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 火鍋。樂活
之前部落客活動中結識的美麗人妻格友小閏,前陣子獨資經營一間名為「22:02 火鍋。樂活」的鴛鴦火鍋店,「樂活」兩字我想應是她部落格「樂在生活之中」的縮寫,至於哪來22:02這麼特別的名字呢?據說當初小閏夫婦正苦思取啥店名時,無意間瞥見時鐘剛好指在22:02,於是很隨性決定當成店名啦,是不是很特別也很有記憶點啊!哈哈~




這回是在另位好格友瑪格揪集之下,我們相約來品嚐小閏家的手藝;「22:02 火鍋。樂活」就位在台北市八德路監理站旁的巷弄內,招牌以綠葉及大樹為形象LOGO,就是強調自然及健康的概念,在小閏老闆娘嚴格把關之下,無需擔心吃到有問題的食材, 絕對是食不安心年代中的一道曙光。


步入店內迎面而來是兩面綠意盎然的植物牆,這些可全都是真的、活生生的,照顧起來十分不容易呢!讓我聯想到昨天在國家音樂廳內觀賞到的裝置藝術,感覺超清新、好舒服呦~


「22:02 火鍋。樂活」的座位設計寬敞舒適,動線規劃順暢得宜,桌椅與裝潢以白柚木紋或白橡木紋搭配自然胡桃木紋為主色調,加上以藤製造型吊燈為照明燈飾,沿襲一貫清新、自然、無壓力的格調。




另外還設有可容納六人座的半開放式圓桌。


定調天然木紋為主的設計概念,簡單又不失典雅氣息。




靠近後方廚房的蔬菜展示櫃,陳列著店家嚴選的有機食材,不僅有機蔬果連袖珍菇、木耳、麵條等都是有機產品,麵條是嚴選自巨農有機農場的的紅蘿蔔麵及甜菜根麵。


蔬菜展示櫃上方的時鐘永遠指著22:02,即是當初苦思店名的情境,害我以為時間很晚了一直想回家~(大誤XD)


嚴選食材求精不求多,看起來雖僅是一頁單薄的菜單,其實要一次全制霸也不容易啊!


特別注意到店內消費方式,鍋底費每人100元,白飯免費供應,每桌最低消費650元再加收服務費,乍看之下每桌650元+10%不便宜,但其實揪四人一桌平均也才100多元,很容易就超過低消了啦!


這是四人份每人100元鍋底費用所擁有的標準內容,鍋底可選擇紅湯或白湯或鴛鴦鍋,滿滿一大盆有機蔬果盤,另附地瓜飯或有機養生麵條可挑選,還有韓國柚子茶冰沙、水果及甜點, 整體來說非常超值呢~


我們同桌有人嗜辣有人怕辣,鴛鴦鍋自然是最佳選擇,「22:02 火鍋。樂活」的湯底強調純天然食材輔以中藥膳熬煮而成,白湯是以紅棗、枸杞、黨蔘、桂圓、白芝麻等中藥及大骨熬煮,口感濃醇卻又不失清爽;紅湯則是絕不用人工辣油或辣粉調和,純以新鮮辣椒及乾辣椒加上草果、白蔻、砂仁、甘草、大小茴香等數十種中藥與大骨熬製,湯汁喝起辣而不燥、麻而不苦,果然很有水準~


「22:02 火鍋。樂活」鍋具是店家委托特製的,麻辣鍋中置入一片透孔隔板,將辣椒及中藥材隔離在小空間中一起熬煮,不僅能享受到湯底越熬煮越濃醇的滋味,還能避免涮煮食物時殘渣附著的困擾,非常細心的設計巧思。


還有特調的蔬菜沾醬,可選擇原味或加辣的口味,外觀看來很像義大利麵用的青醬,但其實是以數種蔬菜打成泥,佐以橄欖油調製的獨門醬汁,藏有淡淡的薑味,挺適合沾肉片或海鮮食用,清爽無負擔 。


每次嚐到美味的湯頭,都不會錯過先以豆皮(130元)吸飽高湯來享用,濃醇豆香與馥郁湯汁的完美結合,絕對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妙滋味。


小閏說因為鴨血來源及品質都難以掌控,因此在這麻辣鍋底並不提供鴨血和豆腐,僅有這款有機芝麻凍豆腐(130元)可點,混入芝麻製成的凍豆腐,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入口果真有一股微妙的芝麻香氣,真是美味又特別。


滷味拼盤(320元),內容有俗稱麻辣鍋三寶的牛肚、牛筋和肥腸,店家已先行滷製入味,只要燙熱就能盡情享用。


餃類拼盤(180元),基本款的有蛋餃、魚餃及蝦餃,還有特別款的咖哩餃,火鍋餃的品質優劣落差大,以上為店家嚴選高品質貨源,外皮非常香Q、內餡特別飽滿,相當好吃呢!


蝦仁漿(210元),有別於一般市售的蝦仁漿,這兒供應明顯是手工自製的,以大圓球狀呈現還清楚看得到大蝦肉塊呢!


海鮮拼盤(450元),一口氣擺出蛤蜊、扇貝、淡菜、鮮蚵、花枝、鮭魚、大草蝦、干貝,以及高級天使紅蝦等共九種海鮮,真是夠大氣超值的。




鮭魚選用可生食等級的,干貝、草蝦及天使紅蝦個頭都不小,尤其蚵仔及蛤蠣的Size都好驚人呦~




無骨牛小排(320元),大理石般的油花,光用眼睛看就很迷人,猜測至少是 USDA Choice以上的等級。


梅花豬(230元),豬肉中屬於品質相對安心的部位,肉質鮮嫩且瘦肉、油質分布均勻,橫切片如梅花形狀挺漂亮的。


USDA Prime等級沙朗牛(420元),橫切片跟肋眼極為相似,其實部位並不相同,但在台灣很多餐廳都混為一談,真正的沙朗其實量少價高,肉質十分香甜美味。


所有食材擺得滿滿一大桌,真是太膨湃了,大夥拍好照準備開吃啦!


有著如此清爽醇厚的白湯,當然是搶先將豆皮放下去煮。


吸滿美味湯汁的豆皮,是許多人心中的最愛,滑嫩香醇難以抗拒。




滷大腸軟嫩入味且厚實飽嘴,我們都超喜歡吃的,無骨牛小排輕輕川燙至五分熟,口感鮮嫩甘甜超好吃。


大片沙朗牛川燙時熟度較難拿捏,同樣也謹記以五分熟為限,若太過熟肉質將轉為乾澀就可惜了。


超肥美蛤蠣入口爆汁好爽快。


雖然天使紅蝦個人偏愛生食,不過煮熟後蝦肉更Q彈的嚼勁也挺不賴。


牛筋多煮一會,入口軟綿彈滑的滋味棒極了!


松阪豬(320元),菜單上沒有列上的隱藏版,美麗的霜降雪紋好誘人,如此大片厚切才是王道。


俗稱黃金六兩的松阪豬,那獨特爽脆彈牙的口感,令人念念不忘阿~


滷牛筋(180元),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忍不住再單獨加點,放入麻辣鍋中持續熬煮,直到入口會黏住嘴唇般的軟爛,女仕們最愛的天然膠原蛋白非它莫屬啦!


天性不願浪費的我,即使已經飽到不行還是努力要完食,結果忘了拍最後補上的甜點和水果,慘~當天的布朗尼和香蕉蛋糕都是小閏自己做,都是驚為天人的好吃,絕對有成為熱門團購甜點的潛力,不過小閏得有時間做才行啊!呵呵~


最後是大家吃得胖嘟嘟的合照,聰明如我躲在最後面,才不會像某位鬼伯特縮肚子還這麼明顯,哈哈~

店  名:22:02 火鍋‧樂活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7巷7號
電  話:02-2748-2202
營業時間:AM11:00~14:30;PM17:00~22: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2202LOHAS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