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日本市占第一的連鎖丼飯店將於七月在台開幕,使日式丼飯再度成為台灣餐飲市場的討論話題,其實台北不乏從東京學習燒肉丼道地作法,再融入創意巧思研發出美味丼飯的餐館,這回很榮幸得到開丼 燒肉vs丼飯的青睞,受邀前來體驗這間平價大份量,兼具道地及獨特性的新式蓋飯館~


開丼 燒肉vs丼飯(內湖店)位在捷運文湖線港墘站附近,步行約8至10分鐘的距離,對於較少到內湖區走跳的我們來說,位置有點隱密需花點時間尋找,好在這黑底白字的招牌挺顯眼,路過不會輕易錯過。


站在店門口就能看到菜單價目表,因為開丼的價格夠經濟實惠,老闆有信心使路過民眾被吸引進來用餐。




開丼內湖店面不算大,一樓大約僅能容納20多位顧客,純白磚牆面設計很有質感,裝潢色調以黑白搭配橙黃為主,在沉穩保守中透出一股活潑的氣息。


黑色牆面上的有趣塗鴨,寫著「請你跟我這樣吃!燒肉丼的經典吃法」,這才知道原來燒丼還有菜包肉及肉包菜兩種新吃法啊~


牆壁掛上推薦的美味丼飯照,看了讓人如何不心動?每款都好想點來吃吃看阿~


店內用餐採半自助式免收服務費,碗筷等餐具及七味粉都請自取,至於味噌湯及茶水都是自助無限量供應的,當中油切茶是小麥茶與玄米茶以獨門比例調製而成,去油解膩的效果很棒。


此外內湖店還有地下室的用餐空間,當天為平日晚餐時段,7點不到連地下室都滿座了,可見開丼的生意相當好呢!


店面後半部是廚房及便當打包區,服務人員正處理外送訂單忙得不可開交。


突然看見廚房內冒出熊熊烈火,原來是師傅正忙著以大火爆燒肉片,光看畫面就不難想像鍋氣十足的好滋味。


桌上小立牌特別指出,開丼燒肉全面使用美國USDA認證的Choice等級雪花牛,天然穀物飼養擁有雪花般油脂,肉質鮮嫩多汁,竟能以如此平實的價位品嚐到,店家真是有誠意,另外還有獨家丼飯吃法是以插圖說明很可愛。


開丼的菜單首頁將肉品、醬料、玉子及米飯部分做成簡介,讓顧客充分了解食材品質及店家的用心。


菜單先看到超值加購品項,價格親切最貴的炸豬排也才60元,看起來很美味的和風炸豆腐及唐揚烘炸雞分別也才50元及40元,真是太甘心了!右半部是開丼自慢絕對主打,三款丼飯圖文並茂看起來都很迷人,餐點均附生菜杯、味噌湯、油切茶及日式甜點。


大部分品項的價位落在小碗170元及大碗200元,尤其大碗比小碗的燒肉激增50%才多30元,精打細算的朋友該知道怎麼點了吧?呵呵~


填寫餐點數量後,直接到櫃檯點餐結帳,完全不收服務費,堅持現點現做,所以要等待10~15分鐘,再次強調點餐有味噌湯、油切茶、米飯及生菜皆可續點。


超值加購的各式小菜,僅需花費銅板價格怎能不心動?


和風炸豆腐(40元),我們到日式料理店、拉麵店,總喜歡點炸豆腐來嚐嚐~


這款選用我最愛的雞蛋豆腐,在師傅的炸功下外皮酥香、內裡嫩Q,再佐以清爽甘鹹的照燒醬汁,相當對味好吃。


厚切炸豬排(60元)


份量不小的豬排裹上麵衣油炸,表皮炸得焦香微酥脆,肉質則稍嫌韌口了些,或許厚度再增加一些會更好吃。


唐揚烘炸雞(50元),相較於炸豬排,這道炸雞更得我心,將雞腿肉以特製醬料醃製入味,裹粉下油鍋將雞皮炸至金黃色。


在師傅精湛炸功控制下,雞皮炸得焦香酥脆,還能將肉汁充分保留,入口清爽不會太過油膩~


鹽蔥燒肉丼(大:200元,小:170元),菜單上提到大碗燒肉量比小碗激增了50%,精打細算的我們當然選擇大碗的,果然份量超大很滿足。


燒肉舖得滿滿完全將白飯蓋住,以獨家鹽蔥提出海鹽鹹香及蔥甜,用來搭配燒肉最棒了!


燒肉選用肥瘦適宜的五花豬肉片,經大火爆燒後邊邊呈現少許黑色微焦,是滋味最香、口感最好的狀態。


依店家建議以生菜將燒肉及白飯包起品嚐,這樣的食用方式兼顧健康及美味,真是有創意呢~


生菜提供更多的水分及脆感,讓燒肉可能的油膩感都淡化了,嚴選西螺的清健米口感很好,這樣的燒丼新吃法我們都很喜歡。


另外還附有一顆糖心蛋,蛋白口感Q彈帶勁,半生熟黃蛋滋味濃稠,挺美味的小品。


享用餐點別忘記有味噌湯可無限取用,湯品的味道還蠻濃郁且不會太鹹,放入許多豆腐和海帶等配料,不因無限量供應而馬馬虎虎。


每道丼飯都另附一小碗紅豆湯,吃飽喝足後來碗甜湯轉換一下口味。


骰子菲力丼(280元),這道比較特別並沒有分大小碗,而且是單品項最高價的一款,但看那佔據大半碗的骰子菲力牛肉,會覺得這價位還是相當親民的。


鋪滿半碗的骰子菲力牛、煮得入味的洋蔥絲與雪白菇,以及炸至金黃酥脆的蒜片,另外還有生芝麻葉及一顆水波蛋,整體看來相當精緻又豐盛。


以密製醬料燒烤而成的骰子菲力,散發著迷人的香氣,每塊切成2公分立方的最佳尺寸,如此大小入口最剛好舒服。


骰子菲力斷面呈現五分熟的粉嫩色澤,入口香嫩多汁很好吃,跟印象中口感偏乾澀菲力很不一樣。




用筷子輕輕將水波蛋戳破,蛋黃緩緩滲入米飯中,接著稍微攪拌一下使松露醬與丼飯完全融合,一時之間濃郁香氣大躍進,口感更加豐富有層次,水波蛋佐松露醬完全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真是太厲害了!


將骰子菲力包入生菜中享用,也是相當清爽舒服的吃法。


在骰子菲力灑上少許玫瑰鹽品嚐,風味更佳喔!


店  名:開丼 燒肉vs丼飯(內湖店)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87號
電  話:02-8752-3368
營業時間:11:30am - 2:00pm,5:30pm - 8:30pm

店  名:開丼 燒肉vs丼飯(政大創始店 )
地  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42號
電  話:02-2937-8678
營業時間:11:30am - 2:00pm,5:30pm - 8:30pm
官方網站:http://www.kaidonno1.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idonNo.1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