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團購爆紅熱銷的奶油酥條,在慕求食養餐坊改以冬虫夏草吐司酥烤製作,不僅使營養成分及美味度提升數個檔次,更呈現出宛如小金磚般澄淨的色澤,香蜜酥脆超迷人的啦!這還只是慕求將健康養生的冬虫夏草 (冬蟲夏草),完美融入糕點品項的傑作之一呢~這回很榮幸獲得參訪「MUCHO 慕求食養餐坊」的機會,同時帶回多款店家引以為傲的糕點細細品嚐,實在是太幸福了!




慕求食養餐坊位於北市敦化南路與信義路口附近,差不多是在台北捷運信義線的大安站及安和站的中間,分別從出口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擁有戶外露天座位區,以白雪公主及七小矮人乘坐馬車的裝置藝術最為顯眼。


即便位於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大安區,慕求食養餐坊仍提供專屬停車場,而且占地還真不小,老闆財力之雄厚可見一斑。


戶外設有咖啡飲料吧及冷藏櫃,櫃中擺放黃光閃閃如金條般的精美包裝盒,走近一看原來是慕求獨家的虫草黃金蘿蔔糕黃金芋頭糕等產品,都在冬虫夏草的加持下展現不凡身價。


戶外露天咖啡座位佈置有如小型公園,假日午后來這悠閒享用下午茶一定很愜意。


慕求食養餐坊離住家不算遠,我常有機會在這附近走動,原以為是專門販售麵包、糕點的小店面,後來才知道連著三個店面的整棟樓都是,真是太威了啦!


這趟主要體驗的是慕求烘培坊產品,大約五坪的店面不算大,但是販售商品的種類可不少。




慕求烘培坊專注再創意冬虫夏草麵包及糕點,食材嚴選日本麵粉、法國鮮奶油、有機雞蛋、天然香料及新鮮冬虫夏草,天然發酵、手感烘培保證無毒健康,目前有冬虫夏草吐司、麵包、瑞士捲、蛋糕、提拉米蘇及鳳梨酥等多樣化產品。


架上陳列著熱銷的冬虫夏草吐司以及新研發的奶油酥條,添加新鮮冬虫夏草泛著迷人金黃色澤,儘管半條吐司要價120元不便宜,還是深受附近住家及上班族喜好。




準備外帶回家體驗的產品,除了冬虫夏草吐司及奶油酥條之外,還有提拉米蘇、重乳酪蛋糕、芒果奶酪及卡士達泡芙,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開始期待了!


開放式架上還有養生燉品皇、虫草四物鐵、虫草活力飲、虫草十全富鋅、天寶運燉等營養補品,以及包裝精美的鳳梨酥禮盒。


慕求烘培坊旁就是慕求食養餐坊的入口,外觀看來其實蠻低調的,沒仔細看不曉得裡頭是間高級餐館,話說這大門有夠厚重推不動啦!呵呵~

慕求食養餐坊以珍奇至寶『冬蟲夏草』為食材,堅持無毒與養生為理念,經中西名廚師,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珍饌佳餚,重現各式極品養生宴;餐廳現場豐富的各類藝術收藏品,有著我們濃濃的文創氣息,讓您體驗前所未有的美食饗宴。

實踐了高品質冬虫夏草栽培技術的慕求都會農場,體現現代生技農業的最高境界;考究食材,採購自國內外的無毒有機蔬果直送、天然佐料、特選魚鮮肉品,為讓您在饗宴過程中,除了享受舌尖上的感動外,也兼顧養生;重金禮聘餐飲業中西名廚,從日式、粵式、西式菜色間,產生與冬蟲夏草的最佳料理組合。(資料來源:慕求食養餐坊粉絲團)


推開厚重大門看到許多黃金冬虫夏草的商品禮盒,還有穿著高貴的服務人員在一旁解說,養生產品都添加大量珍貴的冬虫夏草,價格上當然不會太親切,但為了家人的健康有時也該捨得一點。


餐廳內有慕球獨家研發的移動式培養箱,供顧客認識冬虫夏草在生技輔助下,各時期自然生長的狀態,進而對產品能更有信心;一般中藥店賣的冬虫夏草多是野生的,是真菌寄生在毛蟲的幼蟲體內,在適宜條件下生成,主要產於高山雪線的泥土中,因來源稀少,採挖不易,自然物以稀為貴,價格高昂,很難成為大眾都吃得到的營養補給品。現在生物科技發達,人工培植蟲草的技術成熟,虫草成功轉置到有機米基上,掌握育種及利用嚴格環境控制,使用封閉培養瓶的方式,在生長過程中沒有農藥、抗生素、重金屬等污染,達到成功量化後,價格才逐步平實化,不再那麼高不可攀。(資料來源:慕求食養餐坊官方網站)


慕求是唯一以原生菌種無毒栽培確保精純安全,擷取全株冬虫夏草直接乾燥研磨而成,循古法而用是虫草應用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可單方使用亦可為複方藥用,功效廣域長期使用可明顯改善體質。

全株虫草含完整虫草三態:子實體、菌絲體、孢子體,慕求所採用的子實體含有最珍貴營養成份(虫草素、虫草腺苷、虫草多肽),因此慕求冬虫夏草人工全株固態培育有性生長,相同成份更優於野生虫草。


慕求採用55天孢子體萌發期後的冬虫夏草來製作各類商品,過去只有在中藥材行看深褐色的乾虫草,首次遇見新鮮的冬虫夏草很新奇,竟是是如此漂亮的金黃色澤,天真是大開眼界了!


慕求人工培育冬虫夏草符合世界安全規範 ISO22000 認證及生管品管 ISO9001 認證,並通過 SGS 檢驗為無重金屬、無農藥殘留,無管制化學成份、激素等,亦無雜菌污染、無塑化劑等,絕對安全可靠,另外有關指標成份與營養成份也是經由 SGS 檢測追蹤。


雖然這次沒機會品嚐到慕求的高級虫草大餐,仍厚顏自行跑來參觀頂級奢華的用餐區,入門右邊的包廂有像是客廳的區域,富麗堂皇標準接待所的規格。


包廂內一張十二人座大圓桌,搭配四周骨董字畫及藝術品,彰顯出不凡的氣派。


左邊包廂則宛如佛教文物館,莊嚴肅穆的佛祖畫像及雕塑陳列其中,骨董書櫃中裝滿古籍史冊,充滿書香氣息有意境。




這邊的圓桌則是較小的八人座,中東混搭歐風的裝飾,感覺也很典雅華麗。


帶著慕求烘培坊的虫草系列糕點回家品嚐,據說冬虫夏草有轉化油脂、膽固醇的效用,並提昇芳香胺基酸來增加鮮美度,因此慕求將常見的糕點類美食,使其與虫草完美結合,研發色香味俱全又兼顧健康養生的創意美食,真是太厲害了!


搭上花蓮縣餅爆紅的順風車,慕求改良以嚴選手工冬虫夏草吐司酥烤而成的奶油酥條,推出不久立即成為店內銷售排行榜狀冠軍,可見其魅力多麼迷人啊!


封口以高密合夾鏈袋設計,甭擔心吃不完會受潮影響脆度,真貼心呢!


色澤金黃澄淨的奶油酥條,灑上晶瑩透亮的白砂糖顆粒,一口咬下奶油香甜味滿溢舌尖,無比涮嘴的酥脆口感讓人忍不住一根接著一根,完全停不下來啊!


油酥條加入虫草增添營養價值,香甜不膩口是一款老少咸宜的美味小點心。


芒果奶酪(60元),上蓋以可愛圖示及日文設計,看來頗為精緻美觀,胖嘟嘟瓶身給人福泰大方的好印象。


取下上蓋發現還覆有一層日本進口的保護紙膜,可見慕求對品質穩定的堅持。


掀開紙膜一股濃醇香氣撲鼻而來,奶酪潔白無瑕吸引著我好想吃一口。


微甜奶酪口感十分軟嫩細緻,濃醇香滑、入口即化單是這樣吃就很棒了!


挖到最下層是酸甜順口的芒果果泥,與香醇滑嫩的奶酪巧妙結合,最具特色的新鮮虫草也隱身其中,成就一款絕妙美味又營養的甜點聖品。


提拉米蘇(60元),方形盒裝以透明塑膠蓋保護。


上層覆蓋著濃郁微苦的可可粉,獨特香氣表現出高品質及高純度。


從最上層微苦的可可粉開始,有細緻滑潤的Mascarpone乳酪、香甜綿密的巧克力蛋糕及清爽醇厚的香甜酒等,層層交糅出銷魂可口的美妙滋味,當然也少不了中華虫草的身影。


重乳酪蛋糕(65元),以塑膠膜小心圍覆保護著,表層澄黃色的顆粒便是虫草的蹤跡。


重乳酪蛋糕不似輕乳酪那樣輕柔軟綿,紮實的蛋糕體口感細緻綿滑,乳酪在口中遇熱緩緩融化,一股濃得化不開的醇郁奶味充盈鼻腔,滋味雋永難忘~


以手指餅乾作為底部餅皮,微酥微脆使口感更為豐富。


卡士達泡芙(35元),據說泡芙是一種源自義大利的小食,於16世紀傳入法國成為著名的糕點之一,好吃的泡芙擁有酥脆的菠蘿外皮和甜而不膩的奶油內餡,慕求虫草 卡士達泡芙嚴選日本麵粉、法國奶油、有機雞蛋...等高檔食材,加上頂級糕點師傅 親自坐鎮,最重要的是添加了虫草子實體的獨門配方,讓泡芙變得更加養生健康。(資料來源:慕求食養餐坊粉絲團)


一口咬下不僅泡芙的菠蘿外皮香甜酥脆,奶油內餡更是飽滿實在,真的非常好吃。


這回虫草是隱藏在奶油內餡中。


冬虫夏草吐司(120元),當虫草遇上吐司是慕求獨門的創意發想,麵團透過師傅手工揉製,再添加珍貴的新鮮虫草子實體,使外觀呈現溫暖的黃鵝色,散發著淡雅清香氣息。


純手工揉製天然發酵的吐司,紋理細緻極有質感,口感鬆軟綿嫩有夠迷人的。


雖然單吃就已經夠美味了,若是想有更豐富的滋味, 冬虫夏草吐司無論抹上果醬配料,還是夾入起司、蛋、火腿或肉鬆,皆可呈現出不同的美妙風味喔~

店  名:MUCHO 慕求食養餐坊(慕求烘培坊)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07號
電  話:02-2709-6818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mucho-furich.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ucho.herb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