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密的雪花消融口中,濃醇的抹茶挑動味蕾,甜蜜的紅豆齒頰留芳,幸福的滋味垂手可得。這天我們搭乘葛瑪蘭客運來到久違宜蘭,除了慕名遊覽幾米主題公園,品嚐格友推薦美食之外,最重要的行程是來參加的「冰島雪花妹」的招牌雪花冰試吃活動。



「冰島雪花妹」位在東門夜市旁,從宜蘭火車站出來右轉行經宜興路一段,再左轉新民路步行約五分鐘可達,地理位置挺優越的。

「冰島雪花妹」創業原由:
老闆本來是一個庄腳人在宜蘭三結的溪底城,向朋友承租了一些河川地種一些花生和西瓜。大約在4、5年前,當花生快要可以收獲時,一個颱風外圍環流下了一場大雨,把花生田全部沖走,整年的辛勞一時化為烏有,當天晚上老闆跟老闆娘商量,是不是應該要轉業了,不然一輩子種田,到最後可能是死路一條,但是中年轉業是要轉到哪裡去呢?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第二年還是向農會借了錢繼續種花生,那年花生大豐收,但是價格卻是大崩盤,賣了都不夠工錢,這時老闆真的很認真的在考慮轉行了。後來老闆兒子建議說:「我們可以賣冰啊,同學們都超愛吃冰的」;於是全家一致決議賣冰,從那年便開始研發雪花冰,用自己種的花生來作花生雪花冰,做起來口感超香濃的,宜蘭的花生本來就是全台灣最好吃的,現在做成雪花冰當然好吃啊。


時下台灣人吃冰已不再拘泥於季節,有道是夏天吃冰清涼消暑,冬天吃冰通體暢快,所以「冰島雪花妹」一年四季都賣冰,隨時來免擔心點不到冰吃,嘿嘿~


「冰島雪花妹」店面空間不算大,座位數大約可容納20位顧客,




只吃雪花冰若覺得太單調,這裡有紅豆、綠豆、花豆、薏仁、蓮子、珍珠、地瓜、芋圓、仙草、愛玉等數十種配料,都是店家手工自製,可加價任選。


冷藏櫃中另有八寶剉冰常見的多種配料,全都分隔整齊擺放,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粉粿、黑糖粉粿、芋圓、地瓜圓及自製鳳梨更是不能錯過的限量手工配料。


全系列品項大海報直接貼在牆上方便點餐,除了今日主角招牌雪花冰之外,還有刨冰、古早味細冰以及季節性商品和飲料等系列,目前冬季也另有供應熱甜湯,重點是價位都很親民,有些品項在台北要賣兩倍以上的價格呢!


雪花冰幾乎都固定加煉乳,除了少數口味不搭的例外,老闆在雪花冰上大方淋上煉乳,讓這盤招牌花生雪花冰多了香濃的奶味。


冰櫃中存放色彩繽紛的雪花冰圓磚,根據老闆表示,他們是宜蘭首家採用負40度的製冰機,冰磚由內瞬凍至外,因此刨出來的雪花更綿密且不易融化。


我點的是抹茶雪花冰,冰磚在刨冰機作用下片片雪花在盤中堆疊,形成一座漂亮的青綠色小冰丘。


抹茶雪花冰+紅豆(45元),抹茶跟紅豆是天生好朋友,多加一款配料才5元,怎麼能錯過呢?


蜜紅豆悶煮得內軟綿透爛皮不破,顆粒飽滿而完整,甘甜芳香不膩口。




鬆軟綿密的抹茶雪花冰在口中緩緩消融,自然馨香的抹茶味及濃醇馥郁的奶香味滿溢齒間,讓我憶起在京都品嚐抹茶冰淇淋時,那種相似的美妙滋味。


同行格友 PEKO 暱稱牛奶妹,大家當然拱她點牛奶雪花冰,她還一口氣加點蜜紅豆、粉粿、雪蓮子等配料,最後插上一片蜜地瓜裝飾,豐盛的模樣讓人看了直流口水。據 PEKO 表示牛奶雪花冰飄散一抹淡淡奶香味,佐以蜜紅豆及老闆推薦的雪蓮子,香、滑、綿帶著一絲嚼勁,口感豐富且多層次。


梅子雪花冰,色澤粉嫩的梅子口味是近期新上市的口味,微酸甜的滋味爽口不甜膩。


桂圓雪花冰,貪吃的 PEKO 在眾人遊說下,再加點這款外觀與花生口味相似的桂圓口味,桂圓香氣天然是純正的古早風味,但她除了加點味道很搭的花豆外,又選了不搭的棉花糖,真的很愛胡搞耶!呵呵~


借拍其他桌顧客點的芋頭雪花冰,超夢幻的粉紫色很吸睛。


小魚考慮了好一陣子,決定點黑砂糖雪花冰加原味及黑糖粉粿,這樣一盤才40元真的好便宜。


黑砂糖香氣濃醇迷人,粉粿口感Q彈滑嫩,又是一款值得推薦的美味雪花冰。


「冰島雪花妹」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雪花片冰,居然只賣10元引起眾人好奇,原來是雪花冰磚刨到最後剩下的薄片,口感紮實直接拿來吃,真的超過癮啦!


曼特寧PEKO 兩姊妹是最佳代言人。


最後是 Claire 忍不住誘惑所點的紅豆牛奶細冰,是款口感綿細香甜,有著淡淡香蕉水味的古早冰,現在已經很難有機會吃到呢!


瘋言豐宇:

「冰島雪花妹」的雪花冰口感鬆軟綿密,各種口味香醇天然,手工配料健康好吃,老闆熱情親切、價格經濟實惠,有機會到宜蘭玩時,不彷多走幾步路來品嚐感受一下呦~

店  名:冰島雪花妹
地  址:宜蘭市新民路32號(東門夜市旁,近宜蘭火車站)
電  話:03-9356137
營業時間:夏季、假日 11:00~23:00,冬季週一至週五 14:00~23:00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雪花冰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