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被問到前往泰國華欣旅遊,有哪間餐館是非去不可的,我想十個人當中會有十一個人回答「正盛食堂」吧!話說這間俗擱滿意的老牌小店,可是連在地人都舉大拇指按讚的呢!每到用餐時段門前人潮總是川流不息、絡繹不絕,身為小氣美食愛好者的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啦!離開塔奇亞巴海灘(Takiab Beach)的下一站就來去朝聖吧~


黃昏時刻的華欣七岩地區,氣溫涼爽宜人,騎乘摩托車在大馬路上奔馳挺舒服的。


騎到半路突然想到一個嚴重的問題,那就是身上的泰銖只剩三百多元,別說等會去「正盛食堂」吃飯不夠用,連隔天往「安帕瓦」的交通費都沒著落;話說近幾年出國旅行,我們總會被自己小氣的個性整得很慘,每次換錢時都幻想下一間的匯率會更好,所以都只願換少少的錢,因此常為了尋找兌換所搞得焦頭爛耳,之後韓國首爾釜山之旅都陸續吃到的苦頭,終於在最近一次沙巴自由行醒悟過來,真的不要為了幾塊錢的匯差,浪費寶貴的時間又破壞遊玩的心情,實在太不值得了啦!


正苦惱華欣不像曼谷到處都有兌換所,回程途中經過華欣最大的百貨公司 ─ HUA-HIN Market Village,心想賣場裡至少會有銀行可以換錢救急吧!於是先進去碰碰運氣啦~


HUA HIN Market Village 大門前廣場,當時剛好有彩繪鋼琴展,色彩繽紛的塗裝很特別。


HUA HIN Market Village 十分新穎且空間寬闊,進駐許多知名品牌專櫃,挑高中庭有許多特賣攤位,看起來既好逛又好買。


但對於沒錢的人來說,任何特價商品都沒有吸引力,趕緊尋找銀行的位置才重要,很幸運在二樓找到這間 K BANK,雖然匯率還不錯,但我們又只換足接下來兩天的錢,打算第三天回曼谷再繼續找兌換所,真不知是哪裡有病阿!嘆~


好在這裡銀行營業到下午七點,我們六點多抵達還來得及,不然真的只能回飯店吃泡麵了!


雖然所有部落格的分享文,都提醒到「正盛食堂」一定要提早前往,才不會等太久,但因為找地方換錢,搞到將近七點才到,已經有不少人站在附近等位子,哎哎~


「正盛食堂」位在華欣市區,根據背包客棧網友提供的地圖,它就在Naeb Kehad Rd. 與 Dechanuchit Rd. 交叉路口,距離華欣夜市非常近。


「正盛食堂」雖然外觀看來十分老舊,但由於價格經濟實惠常吸引各國觀光客前來用餐;特別要提醒大家的是,等候時不要呆呆站在旁邊,最好馬上鎖定一位大嬸,大聲呼喚她並示意幾人用餐,之後要站在離她越近的地方越好,不時用渴望的眼神看向她,就有可能比別人早一點得到座位呦!呵呵~


這張照片是將近八點時拍的,據說店家八點半就關門休息,已經沒啥顧客,不過我的重點是,看到牆上有「正盛」兩個中文字,也聽說老闆是華人來的,但提醒有興趣過來的朋友,這裡講中文是完全不通的啦~


中文講不通,還好菜單有英文字可以猜一猜。


價位看來十分平易近人,即使是魚、蝦、蟹這些平常較貴的食材,在這最貴的一道也才300元而已,如果說英文菜單還是看不太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請大嬸介紹招牌菜,或看隔壁桌上有什麼喜歡的菜跟著點就對了。


到泰國旅遊幾乎每天都要喝泰式奶茶,這裡一杯居然只賣20元,比很多地方都便宜,泰式紅茶與煉奶融合的滋味真是香濃好喝,另外同樣20元的冰咖啡也挺不賴。


所先上桌的是網友激推「正盛食堂」首席招牌陶壺火鍋,幾乎每一桌都沒露勾去,用炭火燒陶鍋看起來就很厲害,隨鍋還附送一份菜盤。


主菜食材可選擇搭配豬肉或海鮮或是二者都要,價位分別為80、140、180,像我們點的就是海鮮盤,有剝殼大蝦約四尾、一堆軟絲切片及魚肉切片,最後再打上一顆蛋,這樣居然只賣140元,夭壽喔!這要是開在台北市大家不擠破頭才怪。


這道名為 SOUP SUKIYAKI STYLE 的湯頭喝起來清爽甘甜,主菜食材的新鮮度也都很棒,我想光是這道就足以讓「正盛食堂」站上華欣必訪店家寶座了!


Grilled Shrimp 烤蝦(200元),另外這道也是網路上大推的菜色,一盤共有六尾烤得焦香的大蝦,肉質厚實鮮嫩又彈牙,CP值也超高的啦!


蝦種看來不是泰國大頭蝦,感覺比較像大草蝦,但不管哪種蝦好吃最重要,哈哈~


十分厚實飽滿的蝦肉。


FRIED SOFT CRAB WITH GARLIC PEPPER  蒜香炸軟殼蟹(150元),另一道便宜又好吃的海鮮料理,大隻軟殼蟹炸得金黃酥脆,連殼一起入口,濃郁的蒜香很迷人,唯一的缺點是去油不完全。


最後這道是大嬸推薦的,忘記菜名叫啥了,基本上就是酸辣泰式醬料炒新鮮中卷,份量不少且肉質Q彈好吃,印象中價位是250元,也算是便宜又美味。


「正盛食堂」旁邊還有賣沙嗲的攤位,陣陣香味飄過來很迷人,10支30元、17支50元、20支60元也好便宜,要不是肚子已經太飽,很想買回去當宵夜!。


吃完「正盛食堂」才晚上八點多,回去飯店休息還太早,記得從塔奇亞巴海灘回市區的路上,有經一處燈火通明、規模不小的市集,趁機繞過去逛逛吧!到入口看招牌才知道這裡是 HUA-HIN Grand Night Market(華欣花園夜市),據說是當地人在逛的夜市!


HUA-HIN Grand Night MarkeHUA-HIN Market Village 位在華欣主要幹道上,就在 SAN PAOLO Hospital(聖保羅醫院)旁,營業時間為週三至週日,16:00 - 22:00。


華欣花園夜市跟台灣最近很夯的花園夜市類似,都是位處平整的方形空地上,有許多攤販賣售食物、衣服、飾品等,但人潮比起華欣夜市少了許多,感覺較不擁擠。




裏頭有一條類似美食街的區域,價位看起來也蠻便宜的,可惜明天就要離開華欣,沒機會再來品嚐看看。


飽飽的肚子,只能再容納消暑的椰子汁,這樣一杯只賣10元真便宜。


各式純手工飾品,攤販們都是邊顧攤子邊做手作。


沒想到泰國也流行撈金魚的遊戲。


最後面有間酒吧,許多歐美人士喜歡在這小酌聊天。


最後我們只是純逛逛幫助消化,隨興找間按摩店按按疲憊的雙腳,最後離開花園夜市時,順手買了蓮霧及芭樂回去均衡一下。




今晚入住的華欣白沙飯店(Hua Hin White Sand Hotel)夜景挺美的嘛!好好休息一晚明早要轉往安帕瓦去了~〔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旅行筆記-國外旅遊-泰國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