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裂蛋殼滷至均勻深褐色澤,嫩彈蛋白佈上迷人蜘蛛網紋,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獨特銷魂的香氣;大溪新南老街上傳承逾半世紀的「梅婆茶葉蛋」,以沿襲自阿嬤的獨門配方,再增添創新的美味元素,遵循古法慢火熬煮,期待繼續擄獲顧客們的味蕾千百年。

週日下午觀賞完熱血感人的電影「KANO」之後,跟著小魚從捷運西門站轉乘至台北車站,再搭乘火車到桃園車站,這趟是要到大溪的「梅婆茶葉蛋」出任務,因此還得穿越隱密的地下道尋找桃園客運後站,來轉搭5096往大溪的公車,一路風塵僕僕將近2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桃園客運後站到大溪總站車程約40~50分鐘,同車是一群相約到大溪旅遊的外勞朋友,整路上感覺非常興奮聊個不停,當司機廣播下一站新街尾站,大溪老街請這邊下車時,我們便匆忙跟著一起下車,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的目的地「梅婆茶葉蛋」離大溪總站其實比較近,相對位置請參考小魚精心標記的地圖。


雖然我是大溪出生的在地人,但對大溪老街其實一點都不熟,我老家是位在偏避的半山腰,後來搬到八德定居,僅能趁著暑假回來玩,也都是在田溪邊,很少到熱鬧的鎮上,如今搬到台北就更少有機會回家鄉了,因此無論和平路老街或中山路老街,我都覺得很陌生新奇的。

連日綿雨暫歇,儘管溫度偏低,週日午后老街人潮仍舊洶湧,兩旁商家保留著古色古香、華麗精緻的牌樓,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當年富庶繁榮的年代。


大溪老街上各式各樣小吃持續熱買,有些甚至還大排長龍沒等上幾十分鐘還吃不到,天色漸暗我們沒時間可以耽擱,趕緊從和平路左轉登龍路朝中山路老街走去。


沿途看到總統蔣公紀念堂石牌坊,旁邊就是赫赫有名的老阿伯現滷豆干,老實說要不是看到很多部落客大力推薦,否則我小時候從沒聽說這間是名店呢!看它店面穿流不息的人潮就知道生意有多好,即使離最熱鬧的和平老街有段距離也顯然不受影響。


經過老阿伯現滷豆干再走一小段路,右手邊看到一座百年古井,保存完好至今仍可正常運作,若在酷熱夏天來中山路老街走逛,記得來這打個水清涼消暑一下呦~


古井的斜對面即是我們今日目的地「梅婆茶葉蛋」攤子的所在地。


攤子前有面婆婆笑容可掬抱著小孫子的立牌,刻意將小孫子的臉挖空讓遊客來拍照打卡,其實立牌是仿粉絲團照片塑造出來的,小孫子就是小老闆本人小時候;回憶著外婆當年在中央路上最熱鬧的天祥戲院對面擺攤,販售滷味、茶葉蛋、現切水果等小吃,當中又以茶葉蛋香最令小老闆無法忘懷,因此有了傳承下來的念頭。


蛋價不斷攀升的時代,一顆茶葉蛋只賣10元,真是太甘心了~


小老闆將傳承自阿嬤的獨門配方,搭配一定比例的紅茶來提甘甜味,於中山路自家門口重現「梅婆茶葉蛋」的迷人風采。


我們抵達的時間稍晚且當天氣溫冷颼颼,遊客們都愛來買香氣四溢又暖呼呼的茶葉蛋,四點不到兩百多顆茶葉蛋已經剩下不到10顆,對後面晚來的客人只能說抱歉了!


「梅婆茶葉蛋」美味的秘訣就來自這個滷包,除了使用上等茶葉之外還有八角、肉桂、丁香等中藥配方,再以一定比例混合的臺灣高山阿薩姆紅茶及雲南紅茶來提味;目前只有週六、週日開賣,因此每週三開始遵循古法以小火慢慢熬煮,拉長時間將滷汁的味道及香氣悶進蛋裡。


除了以阿嬤獨門滷汁配方熬煮,過程中更不惜成本以大量香菇來提味,增添一股與眾不同的甘甜風味,經過48小時以上的熬煮浸泡,才成就如此均勻褐色的銷魂茶葉蛋,絕無添加人工染色劑。


嚴選新鮮雞蛋,輕輕鬆鬆將整片蛋殼剝下來,鮮少有蛋殼跟蛋白相黏的現象。


剝去蛋殼後,蛋白上的蜘蛛網紋顯露出來,據說這是磕裂功夫到家的表現。


茶葉蛋最忌蛋黃會乾粉卡喉,「梅婆茶葉蛋」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入口蛋香伴隨著滷汁香在嘴中散溢,蛋白軟嫩Q彈很入味,重點是蛋黃還保持的濕潤綿密的口感,可惜當天生意太好,想多吃一顆都沒機會呢!嘆~




話說小老闆真是聰明,特別請這位小美女來站台,成功吸引不少宅男前來光顧呢!呵呵~


此外還有超可愛的店狗來助陣,牠也是「梅婆茶葉蛋」的忠實粉絲呢!


主人一拿出茶葉蛋馬上緊盯著不放,努力 HOLD 住慾望絕對是定力大考驗。


店狗是訓練有素的牧羊犬,主人比出手槍的手勢喊聲「ㄅㄧㄤˋ ㄅㄧㄤˋ 」馬上趴在地上裝死,但是好像忘記閉眼睛了呦!呵呵~


還有學跳圈圈的特技,超厲害、超卡哇伊的啦~


狗狗表演地很好,賞顆好吃的茶葉蛋慰勞一下,堅持不添加人工染色劑或添加物,保證純天然最健康,可以放心讓愛犬享用~


最後小魚沒忘記拍照打卡,不過看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哈哈~有機會到大溪鎮上走逛,不彷暫離喧鬧吵雜的和平老街,轉往悠然恬靜的和平老街散步,順道買幾顆美味的「梅婆茶葉蛋」嚐嚐呦~

店  名:梅婆茶葉蛋
地  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山路46號門前
電  話:0980-121140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早上10:00~下午5:00 (提早買完就收工)
價  位:10元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eigrandma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溪老街 茶葉蛋 小吃店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