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聖誕節前夕及校慶期間,我的母校輔仁大學都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今年迎接創校88週年紀念,以「點亮生命,做世界的光」聖誕點燈儀式揭開序幕,璀璨絢麗的聖誕燈飾將入夜校園點綴得美侖美奐;今年還特別在中央走道的前、中、後各矗立一棵聖誕樹,讓喜愛巨大聖誕樹的同學們拍得開心,而我由於沒有適合的腳架可以用,就只有隨手簡單拍些照片,給想來輔大校園感受聖誕氣氛的朋友參考啦~


校門口附近除了高四、五米的聖誕樹之外,真善美聖廣場也被佈置成耶穌誕生的大馬槽,兩旁則是延續之前的智慧光廊和幸福光廊。


今年真善美聖廣場的馬槽規模是歷年最大,以七彩繽紛的燈籠及LED燈點綴,天黑後成為校門口最耀眼的地方,慶祝聖誕節的音樂及舞蹈表演多在這前面舉辦。


耶穌誕生的模擬情境。


今年也首度舉辦在馬槽內掛祈願卡的活動,讓同學們的願望放在離天主最近的地方。


每天都會有許多同學來此寫下祈願卡,馬槽三面都已經掛得滿滿的。






從校門口往中美堂的中央走道,矮樹叢都掛上色彩繽紛的LED燈泡,雖然沒有在台復校五十年時那麼密集,但也將夜晚的校園點綴得光彩奪目。


還有麋鹿造型的燈飾,彷彿正朝前方的聖誕樹前進,感覺栩栩如生呢!


中央大圓環上的大聖誕樹,看起來比校門口那棵矮一點,但應該也有三米以上的高度,上面掛著英文字「salt」也就是鹽,此呼應今年天主教校週「愛:生命的光,生活的鹽」主題,「鹽與光」對生命而言絕對重要。鹽是調味品,也具有保存防腐功能,其「永久不變特性」,象徵「真理」。而光是生命延續的能量,也象徵「璀燦、和平、博愛」,使我們活的有意義價值。與人來往要和平相處,做事要明智,言談舉止要溫和,有如調上「智慧之鹽」,使人人津津有味。努力成為別人的「一盞明燈」,為人照亮黑暗,更在冰冷中給人注入一股溫暖。(資料來源:輔仁大學校慶活動官網)


聖誕樹與淨心堂


淨心堂為輔大校內祈禱彌撒的主要教堂。




淨心堂前另設小馬槽及祈願聖誕樹。


中美堂前另一棵巨型聖誕樹,高度相較校門口那棵不遑多讓,不時吸引許多同學前來合影留念。


天主教輔仁大學號稱全台灣聖誕節氣氛最濃郁的校園,平安夜還不曉得去哪感受聖誕歡樂氣氛嗎?輔大聖誕節前夕將舉辦一系列彌撒祈福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加呦~

景  點:私立天主教輔仁大學
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電  話:(02)29052000
票  價:免費
官方網站:http://www.fju.edu.tw/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