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漁夫小宇,撰文:小魚)

上週六臨危受命,代替小魚前往南投採訪 認證市集名攤活動,第一站前往南投市中興新村第三市場,還請到 被譽為台灣最美女市長的許淑華當代言麻豆,難得有機會近距離感受到許市長有求必應的親和態度,個人相當榮幸也十分佩服呢!

以遊逛方式玩樂傳統市場,作伙來去迺菜市仔,傳統市場既有的髒亂形象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煥然一新的樂活市集,以及獨特的在地特色;趕快來看看南投市場有甚麼精彩的美食吧?


中興新村第三公有市場的"扛棒"還保留著原本的樣貌「省政府員工消費合作社第三供應市場」,省政府應該改掉了吧....


本次參訪的市場中興新村第三公有市場,獲得102年度優良市集認證★★

入圍名單有:

樂活名攤:
A.黃媽媽小籠包(102年度認證★★)
B.大吉祥麵館(102年度認證★★)
C.東東麵館(102年度認證★★)
D.瑞興小吃部(102年度認證★)
E.合宏眼鏡(102年度認證★)
F.黑狗兄傳統手工餅舖(101年度認證★★★) <--所以記者會就在得到三顆星的黑狗兄前面舉辦了。
G.正典牛乳大王(101年度認證★★)
H.品鑫鱻魚貨行(101年度認證★)


與會的長官來賓們包括這位美女, 年紀輕輕又漂亮,竟然是南投市長耶!


長官們大合照,美女市長的拇指怎麼可以這麼彎,好厲害!非常顯的顯性阿~



接下來就是逛市場了,裡面看起來好明亮喔,蔬菜被照耀得翠綠,看起來也特別新鮮可口。


攤商老闆們都笑咪咪,每個來逛市場的客人心情也會變得很好。


第三市場位處中興新村綠意盎然的光榮西路與光榮北路交口,已近50年的歷史;因中興新村特殊的地理環境,附近為住宅區無店家商圈形成,緊鄰則有光榮國小。光榮市場消費客群以中興新村居民及公教人員為主,平日為上班人潮;因受週邊廣大綠地及中興新村歷史背景的吸引,假日外地遊客湧入並到市場名攤消費;有了特色名攤的加持,營業型態為早市,部份美食小吃則營業至晚餐時段。為中興新村居民日常三餐所需的生活重心。


攤位名稱:黑狗兄傳統手工餅舖 ★★★ <--這次評選在南投市場中唯一獲得三顆星的名攤唷
營業種類:飲食類
聯絡人:張榮傑
連絡電話:049-2329350
推薦理由:老省府、老眷村的燒餅懷舊好滋味,飄香近50年,第三代接手經營,嚴選在地優良認證肉品及食材原料,用心手工精製,世代相傳的好手藝,保留濃濃的兒時記憶與古早味;商品有禮盒包裝及提供全省宅配送貨服務。是中興新村第三市場的人氣指標店 。


黑狗兄餅舖是賣傳統手工燒餅,傳承了三代的好手藝,燒餅入口香氣四溢,口感酥脆扎實,口味創新且多樣化,除了傳統口味的黃金燒餅、甜酥餅、鹹酥餅,還有胡椒肉餅,都是顧客津津樂道的,最重要的是價位平易近人、物美價廉,因此吸引了不少固定客群。


這麼多餅看得我都渴了,真想要來杯豆漿。


攤位名稱:合宏眼鏡★
營業種類:百貨類
聯絡人:羅素琴
連絡電話:049-2331750
推薦理由:隱藏在傳統市場內專業服務店家,商品品牌多樣齊全與都會眼鏡專賣店同步流行,服務親切互動佳,以「專業服務、平價商品」為其經營理念,吸引許多外地眼鏡族前來消費。


攤位名稱:東東麵館★★
營業種類:飲食類
聯絡人:巫正勳
連絡電話:0963-479239
推薦理由:50年老店,第二代傳承經營傳統古早味、用料實在、電宰合格溫體豬肉不添加防腐劑、人工甘味。麵條採用通過SGS及衛生局檢驗合格之原料製作,各類麵食湯品滷菜皆是平價銅板美食。


攤位名稱:大吉祥麵館★★
營業種類:飲食類
聯絡人:徐美婷
連絡電話:049-2352260
推薦理由:50年老店,二代傳承經營。100年度、101年度參賽南投意麵節,有中餐丙級證照,注重食品安全及環境衛生。其經營理念:親切服務以客至上、面帶微笑以誠待人,讓吃我麵的人會長生健康,飽嘟嘟照顧家庭。各類麵食湯品滷菜皆是道地古早味。


紅色帽子+藍紫色背心,遠看縮圖很像...超級瑪利,呵呵~ 


攤位名稱:正典牛乳大王★
營業種類:飲食類
聯絡人:周台中
連絡電話:0937-263985
推薦理由:嚴選原物料並通過SGS檢驗合格,冰品新鮮自製供不應,追求天然無色素香料塑化劑吃的美味、安心、健康。由年輕第二代接手經營追求創新經營,是網路人氣店亦是遊客造訪中興新村必來品嚐的美食名店。


百香果冰沙+牛奶冰淇淋,真是太特別的飲料了!


美女市長被大家凹著當麻豆,辛苦內! 不過還真的很有拍廣告的資質喔~


還有這個團購達人肯定知道的冰磚,這可是超熱門團購商品,剛好看到安心亞的臉書,她今天就拿著這好吃的冰磚拍照大推薦呢~


是不是該快點來團購一下呢?嘿嘿~


攤位名稱:黃媽媽小籠包★★
營業種類:飲食類
聯絡人:黃鼎盛
連絡電話:049-2312333
推薦理由:近50年老店,以純手工現桿老麵低溫發酵麵皮,搭上新鮮上等豬肉、翠綠青蔥、獨家配方做成的肉餡,每天現場現包現蒸,皮Q味美,鮮嫩多汁,再搭配獨門沾醬真是幸福美味。


攤位名稱:品鑫鱻魚貨行★
營業種類:漁產類
聯絡人:曾志興
連絡電話:0937-261222
推薦理由:魚貨新鮮多樣、商品陳列整齊、注重營運環境清潔;經營者服務態度親切與消費者互動佳,熱心公益還是市場自理組織成立首屆會長。


擺這樣一個星級認證在自己的攤位上,超拉風的阿!


喔~太可愛了,跟魚親親, 這哪招啦!XD


攤位名稱:瑞興小吃部★
營業種類:飲食類
聯絡人:廖瑞明
連絡電話:0917-596176
推薦理由:當日現餐現炒平價美食,風味獨特,有飯店大廚的水準,注重用餐環境清潔衛生,「以客為尊、服務至上」為其經營理念,對顧客服務親切樸實,是社區阿公阿媽最愛光臨的人氣店。


瑞興小吃部,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瑞典小吃咧~XD


不知道是特別做的還是他們家的菜色就是這麼華麗,還有醬汁牛肉、鹽酥雞等等,看起來都厲害的很~


一間小吃店,竟然會出現這樣令人垂涎的雞腿,實在太犯規啦!


金沙中卷、桂花蟹等等滿滿一桌美味料理等著大家,準備大快朵頤囉~


市場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西路13號
營業型態:早市(6:30-12:30)、美食攤午晚市(15:00-21:30)
電話:049-2331186

原文網址:http://www.acarpblog.com/2013/11/lohas.html

延伸閱讀:

美食足跡-夜市 小吃 路邊攤
旅行筆記-國內旅遊-中部

 

, , , , , , , ,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思思
  • 思推1
    這個時間點看到美食~真的只有吞口水的份~
    好餓呀~
  • 呵呵,美食太迷人~

    漁夫小宇 於 2013/12/04 15:18 回覆

  • claire
  • 小宇把活動記錄得好詳實~~~要學習!!!
    這些美食看來都很不錯呢!
  • 哎呦~還好啦!就是快門拼命按,就是了~

    漁夫小宇 於 2013/12/04 15:20 回覆

  • 魚仔
  • 美女市長果然是最佳代言人!!!!!
    還有,小魚的拍照技術也超好的
    把美食拍的很誘人呢
  • 沒想到市長這麼年輕漂亮,還很親切呢!
    話說這些照片都是我拍的啦~哈哈~

    漁夫小宇 於 2013/12/04 16: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