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帕瓦」週末午后氣溫漸涼,步行越靠近水上市場中心,河道上販售美食的船隻越是密集,河岸邊的人潮也顯得更加擁擠,人群中有超過90趴是正港泰國人,外國來的觀光客並不太多,置身其中很輕易融入當地生活~






河道上最多的就是賣海鮮或河鮮燒烤船販,大尾的烤魷魚及烤泰國蝦看起來都好迷人喲!


「安帕瓦水上市場」的遊客幾乎都是泰國人,因此價目表也全都是看不懂的泰文,看來看去最貴的也不過才200元,若是一大盤烤魷魚或烤蝦都超划算的。


岸邊座位區滿是正在狂嗑燒烤海鮮的泰國遊客,想要擠兩個位子出來都不容易呢!


當時我們泰銖換太少手頭有點緊,繳完當晚住宿及船費之後已沒剩多少錢,少到連吃盤200元的燒烤都嫌太奢侈(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都已經到泰國了,怎麼還是一副窮酸樣!),只好改向隔壁生意比較清淡的船家買麵食。




隨興指了指菜單上兩款麵食,再豎起食指比個一,沒多久就送來這兩晚不知道叫啥的麵,一碗是有兩種口味叉燒肉片,另碗則是有豬血、叉燒肉、豆腐及半顆雞蛋,份量中等頗有誠意,味道上挺合我們的胃口,重點是一碗才賣35元泰銖,CP值很高的選項,但是看著隔壁顧客正嗑著大蝦子,心裡很不是滋味啊!嘆~


還有賣類似歐姆蛋的船家,多種配料整齊排列在船板上,直接盤坐在船上不停煎煮,實在太厲害了。


另外甜點類在這也沒缺席,全都是用手工陶磁裝盛,連著容器一起買可留作紀念,據說價格也很便宜,但我們對甜點沒興趣且不願增加背包負擔,所以看看就好。




沿著河岸走廊步行欣賞沿途風光,許多遊覽包船在河面上穿梭,晚上我們也會搭乘來去夜賞螢火蟲。


河岸每一段距離會設置橋樑供人渡河,兩端橋下通常也是人潮最密集的地方。


站在木橋中央鳥瞰水上市場景緻,可惜此時天色已稍嫌昏暗了。


橋下往附近巷弄會有延伸出去的市集,除了食物還有許多在地特色的紀念品。


「美功」及「安帕瓦」都很常見的竹簍鹹魚干,這裡的看起來比較乾淨,不過魚腥味同樣驚人。


色彩繽紛且甜死人不償命的泰國傳統糖果。


許多在地特色飾品,但怎麼看都沒有購買慾望,呵呵~


接著來到水上市場最大的橋樑。


橋上橋下黑壓壓的人群擠成一團,實在待不住快步往前離開。


走著走著突然眼睛一亮,發現前方有一艘泰式按摩船,看起來挺豪華舒適的,從未在船上按摩過感覺很新奇!


湊過去以破爛英文溝通,才知道要選擇在船上按摩,不僅價位貴一點且須提前預約,若現場訂位還要等兩個小時,可是兩個小時後我們就要去搭船夜賞螢火蟲,跟本來不及阿!


到泰國旅遊只要看到按摩都不能錯過,只好改選待在室內做足部按摩,1小時才250泰銖就能為我們雙腿舒緩這幾天奔波的酸痛感。


舒爽地足部按摩一小時後,外頭天色已黑,想登船按摩的顧客還在排隊。


時間將近晚上七點,河岸市集的人潮越來越多。








我們開始往回走,得在晚上八點前趕回民宿搭船才行,天黑後的「安帕瓦水上市場」別有另一番風情。


沿途一面快步速走、一邊購買晚餐及消夜,來之前聽說泰國蓮霧便宜又好吃,經過水果攤看到馬上買一包,印象中好像是賣50泰銖,價格還挺實惠的啦!


又看到有「安帕瓦」特色的T恤只賣120泰銖,快手買了一件作紀念。


隨後又發現一個小朋友在賣沙嗲丸子,搞不清有什麼口味,反正一串才10泰銖,隨便先抓五串再說。


路邊現做的青木瓜沙拉感覺也很酷,一份才35泰銖不買可惜。


網路或電視上的旅遊資料都有提醒,沒把握不要吃有加生醃螃蟹的青木瓜沙拉,記得提醒老闆別加進去啊!


看著時間越來緊迫,直接捧著這碗繼續奔走。


哎啊!又看到一串5元的沙嗲跟糯米飯好心動,趕快抓幾支結帳狂奔。


為了要趕賞螢船班,不能像她們悠閒地在河岸邊享用晚餐,嗚嗚~


終於準時趕回民宿,大家正準備要上船了。


索性將剛才一路買來的晚餐拿上船吃,由於太過匆忙小魚還不慎勾破了褲子,真是虧大了!




夜賞螢火蟲的船程約一個小時,看到的螢火蟲數量沒有想像的多,可能當時還不是最佳季節吧!面對幾乎全黑的景致,相機完全起不了作用,所有照片都是模糊的,殘念~


回程中途,船上顧客說要買「SRIMALA 冰淇淋」,於是船家將船開到店門口去買,據說很好吃但一球要價40元,好貴我們不捨得買~(謎之小魚音:是有沒有這麼窮啊!)


遊船後回到民宿,住客們或坐或躺依著桌椅休憩,一幅好悠閒自在的畫面。


這對來自曼谷的姊妹花,正在嘗試一種名為「彩色數字塗鴉」的新式拼圖,小魚饒富興致地跟她們聊了起來。


在河岸邊慵懶享受美好的夜晚時光,時間很快來到深夜11點鐘,回到我們入住房間門前的小庭院,煮碗民宿提供的免費泡麵,再拿出之前狂奔買回的水果及沙嗲,享用一頓豐盛的宵夜之後,回房梳洗一番準備就寢,隔天一早六點就要起床,來去親身感受「安帕瓦」獨特的「僧侶乘船化緣」景象。(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美食足跡-吃到飽
美食足跡-火鍋 涮涮鍋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