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跟小魚風塵僕僕的來到這間,原址在淡水最近轉戰民生社區,新開幕不久的好食多壽喜燒涮涮屋,我們看上的就是它號稱以平實的價格可以享用到高級的肉品,近年來我們高級牛肉的歷練有比較豐富一點點,希望它不會讓我們失望阿!




進店門看這裝潢老實說是太樸實了一點,只有簡單的擺設,沒有華麗的裝飾,又因為是從淡水將原桌椅運送過來繼續使用,在數量不夠的情況下,感覺部分區域有些空曠,不過這樣也造就了寬廣的取用飲料與沾醬的動線~



提供百事飲料機可以無限暢飲,還不錯~



簡單明瞭的沾醬區,我是覺得如果肉品夠優良的話,根本就不需要沾醬;不過我還真想建議這些罐子是否該擺得整齊一點~
(謎之小魚音:你這處女座的,就是龜毛~)



抬頭看到這貼心小建議,果然店家也認為過重的沾醬會破壞肉品的原味,建議灑玫瑰鹽或清爽和風醬即可~



牆面上到處掛著美國極黑和牛安格斯牛的介紹,想必這兩種肉品是該店的強項~



稍微拍了一下環境之後,該就定位了!服務生貼心的提醒,桌子下有提供放包包的活動置物盒,放我新買的相機包剛剛好~讚!



好食多提供兩種鍋底,一種是傳統的原味鍋



另一種是日式壽喜鍋,而提供的肉類品項兩者差不多,價格為250元到550元之間,基本上壽喜鍋會比原味鍋貴30元,且壽喜鍋不適合海鮮類~
極黑和牛頂級無骨牛小排有提供厚切服務,對於喜愛厚實肉片口感的我們,當然就鎖定這兩種啦!



為了能同時體驗到兩種口味,我們選擇一半壽喜一半原味鍋;壽喜鍋上飄著黃黃的不是什麼髒東西,而是店家後來加進去的奶油,過去我還沒碰過壽喜鍋要加奶油的,覺得很新奇,但隔沒兩天我又跑去吃另一家壽喜燒,雖然加入奶油的方式不同,但都不約而同的添加了!這才知道一直是我孤陋寡聞阿!另外原味鍋別看他這麼樣的清澈,它喝起來可是驚為天人,服務生強調不加味精就算了!還可以明顯的聞到柴魚的香氣,喝到雞骨與豬頭熬煮的味道,老實說單單小嚐這兩種湯頭,我個人是偏愛原味鍋



壽喜燒豆腐,是附贈的餐前菜,以壽喜燒燉煮豆腐再放入石碗中保溫,豆腐煮得入味,甜甜鹹鹹的不錯吃~



菜盤,看起來蔬果類都相當的新鮮,且請洗得非常乾淨,不過也注意到其他火鍋料的部分似乎比較少,詢問之下,服務生表示該店選用的火鍋料皆是嚴選,單價較高的品牌,且迎合現代人訴求養生健康的觀念,所以幾乎都以蔬果菇類為主;其實我現在也開始覺得養生很重要,但還是會有點擔心吃不飽啦~呵呵~



我點的原味鍋:極黑和牛厚切(390元),服務生表示該店提供一盤肉的量是以秤重的方式衡量,像這樣厚切的片數會比較少;果然美國極黑和牛肉片油花的分布就是均勻又漂亮,雖然不比之前吃過的澳洲極黑和牛來得優,但畢竟兩者價差不小,美國極黑和牛價格感覺上還是比較平易近人許多~



小魚點的壽喜鍋:頂級無骨牛小排(Prime)厚切(550元),油花分布同樣迷人,但希望店家可以稍微美化一下擺盤,個人認為精心的擺盤可以提高整體的價質感,畢竟視覺也是一種享受阿~



七味粉與清爽的日式和風醬~



至從被Anise恐嚇雞蛋有多麼髒之後,現在來歷不名的雞蛋我都不敢生吃了,該店的雞蛋強調是有經過檢驗認證過的,所以我才敢將它拿來當沾醬用阿~



直接將生蛋黃與七味粉混和均勻,就是最標準的壽喜燒常用沾醬~



也可以將蛋打入,剛剛煮豆腐的石碗中,因為還保有一定的溫度,所以會變成這樣半生熟的壽喜蛋,挺好吃的說~



開始涮肉啦!瞧瞧這頂級無骨牛小排的厚度,光看就覺得很過癮~




這種優質的牛肉大約涮個三到五分熟,不需任何沾醬就很好吃了,入口散發著美國頂級牛特有的氣味,香滑飽嘴帶點牛小排特有的口感與咬勁,果然PRIME等級的牛肉,水準絕對非同小可~



灑上一些些玫瑰鹽,還能將肉汁的甜味再提出來一些~



極黑和牛也要下鍋啦!這時有點擔心那白白的部分會油滋滋的~




結果事實證明我多心了,那油脂的部分熟了之後反而多了點脆脆的口感,極黑和牛果然也是名不虛傳,肉質軟嫩、肉汁香甜,雖然口感略遜於頂級無骨牛小排,但以價格比較,已經是相當很優質了~



怕會吃不飽大食怪,建議選擇烏龍麵,整整一包的份量,絕對可以增加飽足感~



用壽喜燒煮烏龍麵,讓麵條吸附那鹹甜香的湯汁,就可以不用再調味了!放上一片極黑和牛肉片與香草豬肉丸,這碗真是好吃得差點連舌頭都吞下去了呢!



小魚選的南非國寶茶,這算是我喝過最詭異的茶飲之一了,先不管店家宣傳單上說喝這茶會有多麼的健康,光是用聞的那濃厚焦糖香氣就夠吸引人了,但最不可思議的是它文起來很甜,喝起來卻一點甜味也沒有,夠妙了吧!有機會來這用餐,別忘記選這杯,感受一下那奇妙的感覺~



我選的芒果奶酪,服務人員說這奶酪是店家自製,用純鮮奶所製成,吃起來味道果然紮實,口感細滑順口也是挺好吃的一道甜點~

瘋言豐宇:

這次的用餐在鍋底方面,當時個人是覺得壽喜燒偏甜了一點,但隔天再去吃另外一家時,才發現其實它不算是太甜的了!因為另一家更甜,好食多已經是有稍微修正過了!不過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原味鍋的味道,喝起來味道香濃而口感卻很清爽;肉片方面表現也都是在水準之上,雖然不算是我吃過最優的,但以價格來看算是相當平實的,其他附餐、菜盤、飲料或甜點也都挺不錯吃的,所以如果不想再吃低價吃到飽的普通肉片,想要享用優質一點的肉品,但又不想花大錢去高級餐廳奢侈,建議可以來好食多嚐嚐看喔~


店  名:好食多壽喜燒涮涮屋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37巷4弄31號
電  話:02-2760-8370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1:00~15:00 17:30~22:00,週六、日:11:00~15:30 17:00~22: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