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品嚐的是美義墨創意美味佳餚,耳邊聆聽的是優雅動聽爵士樂曲,隨著恰恰節奏忘情扭動萎靡的身軀,週末夜晚就該放下工作,來到 Ziga Zaga 釋放束縛的靈魂、紓解沉重的壓力。

台北君悅酒店Ziga Zaga 餐廳即日起推出彙集美義墨創意的新菜色,並於毎週二至週日晚間七點半起,現場將有國際級爵士樂團與熱門歌唱表演,讓喜愛品味美饌的饕客們,在用餐同時擁有雙倍尊寵的感官體驗;這天 跟隨一群好友前往試菜及感受爵士浪漫之夜,真是太開心了!


Ziga Zaga 餐廳位於台北君悅飯店二樓,數年前曾來此幫母親大人慶生,如今外觀似乎有些變化,原來是去年10月底才全新改裝開幕。


餐廳內空間十分寬敞舒適,燈光仍舊昏暗有氣氛,這讓手一向不穩的我拍照特別辛苦,拍攝時間大約下午六點顧客還不多,但以摩登酒吧聞名的 Ziga Zaga 時間越晚人潮越是洶湧,九點多時已是座無虛席了呢!。


保留下來的獅子造型窯烤爐很吸睛,據說餐廳內供應的各式披薩、麵包等都是從這窯烤出來的。


當時就有許多麵包在烤爐內持續保溫呢!


Ziga Zaga 倍受推薦的拖鞋麵包,稍微走近一點就能聞到撲鼻而來的麵香。


主廚特製橄欖油莎莎醬拖鞋麵包的好朋友。


窯烤爐前有一處開放式包廂座位,四人坐沙發搭配圓軟墊凳,可容納六至八位顧客一同來狂歡。


另外還有設計感前衛時尚的座位區,也可同時容納多人一起聚餐。


情人沙發雅座感覺特別浪漫。




景觀沙發包廂區若有似無的隔間,是利用燈光照明形成類獨立空間,提高隱密性及安全感。


半開放式廚房擺設非常乾淨整潔,廚師們正忙碌著為顧客準備餐點。


隨桌附贈香甜奶油爆米花,大餐上桌前來點涮嘴小零嘴開個胃。


來自義大利的 S.PELLEGRINO (聖沛黎洛) 氣泡礦泉水,相當適合佐餐飲用。


用餐無限供應拖鞋麵包烤得外表酥脆內裡綿密,剛上桌熱騰騰麵香撲鼻而來十分誘人。


佐以少許橄欖油莎莎醬一起入口,滋味清爽鹹香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義式精選開胃集(980元/二人份),內含蒜味炒明蝦酥炸蘑菇乳酪飯球櫻桃瑪札瑞拉乳酪沙拉綜合乳酪冷肉佐醃漬蔬菜及橄欖


冷肉佐醃漬蔬菜及橄欖,其中冷肉選用帕瑪火腿(Parma Ham)、義式臘腸(Salami)和喀帕火腿(Coppa Ham)等數種不同口味;另外綜合乳酪則是有帕瑪森(Parmesan)乾酪、豐提娜(Fontina)乳酪、和雅細雅各(Asiago)乳酪,等三種美味高品質的起司,搭配一旁的脆餅棒享用相得益彰。


將火腿捲起哈密瓜一起入口,火腿的香鹹為哈密瓜提甜,哈密瓜的香甜味火腿解膩,兩種食材真是天作之合啊!


櫻桃瑪札瑞拉乳酪沙拉,可能因為季節的關係,暫時以番茄替代櫻桃,將馬札瑞拉起司挖成番茄大小的球狀,Q彈的口感挺特別的。


酥炸蘑菇乳酪飯球,外觀看起來像是炸飯糰或炸丸子,據說是主廚近來研發的新創意料理。


加了瑪札瑞拉起士及蘑菇的飯球裹上麵衣再下油鍋酥炸而成,熱騰騰地吃味道香醇濃郁,果真是嚴選義大利經典食材創作的美味開胃菜。


蒜味炒明蝦,名為蒜味炒但看起來是道標準的沙拉冷盤,主廚採用新鮮現流的寶島明蝦,只用蒜蓉及橄欖油香炒,飾以溫燉番茄及巴西利提味,蝦肉Q彈爽口滋味清鮮迷人。


湯品─野菇濃湯配帕瑪森乾酪鮮奶油及松露醬(400元),選用義大利牛肝菌,搭配本地蘑菇、杏鮑菇 來調和香氣,先加洋蔥炒香,再下白酒燜煮,最後加入雞湯,調味打成泥狀、再過濾,上桌前重新加熱並以特調黑松露醬和調入帕瑪森起士的鮮奶油提味,濃郁鮮香!

剛端上桌散發一股濃郁迷人的味道,是來自高貴黑松露油及蕈菇的氣息,湯體口感綿密細緻、香氣直逼腦門,雖說單價不低但物有所值。


義麵─瑞可達乳酪波菜麵捲(520元),配雞肉、野菇、奶油醬、茄汁醬、帕瑪森乾酪,原本是道義大利傳統菜式,但主廚特別在內餡裏加了雞腿肉和蘑菇,以提高質感;整道菜製程非常繁複,光是茄汁醬就要前一天預先備妥,以時間蛻變醬汁的酸澀,使之幻化成柔和濃郁的風味。茄汁醬的做法是鍋中加洋蔥、胡蘿蔔、芹菜、大蒜及整粒去皮番茄,略加鹽巴提鮮,煮開後調小火再煮45分鐘,中間還要適時攪拌,最後以研磨機打碎,並加上頂級初榨橄欖油,放至隔天使用。


整道菜的做法是取用以雞高湯煮熟的雞腿肉,加上以洋蔥炒熟的蘑菇,先絞成適當顆粒,取出後加上炒熟的菠菜、以及三種起士─瑞可達、瑪札瑞拉和帕瑪森拌勻,再以鹽、胡椒和豆蔻粉調味解膩,此一餡料即可用義麵皮包捲起來,依序淋上前述自製奶油醬、茄汁醬、加上帕瑪森起士,予以焗烤而成,最後加上蒜味蘑菇上桌,料多味美,口感豐盈!

這道做工繁瑣的義式經典菜餚,整體口感十分新奇陌生,內餡食材比外觀看來複雜許多,但可能是以豆蔻粉調味的關係,個人吃起來不太能適應,對於喜歡嚐鮮及熱愛義式傳統料理的朋友來說,相信會很有吸引力。


目前毎週二至週日晚間七點半起,現場將由國際級的主題爵士樂團與熱門歌唱表演。


來自馬來西亞的女歌手演唱幾首動聽的經典曲,還會走下座位區與賓客們互動炒熱氣氛。


主菜─碳烤大明蝦串及蔬菜串佐蒜味蛋黃醬、綜合生菜(1680元),同樣採用寶島現流的大明蝦,主廚善用特製的餐具輔助,將串燒立體呈現,一出場便氣勢懾人,每隻100公克的大明蝦去頭、去砂筋、開背後,以橄欖油、大蒜、百里香、巴西利醃漬入味,先炙再烤,搭配另一以香料烤成、五顏六色的蔬菜串,沾食蒜味蛋黃醬或佐以綜合生菜沙拉品嘗,滋味清鮮迷人。


嚴選100公克的明蝦個頭頗大,肉質看起來鮮彈有勁。


另一邊是綜合生菜及蒜味蛋黃醬。


大夥拍完一輪之後,服務人員桌邊服務幫忙將蝦子卸下來。


滿滿一大盤看來超誘人,好想一個人獨吞喔!明蝦肉質鮮甜Q彈,以碳烤增添些許炭香,以香草椒鹽調味提出迷人的海洋滋味。


蝦頭中除了蝦漿也還有殘留蝦肉,廚師另外碳烤再送上桌完全不浪費。


主菜─爐烤雙份美國肋眼牛排(4800元/二人份),佐紅酒醬、明蝦、香料馬鈴薯、炒波菜;君悅陳主廚擁有紮實的義菜養成背景,讓他在設計菜單時,靈感不斷,這道大器的牛排料理和經典的「佛羅倫斯式丁骨牛排」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佛羅倫斯的牛種在義大利極其有名,但因量少也不出口,集沙朗和菲力於一體的丁骨牛排,搭配簡單的清炒波菜、和香料馬鈴薯,不用醬汁,就是當地的經典美味。


主廚這次則選用以產牛聞名的美國內布拉斯加州 Prime 等級的肋眼牛排,900公克的超大份量,厚達五公分,只需以橄欖油、百里香稍加醃漬,即可炙烤出鮮嫩多汁的夢幻美味;整大塊牛排很難自行分切,煩請服務人員送回廚房幫忙處理。


約莫三分熟斷面血紅的牛排,一直是我們這群野蠻人的最愛,若無法接受如此生食,可以請主廚烤得熟一點再品嚐。


主食搭配特別預訂的清炒幼嫩菠菜葉、香料明蝦(原)、馬鈴薯、以及自製紅酒醬;前一道已享用過碳烤大明蝦串,因此將明蝦換成軟嫩鮮甜的大干貝。


連著骨頭的部位多了一股迷人的骨香,好友們都搶著要拿來啃食,果然都是野蠻饕客來的,換算約30oz的戰斧肋眼牛排份量十足,肉質鮮甜多汁,軟嫩中帶著嚼勁,果然有 Prime 等級的高水準表現。


甜點─蘋果派,香甜的蘋果下方墊著卡士達醬,上方擺著草莓、藍莓及香草冰淇淋,最上方蓋著是蘋果乾。


再加上烤得外酥脆內軟韌、香氣四溢的丹麥餅皮,即使已經很飽了也還想多嚐幾口。


綜合果汁,現打奇異果汁,天然尚好喝!


豐盛晚宴就在強X王應美女邀約下,擺脫矜持的虛假面具,上台扭腰擺臀共舞後歡樂落幕,這晚真是身心口腹都愉快的美好週末呢~

店  名:台北君悅酒店 ZIGA ZAGA 餐廳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二號二樓(君悅酒店)
電  話:02-2720-1230
營業時間:午餐11:30 am – 2:30 pm,晚餐 06:00 pm - 09:00 pm,宵夜09:00 pm – 00:30 am(平日)/ 09:00 pm- 01:30 am (假日)
官方網站:http://www.grandhyatttaipei.com.tw/clubhyatt/Club_zigazaga.htm

延伸閱讀:

美食足跡-異國料理
美食足跡-西餐牛排
美食足跡-義式料理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