趴趴走超有趣,時時驚心卻也處處驚奇阿!呵呵~


塔奇亞巴海灘沿線五星級飯店林立,有不少歐美遊客在這輕鬆度假;這對母女真是好默契,同時看像我的鏡頭來,呵呵~


沙灘上還有騎馬體驗活動,當時還很小氣的我們,根本不願意多花一毛錢,嘖嘖嘖~


慾望不多,能開心拍些照片就夠了!




遠眺沙灘另一頭,有尊巨大的金色佛像矗立在岩山腳下,如此特殊的景致激起我們的好奇心。


自拍留影之後,開始來去探險吧!


步行到山腳下,原來前方是華欣塔奇亞巴寺廟(HUA HIN TAKIAB TEMPLE)


剛步上台階前來相迎的是好多隻可愛的貓咪,小魚忘情地跟牠們玩了起來。


不遠處有隻彌猴正專心享用果實,在台灣應該只有動物園或山上才看得到的畫面,在這感覺一點也不足為奇。


這趟到來才真正感受到泰國人對佛教的虔誠,除了這幕母親帶著年幼子女前來參拜的畫面外,兩天後在安帕瓦目睹僧侶化緣感觸尤深。


相較之下我們實在是....還好我佛慈悲,不會跟俗人一般見識的。


另一隻彌猴更囂張了,慵懶地坐在階梯上發呆。


但我們需要借道上去走走,只好麻煩請彌猴大哥讓開一會啦!


登上階梯之後,原來是一片大平台,還有數間小規模的廟宇,一旁盛開的金黃阿勃勒好漂亮喔!


廟宇裡可愛的小白貓。


這兒特別有設置給貓狗的食物捐獻箱,無怪乎這一路走來,貓狗數量不少也都照顧得不錯。


另外還有很像是供奉佛像金身的亭子,感覺特別莊嚴肅穆,因此我們也不敢太放肆,遠遠側拍留念就好。


高處矗立著一尊銅像,右手提著水壺、左手拿把大傘,目光望著海洋方向,不知有何典故。






居高臨下的海濱景致令人心曠神怡。




塔奇亞巴海灘(Takiab Beach)也有香蕉船等水上活動,而且還是最刺激會翻船的那種耶!酷~


到處隨意逛逛慢慢走下山,發現有個腳底按摩的大亭子,腳好酸想按摩一下,可惜當天沒有營業,嘆~


回到沙灘上,差不多接近晚餐時刻,在這也有類似長灘島的露天沙灘餐廳,看起來挺不賴但價位有點貴,我們小氣夫妻檔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回市區去俗擱大碗的「正盛海鮮餐廳」吃就好了!呵呵~


嚴格來說這塔奇亞巴海灘的細沙,遠不如長灘島的粉末沙迷人,但這片遼闊的海灣沙灘風景,已經是目前我在泰國遇過最美的了,希望有機會能繼續親身感受更多、更美好的景致。(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旅行筆記-國外旅遊-泰國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