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由中南部發跡的知名大型吃到飽品牌火鍋店,相繼北上開疆擴土,期許在競爭激烈的大台北地區,能成功搶佔一席之地;來自虎尾的鮮友火鍋與嘉義的千葉火鍋,目前都已經成功打出名號;如今堪稱它們的強敵,台南的精彩火鍋也將挾著龐大的飲食集團勢力,一舉在台北東區的MOMO百貨三樓,以特別豪華、高檔的姿態,精彩登場~



這天我們一行人應邀前往這間前身為環亞百貨,如今易主重新出發的MOMO百貨三樓,準備要來好好的享用一頓,傳說中食材特別豐富、高級的精彩火鍋



精彩火鍋隸屬於精彩饗宴餐飲集團旗下的一個品牌,在全部翻修一新的MOMO百貨三樓,同時還開設了大大茶樓精彩食譜;甚至電視新聞前一陣子報導,已經被該集團併購的上閤屋,也即將在四樓整修完工後,正式開始對外營業,十分令人期待呢~




精彩火鍋入口處,也搭上將新鮮肉塊公開展示的熱潮,特別設置一大片的玻璃櫥櫃,將全部的肉品成列其中,顯示該餐廳對於自家食材品質的信心;話說前一天才入手的超廣角鏡,這天我是第一次拿來實拍,一切都還不適應,也完全抓不到拍攝要領;但小沁這傢伙,硬是要檔在前面入鏡,妳看拍得這麼不苗條,擺出來別怪我喔~



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將我們帶領入席,進入餐廳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哇賽!好大一間喔~」,大概是我目前見過餐廳中,除了也是碩大無比的饗食天堂京站店之外,就屬這間座位席次最多的吧~

座位的區域大致分為四塊,我們選擇的這區算是半開放式的,每一排可以坐十位顧客,每幾排當中可以將紗簾拉起,儘量減少互相干擾的情況,挺適合我們一行十人用餐~



在隔著取餐區遙遙相對的另一面,則是適合兩人~四人甜蜜用餐的區域,我這照片其實只拍到當中的一部份,右邊其實還有一大片,只是當天顧客不多,沒開燈所以拍不起來~



最靠近入口,有一整間幾乎擺滿四人座位的用餐區,裝潢擺設頗具設計感,燈光明亮、動線寬敞;另外在最裡面還有非常大的用餐區,與這區相類似,前往拍照時發現還有員工在裡面開會,因此不便打擾~



四面的用餐區,圍繞著這重要的自助取餐區,六個中島型的大吧台,上面放著數不清的食材,實在無法全部為各位一一介紹,畢竟以我的食力,也絕不可能每一樣都吃到的嘛!另外在這樣的燈光之下,拿著剛入手的新鏡頭,掌握度實在是非常糟糕,許多吧台只能輕輕帶過,無法夠清楚的畫面傳達給大家,真是不好意思啦~



這一區有排骨酥、豬血糕、滷大腸、鴨血、雞胗...等,很多好吃又常見的食材,另外注意到上層擺著烤麩、豆皮...等,特別會吸辣油的食材,感覺這一區似乎是專為麻辣湯底準備的喔~



這一個吧台有好多種自製丸子與火鍋料,另一面則是根莖類的蔬果與豆腐等,上層擺放各式麵條,當然也有大家喜愛的泡麵系列~



這一個為素食蔬菜、菇類吧,種類相當多有許多是我平常都很少見到的呢!還看到美濃名產水蓮也在其中,太厲害了;據說該集團在雲林西螺有自己的菜園,因此這裡的油菜心與芥蘭,吃起來特別美味喔~



再來介紹這一個海鮮吧台,是我今天重點項目之一,首先環視一圈就發現該餐廳海產用料非常大器喔~



牛啼蟹,我雖然是第一次聽到,不清楚味道如何,但光看牠的Size就感覺很厲害,可惜到最後都沒有機會品嚐,主要原因是覺得處理蟹殼太麻煩了~哈哈~

另外這鮮蚵實在是相當大顆,不曉得是不是來自於東石,而且新鮮度很讚,輕盈寶寶直接被燒到,吃了好多好多呢~



上圖是鮮切魚片,今日提供的是旗魚,看這一片一片的好像生魚片,可惜觀其鮮度是絕不可以生吃的,還是乖乖煮熟來吃吧~

下圖則是名為多利魚的魚片,看起來顏色挺漂亮好吃的,但不曉得是不是海底總動員中,那個有健忘症的多利阿~



上圖為竹蛤,看到牠就想到上次小哈,不小心舌頭被刺傷的慘劇,牠雖然是肉多又美味,但是食用時還是得小心注意殼是否有碎裂喔~

下圖為曼波魚肉片,過去吃火鍋常常會享用到曼波魚皮,下鍋涮過之後吃起來非常Q彈好吃,而這肉片雖然口感不同,但肉質也是鮮甜好吃~



在這當然也有水果吧啦!大約四、五種的水果,不時替換,看起來新鮮度也都還不錯~



還有一整排的冷盤小菜,豬耳朵、豆雞等,看起來也都不錯吃說~



此外還有一個大吧台專門提供熟食,在大蒸籠之中的分別是米糕炒米粉,雖然看起來很誘人,但為避免影響戰鬥力,只好忍痛跳過它們了~



另一邊還有六種熟食,可供大家在火鍋還沒開動之前先止餓,今日提供的分別為鹽水鴨、海鮮炒麵、黃金蛋炒飯、炸薯條、芋頭丸黃金小饅頭;幾乎每一種我都有稍微品嚐一點點,大致上都還不錯,像炒麵、炒飯調味挺到位的,唯獨炸物可能擺放時間長了點,美味不如剛炸出來的樣子~



當中我們最喜歡這鹹水鴨啦,看看這賣相多棒阿!一方面因為我們嗜肉,另方面比較少有機會吃到,懂得搶鴨腿部位的小哈最是聰明了~呵呵~



一整排的醬料區,樣式之多非常壯觀,令人手足無措,有什麼沾醬配料我就不介紹啦!大家有機會來吃再自個傷腦筋吧~



醬料區旁邊就是冰淇淋專區,有許多人最愛的哈根達斯,足足有八種口味,且冷凍溫度調整得非常理想,挖取很方便輕鬆,就可惜沒有我最愛的草莓口味啦~(地上打滾~)



另外一櫃是糖廠冰淇淋,提供三種口味,當中就屬花生口味最令人驚艷,口感綿密細緻,花生香味濃郁不膩,超讚的啦~



蛋糕櫃中不僅有蛋糕類,還有奶酪、果凍,可惜我之後吃太飽,完全無福消受阿~



看起來相當新穎專業的咖啡機,吃飽之後來上一杯,一定是相當愉快的~



以機器提供烏梅汁蘋果汁,另外也設有常見的可樂機喔~



另用可樂機旁邊的刨冰機,再搭配這些配料就可以享受冰鎮的好滋味~



現榨果汁也是該餐廳一大賣點,依當日所進水果種類,一次最多提供高達四種的組合,這天就有柑橘汁、西瓜汁、哈密瓜汁與綜合果汁,果然現榨的風味最是迷人阿~



看輕盈寶寶多麼喜歡喝這些現榨果汁阿~


大致介紹完自助取餐區的食材之後,進入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湯底的部分啦!該店有提供五種湯頭可以選擇,每一種都是店家精心調配的喔~

煉獄麻辣鍋,以數十種溫性中藥結合完美辛香料比例,長時間熬成具香氣、麻辣勁道湯頭,溫胃醒脾不燥熱。個人覺得喝起來香味、辣度十足,很容易將各種食材融合其中,變得香辣帶勁;煮得入味通透的鴨血與豆腐是絕對不可錯過的美味~



十全藥膳鍋,由四君子(人蔘、白术、茯苓、甘草),及四物加上黃耆、桂枝等十全藥材精燉清甜湯頭。喝起來有著淡淡的中藥清香味,湯頭略帶點甜味,感覺相當養身、健康的湯底~



府城扁魚鍋,自然日曬金黃扁魚高湯,秘製湯頭以完美比例調配,細熬甘美經典重現府城懷舊家鄉味,是精彩火鍋開店以來超人氣鎮店湯頭。這湯頭喝起來非常特殊,之前從未嚐到過,香濃的鮮魚湯頭,混著白菜自然甜味,溫厚且豐富層次感,它便是我挑選的湯底啦~



昆布蔬菜鍋,嚴選北海道昆布、多種蔬菜熬成自然田野風味....。這湯頭喝起來果然昆布香氣十足,完全就是煮海鮮的第一名湯底~



黃金蕃茄鍋,以絕佳黃金比例調配出獨特清香,融合茄紅醇厚湯底,清爽甘甜健康零負擔,唇齒間散發淡淡香氣。這湯頭喝起來那股濃郁的蕃茄香甜味,我也非常的喜愛,感覺對於不想因吃太火鍋而發福的朋友,可以選擇的好湯頭~



湯頭介紹完畢之後,緊接著就是鮮切肉品啦!這兒設有自助區可隨意前往點取,足足有七種肉片可以選擇,而且每一款看起來都是相當厲害喔~



櫃臺上放置一張由SGS所核發的認證,證實這些肉品都不含危害人體的微量元素喔!讓顧客可以吃得健康有保障~



紐西蘭沙朗,這鮮豔火紅的顏色,看起來就超美味的,來自紐西蘭的牛肉,肉質應該是比較有咬勁,可惜這款沒吃到,下次有機會吃了再分享吧~



安格斯牛培根,有著美國安格斯黑牛認證,這牛培根的部位,油花比例很高,吃起來特別滑順甜美,對不不怕胖的朋友,這是極推的美味~



CHOICE雪花牛,達到美國CHOICE等級的雪花牛,肉質的軟嫩與香甜是無庸置疑的,然而這款油脂的比例明顯較少,所以口感滑順度不如牛培根,但絕對是何怕胖的朋友享用~



土雞腿肉片,食用這類肉片。得把握快很準的技巧,若擱置太久,煮起來容易散裂,要特別注意喔~



極黑梅花豬,何謂極黑豬,我之前已經介紹過了,因此看到牠就馬上列入我必吃的肉品之一,梅花部位肥瘦比例均勻,片切厚度夠,吃起來咬勁、彈性十足,肉汁鮮甜好吃,不愧為我熱愛的豬肉品種之一~



雪花小羔羊,這一款看起相對之前的幾種,似乎比較弱了一點,雖然我挺愛羊肉的,但因為食力有限,所以也沒享用到這款~



低脂霜降豬,現在看到這色澤與厚度,我相當後悔當時怎麼沒有吃到牠呢!真得是該餐廳的食材過多,害我連肉品都無法全制霸!只好下次再找機會來衝刺了~



該餐廳還有一個特殊的鯛魚燒,要介紹給大家~



我說小沁阿!人家師傅忙著在做鯛魚燒,妳沒事拉來拍照是怎樣,看師傅都害羞的耳朵紅通通呢~



看師傅弄鯛魚燒,好像也不太容易,要小心處理以免弄傷它細嫩的外皮~



完成品看起來真是美味阿~當中我覺得奶油餡的挺不賴的!口感呢?其實就跟紅豆餅有一點類似,只是鯛魚燒外皮沒這麼韌、有脆度,老實說我愛紅豆餅會多一點~


介紹那麼一大堆,最後再來幾張,當天我拿的部分熟食與火鍋食材吧~

熟食區我只拿這些,因為怕後面會吃不下,鹹水鴨挺不賴的口感不會太韌,炒麵與炒飯調味與炒工都不差,炸物就有點可惜了!現炸出來才是美味關鍵吧~



海鮮鍋物絕對不可少,各種魚片的鮮度都不錯,大鮮蚵可說是無可挑剔,干貝與孔雀蛤控制恰當的熟度也是很讚的喔~



HoneyMay為她麻辣鍋拿的專屬鍋物,還很大方的分我們一同享用,滷大腸實在是有夠好吃的啦~



除了以上這麼多的東西之外,該餐廳還有部分食材為確保新鮮度,採用桌邊服務的方式;首先看到為我們送來的是大白蝦,觀其體態應該是白蝦界的大個了,如此肥美的大白蝦,在足夠新鮮的狀態下煮食,那易剝的蝦殼與Q彈、鮮甜的蝦肉,只有讚可以形容而已啦~



觀看網路分享,形容它們家的麻辣鴨血是超美味一絕;品嚐後感覺果然滷得十分
入味,鹹香辣夠勁,口感滑嫩舒服,真是棒呢~

瘋言豐宇:

每次遇到這種食材超級豐富,花樣特別多的吃到飽,寫起分享文來就是特別的辛苦,這間精彩火鍋不僅食材有著豐富性與多樣性,也同時兼顧著新鮮與美味,有著五種不同的特殊湯頭可以隨意挑選,另外還有多達七種的高優質肉品可以選取,應該是目前各大吃到飽火鍋中最優的吧!是否經常飢渴要來一頓可以吃到飽,又想要吃高級的火鍋阿!保證來精彩火鍋南京店就對啦~


店  名:精彩火鍋(台北南京店)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3樓
電  話:(02)6600-3099
官方網站:http://www.bravohotpot.com.tw/index-food.php
營業時間:11:30 ~ 03:00
價  位:平日午餐 399元+10%,假日全天、晚餐 499元+10%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