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多年的期待與盼望,我們來到號稱擁有全台最美賞櫻景點的武陵農場插旗,今年櫻花季為02月10日起至02月28日止,期間適逢農曆春節長假,原本該如往年般塞車車陣綿延數公里,人潮有如過江之鯽絡繹不絕的,所幸在實施每日限量5000名遊客入園的總量管制下,這些令人困擾的情況都沒有發生,換來順暢的交通 及 優質的賞櫻環境,不得不大力稱讚這管制措施真是太棒了!



武陵農場櫻花季交通疏運措施,總量管制分為住宿、露營及登山遊客:約1,800人(核發車輛通行證,憑證入園)及一日遊遊客:約3,200人(一律以大眾運輸入園);去年的11月1日及12月1日起,分別開放國民賓館、武陵富野度假村及武陵山莊、露營區網路、電話訂房,可惜我們都錯過沒能搶到;最後機會鎖定在今年01月17日起國光客運窗口及統一、萊爾富、全家三大超商開放購票,當天凌晨12點先守在7-11,拼命按i-bon機器到凌晨一點多,系統完全卡住無法登入,在友人的建議之下轉戰FamilyMart,繼續奮戰半時終於搶到手。

若明年採取同樣的管制措施,在此提供小小心得給各位參考,請記得別去7-11用i-bon購票,因為它人機介面設計很差,當網路流量大時,系統會讓購票人需不停手動點擊螢幕重試,很快手臂就酸到舉不起來;相較於FamilyMart的FamiPort會自動連線重試,操作起來輕鬆許多,再來若是超商的據點 越多,同時上線塞爆頻寬的情況就越嚴重,所以根據搶票友人們的經驗分享,萊爾富或許才是最佳的選擇呦~



國光客運發行的武陵憑證一日遊,售價730元,包含車資和武陵農場門票;我們搶到2013/02/13從市府轉運站搭乘的車次,出發時間是早上06:50,回程是下午16:50;當天早上約六點準備出發前往市府轉運站,自以為已夠早卻錯估過年期間,捷運的班次會減少許多,搞得我們在捷運站手刀衝刺,差點來不及換票上車,那時在服務台旁現場等 候補位的民眾,一定都巴不得我們遲到,最後讓他們失望了,呵呵~



我們搭乘的是首都客運來支援的遊覽車,內裝感覺比國光客運的中興號舒適一些,不僅有免費無線網路,座位下方還備有插座,有夠貼心的啦!一路上司機播放電影讓大家打發時間,後來聽說不是每部車都有播放電影的呢!



第一部電影播完剛好抵達休息站,位於太平山入口的「林鐵土場車站歷史展示館」, 十分鐘稍微休憩一下,上個廁所、伸展筋骨,從宜蘭往武陵沿途都是九彎十八拐的山 路,特意選了前排的座位希望避免暈車,但看第二部電影時還是稍感不適,只好趕緊閉眼睡覺,以免影響之後的賞櫻遊程。



這部遊覽車司機的駕駛技術真是讚,第二部電影剛播完,就已經抵達武陵農場準備下車了,甚至趕上了06:30出發的班次,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好好欣賞櫻花盛開的美景;這趟從市府轉運站武陵農場車程僅約三個半小時,交通疏運措施果然起了很大的作用,沿路交通實在有夠順暢,希望未來每年都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下車地點設有一幅「武陵農場交通管制資訊圖」,從中谷櫻桃楓三角公園附近口的「台北宜蘭一日遊遊客下車處」,一路往回走經過編號1~10處景點,剛好抵達回程上車處,沿途每個景點都超漂亮、很好逛,遊客們都拍照拍得樂不思蜀,園方規劃的賞櫻遊程真是用心細膩,讚啦!



一下車就看到路邊滿開八、九成的櫻花樹,遊客們都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按快門;武陵農場目 前盛開的櫻花名為紅粉佳人,是台灣山櫻花(山櫻桃)和日本昭和櫻所混 種培育,一大片粉紅櫻花海美不勝收。





這篇是我的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OS HSM首度上工,操作上雖然還不太順手,但畫質、成像各方面感覺都還不賴,期待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啦!武陵農場除紅粉佳人之外也有八重櫻(牡丹櫻)和山櫻花,為深桃紅色花瓣,由於花期較早,此時多已長出新葉。



出發前一天在好友nana媽的殷切提點之下,我們懂得自行準備午餐避免吃飯爆雷還浪費時間,記得戴帽子、太陽眼鏡等做好防曬工作,還有妹夫先行提供地圖指 路,讓我們這趟賞櫻之旅格外方便順利。



好啦!漁夫小宇碎碎念到此也差不多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這趟武陵賞櫻 六小時拍攝的照片分享,小弟功夫還不到家,在此現醜敬請各位海涵,呵呵~



來到櫻桃楓景點,除盛開的紅粉佳人之外,還有遍地開滿的黃澄澄小花相 互輝映,不知是否為傳說中的油菜花!?



人車管制的措施之下,徒步在武陵農場賞櫻,真是人間一大美事。



悠閒地坐在櫻花樹下野餐,粉紅花瓣近在咫尺。



隨著眾人的腳步進入下一處絢麗的紅粉佳人櫻花林。



人比花嬌,呵呵~







身處櫻花林內,仰頭盡是粉紅櫻花包圍,陪襯著藍天與白雲,照片實在難以呈現親眼所見之萬一阿!



沿途景致太美,短短路程走了一個半小時才到觀魚臺,既然是觀小魚的臺,當然要合影留念啦!呵呵~



冬季正處枯水期,這條可是櫻花鉤吻鮭的復育河川,不可以跑進去玩水喔!



正午時刻的芒草與櫻花。



武陵農場陽光普照,一陣大風襲來略感涼意,櫻花雨美景隨處可見,只可惜心疼花落得太快。



粉紅佳人與八重櫻的邂逅。



小魚,邂逅的見證人。



滿開粉紅佳人與小魚倩影。





武陵農場櫻花季期間隨處盡是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景。





依人倩影。



夢幻景致令人陶醉。



來到雪壩國家公園管理站前,眺望遠方粉紅櫻花美景,那處就是武陵農場著名賞櫻景點之一的茶園方向。



雪壩國家公園管理站附近的櫻花也幾近滿開狀態了!



小魚要求的拍櫻特寫照。



朝著茶園繼續前進。



距下車三個多小時後,終於抵達武陵茶莊



武陵茶莊前道路兩旁盛開的櫻花約有七成,原本樹下規劃的停車位,因交 通管制下而暢行無阻超棒的,若能夠再去掉被強風吹得四處倒落的三角椎會更好。



越過茶莊前方的兆豐橋,迎向茶園櫻花勝境。



道路兩旁櫻花樹高聳入天,若是滿開形成櫻花隧道,必定是美不勝收阿!



跟隨大家站在這位置,取茶園櫻花林景致,果然有種難以言喻的美感。



沿著右邊茶園步道直至觀月亭,一整排盛開的粉紅佳人,美得令人停下腳 步,沈浸其中不捨離去。



美景當前豈不留影。





短短百來公尺的步道,足足走了三十多分鐘。



強風襲來,夢幻櫻吹雪美景引得我快門連按,企圖捕捉這難得的瞬間。





觀月亭前美得不可方物,只可惜人潮稍多了點。



觀月亭旁的小徑走一小段,居高臨下用我的HTC ONE X+的全景模式記錄眼前開闊的美景。



回頭望向茶園櫻花林,可惜光線與藍天沒到位,效果差了許多。



過了觀月亭之後,大部份遊客都已無力前行而折返,我們憑藉著跑馬拉松 的體力,硬是繼續深入夢幻秘境。



櫻花樹下居然設有露營區。



置身美景之中露營,感覺一定特別棒!





繞過農莊文物館小憩一會,順著茶園步道回到入口處,離去前忍不住再多 拍幾張照片。





回到武陵茶莊進去小逛一下。





繼續往回程搭車集合地點前進。



途經一座水池,被黑天鵝吸引過來。



發現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好奇心驅使我們過去瞧瞧。



過年期間僅休除夕,館方人員真是辛苦呢!



沿著木棧道下行,許多遊客也在此止步了!



參觀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需在門口簽個名,裡頭有模型可以玩弄。



還有活生生的櫻花鉤吻鮭可以觀賞,但切記拍照不可以開閃光燈呦~



武陵農場不僅有櫻花美景,其他的自然生態景觀也很有FU呢。



回到古色古香的中正亭前,發現黑天鵝跑到橋上。



黑得發亮的羽毛好漂亮。



中正亭留影紀念。



蔣公銅像旁色彩繽紛的櫻草花。



胖嘟嘟小魚



在松林大道裡眺望前方有處櫻花隧道,眼看時間不多,趕緊三步併兩步趕過去拍照。



來到武陵農場旅遊服務中心,時間已是下午16:30,距離上車時間僅 剩20分鐘。



這邊有腳踏車及電動車可租借,腳踏車兩小時100元~150元,電動車一小時200元~400元。



遠眺富野渡假村,希望明年櫻花季有機會入住。





離去前把握時間,在醫療站旁的櫻花林拍照。





眼看時間逼近16:50,無論有再多不捨也得搭車回程了!

瘋言豐宇:

武陵農場櫻花季有多麼地美麗,實在無法言喻,只得各位親身體驗了;僅得一句「武陵歸來不看櫻!」,能形容我此時此刻的感想了~


景  點:武陵農場
地  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電  話:賓館訂房專線:04-25901259分機2001~2002;露營區訂位專線:04-25901470、 04-25901265
官方網站:http://www.wuling-farm.com.tw/


-----延伸閱讀-----
〔苗栗〕卓也小屋 ─ 恬淡閒適,擁抱自然~
〔宜蘭〕南澳自然田體驗之旅 ─ 自然農場為台灣人民拼幸福~
〔南投〕杉林溪自然生態之旅 Day2(下) ─ 大雨澆不熄熱情,繼續勇闖妖怪村~
〔南投〕杉林溪自然生態之旅 Day2(上) ─ 大雨滂沱,銀瀑飛瀉,繡球花海,美不勝收~
〔南投〕杉林溪自然生態之旅 Day1 ─ 雲霧飄渺,山中奇緣,天然奇景,鬼斧神工~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來按個讚吧!感謝呦~
創作者介紹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0) 人氣()


留言列表 (30)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janet1
  • 遊覽車你打成瀏覽車了
    哈哈

    從台北出發還有首都的???
    首都客運還有網路那麼爽阿
    我搭國光的
  • 手誤,哈哈~
    這樣看來首都真得有比較好。

    漁夫小宇 於 2013/02/18 00:17 回覆

  • candicecity
  • 推+1
    哎呀哎呀
    我真的沒去茶園!
    大哭奔走~~~~~~~
  • stk747
  • 推2
    可惜小旻腳酸沒法子去好幾個點~
    小魚還特別化妝...水喔!
    希望明年還有體力再衝..也別再遇到誇張女= =(ㄜ...)
  • tiss324630

  • 看完
    真的就只有一個感想
    我想衝啦!!
  • juishanchang
  • 推4~
    小宇新年快樂呀~~~
    賀~~~你們夫妻也衝武陵成功啦!
    天氣真的爆好的耶~藍藍的天空配上美美的櫻花,美呆了~~~
    去年第一次帶著大小頭目衝武陵看櫻花,回來後他們也這麼說,武陵的櫻花"此生"一定要賞一回
    啦!!!
  • albert0405
  • 我也想去啊~
    我怎不知道可以訂票~可恨~
  • claire630530

  • 美呆了!
    看了我也好想去喔〜
  • irene521
  • 推6
    武陵的櫻花真的是怎麼拍都漂亮
    也難怪每年吸引大批民眾上山
    今年的措施辦的還不錯
  • cute0366
  • Maruko推一個~
    櫻花好漂亮喔~
    看來我也有找一年來預約一下這場邂逅~
  • 王拉拉
  • 好美好漂亮!!!我明年也想衝!
    有管制真是太好了!
  • abby5472
  • abby推~
    武陵的櫻花真的超美的
    今年應該是無望了..
    只好看你的照片遊玩一遍^^
  • beauty31083
  • 自己準備午餐才是王道阿..
    是說今年這裡天氣真好阿...
  • r90158cf5186
  • 喵喵推+1

    這麼美的賞櫻仙境

    一定永生難忘呀

    ^^
  • terry0912
  • 1.賀插旗
    2.首都客運的車子真的比國光好坐是真的XD
    3.小漁人正真好 (幫你那張超威的花遮臉消毒一下XDDDD)
  • aressen2000
  • 這真的是一年比一年還要旺~
  • iting0818

  • 看到這美景我也好想去說^^
  • kk22740096
  • KK推~
    武陵櫻花之美真的是名不虛傳,怪不得有這麼多人甘願塞車排隊
    也要上山一窺櫻花之美,今日看到您的分享,能一飽眼福,
    是我的福氣呢!!
  • jendechn
  • 武陵是我常去的地方
    這幾年被櫻花搞得這副德性
    讓我望而卻步
    感覺上比去日本賞櫻還麻煩
    阿德 推
  • findse
  • 推推,以前真的不解為何有那麼多人會擠爆武陵,現在看了照片才發現是值得的呀,但是光在
    7-11和全家購票的博鬥時間,我可能就無力了,看來下次先去萊爾富試手氣囉^^
  • evalilycoco
  • 有管制真好,這才是真正的賞櫻之旅啊!
    沒跟到好可惜~~~
  • 對阿!沒有管制才舒適,沒跟到可惜了,嘖嘖嘖~

    漁夫小宇 於 2013/02/20 15:47 回覆

  • wretchoffice
  •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br/>
    <br/>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br/>
    <br/>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3-02-20)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br/>
    <br/>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br/>
    <br/>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br/>
  • ok4566
  • 櫻花綻放 推
  • paulyearkimo
  • 推17
    太美了 太夢幻了
    明年也要衝:D
  • nellydyu
  • 比出國度假還便宜阿!!!~爆炸美麗
  • 悄悄話
  • susan122445
  • 拜拜'
  • goodness0983


  • 跟櫻花合照~~好美好美啊!!!!!!!!!!!!
    希望這回去我也能看到這麼美麗的畫面~~~
  • mei3511401hj
  • 亮媽推~真的是武陵歸來不看櫻,武陵的櫻花實在太美了!
  • tn911868
  • 武陵的櫻花真的超漂亮~我喜歡小魚在中正亭合影那張照片
    還有還有~小魚哪有胖嘟嘟~她很美餒~XD

    品推21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