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中參加攝影大師山藥拔的「進階美食攝影」課程,來學習如何藉由選光與後製以增進照片質感;可惜不長進的我,頻頻被會場所準備的美食給打亂注意力,整堂課下來完全是有聽沒有懂,最後只對「水吻2」的特調龍蝦義大利麵、鮭魚魚子醬墨魚義大利麵以及各式創意冰品等印象深刻,完全辜負了山藥拔老師的用心;十分慚愧自責的我,上週接受老闆救贖的邀約,回到當初的上課現場,坐在同樣角度的座位上,一邊品嚐著新菜色、一邊努力回憶當時教學的內容。(謎之小魚音:貪吃美食就直接承認,落落長拗個爛理由是怎樣?,去~)


上回搭乘捷運文湖線來「水吻2」,因為搞不清楚瑞光路門牌號碼的配置,一度找不到591號迷了點路;這次就知道直接從基湖路3巷彎進去會比較好找。


上次漏拍三立偶像劇「真愛趁現在」在「水吻2」取景拍攝的介紹海報,可見店內裝潢的設計風格有其獨到之處。


「水吻2」被選入2013年「臺北好站」示範店家,店家運用創意巧思打造出獨特人文品味的努力,再度得到各界的肯定及讚賞。


這幅展現熱情洋溢的的烈火紅唇巨型海報,永遠令人印象深刻;色澤繽紛多彩的大時鐘旁,吊掛投影專用的巨型布幕,用來舉辦如上回的教學課程或糾集眾人觀看運動賽事都很方便。


長形木製的專業吧台,讓人誤以為「水吻2」是間PUB酒吧,但其實在這主打是歐陸料理及創意冰品,有沒有很跳TONE的FU阿!呵呵~


上次沒機會上樓中樓參觀,這回再訪當然要運動一下爬上去。


上回就有注意到的巨型衝浪板掛飾,超酷的。


雖說這裡是樓中樓座位區,但地板到天花板的高度有超過200公分,我站挺挺的也不太會感受到壓力,當天剛好有20人聚餐訂位,鏡頭避開他們往前走。




從樓中樓中向下鳥瞰,挑高的空間感覺特別開闊寬敞。


餐館內隨處可見店家從世界各地蒐集回來的飾品。


之前提到在「水吻2」不僅能感受到創新及熱情,店家也保有傳統念舊的一面,這座古董木櫃據說是來自蒙古的作品,全實木打造而成堅固耐用,上頭陳列著早期蒐集來的紀念品,很多是在骨董店挖到的寶;另外還有一張水吻的老闆因愛心、善舉而受頒的感謝狀呢!


我坐在上次聽課相同角度的座位,擁有絕佳開闊的視野,最適合喚醒回憶了!呵呵~


菜單封面兩位開心張口吃冰的小麻豆,就是老闆可愛的女兒們,「水吻2」餐點主要是走創意路線的歐陸料理。


主食類囊括排餐、燉飯、義大利麵等頂級品項,價位較為高貴並附有沙拉、濃湯、餐包及飲料,其他如貝殼燉飯類、披薩類、義大利麵類均附紅茶無限暢飲,可另加100元升級套餐(附沙拉、濃湯),不再另外加收服務費。


「水吻2」另外一個強項就是冰品類,上回一次見識多款創意冰品,印象極為深刻呢!


秋冬時節為冰品市場淡季,因此另外推出11月至3月季節限定的甜湯類,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嚐嚐看呦~


餐包應該是來自某大知名賣場。


抹上特調蒜味醬後,讓平凡的餐包也有不俗的味道。


套餐附的沙拉,有數種新鮮生菜、蕃茄、麵包丁及醃製橄欖,厲害之處在於店家自行調配的凱薩醬,酸、甜中帶著明顯的蒜香,搭配醃製橄欖的鹹度很對味,成功為清新的生菜增添美妙的風味。


套餐附的濃湯,雖名為濃湯其實並無濃稠狀,個人感覺像是在洋蔥湯加入玉米粒,不只增添一種口感,湯底還多了股淡淡的玉米香甜味,應該也算是一種創意搭配吧!呵呵~


奇異果汁(120元),以新鮮奇異果直接打成果汁,有多麼好喝我無需贅言。


調酒:紅色珊瑚礁,印象中是以蔓越莓汁、白蘭地及香甜酒調和而成,鮮紅色澤宛若紅色珊瑚礁,店家特意將酒精濃度調低一些,入口滋味酸甜僅有淡淡酒氣,手繪酒杯用色活潑大膽,獨創風格相當強烈;老闆娘說因為店內裝潢太像酒吧,常有顧客來店想喝酒卻點不到,只好順應民意賣起幾款簡單又好喝的調酒啦!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義式墨魚燉飯(450元),這道是初訪時還沒有的新菜色,特別選用硨磲貝殼來裝盛,很有墾丁那種熱帶風情的FU~


這道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整尾大墨魚的霸氣,經由烘烤步驟使其海鮮香氣四溢,一上桌就令人深深著迷~


以墨魚汁拌煮吸滿香濃海味的米飯,光看那黑到發亮的色澤就知道店家成本下很粗喔!


巨型墨魚和墨魚汁拌飯以硨磲貝殼盛裝,整體的重量及份量都很驚人,即使是大男生要獨力完食它應該也不太容易。


 燒烤墨魚口感彈滑細嫩,藏著微微海味的肉汁,滋味鮮甜甘美無任何腥味,呈現著新鮮無敵的魔力。


原本還在奇怪說墨魚頭跑哪去,原來是店家巧妙將它融入在燉飯之中,佐以磨菇、洋蔥、番茄等食材,使整體口感更有層次多變化。


吸飽醬汁的燉飯,雖無米心卻是軟硬合宜,美妙的海洋滋味即使會黑嘴唇也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鮭魚魚子醬pizza gaga(380元),直逼八吋大小的披薩,上頭鋪滿鮭魚塊、魚子醬及香濃起司等餡料,剛上桌就有點後悔點了它,前一道份量已經這麼多,這下要我們怎麼吃得完阿!哎哎~


「水吻2」的披薩系列都有以雙層餅皮製作的獨家特色,外觀看來頗像是煎炸後的蔥油餅,但其實是一種特殊的烘烤料理手法,使餅皮呈現極為酥脆的狀態沒有過多的油耗味,入口咀嚼會發出陣陣gaga的響聲, 因此暱稱為 pizaa gaga,真是有趣又好吃呢!


厚厚一層披薩的餡料,是以鮭魚、魚子醬、甜椒、洋蔥、磨菇及起司等多樣食材堆疊而起,餅皮中夾入的九層塔散發著迷人香氣,滋味豐富飽嘴令人讚不絕口。


地中海明蝦南瓜海鮮(780元),挑選季節盛產的南瓜,挖取中間南瓜肉打成泥狀,並加入花枝、蛤蜊、淡菜、魚肉等海鮮食材拌煮,再將餡料全部回填南瓜 盅裡,最後擺上大明蝦、灑落香濃起司放入烤箱焗烤,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功夫主菜隆重登場。


兩尾個頭頗大的明蝦,肉質鮮美彈牙且滑嫩多汁,令人回味無窮。


以剖半的南瓜做為裝盛的器皿,視覺效果絕佳。


以現烤法法國麵包取代飯麵來搭配餡料享用,個人感覺這道的味道似乎太清淡了點,原猜想是為了讓飲食更加健康、原味,反映給老闆娘後才得知,可能是廚師當天選購的南瓜品種不同,使得烹調出的口味略有落差,原本打算再重做一個更換,但吃完前兩道我們已經很飽很滿足了,還是保留到下次再品嚐吧!呵呵;熱情的老闆娘表示,在「水吻2」享用餐點過程有任何疑慮煩請即刻反應,一定會虛心接受建議進行改善,這才是促成餐廳進步成長的原動力。


花生冰沙(180元),上回初訪嚐過後,至今仍念念不忘的招牌冰品,再訪當然也不肯錯過啦!


花生據說都是老闆親手炒製而成,再製成香甜濃郁的綿冰沙,上桌前灑上大量碎粒狀的脆硬花生,層層疊榻的濃醇花生香氣,富有多層次的趣味口感,無論來吃幾次都不會覺得膩呢!


今晚豐盛的一餐,以香醇可口的花生冰沙劃下甜美的ENDING,期待下回再光臨~

店  名:Aqua Kiss 水吻2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91號(近西湖捷運站2號出口)
電  話:02-2627-0708
營業時間:11:00~21:00
官方網站:水吻粉絲團

延伸閱讀:

美食足跡-異國料理
美食足跡-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