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溯溪活動中有小毅野外廚房供應豐盛的午餐(詳見:〔花蓮銅門〕慕谷慕魚(彎月峽谷)─ 狂人出動全日溯溪秘境遊程,絕美景致畢生難忘~),但一整天處於緊繃的身體還需更多美食來慰藉,此時將晚餐也交由旅遊管家小高大哥來張羅就對啦!而這次是安排在花蓮頗負盛名的「後山糧倉美食廚房」,出發前就曾聽阿一一給予高度評價,讓我非常期待呢~

懇請按個「讚」加入漁夫週誌+美食魚樂誌粉絲團,感謝呦~



餐廳是預約下午六點半,中間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討論之後請小高大哥載我們到鯉魚潭來踩天鵝船。


選擇騎乘山湖碼頭的腳踏船,單排兩人坐每小時300元,雙排四人坐則是600元。


大家在整天溯溪行程後都略顯疲態,除了陽光猛男阿一一之外,其他人都沒力再踩天鵝船,看我們遲遲不願走向碼頭,小高大哥開始用激將法騙我們就範(大誤 XD)~


禁不起激將法美可格格立即登船展示美腿(又誤 XD)~


踩天鵝船確實蠻累的,但相互追逐拍照也挺好玩的。


這裡除了腳踏船外還有獨木舟,感覺很酷說。


因為好奇鯉魚潭對岸會有什麼景致,我跟小魚莫名勤奮拼命踩過去,結果竟是什麼都沒有...,只好默默地再踩回碼頭,短短半小時來回超過1.5公里,操得我們是滿頭大汗又雙腿發軟啊!


回到碼頭稍微休息一下,老闆娘為大家簡介鯉魚潭以增廣見聞,有沒有人知道這裡為何命名為「鯉魚潭」啊?嘿嘿~


藍天時空拍鯉魚潭好美呦~


將所有體力耗盡之後,終於來到期待許久的「後山糧倉美食廚房」,它們出名的是賓士鍋,花蓮地區首創,三種湯頭,一次滿足,感覺好像很厲害,只是店名跟火鍋真的很難聯想再一起。


但該店從六月起火鍋停止供應,改推無菜單合菜料理,想吃賓士鍋煩請等到十月再來,看來我們這趟是跟火鍋無緣了~


店內用餐環境挺簡單樸實的,應該是改推無菜單合菜的關係,特地將方桌合併還鋪上紅色桌巾。




裝潢擺飾十分簡約素雅,餐點的色香美味才是迷人關鍵。


今年六月推出的全新菜單。


菜單內頁設計很奇妙,上方印有家常創意料理(五菜一湯,300元/人),並附上概略的菜色照片,中段卻保留一片空白,詢問老闆才知道,原來是要用來手寫每天不同的菜色,有沙拉、冷盤、鐵板類、家常菜和砂鍋料理共五種組合;最下方註明午晚餐營業時段,套餐限定每桌4人~10人,價位從300元~800元客製化,此外為維持食材新鮮須事先預訂,不接受當日預約,若有素食或牛羊不吃也請先告知。


下一頁是原本賓士鍋將從吃到飽改成套餐,約可3~5人共享嚐鮮價999元,湯底有牛蒡養生清湯、南洋咖哩、川味麻辣、東北酸白菜四選一,套餐內容有綜合肉盤、綜合海鮮盤、時令鮮採蔬菜、綜合菇盤、乾料盤、綜合丸餃類及白飯、冬粉、王子麵,食材樣式看起來頗豐富,但不是吃到飽還是有些可惜。


因為我們中途跑去鯉魚潭踩天鵝船,因此抵達的時間比預約稍晚,店家迅速送上今日五菜一湯的豐盛料理。


冷盤醉雞,嚴選花蓮在地飼養仿土雞腿肉,肉質十分鮮甜有彈性,蒸熟後佐以特調紹興酒醬汁醃漬冷藏,入口清新芬芳的酒香滿意鼻腔,冰涼滋味在夏天吃好舒服,旁邊還附上手工醃菜,相當爽脆開胃呢~


海鮮沙拉季節冷盤,綜合海鮮大拼盤內容有大白蝦、燙中卷、蛋沙拉、蘆筍、玉米筍、綠竹筍、芒果以及生菜等食材超級豐富,嚴選個頭碩大的新鮮白蝦,口感紮實Q彈超好吃,蛋沙拉是將綿密馬鈴薯泥混入新鮮蘋果丁等製成,滑順中藏著爽脆的口感,讓我忍不住多吃了幾口;當季芒果香甜多汁跟沙拉也超搭的。


蘆筍、玉米筍及綠竹筍等都是簡單川燙,吃得到食材本身的美妙滋味;中卷肉質新鮮肥美,嫩彈帶勁的口感好涮嘴。


古早味鹹粥,採用陶甕盛裝以利保溫,加入適量香菇、油蔥、紅蘿蔔以及鹹香脆口的菜圃,調和出令人懷念的古早好味道,如果吃不夠還可以再續喔!


素酸白菜鍋,同桌若有吃素的朋友,記得要事先通知,讓廚房能及時因應,酸白菜湯頭搭配大量金針菇、黑木耳、豆腐皮及素干貝等,每樣食材都吸取滿滿的湯汁,一口咬下爆漿滋味酸而不嗆,儘管是素食也超美味的啦~


家常菜酸菜魚,據說主廚曾前往四川歷練,習得這道正宗的家常川菜,同時兼具酸、辣、麻、鹹、香等豐富味道,雖然有稍微調整成較溫潤的口味,但還是非常夠味好吃耶~


忘了詢問魚肉的種類,吃起來像是鯛魚口感,肉質鮮甜細嫩有Q度,且沒甚麼魚刺吃起來很舒服。


蚵仔燒,這道堪稱是店內鐵板類的創意菜色,仿造日本大阪燒的作法,蚵仔蛋在鐵板上滋滋作響,先淋上酸甜美乃滋,再撒上大量柴魚片,視覺效果一流。 


吃法就像大阪燒或披薩,切片取來大口享用,真過癮~


嚴選超大顆的蚵仔,入口爆漿的滋味,好鮮美~


花蓮西瓜名聞遐邇,汁多味美、沙很大,絕對是夏天必吃的水果。

懇請按個「讚」加入漁夫週誌+美食魚樂誌粉絲團,感謝呦~


店  名:後山糧倉美食廚房
地  址:花蓮縣吉安鄉宜昌七街20號
電  話:03-854-6283 、0983-962880
營業時間:17:30~22:00,每週一公休

公  司:台灣自由行 旅遊管家
旅遊管家:高震遠(小高)
電  話:0933-995681
電子郵件:kao03100713@yahoo.com.tw

延伸閱讀:

旅行筆記-國內旅遊-東部
美食足跡-中式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鯉魚潭 後山糧倉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