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Yahoo!奇摩電影)
蜘蛛人是Marvel漫畫系列裡最受歡迎的人物,不僅漫畫問世50年,【蜘蛛人】前三集電影在全球票房更熱賣超過25億美金。全新的【蜘蛛人:驚奇再起】將首度以3D版問市,故事也將忠於原著漫畫情節,揭開之前 蜘蛛人電影未曾觸及的重要情節。

【蜘蛛人:驚奇再起】內容描述孤兒彼得帕克〈安德魯加菲爾德 飾〉從小寄居在梅姨(莎莉費爾德 飾)與班叔(馬丁辛飾)家中,內向害羞的他在校雖常被欺負,但隨著帕克愛上學校的風雲人物關史黛西〈艾瑪史東 飾〉後,兩小無猜的純純初戀讓他孤獨的生命 找到希望。當帕克在班叔家中發現父親留下的一個神祕包包後,他開始尋找當年雙親離奇失蹤的線索,並因此找上父親當年實驗室的夥伴康納博士(瑞斯伊凡飾)。在一次意外遭蜘蛛咬傷後,帕克突然擁有異於常人的飛天攀爬能力,成為媒體與社會討論撻伐的神秘人物:蜘蛛人。蜘蛛人的秘密讓 帕克必須在女友及她擔任警察局長的父親面前隱藏身分,而當他發現康納博士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大反派蜥蜴博士後,帕克該如何面對外界對蜘蛛人身份與能力的質疑,不顧一切挺身而出,拯救紐約市民免於災難?



猶記得前陣子「復仇者聯盟」上映之後,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為何不見漫威(Marvel)漫畫的一哥「蜘蛛人」呢?其實原因就出在版權當年已被賣給索尼(Sony)了,如今版權問題似乎得到解決,重新詮釋的蜘蛛人以嶄新的面貌、故事劇情與炫麗的特效盛大隆重上映;想必未來蜘蛛人重回「復仇者聯盟」也是指日可待。

這回我們很幸運得到媒體試映會的入場資格,可以搶在正式上映前一睹為快,收到的邀請卡有夠精緻,還特別做成3D的呢!酷~



試映會時間選在平日中午12點,我們匆忙11點半左右抵達「日新威秀」,前方排隊準備入場的人龍已經很長了,大約十分鐘之後,後方人龍長度更是看不到盡頭呢!





等待入場的空檔,我們輪流拿著相機到處拍照,「日新威秀」前,這尊蜘蛛人塑像有夠逼真的啦!另外還發現隊伍最前頭像是一群藝人,當中我只認得麻吉大哥黄立成,沒想到這麼他早就到現場跟大家一起站著排隊,沒因為有特別保留座位就姍姍來遲,讓人另眼相看呢~



等了二十幾分鐘,終於可以入場了,這次比較特別是進場時除了拿3D眼鏡之外,每人還發了一支很可愛的「蜘蛛人搖頭公仔筆」,感覺得出Marvel對於重新出發的蜘蛛人寄予厚望。



首次體驗IMAX 3D的視覺效果,真得十分震撼,當中部分以第一人稱運鏡的視角,令人彷彿身歷其境,跟著蜘蛛人攀樓、飛天好刺激喔~



與前代蜘蛛人最大相異之處,在於這代彼得帕克的身世之謎將完整交代,從小時候家裡發生變故開始描述,當中似乎埋下許多伏筆,謎團未來或許將一一揭曉。



彼得帕克不再是個莫名寄居在梅姨班叔家的孤兒,彼此之間生活的互動刻畫得更加細膩,因此也造就之後深刻感人的橋段。



綜觀整部電影,劇中無時無刻都在強調著「責任」二字重要性,就如同前代所創名言「能力越大,責任越重」一樣,這或許就是Marvel英雄漫畫的主要精神 ;不過新作當中,在班叔的身上我看到了另一層負責任精神的展現,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負的責任,無論大小皆應盡力去完成,或許在他人眼中微小得不足言道,但責任就是責任絕不容苟且;不曉得這些橋段是否人人都印象深刻,但對我來說卻是十分感動呢!



彼得帕克依原著漫畫所敘述,是位內向害羞且喜歡拍照的大男孩,相較於前代男主角帶點憨厚、呆呆的氣質,新一代明顯帥氣、陽光許多,感覺得出安德魯加菲爾德試圖要演拙拙的樣子,可惜他帥氣的外表始終難以掩蓋,不過這也沒啥不好,反正新人新氣象嘛!



相較前代蜘蛛女,新一代不僅改了名字,連個性也大不相同,不再是個沒啥功能的花瓶, 變得更加聰明、勇敢,戲份也比之前吃重許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只是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似乎沒有前代來的浪漫、動人,對女性觀眾來說,或許會少了點感覺。



揭開了身世之謎,進化過程也免不了被蜘蛛咬傷,只不過這回劇情感覺更加合理一些。



突然有了異於常人的超能力,心態上容易產生轉變而不自知,迷惘之中行為漸漸偏差,這時需要重大衝擊的橋段令男主角驚醒;當中也順便教育觀眾,很多時候千萬不要意氣用事,有些憾事都是因此而發生,切記切記~



當男主角遇上重大挫折,女主角的定位將更加重要。



劇情有些橋段實在幽默、搞笑,尤其是彼得帕克與女主角的警察局長父親某些看似嚴肅的對話,令全場觀眾忍不住哄堂大笑;或許有些美式幽默笑話,因為時空背景不同,部分國人不容易體會,但保證這橋段無論是美國人、台灣人甚至是日本人,大部分都懂且會忍不住大笑啦,呵呵~



蜘蛛人裝的由來也不是一蹴可成,總是要經歷一些可笑的過程。



另外新作也交代了讓蜘蛛人得以飛天的蜘蛛絲(網)緣由,不用再疑惑前代蜘蛛人的手腕為何可放射出蜘蛛網了~



正式版的蜘蛛裝,紅藍兩底色搭配黑色線條與圖案,看起來真是帥氣十足阿!





蜘蛛人的動作身法與前代大致雷同,小魚說看起來很蠢,但我說就是要模仿蜘蛛的感覺阿!真是的。



遇上強悍的對手,蜘蛛人也不是無懈可擊,同樣也是會受傷的,也趁機培養男女主角的感情吧~



最後談到這集的反派角色「蜥蜴博士」,嚴格說來他並不是什麼壞人,當內心有著崇高的理想與信念,會產生驅使努力向前的動力,但在挫折與私心影響之下,心智可能一時發生扭曲,緊接著做出違反良心本意的事情,遺憾往往就此發生,所幸最終蜘蛛人挺身而出,拯救紐約市民免於災難。







新生代蜘蛛人 ─ 安德魯加菲爾德真是太過帥氣了啦~



多麼登對的兩人阿! 最後男女主角的感情路,以一句:「不要輕易承諾自己辦不到的事情。」來收尾,真是太妙了!(Marvel系列電影的傳統,在人員介紹之後有一小段的隱藏劇情,不要漏看了喔!看完之後,保證心中產生更多的問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