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快流逝,離首次造訪「歐華酒店」已即將屆滿週年,當初郭主廚那套令人魂牽夢縈、打敗茹絲葵的頂級牛排餐,至今我仍舊難以忘懷;前些日子很榮幸再度收到邀約,要體驗「地中海牛肋排館」夏季菜單的美味珍饈,於是我們久未謀面的六人小組,立馬挑選個黃道吉日,原班人馬來到「地中海牛肋排館」聚首,品嚐夏季新款菜色的同時,大夥話匣子一開聊個不停,直到餐廳準備關門休息才罷休;真的沒辦法阿!這群人永遠都有很多八卦要分享,哈哈~


作風相當低調的「歐華酒店」,座落於林森北路與民族東路交叉路口。


現正主打「歐華情緣別墅婚宴專案」,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們,若是宴客餐廳尚無定見,不妨參考看看呦~


用餐環境維持一貫低調奢華的風格,備有半開放式包廂空間,適合公司或家庭聚餐活動,裝潢擺飾散發出濃厚歐式古典氛圍,純白桌巾上搭配高質感刀叉,簡單而不失雅緻感。


純手工打造的麵包架精緻典雅,下盤擺放多款自製麵包,上層設計三個小盤,分別裝著奶油、橄欖油醋醬汁與芥末籽醬三種沾料;自製麵包外脆內軟,入口是越嚼越香醇,依舊相當討喜,還 是可以無限續點唷!

在服務人員精心安排之下,我們六人小組足足享用八人份的套餐,雖然年紀虛長使食力不如往昔,但遇上美食佳餚照樣完食不留渣,哇哈哈哈~

當天享用的套餐內容如下(包括前菜、湯、沙拉、甜點、飲料)更換地中海風味夏季新菜色

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 (2人份) 12oz,5,300元
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2人份) 12oz,4,300元
南法油封功夫雞腿,1,180元
西班牙燉飯,1,380元
義式紅酒燉牛膝,1,680元
酥脆蛋煎圓鱈,1,580元



前菜 ─ 香煎香檳茸,富含多醣體、維生素、礦物質及食用纖維等營養價值極高,近期強打的頂級美味食材。

香檳茸的原生菌種是產於南美巴西皮耶達提高地(Piedade)的姬松茸,皮耶達提高地位處高海拔終年霧氣繚繞,擁有極為特殊的氣候環境,也因此孕育出稀有且珍貴的姬松茸,即使在原產地每年採集的產量僅只10噸,使其成為高單價的菇蕈。(資料來源:樂活生技官方網站)


前菜 ─ 田螺香檳茸,口感鮮美滑嫩的香檳茸,搭配Q嫩彈牙的田螺,再佐以自製醬汁烹調的創意歐風前菜,實在太美味根本不夠分,呵呵~


前菜 ─ 輕煎北海道干貝,微炙烙痕後的大干貝風味絕佳,搭配鮭魚卵等盤飾,美觀又好味。


前菜 ─ 南洋風冰鎮蝦,精選豐厚肥美的大白蝦,川燙後冰鎮使蝦肉更加緊實Q彈,杯裝搭配泰式涼拌青木瓜絲,創意十足的呈現方式,冰涼享用是夏季新品菜單之一。


前菜 ─ 鮮梅鴨肝,肥厚鴨肝兩面香煎至金黃,外層爽脆、內裡軟綿入口即化,真是頂級享受。


前菜 ─ 核桃木燻鮭魚,主廚自製以核桃木煙燻的鮭魚片,巧手捲成絕豔的玫瑰花型態,旁邊再以香料凍等裝飾,美得令人難以下手~


前菜 ─ 蕃茄酪梨芒果塔,同為限定新品菜色之一,由蕃茄、酪梨及芒果等三款清爽的水果組合,富有創意且視覺效果絕佳,非常適合在酷熱夏季品嚐的一道。


湯品 ─ 南法馬賽魚湯,濃濃海味鮮美的湯頭,帶著微微番紅花氣味,內容有海鱸魚片及兩大顆文蛤,簡單而純粹的美味。


湯品 ─ 焗烤乳酪洋蔥湯Anise欽點的御用湯品,上層烤得微焦、香氣四溢的乾酪,為主廚精選三款起司調配而成,美味程度無需多做解釋。


湯品 ─ 蘑菇卡布奇諾湯,綿密的奶泡,點綴些許蝦夷蔥及肉桂粉,有如卡布奇諾咖啡般香醇的蘑菇濃湯,一直深受我們喜愛。


湯品 ─ 西班牙黃瓜冷湯,夏季菜單新款湯品,冰涼的口感雖然消暑,但把鹹湯弄成冰冷的,對我們來說確實很難適應。


沙拉 ─ 帕瑪火腿蘆筍沙拉,夏季菜單中的新品沙拉之一。


香鹹帕瑪火腿搭配有來自加州及泰國兩種大蘆筍,口感爽脆多汁,味道豐富多層次,新奇組合意外合味,至於水煮蛋很快就被KJ搶走了,呵呵~


沙拉 ─ 無花果水牛馬芝拉乳酪,另一道夏季新品沙拉,內容有日本水菜、香濃水牛起司、新鮮無花果及小番茄等,滋味酸甜還有起司香,有夠豐富迷人的。


沙拉 ─ 奶油生菜沙拉,奶油生菜佐以歐華特製的油醋醬,簡單、新鮮美味呈現。


沙拉 ─ 歐華經典凱撒沙拉,新鮮爽脆的生菜,佐上主廚特製凱撒醬,滋味鹹香得宜帶著淡淡蒜味,搭配脆口的香料麵包棒、培根與及風乾番茄,經典好味歷久彌新。


服務人員送上House Wine用以搭配頂級牛排,入喉滑順,果香馥郁,極有水準。


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 (12盎司,2人份),最高貴的頂級牛排,所謂美國神戶牛是以美國安格斯黑牛和日本神戶和牛混種的美國極黑和牛,當中就屬金牌為最高等級,生牛肉油花分佈完美如大理石紋路般均勻、漂亮。


在高溫烤爐作用之下,牛排外層焦香微脆,濃郁香氣不斷撲鼻而來。


由牛排斷面看來,油脂較上回稍減一些,因此也讓Anise龍心大悅,直說鮮嫩多汁、油脂香醇不膩,好吃得不得了啊~


炒野菇,美味仍舊令人印象深刻。


洋芋泥,嚴選國外進口的馬鈴薯,以奶油、牛奶與鹽巴調味,口感十分綿密滑順。


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12盎司,2人份)4300元


斷面擁有超迷人的粉嫩色澤,高溫烘烤之下表層微焦,香氣滲透進肉汁中,鮮香甜絕美滋味在嘴巴迸發出來,較之前款不遑多讓呢~


頂級牛排直接享用就已經超美味,但若再灑上一點點頂級鹽品提味就更完美了!「地中海牛肋排館」特別提供塩之花、芥菜子醬與玫瑰鹽,當中個人特別偏愛價格不斐的塩之花,真是一款超夢幻的鹽品阿!


義式紅酒燉牛膝(1680元),燉得軟嫩入味的牛膝,下層墊著馬鈴薯泥,四周圍以節瓜、甜椒、紅蘿蔔等製成的繽紛彩球點綴,色彩繽紛又活潑,唯獨牛膝份量稍嫌少了些~


南法油封功夫雞腿(1180元),仿造法式油封鴨腿的烹調手法,改以雞腿來料理,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感覺很新奇,除了Anise之外我們 大多覺得雞皮好脆好香,不輸用鴨腿來製作的呢!


西班牙燉飯(1380元),視覺效果相當華麗的一道著名燉飯料理,陸續以淡菜、海鱸魚片、北海道干貝、大白蝦等堆成一座海鮮小塔,重點是海鮮都相當新鮮好吃,吸滿海鮮湯汁的燉飯更是一絕呢!。


酥脆蛋煎圓鱈(1580元),由於我跟小魚都專注在油封雞腿及西班牙燉飯,這塊厚片香脆的圓鱈,便成為Anise超愛的囊中物 ;據她說,這煎得酥脆的表皮咬起來喀滋作響,鱈魚肉質超細滑可口的。

「歐華酒店」的各式甜點都非常有水準,不僅擁有精美別緻的盤飾,香甜滋味更是令人垂涎欲滴,連像我不太愛吃甜食的人,都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這回夏季菜單以冰淇淋為主角變化出多款新品,同樣道道傑作、道道美味,但請恕我已詞窮難敘,就讓大家觀賞照片自行想像吧,哈哈~

香茅烤鳳梨配起酥及香草冰淇淋,這道甜點上回讓大夥驚艷的甜點再度出場,最上層有一球香草冰淇淋,中間一圈香甜烤鳳梨,最下層則有派皮酥墊底,絕妙滋味令人印象深刻。




法式香橙煎餅配杜瓦黑櫻桃酒醬


法芙納香蕉熱巧克力塔




香草鮮奶酪配白酒鮮果芝麻脆片


精選自製冰淇淋及雪冰沙,甜點師傅特製水果冰淇淋與冰沙,濃郁滋味散發著天然果香,搭配薄脆餅乾盤飾真美。


義大利低脂提拉米蘇伊利咖啡手指餅乾


馬卡龍、櫻桃、橘子乾巧克力



瘋言豐宇:

對於「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的頂級套餐評語,我只有一句感想:「在經濟能力許可的情形下,您真的該來嚐嚐看,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牛排。」

店  名:歐華飯店‧地中海牛肋排館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
電  話:02-25853258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rivierataipei.com/tw/index.asp

延伸閱讀:

美食足跡-西餐牛排
美食足跡-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