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鄉雙潭休閒農業區一年一度的盛會 ─ 「花好樂圓」活動又來啦!果真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阿~一晃眼今年已經是我第三年參加了,實在佩服主辦單位每年都能構思出令人驚豔的趣味表演;今年閉幕儀式「好色雙潭。青春好YOUNG」好評再加碼,參加活動每人只要500元,買就送「山豬、客家美食趴餐卷」一張、「陶碗+檜木筷」一組、「DIY 50元折價券」四張、「住宿券500元平日抵用券」八張,絕對是買到賺到。啥!?今年不幸錯過了,那只好明年密切注意官方訊息啦~


連續三年的「花好樂圓」活動都選在「山板樵休閒農場」內舉辦,當天氣候十分涼爽舒適,參加活動的民眾似乎特別多,下午四點半不到停車場就已經滿了,將我從「卓也小屋」載過來的Eva魯兄,也只得把車子停在130縣道 大路旁,建議未來想參加活動的朋友們,請儘量早點抵達會場。


為避免下雨造成麻煩,今年日光農村創意市集改為搭棚擺攤模式,很像參加園遊會好熱鬧呦~


閉幕晚會暨自助式山豬趴票卷使用說明,用餐入場:17:00,開放取餐:17:30,重點是餐具限用活動專屬的「陶碗+檜木筷」,憑餐卷即可兌換,一卷限兌換一組,用完直接當伴手禮帶回家去。




憑卷可兌換到的就是這組「陶碗+檜木筷」,包著漂亮印花布巾超有質感的,等會要拿這組碗筷來去取用山豬趴自助餐,可以少用免洗餐具很環保,而且這款陶碗隔熱效果 挺不錯,帶回家後我可是天天用呢!


選好座位將行囊安置好,不遠處傳來陣陣烤肉香,今年「好色雙潭。青春好YOUNG」閉幕晚會的重頭戲之一,烤山豬正如火如荼的準備中,覺得豬頭有礙觀瞻 便打上馬賽克,架上烤全豬底下烤甜不辣真方便。


據說今年山豬趴特別請來專業的「山豬亮團隊」負責,採用阿里山鄒族傳統烤法,挑選中豬體型的放山豬為主,以相思木搭配龍眼木來燻烤,同時動用四個大爐來燻烤四頭放山豬,聽阿湯哥說還有第五 頭做備用,份量絕對是綽綽有餘吃免驚啦~


十月初參加南投信義葡萄馬拉松,就有品嚐過烤放山豬的美味,那時每人只能分得一小碗,這次「花好樂圓」閉幕晚宴可以無限吃到飽,真是太爽了啦!


碳烤甜不辣表層焦香好誘人。


碳烤新鮮的彩色甜椒,清脆爽口是去油解膩最佳利器。


特製鄒族山豬大香腸。


烤野放山雞,工作人員忙著分切調味,同樣焦香四溢令人食指大動。


天色漸漸昏暗,晚會即將正式開始,舞台上走秀 Model 正忙著排練,好辛苦呢~


當天下午氣溫微涼,雖說17:30才正式開始取餐,不過魚丸攤位特地提前開放,讓大家等候的同時喝點熱湯暖暖身,有注意到小細節很貼心呦~


招牌上標示為苑裡魚丸‧福菜魚丸,口感軟脆鹹香,熱湯暖胃驅寒。




今晚甜點都是來自羅莊米食的麻糬及客家米食,大姊們正忙著將剛搗好的麻糬,一顆顆擠入花生粉中翻滾,對於酷愛這類食物的我來說,等待真是難以承受的煎熬 ;餐後聽說還有客家菜包被我漏鉤去,當晚越想越不甘心,隔天回程殺去羅莊米食買一堆來彌補,哈哈~


場地空間寬闊且人數眾多,取餐共分為A~D區以方便識別,取餐A區則為主要戰區,大家都將目光焦點凝聚在這。


取餐時間還沒到就已排滿長長人龍,不難想像我們這些在旁邊拍照的人,之後還要等多久才吃得到了,嗚嗚~


每年都逃避上臺表演的阿湯哥,今年繼續充當招待人員,看他手上端的這一大盤好料真誘人,本來想說直接搶過來吃,但聽說是要送到貴賓席那的,我們只好打消念頭了!


期待已久的取餐時間終於到了,服務人員陸續將錫箔紙掀開,才發現原來除了之前看到的食材之外,還有大量金針菇及精靈菇。


再來是剛剛有看到的烤野放山雞、烤甜不辣及特製鄒族山豬大香腸。


再來還有烤玉米、烤甜椒及生洋蔥。


搶在第一位的就是自稱為了拍照的Anise老大,但我們發現事實上都是姐姐在拍,她根本就是去取餐的阿~


被我們抓包啦!現在遮臉也來不及了,哈哈~


取餐基本上是由服務人員代理,要多少份量口頭表示即可,等了好久才輪到我,當然儘量多要一點以免餓到了,哈哈~烤雞皮焦香微脆,調味鹹甜得宜,肉質軟嫩多汁很好吃,大部分的烤物都很合我胃口,彩椒、洋蔥和筊白筍也都好水好甜,讓我忍不住多排了幾次。


活動晚會正式開始,據說主持人是一對夫妻檔,各自從外地來到三義旅遊而結識,譜出一段戀情後決定結為連理,如今已在三義定居下來,成為貨真價實的在地人。


話說剛在取餐A區似乎沒看到最吸引人的烤山豬肉,原來還要進行開豬儀式(黑秀-黑豬鋼管秀),由羅莊米食羅老闆雲洞山莊湯大哥,以及兩位鄒青年把兩隻山豬給扛上舞台。


後頭一位壯漢高舉兩柄鋒利的獵刀。




邀請苗栗縣副縣長、水土保持局長官以及地方民代來執行開豬儀式,四位長官分別將四把獵刀戳向山豬,另隻手比出大大的讚啦!


開豬儀式完成,原班人馬趕緊將山豬扛回原處。


服務人員開奮力將山豬肉大塊分切下來。




再由大姊們切成小塊後,均勻撒上胡椒鹽調味,照片看起來似乎很亮,其實當下可是暗到幾乎看不見,要不是有好心的假日農夫兄幫忙打光,我可是連相機快門都按不下去呢!


率先排隊分得一碗山豬肉,經過我多方品嚐測試的感覺,豬隻各部位的美味度相差頗大,大多是皮脆肉嫩汁開胃,但也有少數皮硬肉乾咬不動,如果不小心選到難咬的別灰心,趕緊再去取一碗平反就對了啦~

接下來我們要一邊享用烤山豬肉,還得一邊來回衝到舞台旁觀賞表演及拍照,當晚雖然我奮力拿起相機狂拍,但無法完全彌補攝影功力的缺乏,即便是舉到右手痠麻,依舊沒能拍到幾張清楚的照片,就委屈各位勉為其難瀏覽一下啦~

今年「花好樂圓」活動的主題訂為「好色雙潭。青春好Young」,「好色」即是以色彩為表演創意命名;先前隆重登場的「開豬儀式」就是「黑秀-黑豬鋼管秀」,再來依序出場的 有「紅秀-客演舞集」、「藍秀-青出於染」、「金銀秀-舞影婆娑」、「綠秀-樵樂雅集」、以及「彩虹秀-公主的願望」, 在服裝道具上都配合命名色彩之元素,真是色彩繽紛、別出心裁的連環秀呢~

「紅秀-客演舞集」為三義地方上風韻脫俗的婦女團體,所帶來的精彩表演。


「藍秀-青出於染」則是延續去年備受好評的藍染時裝秀,首先登場的是卓也小屋二少爺絡絡, 一掃去年青澀模樣,今年尺度大開,身上僅穿著掛上蘭草(藍染主要原料)的短褲,手中捧著藍草束,惹得大夥尖叫聲不斷;再來這位好眼熟,可不是知名旅遊書暢銷作家、部落客肉魯嗎?從剛剛一直不見人影,原來是上台走秀去了,台風相當穩健,果然是 見慣大風大浪之人;再來是每年都費盡心思粉墨登場的卓哥,身上這件藍染的經典其實在背後,但我拍壞了不敢放,嘆~後 來,還有主人家山板樵的老闆、老闆娘也登場亮相。






接著俊男、美女Model們輪番登台走秀,展示十數套由卓也小屋自行設計的藍染服飾,有休閒襯衫、可愛T恤、、個性套裝、洋裝小禮服 等,風格時尚、優雅又別緻奪人目光。


最後出場的是籌辦這場藍秀的靈魂人物,雙潭休閒農業區的鄭主委,也就是卓也小屋卓太太,與所有走秀Model及佳賓向大家致意謝幕。


「金銀秀-舞影婆娑」則是再度請來國內外肚皮舞大賽獲獎無數的吳慈萍老師與錢小爐老師,共同帶領呈現精彩的肚皮舞群大秀,曼妙舞姿及親切笑容令觀眾們陶醉不已。


歷經一年磨練,演出更為純熟的年輕學員。




肚皮舞蹈無比精湛的吳小喵老師。


以及錢小爐老師。


連續拍攝藍秀及金銀秀後,長時間舉著相機拍照的我們,手都開始痠麻了,正想跟Eva偷溜回座位稍事休憩,才剛轉身迎面就遇上剛走秀回來的肉魯,偷偷摸摸地跟我們說他朋友等會要上台求婚,所以我們又繼續待在台下奮鬥。


在主辦單位協助之下,上演一齣驚喜求婚秀,搭配色彩就命名白秀好啦!呵呵~重點是聽到女主角點頭說:「我願意...」,緊接著眾人大喊:「親下去...親下去...」,感人的求婚記就在歡樂中 深情落幕,預祝這對新人永結同心、白頭偕老~


激情過後,台上繼續演出熱情洋溢的夏威夷呼拉舞。


「綠秀-樵樂雅集」則是禮聘國內年輕的國樂樂團來演奏,演出曲目有夜來香、青花瓷等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古典歌曲及流行樂章。


最後壓軸大戲「彩虹秀-公主的願望」隆重登場,演員群是來自雙潭休閒農業區的民宿業者和店家,以及長期支持「花好樂圓」活動的特別佳賓,連續第四年演出的搞笑喜劇 絕對精彩可期。

第一幕是手持薄紗遮掩上身的公主及侍女們!?若有在關注這系列活動的朋友,應該不難猜測接下來會有什麼恐怖精彩的畫面,哈哈~


怪怪侍女們表演一連串搞笑肚皮舞,居然也能使出千手觀音這招,有專業到呦~


故事劇情開始發展下去,壞巫婆因忌妒公主的美貌,狠心施下惡毒的詛咒。


將美麗的公主變成...阿里不達公主(穗花山奈阿明老闆 飾),這毒咒實在太恐怖了,連一向樂於助人的阿搭馬孔固力國矮短肥王子(楊平 飾),也不禁面有難色想打退堂鼓,但在公主及侍女們的威脅利誘之下,還是勉為其難的去給巫婆找碴。


在一連串拼鬥之後,王子終於擊敗壞巫婆,但巫婆卻說她只懂下詛咒不會解,這...是哪門子的噗嚨共巫婆阿?只好推薦王子去找一位名醫求助,但必須準備很多的伴手禮才請得動。


該準備什麼伴手禮毫無頭緒的王子,只好來去尋找雙潭姐姐求助;劇情走到這裡,雙潭姐姐(卓哥 飾)在不斷跳針的姐姐舞中,動次動次爆笑登場。


每年卓哥那雙穿著網襪及高跟鞋的美腿,一直都是全場注目的焦點,依舊如此嫩白修長,羨煞不少女性同胞呢!哈哈~




雙潭姐姐與侍女們幫王子集結了雙潭八大伴手禮,準備用來巴結名醫;卓哥以幽默風趣的口吻分別介紹了苦茶油、李子醋、鴨箱寶、手拉坏陶碗、麵線、仙草、放山雞、藍染等優質伴手禮。


雙潭伴手禮蒐集完成,準備求醫去~


來到雙潭診所,絡絡再度換裝出場,一人分飾多角真是太厲害了。


但壞巫婆推薦的這位名醫(陳亭 飾),只會治療坐骨神經痛,根本不懂如何醫治公主阿!


就在公主萬念俱灰企圖尋短時,名醫突然發現雙潭休閒農業區送來的伴手禮通通是良藥,所以阿里不達公主有救了,歡呼~


公主終於恢復美貌,多麼歡樂的結局阿~


活動晚宴在歡笑中順利落幕。

彩虹秀全體演員最後彩虹秀所有演員來張大合照。


瘋言豐宇:


今年「花好樂圓 ─ 好色雙潭。青春好YOUNG」特別又美味的山豬趴自助餐,以及更為專業、爆笑的精彩表演秀,讓大家度過一個美好的周末夜晚,無論台上表演、幕後工作或台下接待、料理食材的工作人員都辛苦了,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還有什麼匠心獨具的精彩節目呢!

活  動:花好樂圓 ─ 時尚雙潭
地  點:山板樵休閒農場
地  址: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大通公路138號)
Facebook:花好樂圓-時尚雙潭

旅行筆記-國內旅遊-中部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