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同慶,大地生輝,我生命中第一支智慧型手機終於出現,真是太感動了,嗚嗚嗚~搭公車捷運時,不用再嫉妒旁人,假掰滑著手機螢幕了!跟好友們吃飯時,不再是孤獨一人被晾在旁邊發呆了!參加活動時,不會再看到「請掃瞄 QR Code,以完成報到手續!」或「現場打卡,即可兌換好禮!」的字樣就不知所措,滿臉囧態了!聽到大家談論 WhatsApp、Line、WeChat 時,不再是滿頭問號,搞不懂那是啥鬼了!這一切的困惱就在我手中握著這款 HTC One X+ 後通通消失了!哇哈哈哈~



初次擁有當然非常開心興奮,本應不免俗來篇開箱文,但想想畢竟我不是3C達人,什麼手機規格比較、評測通通不在行,寫出來只是讓人笑掉大牙而已,所以若是想看專業手機評鑑報告,還請移駕至 Mobile01 或 3C 專業部落格,在此小弟僅會簡單分享一下手機規格、包裝、外觀與配件,重點通通放在 HTC One X+ 如何精彩記錄與豐富我的生活~



HTC One X+ 包裝盒以純白為主色系的極簡設計風格,時尚典雅中不失環保意識,個人相當欣賞。



蛋型包裝盒外標籤,簡單介紹有關商品名稱、額定電壓、頻率、消耗功率等資訊,原來智慧型手機全名是「3G 無線藍牙手持式行動電話機」,好個落落長阿!呵呵~



HTC One X+ 與前代同樣為 4.7 吋 SUPER LCD2 觸控大螢幕,1,280 x 720 pixels 螢幕解析度與 Gorilla Glass 2 耐刮玻璃,整體大小在握感上很舒適,使用與瀏覽網頁時視覺也夠舒服,搭載目前市場上最快速、省電新一代 NVIDIA Tegra 3,時脈高達1.7GHZ的四核心處理器,還內建超大容量的 64GB 儲存空間,並搭配著更大容量的 2100 毫安培電池,足足比前一代的通話時間多增加 6 小時,獨家的 Beats Audio 音效技術,能搭配 Beats 揚聲器使用,讓播放音質更為優異,HTC ImageChip 影像處理晶片讓照片、錄影的品質更好、更清晰。





包裝盒內完整附件有手機、旅充、傳輸線、耳機與說明書、保證書等, 一系列全白色的感覺好清純,我喜歡~





機身採用聚碳酸酯一體成型打造,超薄流線型弧面設計很時尚,這純白色款無論視覺或是觸覺都有如陶瓷般細緻,搭配 800 萬畫素 BSI 背光式技術相機,擁有 F2.0 大光圈與 28mm 廣角鏡頭,視訊鏡頭則為160 萬畫素,攝影效果非常令人期待。



拿到手機當天立馬趕往新莊棒球場,參加格友林北所發起的「2012 WBC亞洲區資格賽‧Free Flag 千萬旗海挺台灣 」活動,觀賞中華棒球隊狂電紐西蘭的好戲,首次使用 HTC One X+ 的拍照功能,雖然還不太熟悉,但 F2.0 大光圈與 28mm 廣角鏡頭拍出來的照片令人驚艷。



許久沒有這麼熱血了,這一晚真是 HIGH 翻天啦~



也就是因為看棒球太熱血,才拿到的第一天就不小心從腿上滑落地面,讓我心疼死了,好險一體成型的聚碳酸酯機身夠堅固,輕輕擦拭一下就看不出痕跡,但我還是上 Yahoo 拍賣幫它添購專屬皮套,以防再發生意外事件。



這款皮套質感雖然不錯,但是將手機整個包裹住,漂亮的流線型白色機身就看不到了,好可惜呦~



HTC One X+ 採用了 Android 4.1 系統再加上 HTC 最新的 Sense 4+ 介面,對於我這種剛入門的新手來說,真是夠親切好用,直覺化的操作介面,很快就上手玩得不亦樂乎;幾天後開始上 Google Play 商店,嘗試安裝更多 APP 軟體,老實說有些真得不如內建的好用,很快就被我通通移除,尤其是輸入法,多方測試之後,還是 HTC Sense Input 最好用啦~



或許有人覺得擁有智慧型手機是墮落的開始,但個人認為如何好好應用才是真正價值所在;之前常聽朋友說,看我寫部落格生活一定很精彩,但其實我覺得只是還好而已阿!從我那台單眼相機拍出來的不專業照片瀏覽,其實也沒有記錄下什麼,七成的食物與三成的風景說不上什麼精彩吧?直到擁有這支 HTC One X+ 之後,讓我隨手將生活點滴都記錄下來,再將一個月以來的照片及影片整理一下,這才真正發現原來我生活如此多采多姿阿!


以下照片或影像都以 HTC One X+ 拍攝,僅簡單以 PhotoScape 進行白平衡、銳化與縮圖等後製作業。

聽說 Canon EOS M 上市,帶小魚來到相機街把玩一下,當下真得很想買回家,但預算有限還是先忍著,待降價之後再衝吧~



在友人推薦之下,某個週六跑來參加「部落客,讚出來」的活動,親眼見到大名鼎鼎的一劍浣春秋織田紀香等知名部落客,感覺好奇妙喔!開心之餘也更清楚知道,成功的背後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與勞苦,成名並非一蹴可幾的。



參加當年我們伴娘的訂婚喜宴,當年在我眼中還只是個小女孩,如今卻已經要出嫁了!時光飛逝阿~





出席「方大同〈回到未來〉部落客暨媒體搶聽會」,現場親身敘述每首創作歌曲的背景與靈感來源,相當知性的夜晚;在此首度感受到 HTC One X+ 所擁有 F2.0 大光圈鏡頭的優勢,在昏暗的PUB裡仍可拍出足夠水準的照片。



參加小型搶聽會不過癮,幾天之後再以偽貴賓身份來觀賞「蕭敬騰〈以愛之名〉」在 ATT 4 FUN 裡舉辦的新歌演唱會,現場擠進了滿滿的歌迷,我們在二樓雖然有點距離,但視野遼闊還有舒服的座椅呢!



最後我索性跑到主控臺上觀看,深刻感受到一場演唱會的完美呈現,得靠許多幕後專業人員堅守岡位;首次嘗試 HTC One X+ 內建的全景模式拍攝,最多可達五張拼接,但因為場地因素僅試著用三張,效果很棒耶~



難得在這麼好的位置觀賞演唱會,正好測試一下 HTC One X+ 的錄影與收音效果,可惜我還不懂得如何使用影片編輯軟體後製,因此這篇都只能提供原始影像檔上傳到Facebook,未做任何修飾感覺很粗糙請多包涵,但也可忠實呈現出 HTC One X+ 的 FULL HD 高畫質錄影的威力。



聖誕節前夕加班的夜晚,校園裡高聳的聖誕樹很漂亮、壯觀,隨手拿起 HTC One X+ 紀錄,如此昏暗光線下手持拍攝,能呈現出這樣的效果,恐怕有些小DC都還辦不到呢!



平常在住家附近用餐,通常都懶得攜帶單眼出門,過去如果遇到臨時想拍攝分享的情況,也都只能放棄做罷,現在隨身帶著 HTC One X+ 就不用擔心啦!這天剛巧遇上八方雲集新開幕,期間買十顆水餃送湯品,這麼好康的消息,當然是趕快用手機拍照上傳到 Faceboo 分享給大家知道。





臨時起意到隔壁巷子去吃火鍋,懶得帶單眼相機去,其實用 HTC One X+ 拍的也還不賴呢!



有時如果光線好、操作得當,HTC One X+ 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比中階消費型相機遜色呢!



身為一位號稱是美食與旅遊部落客,除了拍攝食物之外,當然也有出門旅遊的計畫,這時我的 HTC One X+ 能發揮的機會更多了,除了長途搭車可以聽音樂、看電子書等抗無聊作用,出門在外手提著行李,真不願再揹著沈重的大相機行動,這時輕巧的手機當然是最佳選擇,尤其是擁有高優質拍攝效果的更棒啦!哈哈~



參加「2012花好樂圓 ─ 時尚雙潭」活動,陰雨綿綿有時不方便拿出單眼相機拍照,這時我的 HTC One X+ 就派上用場啦~



28mm 廣角鏡頭可容納更多的場景到照片中。


拍照同時,順手將有趣又精彩的調酒表演錄影下來,機動性很高,讚啦!



當晚入住「卓也小屋」感恩一號房,正巧是「2012年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日子,拿起 HTC One X+ 隨手拍拍,F2.0 大光圈在室內拍攝的效果真棒,以後出遊乾脆都不要帶相機好了!(大誤XD)



悠閒得在窗戶旁座位吃著早餐、看著風景。



來到雲洞山莊追雲海,近日以來難得一見的藍天,用 HTC One X+ 拍出來的效果,哇賽!不比我的 Canon 450D 遜色耶~厲害厲害~





趕緊爬上瞭望塔,可惜雲海已經散去,但遠眺山巒的景致還是很美,再度拿出 HTC ONE X+ 調整為全景模式拍攝,嘗試拍攝四、五張接合,效果真是令人驚豔,以後不用再羨慕別人啦!嘿嘿~





校慶運動會當天氣候不佳,一陣陣大雨令人心煩,幸好隨身帶著 HTC ONE X+,精彩鏡頭不漏接。



至從開始參加馬拉松賽事以來,心中一直有個遺憾,就是每當路程中出現貌美啦啦隊或綺麗風景,手邊總是缺少捕捉畫面的工具;自知以我目前的功力,若是揹著單眼相機跑 21KM,無疑是一種自殺的行為,曾經試著拿 DC 跑,但不到10KM 我就完全擡不起手拍照,一心只想把相機丟,別再增加我的負擔了!因此往後的賽事我都只能用雙眼記憶,不敢再奢望什麼;如今我擁有 HTC ONE X+ 一切終於都改觀了,不僅可利用 APP 紀錄平時練跑的資料,同時能讓我邊跑邊聽音樂,讓跑步過程不枯燥,最重要的還能隨時拍攝精彩畫面也沒有過多的負擔,真是一舉數得呢!



為了有效降低在 21KM 路跑減輕負擔,購入一只專用運動型臂套是必要的,實測之後覺得,若能有隨時可以取下拍照的設計,就更加完美了~



為了備戰「2012富邦臺北馬拉松」,我積極安裝路跑專用APP,在測試過雲端運動記錄Runbook GPS SportNike+ Runing 之後,個人覺得還是這款 Runtastic 最好用,雖然是英文版介面,但簡單整合好上手,且附加許多分析功能,實測之後 GPS 定位計算距離也很準確,無需花錢升級專業版就很夠用了,誠心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



練跑之後的完整記錄,自行將跑完之後的感覺、路況與天候狀況輸入,作為未來資料分析的依據。



自動產生路跑過程的分析圖表,除了 Elevation 與 Speed 之外,若是購入專業版與設備,還能即時測量心跳速度,功能有夠強大。



首次實測在大安森林公園跑一圈約 2.22 KM,Runtastic 能直接在 Google Map 上標示路線,甚至還以顏色標示速度的快慢。



找機會也在校園裡跑一圈,沒想到總距離居然差不多,好巧喔!



終於期待已久的「2012富邦臺北馬拉松」到來,一大清早六點多,天際微亮我們與岳父母集合,直奔會場而來~



開跑前先拿我的 HTC ONE X+ 來張自拍照,也幫岳父母拍張照紀念,兩老看到拍攝的效果,直呼畫質真好,看來是心動也想購入一支了,呵呵~



臺北市政府廣場前人山人海的盛況,據說有12萬跑者共襄盛舉,馬拉松儼然成為全民運動。



為了讓專業跑者不受閒雜人等影響,待他們先出發三分鐘之後,才輪到我們開跑~



終於從窄門中擠了出來,這時的仁愛路上滿滿都是路跑民眾,場面好壯觀呦~







沿途各公司行號的啦啦隊,舞動手中道具,用力嘶吼為跑者們鼓勵加油,使得馬路上熱鬧非凡,這也是馬拉松賽事最精彩的部分。



開南商工還派出舞龍舞獅來助陣,真是太用心了啦~





終於完成 4KM 路程抵達第一個補水站,剩下 17KM 還遠得很呢~



為保留體力先暫停拍照,直接利用 Runtastic 的快捷鍵切換到音樂播放模式,先專心跑一小段,待有更精彩的鏡頭再來拍。



跑到了總統府前方的景福門,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整條仁愛路路擠得水洩不通,這時 21KM 的跑者準備右轉中山南路。



前方突然出現辣妹啦啦隊,本想靠近一點拍照,但人潮實在太可怕,馬上就被沖到旁邊去了!扼腕阿~



中山南路上也還有啦啦隊在路旁加油,感覺好棒喔!



咦!前方有跑者揹著屎伯一起跑真有趣,沿途還看到全套皮卡丘裝、喬巴帽等的趣味造型跑者,但他們都比我強,一溜煙就不見人影,完全追不上拍照,哎哎~



突然左方一陣騷動,仔細一看原來是好幾位美少女組成的啦啦隊,在深怕錯過的緊張情緒之下,我立刻決定改以邊跑邊錄的方式拍攝,事後我好後悔應該慢慢走慢慢錄的,畫面晃動的好厲害阿!囧~



沿著中山南路接到中山北路,大約跑了 8KM 左右前方看到圓山大飯店,我忍不住再度取出手機,跳上分隔島拍下這壯觀的畫面。



路線來到北安路、明水路終於快要跑完一半,變裝秀啦啦隊再次出現,為疲累不堪的我們擊掌打氣。



堤頂大道前的橋下,主辦單位貼心提供肌樂噴灑,小魚這時也加入排隊行列,我實在沒耐心等待,於是自己一人繼續向前挺進。



跑了將近 14KM 後遇到上坡真是要命,加上氣溫越來越炎熱,大夥紛紛慢下腳步,再度形成壯觀的散步人群,而我決心加快腳步,將手機收入臂套中,邁開步伐慢跑前進。



大約在 17KM 處遇到半程馬拉松的折返點,距離終點不遠了,眼看有機會搶在三小時內跑完全程,於是我咬緊牙根不停跑下去,直到 19KM 處右腳小腿,首度出現快要抽筋的反應,才趕緊慢下步伐,以防落馬~





看到 20KM 與最後倒數 1KM 的立牌,真是欣喜若狂,終於快要熬過去了!



再度繞回仁愛路,終點目標就在前方,即使有抽筋的風險也顧不得,衝了~(其實從這將模式轉為錄影開始跑,但畫面晃動得很厲害,看得我都快要吐了,所以只好放棄這段影片了!哎哎~)



終點線前,時間來到三小時五十二分,還記得我們是晚三分鐘出發嗎?所以我最後抵達的成績是兩小時五十七分左右,雖然不是很理想,但對於夏天好一陣子沒有參賽練習的我來說,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抵達終點工作人員幫忙掛上象徵完跑的獎牌,再遞上一條大毛巾擦汗,一股小小成就感油然而生,真開心~



十點鐘了,太陽變得好大,用剛領到的大毛巾蓋住頭,留在終點等小魚回來。



五分鐘之後,終於看到小魚回來啦,趁還有力氣時趕緊拍照留念,因為再幾分鐘之後,她就昏眩坐在地上,我得呼叫救護人員過來了!



小魚需要好好休息,於是我隻身前往領取完跑餐盒,市府前舞台上 Show Girl 們繼續熱舞炒氣氛,看來大家體力都很好,拿著手機不停狂拍照,哈哈~



領取餐盒與寄物之後,小魚也恢復得差不多了,準備步行前往搭公車,途經司儀臺發現一群比基尼辣妹在臺上臺下為選手加油,顧不得腳已經很痛了,手上大包小包已經很重了,堅持要將這養眼的畫面拍下來,可惜距離有點遠,數位變焦成像畢竟有差,或許哪天 HTC 再出一款擁有光學變焦的超薄手機,那就獨霸世界無敵手了!呵呵~



回到家檢視一下戰利品,不算豐富但也蠻有誠意的,但我期待的是下午兩點鐘,岳父母大人在雅室牛排館舉辦的慰勞餐會啦!嘿嘿~



最後來看這趟「2012富邦臺北馬拉松」的紀錄,距離跟大會公佈的差不多,時間也相近,可見這套 Runtastic 的精準很好,平均時速 7.2KM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繼續練習期待下一場「2012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能有更好的表現。



從軌跡地圖來看,這趟真是繞得有夠大一圈,其中有幾條路我之前從未走過呢!話說長達三個多小時的聽音樂、跑步 APP 紀錄及拍照攝影,回到家電池都還有將近40%的電力,相較於小魚那支某S2手機,僅僅用來聽音樂,卻還未到終點就沒電了,相較之下 HTC One X+ 的續航力還真持久呢!

瘋言豐宇:

我生命中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 HTC One X+ 印證原來我的生活如此精彩,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經歷了這麼多,過去無法隨身攝影記錄還真沒啥感覺呢!HTC One X+ 超薄美學機身我很喜歡,最高速運算效能與超大儲存空間我很看重,大光圈廣角鏡頭與高畫質相機功能我很需要,長效電池持續航力我很滿意;第一支智慧手機就幾乎滿足全部的需求,我好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