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剛調到新單位上班,新同事得知我是個愛吃的大食怪,馬上推薦一間名為陶花園的簡餐店,說什麼他們家的炸豬排超級巨大,幾乎跟自助餐盤一樣大,而且價格又很經濟實惠,叫我一定要去挑戰看看;當時心想有這麼誇張嗎?在輔大好歹我也待了十八個年頭,怎麼從來沒聽過學校附近有間這麼猛的店,爾後雖然一直惦記著卻遲遲沒機會前往。

時至近日,單位內即將畢業的工讀妹妹,找到一份好工作就要辭職離開了,在同事建議下組長決定到陶花園餐敘惜別,這下終於能見識到傳說中的巨大炸豬排,真的讓我期待好久阿!

懇請按個「讚」加入漁夫週誌+美食魚樂誌粉絲團,感謝呦~



陶花園就位在輔仁大學旁的514巷巷口,從捷運輔大站一號出口步行三分鐘即可抵達。


陶花園備有一、二樓座位,午餐時段全都被輔大學生塞滿,主打豬排、簡餐及義大利麵。


一樓店面前三分之一是花店,畢業季即將來臨,花束需求量大增,店家要忙餐廳還要顧花店,忙得不可開交呢!


近年來鮮花束逐漸退流行,可愛布偶花束趁勢崛起!


店內空間設計及桌椅擺飾堪稱是別樹一幟,天花板彩著繪藍天白雲,卻以投射燈呈現昏暗的用餐環境,桌椅看似漫無目的隨意擺放,實則以捲簾及燈光創造出類獨立座位區。


還有本該出現在不同場所的各式椅子,在此竟是和諧地共聚一堂,有種資源回收衝突下的再利用協調感。


菜單除飲料系列之外,簡餐價位落在130元至145元之間還蠻經濟實惠的,其中起司藍帶豬排、酥炸大豬排、香酥雞腿排及香酥大魚排都有香橙茄汁、日式照燒、泰式椒麻、咖哩醬、塔塔醬、蜂蜜芥末醬、泰式酸辣醬、巧達起司等醬汁可選擇,另外風味雞腿排、素食及起司義麵系列也有多種口味可挑。


酥炸大豬排佐蜂蜜芥末醬(145元),服務人員才端上桌就把我嚇了一大跳,幾乎蓋滿整盤的巨大炸豬排真的好震撼,格狀舖滿黃澄澄的蜂蜜芥末醬很迷人,但我開始懷疑自己能否嗑得下去了!


同事拿出玉手充當比例尺,這塊巨型炸豬排足足有兩個手掌大,超過一般豬排的三倍體積,嗜肉如命的人來一定可以吃得很爽快,呵呵~




別忘了這份是酥炸大豬排飯,所以還有白飯、豆干、海帶及高麗菜,就配菜來說味道稍微偏鹹了點,幸好隨餐有附贈冰紅茶無限暢飲。


不要以為這麼大塊的豬排都是靠麵包粉在撐場面,從斷面來看炸衣僅有薄薄的一層,店家選用超厚片豬里肌完全沒有偷工減料。


高溫油炸之下,豬排外皮金黃酥脆內裡嫩彈帶汁,口感與味道的表現都比預期來的好,很讚!


豬排中段部位厚度直逼叉子的寬度,在豬肉價格不斷飆升的時期,店家看來是不惜成本薄利多銷了;特地找老闆詢問一塊豬排究竟有多重?沒想到得到的回答是「不一定!看我的心情隨便切~」,這這這~老闆您也太隨興了吧!


酥炸大豬排佐泰式椒麻醬(145元),另外一位同事點的餐,炸豬排大小看起來相似僅差在醬料的不同,雖然最後我們兩個都順利完食,但也都飽到不停哎哎叫,基本上吃這一份就足以飽兩餐了。


藍帶起司豬排佐咖哩醬(135元),豬排份量大約只有我的三分之一,肉片中塞入火腿及藍帶起司,照理口感及味道應該更豐富美味,但同事還是覺得大豬排比較好吃,呵呵~


香酥大魚排佐香橙茄汁醬(140元),看起來雖然不如酥炸大豬排壯觀,但相較一般魚排來說也算是巨人族來的,魚肉色澤潔白且口感軟嫩無刺,推測應該是選用魴魚製作,沒聽到同事對這道的評價,只好找機會在自己嚐嚐看了。


瘋言豐宇:

整體來說酥炸大豬排的口感及味道都令我驚艷,並不會因為巨大而犧牲掉美味度,蜂蜜芥末醬滋味濃郁香鹹很開胃,不過個人覺得若能挑選兩種醬汁搭配,多一種口味或許可以減緩油膩感。愛吃肉的朋友們,有空不妨搭乘捷運來到輔大站,品嚐完比臉大塊豬排之後,還可以在青春洋溢的校園裡逛逛消化一下呦~

懇請按個「讚」加入漁夫週誌+美食魚樂誌粉絲團,感謝呦~


店  名:陶花園
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7號
電  話:02-2904-7868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1:00,周末 11:30~15:00/17:00~21,暑假期間常無營業。

延伸閱讀:

美食足跡-義式料理
美食足跡-日本料理
美食足跡-中式料理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