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到愛評網推出「川味麻辣鍋與日式壽喜燒的完美邂逅,鍋喜兩人同行免費體驗」口碑卷,內容實在是太吸引人,除了是我們最愛的鍋物之外,居然還有生魚片可以無限享用,印象中在火鍋吃到飽餐廳中第一次遇到這麼棒的;因此這張券可說是超級搶手,根本就是一推出就被秒殺,我能在千鈞一髮之際搶到一張,實在是太幸運了啦!



最近實在忙碌,好不容易才橋出時間,打電話訂位才知道原來該店生意這麼好,提前一週預訂週五晚餐時段,卻僅剩五點半可以選擇,想來應該是一般上班族很難在這時間趕到,所以才能有空位給我們吧;到了預約當天,下班後我馬不停啼坐車換捷運,趕到之時也稍稍晚了五分鐘,還真是不容易阿!



鍋喜的價位午餐399元+10%,晚餐與例假日499元+10%,定價與精彩火鍋相同且都不便宜,但多了生魚片無限享用,對我的吸引力頓時大增;不過用餐時間非常嚴格的限制僅有兩小時,像我們訂位五點半,緊接著七點半就有下一輪客人訂位,讓用餐的過程實在是倍感壓力;既然餐廳有提前告知,也沒什麼好爭議的,且我這次是用口碑卷消費還能接受,但未來若想好好享用鍋物大餐,鍋喜這樣沒什麼彈性的限制,應該很早就會被排除在名單之外了~




鍋喜店內裝潢挺時尚的,有點中西混搭風格,餐桌以四~八的座位為主,印象中用餐則是有兩人以上的限制,所以喜歡獨自用餐的朋友得多詢問一下呦!



鍋喜提供的冰淇淋品牌為明治,多達十種的口味也算是挺大方的,但最令人好奇的是怎麼多了個酷樂冰?還有四個步驟教學呢!



原來在鍋喜冰淇淋真正的賣點並非選用明治冰淇淋,而是這台非常酷炫的冰臺,若曾經去買過COLD STONE 酷聖石冰淇淋的朋友,對這冰臺應該不陌生,也清楚平常要享用這樣的冰淇淋價格可不便宜呢,在這不僅可以無限享用,還能自己動手做,是不是非常酷阿!



除了冰臺上有五種新鮮水果切塊與各式淋醬汁之外,在旁邊的架子上還有十多種的配料種類可以選擇;因此無論如何,最後記得給胃保留一點空間,來玩玩酷樂冰,嚐嚐自己炒出來的口味如何喔~



另外還有提供低脂、高鈣的優格霜淇淋,感覺也好好吃喔!但最後因為時間不夠,因此殘念沒吃到,超可惜的啦~



水果、點心櫃的陳設相當整齊、乾淨,多達六種水果與十多種的蛋糕點心,每一款看起來都很美味的樣子。



熱飲所提供的品味花果茶,種類也是不少,還貼心得將花茶分壺擺放,讓顧客取用更為方便~



冷飲也是有相當多的選擇,當中檸檬冰水無糖油切茶花綠茶最適合我,畢竟吃了這麼多食物,總是需要靠這些來安慰自己一下,呵呵~



鍋喜居然也有提供台灣啤酒無限飲用,但直到最後我還是沒機會好好的來上一杯舒爽一下,用餐兩小時的限制真是太短了啦!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免十八歲,請勿飲酒!)



沾醬的種類也是相當多種,而且這樣的擺放模式,看起來相當整潔、清楚,感覺很好~



以瓶裝的可樂、雪碧與芬達等,取代可樂機的模式,喝起來更有FU~



文章一開頭就提到鍋喜最令我感興趣的,便是有提供生魚片吃到飽,來到店中才發現不僅僅有生魚片,連握壽司都有提供,只是這我也沒有吃到,再度殘念!這麼算一算沒吃到的東西還真是多阿~



另外居然還有這麼多種手捲現點、現作、現吃,中間這個吧台根本就是小型的日本料理店了嘛!



當服務生帶領就坐之後,馬上就遇上第一個難題,是要選擇鴛鴦鍋還是壽喜燒?對我們這種火鍋控來說真是痛苦的抉擇,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吃阿!但是兩個人只能開一鍋真是好生為難,最後在各式漁港海鮮,產地直送的吸引之下選擇了鴛鴦鍋,畢竟壽喜燒非常不適合煮海鮮;忘記服務生是否有詢問辣度,而這麻辣鍋實在不怎麼辣,倒是香氣十足挺不賴,另一個昆布鍋則是相當的清淡,微微透出昆布特有海洋的滋味~



點菜單,火鍋料、海鮮與鮮菇時蔬,種類樣式真得很多,想要通通吃到,恐怕不是一次用餐就可以全制霸的;肉品則是拿另外小張的單子來點,或許是肉品更換比較頻繁,所以才特別獨立開來,多達七種似乎都是來頭不小的肉品,應該是相當厲害吧?



勾選完送單,可能當時顧客人數不多,上菜的速度蠻挺快,值得嘉許,而這種類似英式下午茶的擺盤送餐方式,最近在吃到飽火鍋界越來越流行,可節省許多桌面空間真是太有巧思了~



高麗菜高山娃娃菜杏鮑菇,看起來清潔度都不錯,且都蠻新鮮的,尤其是娃娃菜有夠脆甜爽口,我們都很喜歡~



吃麻辣鍋怎麼可以缺了老油條呢?只可惜這裡的吃起來還不夠老、不夠香,另外手工嫩豆腐與日式蟹腿則是還不錯~



滷牛肚滷肥腸也絕對是麻辣鍋標準配備,而鍋喜這兩款則是當有水準,應該是有先以中藥滷汁熬煮過,軟中帶著十足韌度的口感,滷汁的香氣不會被麻辣鍋的濃郁所掩蓋,鹹香的滋味真是非常棒~



鮮蚵蛤蜊的Size都當相得有看頭,光視覺效果就令人激賞~



健康蝦,應該是白蝦來的,似乎比一般火鍋吃到飽店的略大一些,不過新鮮度才是大重點~



澎湖三點蟹屬季節性食材,雖然印象中在這類火鍋吃到飽店都不會太理想,但還是忍不住點一隻來嚐嚐看~



服務人員同時送上這四盒肉片,但沒解說品項種類為何,因此我也不太確定是有哪些,猜測應該是有小肥牛、雪花牛、梅花豬與安格斯黑牛~



第二輪再點四種,服務生依舊沒有說明,當中應該是有雞腿排、培根豬、小肥羊與安格斯黑牛~



拍完第一輪點選的食材,終於可以開始好好享用一頓,這兒的牛肚與肥腸,個人覺得屬必點項目,務必不能錯過;至於麻辣鍋中的鴨血是普通還不錯,但豆腐我就不太喜歡了!不過印象中這類麻辣鍋店的豆腐似乎沒幾家合胃口的;三點蟹則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鮮甜肉多,健康蝦我吃的幾隻新鮮度與甜度都不錯,但小魚說有吃到一隻不太新鮮,所以品質管控可能要注意一下;鮮蚵與蛤蜊真得是大顆又會噴汁,超好吃的啦!



個人這次在鍋喜用餐,感覺最為可惜的便是這些肉品了,片切得實在是太薄了,如同這片安格斯黑牛,只是張開要放入鍋中,就已經破裂成這副德行,其他品項雖然沒這麼大片,不會如此碎裂,但厚度也大多很不理想,我真得是比較喜歡厚實、飽嘴的口感阿~



而這名為安格斯黑牛的肉片,似乎美味不及牠的名聲,可能是選用的油花較少的部位,所以口感偏乾柴了點,不過應該會比較適合怕胖的朋友食用~




享用火鍋之餘,當然也少不了此行的重要目標 ─ 生魚片,我們一共點了兩輪,但很奇妙的是種類都正確,但片數卻是與所填寫的不同;這天的菜單上名列旗魚、鯛魚、鮭魚、黃金魚、黑鮪魚與花枝,出餐擺盤一點都不馬虎,裝飾得非常華麗,相當有日式料理餐廳的風格,至於新鮮度都有到一定的水準,以吃到飽來說已經是無可挑剔了,當中鮭魚還是我們最喜歡的品項之一,至於鼎鼎大名的黑鮪魚,卻是吃不出有何特別之處,或許是我功力尚淺吧!



個人對於手捲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小魚只為自己點了一個鮭魚卵手捲,她的評價是:「鮭魚卵好鹹喔!」就這樣,呵呵~



麻辣鍋與生魚片吃得差不多,時間也已經逼近七點半了,趕忙叫小魚來玩個酷樂冰,選擇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加入一些草莓切塊、OREO餅乾與巧克力當配料,在冰臺上將配料搗碎再翻炒均勻,最後加點葡萄乾點綴一下,沒想到這自己胡亂配料,炒出來的酷樂冰好好吃喔!可惜時間不夠,不然好想再繼續弄來吃喔~



最後剩下五分鐘,服務生相當認真的提醒著,只得趕緊衝去拿水果與點心,囫圇吞棗的快速嗑完,實在是太緊張了!完全來不及感受味道如何,哎哎~

瘋言豐宇:

整體來講這次的用餐經驗算是還不錯,很難得可以看到麻辣鍋與壽喜燒並存的吃到飽火鍋店,甚至還有提供鮮度不錯的生魚片、握壽司與手捲無限享用,實在是有些不可思議,而在火鍋料與海鮮等食材的品質與樣式也都非常精彩、很有水準,在吃飽之後還有可以自行DIY,做出有趣酷樂冰也是一大賣點,都是令人滿意的部分;然而在肉品方面則是有點可惜,將肉片都片切得過薄,使得這些知名肉品該有口感與味道都消失了,是可以討論改進的地方,另外提供如此多元的食材與餐點,僅僅兩小時的用餐時限,真是太過緊湊、壓力太大,感覺很不舒服,若用餐時限無法拉長,那麼我想再次前往用餐的可能性就不高了~


店  名:鍋喜麻辣鍋、壽喜燒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92號
電  話:02-2362-0330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淡水線(淡水-新店) - 公館站 (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上午11:30~凌晨5:00
價  位:午餐399元+10%,晚餐與例假日499元+10%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