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釜山櫻花綻開的時節,漫步在海雲臺迎月路上,觸目所及盡是花色白中帶粉的吉野櫻,花團錦簇非常漂亮又浪漫,可惜這一年釜山櫻花提前一週盛開,我們四月八日抵達時櫻花已落得差不多,僅剩幾株老欉兀自挺立殘開,徒留一絲落英繽紛的想像空間;然而牛耳山腰上蜿蜒的十五曲道除了賞櫻之外,也是鳥瞰海雲臺廣安里大橋的絕佳景點,晚上還 能欣賞絢麗壯觀的夜景,散步其中真的好愜意喔~

懇請按個「讚」加入漁夫週誌+美食魚樂誌粉絲團,感謝呦~



上圖是我們把握最後下半天走訪海雲臺海水浴場迎月路海月亭各景點的路線圖。
(PS. 感謝網友轉告,搭地鐵玩遍釜山作者 Helena 提醒海雲臺火車站已於2013年12月2日搬家,相關訊息請參閱:背包客棧


機張回到海雲臺後,先將之前購買的伴手禮放回 The Guest House 的房間,走出巷口不遠就是海雲臺傳統市場的入口,這附近幾條巷道餐廳、商店林立,是海雲臺最熱鬧的區域,每到傍晚時刻逛街人潮滿滿。


雖說是傳統市場但看來很新穎,兩旁店鋪規模及招牌全都統一規格,以彩色高壓磚鋪設人行步道,整體規劃給人井然有序又乾淨的好印象。




市場內以服飾店及小餐館、小吃攤為主,各式韓國道地小吃應有盡有。


這兒地處濱海地區,自然不乏橫跨兩三間店面的海鮮餐廳,門口水缸內都是活跳跳的各類海產,但我們才剛從機張大嗑松葉蟹回來,所以也只有純粹閒晃逛逛,市場範圍不大約莫十分鐘就走完啦!


海雲臺傳統市場另一端出口,漫步到海灘也大約十分鐘,沙灘上豎著很可愛的禁煙卡通立牌。


海雲臺海水浴場是釜山最具代表性的海水浴場,長1.8公里、寬50米、平均水深1米、面積58,400㎥的寬廣沙灘與美麗傲人海岸線,擁有淺淺海水與平靜海浪等海水浴場的絕佳條件 。

海雲臺海水浴場是只要提到釜山就會聯想到的著名景點,亦是暑假人潮聚集之處,可做為夏季避暑遊客的人數指標。海岸線週邊大大小小建築與高級飯店林立,以擁有現代簡潔的海水浴場聞名,不僅僅是暑假,一年四季都是熱情四溢的年輕人。海外知名度也頗高,前來這裡的海外遊客絡繹不絕。(參考資料:韓國觀光公社)


一望無際景緻優美的沙灘,緊鄰商業大樓林立的都會區旁,下班後隨時可到沙灘散步舒壓,多麼令人羨慕的工作環境阿!


平坦乾淨的沙灘寬達50米,四月初氣溫偏低且風浪不小,當然沒人願意下海戲水,多是來散步及拍照的遊客,聽格友說沙灘上常見海鷗成群翱翔很壯觀,但可能我們來的時間太晚, 居然連半隻海鷗都沒見到,嘆~


韓國中學生一旁嬉鬧玩得很開心,三人作勢要將一人拋入海中,受到氣氛感染我們也跑來敲邊鼓及拍照,突如其來一陣大浪花嚇得大家鳥獸散,結果包括小魚在內好幾人 都弄濕褲子及鞋子,在10度低溫下穿著濕透的布鞋超不舒服,這就是愛玩起鬨的下場啦!哈哈~


夕陽西下天色漸暗,雖然鞋子濕了還是要把握時間繼續逛。


先走上濱海步道稍微調整一下,朝著牛耳山迎月路前進。


步道上設置許多觀景座椅,輕鬆坐著遠眺海景十分愜意,可惜海風冷冽刺骨此時難以久待。


景色優美的沙灘少不了高級大飯店,期許自己未來能有機會入住,盡情體驗這片海水浴場的美好。


濱海棧道沿途的牆面,繪著一幅幅生動有趣的塗鴉藝術。


濱海棧道走盡頭是個港灣小鎮,有多間大型海鮮餐廳進駐,而我們僅是路過詢問迎月路的方向。


海雲臺迎月路為釜山最有名的兜風路線之一,海雲臺過去是指釜山海雲臺區東邊沿海的冬柏島,現今主要是指被稱為迎月路的地方以及海岸線一帶與其附近的小山丘。又被稱為釜山蒙馬特的迎月路,自古以來就以蔚藍的大海、白沙灘、桐柏樹及松樹相互輝映呈現出的絕佳景緻而被列為釜山八景之一。海雲臺的迎月嶺及從靑沙浦觀月的風景,被公認最為典雅優美,因此也被列入大韓八景。(參考資料:韓國觀光公社)


迎月路是指經過海雲臺海水浴場,位於往松亭海水浴場方向牛耳山山腰上,兩旁佈滿鬱蒼的櫻花樹及松林的小徑,同時因為這裡有15次以上的蜿蜒直徑,因此也被稱之為15曲道,全長有8公里左右的散步路線;沿路早已過盛開期的櫻花樹,枝頭綠芽舒展與粉嫩櫻花各據半株,感嘆婉惜我們來晚了一週。


中途經過海雲臺知名的 VESTA SPA&Fitness 汗蒸幕,也是當晚我們打算過夜體驗的地方,詳細介紹煩請參考:2013釜山追櫻之旅(特別篇):好想在無敵海景汗蒸幕住一晚,但行李怎麼辦?


沿著迎月路緩坡往上走,隨著海拔越來越高,視野也愈趨遼闊,眺望海雲臺的夜景亦越發迷人。


著名的釜山廣安大橋夜景,可惜這趟旅程沒有夜拍的打算,因此也就沒帶著腳架出門,結果只能拍出這樣不倫不類的夜景,嘆~


迎月路上有幾處空曠無遮蔽的地方,很適合攝影好手們來捕捉美麗的夜景。


接著我們來到 MOONTAN ROAD,下方告示牌標出一段環狀的散步路線,可惜都是韓文看不懂。


往前再走幾步就是 MOONTAN ROAD 的入口,官方在硬體設施及照明方面很用心,應是海雲臺近年極欲推薦的夜間旅遊路線。


入口處地面投射解說圖畫,以及五彩繽紛的雷射光束。


MOONTAN ROAD 以能在清涼皎潔的月光下享受月光浴(Moontan)而得名,從迎月路入口開始,有初見月光之路、迎接月光之路、大海展望台、體育公園、靠近月光之路、迎月劇場、和月光一起之路、海月亭、遇見月光之路、月光交叉路等全長約2.5公里,據說沿途景色優美最適合情人牽手散步。(參考資料:貝瑞看韓國部落格)


可惜當晚夜已深又是沒有月亮的日子,才走到初見月光之路發現前方太昏暗而回頭,期待下回再來彌補遺憾。


離開 MOONTAN ROAD 繼續走迎月路主幹道,沿路櫻花樹種植得好密集,不難想像盛開時期會有多麼漂亮。


其實不走 MOONTAN ROAD 也是可以到海月亭




在迎月路的中段部分設有迎月公園,這裡有用自然石建立的花園石碑,以及在1997年2月中旬全新建立的海月亭,仿照古時的形式建築散發出古典優雅的氛圍。(參考資料:韓國觀光公社)


迎月公園海月亭像是一個中途休息站,備有廁所及石椅供旅客方便及休憩,我們提著零食上來吃頂替晚餐,之後走回 VESTA SPA&Fitness 首次體驗在汗蒸幕住一晚,感覺真的很奇妙有趣呢!詳細介紹煩請參考:2013釜山追櫻之旅(特別篇):好想在無敵海景汗蒸幕住一晚,但行李怎麼辦?


隔天我們沿著迎月路下坡,步行回到海雲臺站附近的 The Guest House(路程約45分鐘),準備取出行李奔向金海機場回國。




時間早上七點多天色微亮,沿途不時駐足留戀,多看看海雲臺迎月路美景幾眼。


告別短暫停留的海雲臺區域,一路搭乘地鐵及輕軌到金海機場,這趟釜山慶州追櫻之旅至此畫下句點,期待很快有機會再回來將漏鉤景點補完,下篇遊記將從2014年日本關西京阪奈自由行展開序曲,GO~

懇請按個「讚」加入漁夫週誌+美食魚樂誌粉絲團,感謝呦~


景  點:海雲臺海水浴場、迎月路、海月亭
地  址: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海雲臺海邊路264 (佑洞)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해운대해변로 264 (우동)
電  話:+82-51-749-7611~7
營業時間:24H
票  價:免費
官方網站:http://eng.haeundae.go.kr/EN/main/main.php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