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州普門觀光區位於慶州市內,是一個國際性的觀光區,以慶州市區往東約6公里處的普門湖爲中心,佔地面積約1033公頃(總面積323萬坪),全境被指定爲溫泉區及觀光特區。

普門觀光園地內有國際會議場即觀光中心、高爾夫球場、綜合性商店、旅游飯店等設施,都按韓國傳統的形式建造。還有遊覽船碼頭、六府村、Sonje美術館、普門露天舞臺、汽車劇院、慶州世界等娛樂設施。沿著湖邊有長長的散步小道,道邊櫻花樹茂密,4月上旬櫻花盛開,園區內成爲一片粉色雪地。(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官網)


普門湖觀光區占地很廣,環湖散步道沿岸滿是盛開的粉色櫻花,任何一段都讓人不願錯過,我們以普門湖渡輪站為起點,先往南繞行希爾頓大飯店前櫻花林道一圈,再往北悠閒漫步至慶州現代大飯店,途經巴洛克華麗建築的凡爾賽餐館,最後來到10、11號公車站牌搭車返回慶州市區。


普門湖渡輪站旁停靠整列四人座大型天鵝船,可惜當天氣溫寒冷且風勢大暫停營業,讓小魚想踩天鵝船遊湖的心願落空了。


倒是有不少旅客排隊搭乘遊覽船,成年人每位價格4000W不算貴,但我們不願浪費時間等待就靠雙腳逛啦!


渡輪站旁的湖畔莊韓食堂,有著濃濃的韓國傳統建築氣息。


走在環湖散步道賞櫻的遊客不少,但也不至於太擁擠感覺挺好的。


步道旁種滿兩至三排櫻花樹,形成十分壯觀的花海景致。


許多年輕情侶悠閒坐在櫻花樹下談情說愛。


環湖步道景色幽美又潔淨,信步而行十分舒服。


善載美術館前看到一座橫跨兩岸的木橋,我們不經意地走上去。


來到木橋中間,往左手邊看去是希爾頓大飯店,以及前方茂密的櫻花林好漂亮。


右手邊則是渡輪站的方向,綿延無盡頭的環湖櫻花步道,讓人即使走斷雙腳也想親身感受一下。


雖然捨不得花錢入住希爾頓大飯店,但合照一張總可以吧!呵呵~


這座木橋造型也挺優雅漂亮的,感覺很新穎應是近期完成的建設,讓遊客多個欣賞普門湖的視角,超讚的!


對岸馬路是筆直的櫻花林道。


路旁莫名聚集眾多遊客。


走近一看,原來是賣水煮玉米及烤肉串的攤販,寒冷氣溫下熱呼呼美食令人無法抗拒,可惜我們才剛吃飽暫無食慾。


偶而也該亮個像,以免各位忘了我的存在,呵呵~


櫻花林道路口看起來像是座公園,前方特殊的圓形建築竟是間廁所。


從這角度遠眺木橋也挺有意境的。


湖岸邊的草地是許多遊客喜歡野餐的地方。


在寒風吹襲之下,盛開粉櫻也不禁被吹落。


時近黃昏,我們把握時間繼續往北漫步賞景,沿途遊客還是很多呢!


陽光灑落湖面,水波光潾閃耀如星。


有一群應該是美術系的學生,坐在善載美術館周邊認真作畫。


遠眺渡輪站景致,還有許多遊客排隊搭乘遊覽船。


小魚想到學韓劇比愛心的手勢,戴口罩是因為風大太冷,不是怕丟臉喔!哈哈~


遊覽船原來是超大艘的電動天鵝船,好可愛喔!






環湖步道從渡輪站往北有段垂柳及粉櫻分列兩道的景象,如此有趣的畫面使遊客們佇足拍攝。




凡爾賽餐館旁有腳踏車、電動機車等出租攤,若下回有機會再訪很想租腳踏車逛遍普門湖景區。


慶州 DAEMYUNG RESORT 看起來好高檔,面湖的房型住起來一定超棒的,不知何時才捨得花錢入住呢?嘆~


下午五點多天色漸暗,得加快腳步衝刺了!




不同距離遠眺凡爾賽餐館,巴洛克建築與櫻花原來如此相襯。


走到這回頭已幾乎看不到凡爾賽餐館


連接北行的櫻花步道彷彿沒有盡頭。


眼看時針已是下午六點,回釜山前還要衝慶州市區的雁鴨湖賞夜櫻,只能先跟美麗的環湖櫻花說再見了!


直接穿過慶州現代大飯店到大馬路,就可以看到10、11號公車站旁,把握時間再衝一個景點吧!(未完待續~)

景  點:慶州普門觀光園區 경주 보문관광단지
地  址:慶北慶州市薪坪洞 경북 경주시 신평동 일대
電  話:+82-54-745-7601
票  價:免費
交通方式: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 普門觀光園區 (1) 一般公車 : 10、11 (2) 座席公車 : 700、100、150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