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前往韓國釜山賞櫻的朋友,小弟再次叮嚀記得先到「鎮海軍港節」官網緊盯即時花況再 來決定賞櫻行程,韓國氣象廳預測今年釜山開花日落在4月1日,再對照3月27日的即時數據及圖片,各主要賞櫻景點開花率約為5%至50%,如此看來四月初確實是釜山最佳賞櫻期間,花期較去年大約晚了5~7天,顯示今年氣溫確實有比較冷,還記得去年此時開花率都已達到70、80%,逼得我們只好棄守釜山往北奔向慶州去追櫻。


釜山前往慶州最快的方式首推韓國高鐵KTX,起個大早搭乘地鐵到釜山站,印象中8號出口離高鐵站最近,昨日幾乎整天下雨,今天氣溫卻瞬間下降至6度,超越台灣寒流的等級冷死人了!我們快步衝往手扶電梯進到站內避寒。


依循指標來到售票處,感覺跟台灣高鐵很像,購票時唯一的困擾是如何表達目的地,最簡單的方式是拿書指慶州的韓文給售票員看。


跟台灣高鐵一樣貼心,售票小姐會將車票須特別注意的點註記並復誦一次,印象中是講挺流利的英文,這張票是08:30的 KTX從釜山新慶州站,預計08:56抵達,票價是10700W折合台幣約320元也不便宜呢!但搭乘時間不用半小時超快的。


時間來到08:19我們匆忙循著指標跑向月台,完全沒時間多拍照。


抵達月台太匆忙忘了看車號就跑上去,幸好車長巡查時很快發現我們上錯車。


趕緊跳下車號242的列車跑到對面月台搭上正確的110號,好險有車長即時發現,否則這下不知道要搭到哪裡去了!這天早上乘客還真少,話說 KTX 座位感覺跟台灣高鐵差不多。


約三十分鐘之後順利抵達新慶州站,韓國高鐵戶外車站的設計風格很類似台灣高鐵,都蠻有時尚科技感的。


KTX 車頭造型及塗裝色彩與 THSR 不太一樣,不過據說都是採用法國輸入的系統。


剛出高鐵閘門就看到揭示板上的公車時刻表,從新慶州站搭70或700號公車可前往市區巴士站附近,若像我們要前往佛國寺可搭700號公車直接抵達,大約15至20分鐘一班車挺密集的。


根據時刻表最近的一班車是09:10快到站了,再度匆忙跑出高鐵站,從大門口出來往右看就是公車站,動線規劃簡單清楚。


新慶州站的規模真不小,設計風格同樣有時尚科技感,環顧四週群山、田野環繞,明顯位處偏避郊區。


長長一列的公車站等候區。


新慶州是個大站許多路線的公車都有經過,我們站在有700號公車的站牌旁等候就對了。


700號公車準時在09:10抵達。


慶州搭乘公車也可拿 T-Money 或 Cash Bee 卡直接刷,搭乘一趟的費用是1450W,折合台幣約43元。


印象中目前在韓國搭的大型公車都很像遊覽車,四排座位乘客不多挺舒適的,預計要搭60分鐘才會到佛國寺,抓緊時間休息或觀賞窗外風景。




遠方山頭覆蓋薄博一層白雪,不難感受到4月初的慶州還是很冷啊!突然一陣櫻吹雪出現眼前好漂亮,可惜以我的拍照技術還無法將景致完美紀錄下來。


慶州果然是韓國最佳賞櫻地區之一,前往佛國寺的路上兩旁盛開櫻花樹列隊歡迎遊客,車窗外盛開的櫻花美得令人讚嘆。


在連綿不絕的櫻花樹行道樹下,騎著單車慢慢欣賞,感覺一定超棒的。


接近慶州市區有標註繁體中文的路標,原來佛國寺離市區挺遠的呢!


約一個小時後抵達佛國寺站,乘客們全都在這下車,700號公車繞了一圈往回開走,該站似乎就是折返點。


停車場旁有座仿古建築的旅遊諮詢室,天氣太冷許多人躲在裏頭避寒。


跟著人潮晚佛國寺方向走去,爬上幾個階梯後,寺前大片盛開的櫻花美景映入眼簾,真是太驚喜了~






來之前完全沒預期這裡會有如此廣闊的櫻花林,完全可以媲美日本的櫻花公園,意外驚喜讓我們超開心的,只可惜我的攝影技術太差,拍了很多照片但顏色都很不討喜,無法呈現出眼前美景的千百分之一,超可惜的啦!


在櫻花林道中散步好愜意,看到路邊有賣黑輪、香腸、炸熱狗的攤販,在6度低溫下吃點熱食感覺多棒啊!趕緊靠過去跟阿珠嬤買根黑輪嚐嚐。


旁邊小鍋內有辣椒、蔥蒜、芝麻、醬油等的辛香醬料,想沾多少就自己動手來。


口感 及味道跟台灣吃到的黑輪差不多,就是造型不太一樣,而且也挺好吃的。


兩人合吃一根黑輪意猶未盡,看到許久不見的炸熱狗也想來一根,用手指比劃一下,阿珠嬤意會後將炸熱狗先拿去灑花生糖粉。


再擠上酸甜的蕃茄醬,跟台灣吃法差不多耶!


看起來就只差在多了一層薄薄的花生糖粉,多了些許沙沙甜甜的口感。


內容也跟台灣一樣,熱狗裹上厚厚一層麵糊油炸而成,唯在櫻花樹下享用會有特別的加料,哈哈~


吃完黑輪、炸熱狗之後,跟阿珠嬤拿紙杯盛些煮黑輪的柴魚高湯來喝,更加暖胃舒服呢!另外在韓國路邊攤吃東西,都是吃完再一次付帳就可以了!


愉快享用路邊攤小吃之後,想說光是寺前的櫻花林就這麼美了,那寺內一定更不得了啦!於是快步朝佛國寺方向前進,但事情真的如我們所料嗎?(未完待續~)

景  點:
佛國寺前櫻花林
地  址:15-1 Jinhyeon-dong, Gyeongju-si, Gyeongsangbuk-do, Korea
電  話:+82 54-746-9913
營業時間:24小時
票  價:免費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