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排骨王是間美味飄香逾三十載的老店,近年在老闆娘別出心裁的創意發想下,調配出全台唯一的獨門醬汁,推出香酥排骨「一排兩吃」的絕妙新吃法,馬上贏得不少饕客的喜愛,儘管價格經濟實惠,仍保證不用回鍋油、不添加味精,堅持為客人的健康把關,現已列為我想吃排骨飯時的第一選擇呢!


清香排骨王店址感覺有點隱密,但其實離捷運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不算遠,從一號出口往前直走,行經國際會議中心越過基隆路天橋。


再走幾步就會看到地球村美日語的巷口右轉進去。


繼續走幾步後,左前方綠色招牌的就是清香排骨王,之前到世貿中心看展覽,想經濟又快速解決午餐不容易,時常都是跑到莊敬路去吃君悅排骨,雖然味道還可以但價位很不親切,現在終於有更好的選擇了!


清香排骨王鄰近台北信義計畫區黃金地段,卻是間巷弄隱密不折不扣的平價美食館。


老闆娘說目前店內人手不足,營業時間仍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星期六沒有開門做生意喔!


玻璃門上就張貼著「招牌香酥排骨一排兩吃的正確吃法」,讓人還沒走進店裡就產生強烈好奇心,無論如何都不能錯過香酥排骨啊!


店內空間不大,沒有精緻華麗的裝潢,仍維持著傳統餐飲小館的樸素風格,觀看老闆娘和客人的互動交談,不難發現都是熟客來的,翻桌率高且外帶排隊也不少。


老闆娘果然經營得有聲有色,非凡新聞都慕名前來採訪拍攝。


位處信義區黃金地段,菜單價位大多落在80元至100元之間,真在有夠經濟實惠,而且餐點種類非常豐富,就算是天天來也不怕很快就膩了。


除了菜單上豐富多樣的餐點外,另外還有數種滷味小菜可自助取用計價。


點餐時請自行填寫清楚交予工作人員,簡化流程使送餐更迅速。


這趟體驗內容以最能強調風味及特色的餐點為主,首先是蛋花湯(30元),碗中盡是滿滿蛋花與青菜,上桌前倒入少許香油提香,一大碗才30元很划算。


在適當溫度控制下,蛋花呈現軟嫩綿滑的口感,重點是湯頭絕無添加味精或人工香精,都是老闆娘以蔬果及大骨長時間熬煮的高湯,湯汁滋味甘甜香醇,喝完沒有口渴的不舒服感。


蘿蔔湯(30元),同樣是滿滿一碗的菜頭塊,以少許油蔥、黑胡椒粉調味,湯頭口感清爽舒服。


台灣冬天白蘿蔔正值盛產期,香甜脆口無辛辣感,超好吃的啦!


香酥排骨飯(95元),果真是鎮店招牌快餐,一上桌炸排骨的香氣超誘人,整整一大片完全將白飯覆蓋住,份量不因平價而縮水,旁邊還附上三樣小菜及榨菜挺豐富,全都是老闆娘每天現做的很新鮮,榨菜微酸不過鹹很開胃,涼拌海帶絲清爽去油膩,青江菜等滋味清香甘甜不過份油膩,秉持少油少鹽無添加保健康。


香酥炸排骨呈現漂亮金黃色,撒上黑白芝麻點綴增添些許香氣,堅持不用回鍋油,不用擔心難聞的油耗味。


排骨據說是嚴選溫體豬肉所製成,拍打斷筋保持最佳厚度,裹上老闆娘精心調配的炸衣粉漿,薄薄一層帶來香氣及脆度,不會本末倒置搶去肉香味,口感鮮嫩厚實飽嘴,每口咀嚼都能感受到肉汁的甘甜,完全不輸知名排骨快餐店,甚至更加便宜美味呢!


用餐前老闆娘一再叮嚀,炸排骨記得半份先吃原味,這樣才能將滋味記住,剩下的另外一半,則是沾老闆娘調配的獨門沾醬,依此來感受二種吃法不同層次的味道;青綠色的獨家沾醬,老闆娘始終沒透露秘方,僅提示以很常見的材料依特殊比例組合,聞起來只有淡淡清香味,有點類似香茅的味道,夾炸排骨沾上少許醬料,入口有種微甜、微酸、微辣感帶出一股清爽的滋味,完全將之前逐漸堆積的膩口感去除,果然很厲害!


椒麻雞腿(70元),老闆娘近期研發並主推的產品,融合中、泰料理特色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新風味。




先將整隻雞腿油炸至表皮酥香,再佐以獨家調配的泰式椒麻醬汁,味道雖然濃郁但不會過重,反而好想淋在白飯上大口扒,雞腿肉質軟嫩Q彈挺好吃的,是除了炸排骨外另個好選擇,其實菜單上每一道都很想嚐嚐看啦!哈哈~

店  名:清香排骨王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95巷6弄9號
電  話:(02)2345-982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1:00~下午03:00,下午05:00~下午09: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QingXiangPaiGuWang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